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13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13


  冯俊杰惊叫,何昶希第一个跑过去。李汶翰下去时,发现109的房门打开,何昶希披了件衣服就想出来,被李振宁拉住。

  “别动,把衣服穿好。”李振宁甚至用上了命令的语气。

  何昶希看了他一眼,乖乖让他把自己衣服系上。然后他也顾不上跟李汶翰打招呼,冲进了107号房间里。

  门没反锁,估计冯俊杰跟夏瀚宇也是刚进去不久。

  冯俊杰没出什么大事,他只是被吓到了。他刚进房间,夏瀚宇就变了身。他变成了一只超大的阿拉斯加,比他平时原形还大上几倍。这么大的狗,表情还很凶恶,冯俊杰自然就受了惊吓。

  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,连忙对赶来的大家喊:“没事的,没事的。”

  何昶希拉过他抱住,然后看向夏瀚宇,有些不解。李振宁跟在他身后过来,此刻站在门口,也一脸茫然。

  怎么会变这么大?

  大型阿拉斯加“嗷呜”了一声,抬一下爪子,房子都感觉要晃了。他似乎很暴躁。

  李汶翰稍愣,马上稳住他。他上前对夏瀚宇施了个法诀,控制住他的变化,并安抚他的情绪。

  夏瀚宇平静下来,但还是“嗷呜”了一声,感觉有点委屈。他朝冯俊杰看了看。

  冯俊杰跟何昶希抱成一团,气势微弱地问:“发、发情期吗?”这么大的话,那也太恐怖了,他承受不住啊。他只是个普通人类。

  何昶希回答不出来,好像不是吧?发情期只是会变得黏人,喜欢跟伴侣腻在一起,没事蹭来蹭去,不会有体型上的变化,更不会变不回人形。

  夏瀚宇这明显是不可控的变化。

  李汶翰给出了答案:“不是。他是被影响了,可能受什么法术影响。”他暂时还辨别不出来,只能先环顾四周。

  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懂,没有遇到过这种事。

  他看了一眼在场的几位:冯俊杰是人类,何昶希约莫是被保护得太好,没有遭遇过妖间险恶,李振宁根基不够稳,推断可能修炼时间也不长。还留在沙发上的陈宥维也看向这边,但显然更不清楚状况,他才刚踏入妖怪的世界。

  李汶翰朝他看了几眼,猜测可能跟他旁边的男生带来的猫有关,但又不好下结论。他需要找有经验的妖怪讨论一下。

  “把管栎和姚明明叫下来。”他喊道。

  李振宁去叫了。

  嘉羿应该是听到叫姚明明时的动静,也下来了。他本来还想对着李汶翰佯装发脾气,却发现气氛凝重。

  “怎么了?”他走到李汶翰身边问,也看到了夏瀚宇的变化,瞬间张大嘴。

  管栎歪着头思考,似乎了解一些,但暂时不敢下结论。

  姚明明原本有些懵,趴在师铭泽身上蹭来蹭去,突然一个激灵。他飞快跳了下来,在空气中辨别了一会儿,走到男生的旁边。

  他的视线没有盯着那只猫,而是盯着男生。

  陈涛被他吓了一跳,但还算镇定,只是有些惊疑地回望他。

  “他身上有符。”姚明明说。

  大家都看向陈涛。符,什么符?修炼时间较短的李振宁和陈宥维不太明白。

  但他们都很聪明。李振宁先问:“符纸?道士用的那种?”

  陈宥维问:“真的有道士来捉我们?”他看向陈涛,目光有些诧异。仿佛在说:你居然带了符纸?

  陈涛跳了起来,被这群妖怪怎么怀疑他都没事,陈宥维不行。他着急地解释:“我没有,我都不知道你是妖怪,我怎么会、我不会故意害你的。”

  他急得脸有点红,还有些无措。到底是个小孩,陈宥维可以猜测出他的年龄,应该还未成年。

  只是事态严重,搞清楚夏瀚宇为什么会变化之前,他不会过去安慰他。

  陈涛站在客厅里,他的猫在他身上嗅来嗅去,然后去咬他腕上的手表。那是一块很名贵的表,陈涛好像也很喜欢,见猫咬它,就闪躲。

  “馒头乖,别咬这个。”他还很耐心地哄,没有对猫特别凶。他的猫给他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,他却还温柔对待,倒是个不错的人类。

  陈宥维准备过去说话了,但姚明明先他一步,伸手也去夺他那只表。

  陈涛一愣。

  “在表里吗?”管栎也意识到了,他走过去,对陈涛解释,“我们看一下你的表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  李汶翰维持着夏瀚宇的状态,不能走远,朝他们喊道:“是不是表里藏了符?”

  表里面还真藏了符,姚明明把后盖拆了,抠出里面叠起的符纸。管栎把表还给陈涛,还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。

  陈涛已经懵了,不知道自己的表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东西。

  “这画的什么玩意?那道士是新手吧?”姚明明把符纸摊开,瞪大眼睛看,非常不认可那道士的水平。

  这是一道“现形符”,道士们常用的,能让妖怪现出原形。可这符画得明显水平不够,笔迹不稳,有一笔还歪歪扭扭地划过了头。

  显然这就是让陈涛的猫“变异”的原因,不仅维持不住“原形”,还催化出了不完整的人形。夏瀚宇估计是离陈涛太近了,呆得又比较久,所以受到了影响。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啊?”冯俊杰不懂这么多,只是着急夏瀚宇的情况,就问,“把它烧了会好吗?”人类的电视剧里符纸都要烧掉。

  “烧了会威力更大的。”管栎告诉他,从厨房里端来一碗水,“为了避免发生更不可控制的事情,还是直接打湿吧。”

  符纸丢进水里,朱砂化去,自然就失去效果了。

  陈涛的猫变回了一只猫,夏瀚宇也从巨大的体型变回了一只寻常的阿拉斯加。他又变回了人类模样,然后仰躺在地板上,一动不动。

  显然有些郁闷,所以自闭了。

  李汶翰把他交给了冯俊杰,自己去看陈涛的那只猫。陈涛问:“它还能变成人吗?”

  “你想让他是人还是猫?”姚明明问他,“猫的话他很有灵气,会很聪明,能听懂你说话。人的话,就很笨。”

  “就是人类四五岁的智商。”李汶翰帮他解释了一句,“他不会再增长灵智了。”

  陈涛陷入了纠结中,看向陈宥维。

  陈宥维稍愣,马上道:“你先忙着上课吧,你是要、高考?”他从陈涛之前的话推断。高考的话,没剩多少天。他一直作为人类生活,明白高考对一个学生的重要性,“这猫可以先放在我们这里,说不定修行一段时间,能变聪明。”

  “好。”陈涛又看了看他,“我可以经常来看它吗?”

  “好好考试。”陈宥维却是提醒他,“戏剧学院也没那么好考吧?”

  “我一定会考上。”陈涛很有自信,和他对视几秒,又结结巴巴道,“你、你要等我。”

  陈宥维没应声,不过对他笑了笑。

  

  事情告一段落,连猫的问题也一并解决,大家可以安心去睡了。姚明明又趴回师铭泽的肩头,继续蹭。管栎和李汶翰一起上楼,看着206紧闭的房门道:“两个小家伙倒是一点动静都没有,也没出来看热闹。”

  李汶翰告诉他:“杨杨睡觉带着隔音耳机呢,他嫌喇叭吵。”

  管栎失笑:“那小展……也不介意?”

  “他敢?”李汶翰先是凶了一句,然后又笑起来,语气欣慰并满意,“喇叭宠着他。”

  其实他看得出来,施展应该是个爱凑热闹的性格,但此刻也没有出来,估计是守着胡春杨睡觉。

  何昶希抱着李振宁回去了,还嘟囔:“今天晚上老被打断,希希都没有……”后面的话声音被压低,但从李振宁稍微变化的神情可以看出来,应该是很私密的情话。

  李汶翰对他们的情话不感兴趣,只是突然想起来——他们也被打断两次了。他扭头去看嘉羿。嘉羿对他笑笑,看起来正常。

  “你生气啦?”他问。

  嘉羿回答:“没有啊?”

  “真的?”李汶翰不信,和回房间的管栎挥手示意,继续往上走,“你生气了可以告诉我。我可是比你大。”

  他可以哄嘉羿的,嘉羿可以朝他发发脾气,或者撒娇什么都行。

  嘉羿却看着他:“不见得哦。”

  “什么不见得?”李汶翰觉得他跟自己的话没对上。

  嘉羿瞥着他,挑挑眉,表情看起来生动有趣。李汶翰被他的表情逗乐了,更没有听懂。

  

  回到房间里,李汶翰主动把自己衣服脱了。

  嘉羿盯着他的胸口,说了一句:“胸是比我大。”

  “干嘛?”李汶翰顺下他的视线往下,终于顿悟了。嘉羿刚才的“不见得”是在说——他一摔裤子,扑到他身上直接把他压倒,嚷嚷,“你敢说我没你大。我比你大好几岁,肯定也比你大。多长几年难道是白长的?”

  嘉羿漫不经心地反驳:“柴犬长多少年,也不可能长得比熊大啊?”

  他还是白熊,原形是仅次于阿拉斯加棕熊的陆生最大食肉动物之一,柴犬怎么可能比他大。

  他说的是事实,李汶翰无从反驳。他只能说:“我们比人类形态的。”

  嘉羿就跟他比了。

  

  “谁大?”他问。

  放一起好像差不多……

  嘉羿握住他的手,按上去:“我还可以变得更大。”

  “耍、耍流氓啊你?”李汶翰脸变得有点烫,虚张声势地喊,“在人类的世界里,你这叫X骚扰你知不知道?”

  “那在妖怪的世界里呢?”嘉羿笑着问。

  他笑起来真的是非常好看,眼神也特别温柔。温柔的眼神,看向了李汶翰。

  李汶翰咽了一下口水,说:“叫、叫勾引。”

  “勾引成功了吗?”嘉羿轻咬他的耳朵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成功!”

评论(48)

热度(19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