来福公寓 08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08


  李汶翰收拾了一点东西去301,睡觉所需的贴身衣物和起居用品,大件的东西还是放在了205。还是要有一个自己的房间,万一……万一吵架了怎么办?他才刚到这里来,之后的事情还不好说。

  不过他人已经去了,嘉羿自然满意。嘉羿的床上放了两个枕头,衣柜里也给他留了一半位置,浴室里甚至还给他准备了情侣牙刷杯。

  李汶翰看着上面的小柴犬和小熊,笑了笑,准备刷牙休息。但隔壁传来了一点动静。

  隔壁是302,这里的房间平时隔音效果和普通房间一样,只是他们想要的话,可以自己施法设个结界。比如303里的姚明明,虽然正值发情期,每天都在交配,但他们房间里从来没有传出过一丁点声音,安静异常,就是姚明明设了结界的原因。

  隔壁的何昶希吵吵嚷嚷,李汶翰听到他喊:“你不要勾引我。”

  “我没有啊。”李振宁的声音听起来懒懒的,说,“你可以不要留在这里,回你的睡袋里去。”

  “嗯。”李汶翰听到何昶希哼哼了一声,像撒娇,“你故意的,我是想来抱着考拉睡觉,不是跟你。”

  李汶翰稍稍有些疑惑,但很快反应过来,跟何昶希对话的,应该是李深深。

  “他跟我有什么区别?”李深深道,“你想睡的话都是一个身体,摸起来手感都一样。”

  “不一样!”何昶希炸道,“我不要被上。”

  李深深似乎笑了一下,听不太清,他说:“你打赢我,我让你上。”

  何昶希停顿几秒:“我、我找别人打赢你算吗?”

  “谁?”李深深问,“冯俊杰?”

  “当然不是,俊杰是人类。”何昶希的声音又软了下去,他好像总是无意识撒娇,或者他面对的,是他习惯性撒娇的对象,他的语气有一点期待,“我找李汶翰。”

  李汶翰被点名,坐在床上严阵以待。

  过了一会儿,他们的房门被敲响了。嘉羿去开门。

  

  门外站着的,是李振宁。或者不是李振宁,李振宁其实看起来非常无害。他跟何昶希相处甚至都是他靠着何昶希,何昶希搂着他。

  李汶翰白天跟他说话,他也是笑着回应,一点气势都未曾显露出来。

  但此刻门外的这位,却非常有气势。他穿着一件白衬衫,领口大开着,显得很性感。眼神朝李汶翰瞟过来,带着攻击性。

  “李深深?”李汶翰问。

  对方没有回答,而是上下打量他好几眼:“你很厉害?”

  李汶翰笑了一下,这笑容自信但不算张狂,只是透出了几分王者气势。他直接问:“要打一架吗?”

  他今天跟何昶希打过,跟夏瀚宇也打过。想当老大的话,自然要把别人都打服,妖怪的世界里就是强者称王。何昶希说李深深是这里最厉害的一个,那跟他打了,应该不用再打其他的。

  正好省事。

  李深深应战。两个妖怪去外头开了一个结界,开打。

  大家都出来围观,对李汶翰的实力非常好奇。嘉羿之前说李汶翰很厉害,应该比他厉害。

  嘉羿在这里排第四,比他厉害的话,那就是前三的实力了。管栎身为第三,自然关心。连姚明明都跑出来了,师铭泽衣服还没穿好,跟着他出来,还在扣扣子。陈宥维选择了一个最佳的地理位置。夏瀚宇变成了原形,让冯俊杰坐他身上。

  何昶希最担心结果,凑上前问嘉羿:“你觉得他能打赢深深吗?”嘉羿清楚李深深的实力。

  “应该可以?”嘉羿没有把话说得太绝对,他认可李汶翰实力很强,是因为从小李汶翰都是最厉害的那个。但他并不清楚李汶翰如今的实力,不知道强到了什么程度。李深深的爆发力很强,擅长抓住机会,一击取胜。

  李汶翰很兴奋,因为对手很厉害。李深深可能不是从小就开始修行,他的根基不算稳,但他非常聪明,李汶翰只要给他机会,他就能马上翻转局面。这个妖怪,只要好好修行,把基础补上来,实力能突飞猛进。

  李深深也十分意外,他感觉李汶翰好像在给他“喂招”,他在引导他?妖怪之间都是竞争关系,排行榜就是所有驻人间的妖怪都会争取的一个榜单,排名越高,在人类世界里就越有话语权,能够获得更多的“人气”与资源。“人气”是妖怪们修行所需的灵气来源根本,人气越旺,灵气就更加充足。

  所以很少有妖怪,会愿意传授别的妖怪修炼方法,除非是亲近的关系。李深深被他引导着过了几招,领悟了很多东西,不由得诧异。

  他看向李汶翰。

  李汶翰挑挑眉,也停下来问他:“怎么样?服不服?”

  “服了要怎样?”李深深反问他。

  “服了就认我做老大,以后我罩着你。”李汶翰说,发出邀请,“加入我的大虎队吧!”

  李深深顿了几秒:“就只是这样?”

  “对啊,不然还要干嘛?”李汶翰没明白他的意思。他忘了一件事。

  李深深没忘,他笑起来,像李振宁那样温和无害:“好啊。”

  

  何昶希急了,喊起来:“我呢?希希的事你还没说啊,李汶翰!”

  李汶翰想起来,连忙喊:“诶——”

  李深深打断他,他打了个哈欠道:“我已经答应你了啊,老大早点休息,小弟先回房间了。”

  他就跑了。经过何昶希身边,把他拉走了。

  “我——”何昶希挣扎无果,又变成委屈巴巴的小熊猫,远远地还听见他喊,“希希不要……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他错了。

  

  大家还没散,李汶翰看过去,管栎先朝他一拱手:“大哥。”

  姚明明歪头看了看他,说:“我想跟你比一场,等我发情期过了。不过我认你做大哥。”他挥一挥手,扑到了师铭泽背上,被他背着回房间了。

  陈宥维也挥挥手,没有表示加入,也没说不加,和他们说了一句:“晚安。”

  还剩下冯俊杰和夏瀚宇。夏瀚宇是下午就说了,他有帮会,叫“GPS队”,此刻见李汶翰看过来,又喊了一句:“GPS永不为奴!”

  李汶翰看向冯俊杰,冯俊杰气势很弱,但还是说:“我、我也有队了,我是大厂明星队的。”

  嘉羿不等李汶翰发作,把他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到房间,嘉羿边问他“累不累”,边惦记之前说的那件事:“我的礼物呢?你说了晚上给我看的。”

  他真的一直在期待李汶翰给他的礼物。

  “哦。”李汶翰想起来,把那一对不肯加入大虎队的家伙暂时抛之脑外,去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瓶子来。

  三寸长的透明玻璃瓶,里面发出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  难怪李汶翰要在晚上给他看,嘉羿在他的示意下把灯关上,见李汶翰把瓶塞打开,里面的亮光飘了出来。

  它们飞到了上方,铺成了一条闪烁的星河。

  “你做的星星吗?”嘉羿问他,猜测可能是自己的名字叫“小新”,谐音是“星”,李汶翰才给他这个礼物。

  非常浪漫,也很美,晚上睡觉的时候看着,一定能做一场好梦。

  “没有这么简单。”李汶翰看他一眼。黑暗中万物的轮廓都不清晰,但妖怪仍能视物,嘉羿看见他的眼神很温柔。他伸手,抓了一颗“星星”下来,递给他。

  嘉羿放在手心辨认,发现是——“桂花?”

  手心里躺着的并不只是会亮的光球,而是一朵小小的柃木花,似乎……还有生命。李汶翰看着他:“你不是喜欢野桂花吗?我这些年,每次看到特别有灵气的都会收起来,用元神温养它们,它们就愿意跟着我。”

  花有花灵,也能修成妖怪,但都是植干本身。比如一丛柃木,可能会修成一个柃木精,但光它所开的花,是很难自身修出妖身的,它只是柃木的一部分。

  它想要修行,要靠其他妖怪用元神温养,但谁会用元神温养它?元神,是妖怪最重要的东西,是妖怪自身灵力的聚集。

  嘉羿愣住了:“你为什么……”

  “让它以后,成为我们的孩子吧。”李汶翰看着他说。他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很诚恳地说出了他的想法。他跟嘉羿都是雄性,柴犬和熊都是性别分明的,不像有些物种还能雌雄同体,自己孕育出后代。他跟嘉羿在一起的话,以后没办法生出孩子,所以他就想到了这个办法。

  用他的元神温养出来的花灵,也可以算是他的孩子。

  嘉羿愣了好半天。就在李汶翰想开玩笑说他是不是太感动时,他突然说:“我不是喜欢野桂花。”

  “啊?”李汶翰愣住了,有些无措,结结巴巴道,“你、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吗?你说它酿出来的蜂蜜好吃,你们熊最喜欢吃蜂蜜。”

  他一直以为嘉羿是喜欢这个东西的,所以这些年,虽然从没回去找过他,但也做出了这样一份礼物,算是他的心意了。

  没想到,嘉羿却不喜欢了。也是,都这么多年过去了,嘉羿也修成了人形,在人类的世界里生活了很多年,习性喜好肯定会有所变化。他想得太过简单,应该多了解一下现在的嘉羿。

  他就问:“那你现在喜欢什么?我、我再去做一个别的礼物。”

  嘉羿看着他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李汶翰又愣住了。

  

  嘉羿说:“我的意思是,我小时候喜欢野桂花,不是因为它是野桂花。虽然它酿的蜂蜜很甜,我是很喜欢。但后来,我喜欢它,是因为它让我想起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是喜欢野桂花。”

  

  “我是喜欢你。”

评论(73)

热度(2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