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0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20


  李汶翰和嘉羿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,去看那位“展羽哥哥”,出门的时候碰上了刚从外面溜达一圈回来,还捎回了大家早餐的陈宥维。

  “这么早出门啊?”陈宥维问他们,口里还嚼着一个包子。

  李汶翰辨认了一下,肉包子。想起上次陈宥维还抢了施展留给胡春杨的排骨,忍不住问道:“你们猪妖……吃猪肉啊?”

  “牛肉我也吃啊,以前吃惯了。鸡鸭鱼肉这些,从小吃到大。”陈宥维解释道,递给李汶翰一个安心的眼神,“但我不吃狗肉。”

  李汶翰问:“为什么?”

  他刚才也就是随口一问。妖怪吃自己的同类,并不是稀罕事。人类的电视剧里还出现过葡萄精吃葡萄干的设定,称之为以形补形。妖怪倒不是真的要以形补形,只是在人类世界里生活后,他们接受了人类的饮食习惯。而且陈宥维吃的肉包子和排骨,是人类饲养的普通猪做出来的,并没有灵智,跟他的种族猪妖一族是两种不同的存在。只要他不吃猪妖,他就没有吃“同族”。

  但他好奇陈宥维为什么不吃狗肉。人类世界里的狗肉,也是普通狗做的。

  “因为‘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’。”陈宥维一本正经地说,又补了一句,“也不可以吃兔子肉,因为‘兔兔那么可爱,怎么可以吃兔兔’。”

  李汶翰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,拍拍他的肩:“我们可以考虑吃小熊猫肉。”一边问,“要跟我们出去吗?上次那种符,又出现了。”

  “行。我把早餐放桌上。”陈宥维把早餐提进去,随口提醒他,“小熊猫在人类的世界里是保护动物,更不能吃。”

  “那我下次跟何昶希打架的时候,抱着他咬一口,尝尝是什么味道。”李汶翰非常有兴致地说。

  陈宥维出去,带上门。

  

  302的房间里,何昶希醒了,听见了外面的对话声,鼓起嘴:“不带希希出去玩,还要吃希希。”

  “你自己去啊。”李振宁靠在他身侧睡觉,眼睛还没睁开。

  何昶希醒了半天了,如果自己跑下去,李汶翰应该也会带他一起出门。只是他没动。

  “可你要睡觉啊。”何昶希看着他。李振宁看起来真的是好乖好乖,尤其是没睡醒的时候。他脸还有一点肉感,头发也柔软地垂顺着,盖在了额头上。何昶希摸摸他的头发,又戳戳他的脸。

  李振宁露出一个笑,眼睛还是没睁开。他说了一遍跟刚才同样的话,但是意思不一样:“你自己去啊。”

  “我不想自己去。”何昶希变回小熊猫,在床上滚来滚去,“希希要跟你一起。”他把自己毛茸茸的长尾巴,在李振宁脸上扫来扫去。

  李振宁伸手抓住,张嘴,咬了一口。

  何昶希:“……!!”

  

  海豚精没有什么大的状况,跟夏瀚宇之前的情况相同,李汶翰把那张符丢进水里,等朱砂散尽,符纸就失去效果了。这方法林陌和同伴们也想过,只是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大海豚在游泳池里变成了人,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。

  “嘉羿小宝宝。”对方看见嘉羿后朝他伸出手,召唤他,“下来游泳。”

  嘉羿看了看李汶翰。

  李汶翰咳嗽一声,很大方道:“去吧。”

  嘉羿问他:“你还会游泳吗?”他记得李汶翰小时候会游,因为山里有潭水,大家也会去潭边玩。李汶翰为了去探索潭里面有没有宝贝,学会了“狗刨”。

  “当然。”李汶翰在自己会的本事上都是很得意的,只是此刻,他要先去看看胡文煊在不在这里。因为没出来迎接他。他拍拍嘉羿,“你先游着,我一会儿出来陪你。”

  嘉羿点点头,投入了展羽哥哥的怀抱。

  

  李汶翰朝他们看一眼,笑了笑。他走进室内,边问边喊:“胡文煊?胡文煊在这里吗?”

  “在。”一个男生过来回复他,“在队长房间呢,队长一早出去了,他一个人睡在里头,你可以去找他。”

  他问旁边的陈宥维:“你跟我一起去吗?”

  “我问一下关于符的事。”陈宥维回答。这符出现两次了,肯定有一个来源。虽然他们并不是妖事处,不必什么事都管,但如果真的出现大量的这种符,以后肯定也会对他们有影响。所以他想查探一番。

  “噢。”李汶翰明白他的想法,说,“我去看一下煊煊,一会儿出来跟你一起查。”

  “好。”陈宥维应道。

  

  李汶翰打开了林陌房间的门,胡文煊正窝在床上睡得正香。李汶翰进去,掀开被子瞧了瞧:裸的。

  他震惊。这么快?他家小公狐狸这么快就把人家队长搞定了?看不出来啊,平时胡文煊到处找人跟他谈恋爱,人类都不搭理他。妖怪们更是知道狐狸精天生能撩人,都不上当。没想到这次,一晚上就搞定了。

  他忍不住问:“你怎么搞定的?”

  “嗯?”胡文煊迷迷糊糊听出来是大哥的声音,就说,“也没有怎样啊,我就抱着他说想要,他就答应我了。他肯定是对我一见钟情了,特别喜欢我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他不相信事情有这么简单。那只大狐狸对他一见钟情?他对对方一见钟情还差不多。

  他想了想:“你是不是在下面啊?”这样倒是解释的通,送上门来的小狐狸,不吃白不吃。

  “怎么可能。”胡文煊从床上坐起来。还没彻底醒,但语气中充满了肯定,“我上的他,还做了两次。”

  李汶翰不关心次数,只是觉得这件事有些匪夷所思,难道真的是一见钟情?

  他见胡文煊在这里,也没事,就不再管他,跑出去找嘉羿。

  

  他在游泳池边把事情跟嘉羿说了,嘉羿表示:“不奇怪啊,林陌他性格就是这样,谁对他要求什么都会答应的。”

  原来如此……李汶翰有些同情胡文煊了,看来这只大狐狸,就跟很多狐狸精一样,经常干这种事。

  “我们家煊煊刚成年,还是第一次呢。”他有点惋惜。

  嘉羿一愣:“队长也是第一次吧。”

  李汶翰扭头:“你不是说谁跟他提这种要求他都会答应?”

  “是会答应。”嘉羿说,“但在此之前,没有谁敢对他提这种要求啊。”

  林陌,是他们的队长,他们当中肯定是没有谁敢冒犯队长的。而对其他的人和妖怪,林陌并不是看起来这么好欺负。他很厉害,是只实力强大,并且很有能力的狐狸精。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他只能感慨,胡文煊大概真的是走了狐运。

  

  陈宥维问出了卖符的具体地点,并且近几天都在那里卖,他们就打算过去看看。

  李汶翰朝林陌房间喊:“胡文煊,你跟不跟我出去?”

  “不去。”胡文煊回答,“我在这里等陌陌回来,以后,我就住在这里了。”

  “行吧。”李汶翰也不强求,胡文煊以前也成天地到处跑,不像胡春杨一样黏着他。他只是叮嘱一句,“有事到来福公寓找我。”

  “来福公寓?”胡文煊的声音里有些纳闷,“你们那不是妖怪公寓吗?”

  “我们院子里的门牌上写着‘来福公寓’你没看到啊?”这名字还是嘉羿为了迎接他特意改的,他可喜欢了。

  但大家都好像没看见,全都管他们公寓叫妖怪公寓。

  胡文煊自然是没发现的,对他来说叫什么公寓也没什么区别。李汶翰不由得郁闷起来,嘉羿安慰他,对他笑道:“我们今天顺便去做一个大招牌。”

  李汶翰又高兴起来,跳到他背上:“好。”

  

  离开前,李汶翰还不忘记招揽帮会成员,展羽因为被他帮助,所以同意了加入大虎队。就在李汶翰说大虎队有了“大海豚”时,展羽说:“食人雕,我要当食人雕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这名字听起来很恐怖的样子,这只海豚精跟人类有什么仇什么怨?

  “我觉得,帅。”展羽站在水中,一本正经地摆了个pose。

  嘉羿配合,竖起大拇指道:“帅!”

  展羽非常满意地飙出几句高音。

  虽然他唱得很好听,但李汶翰还是觉得,他有点傻。

  

  根据嘉羿队友提供的线索,他们来到了大街上,一家看起来非常正经的音像店。但店门口有一个非常不正经的摊子,摊子上堆了一摞符纸。

  摊子后面坐着一个男人,也没有道士打扮,甚至穿得还像一个说唱歌手。

  李汶翰在韩国是当艺人的,所以一眼就看出来,这个人可能在人类世界里的身份真的是个rapper。他走过去,看见他摊子上的符,都是很正经的符。

  “平安符,来一张吗?可以保平安的。”对方问他,看出他的原形,“哟,柴犬精,修为还挺高的。”

  李汶翰也打量他:道修,修为还不低。这样的道士,画出来的符应该是有用的。

  他还在思考,那道士又看向了陈宥维,似乎愣了一下。于此同时,音像店里面也传出两道声音:“那是不是陈涛那小子心心念念的陈宥维?混小子在家也不肯好好写作业,天天想着出去看他的猫。以为我不知道?他把猫放陈宥维那儿了?”“是,就是陈宥维。我在他房间看到了照片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你们是?”

  “我是陈涛他爹,我姓林。”其中一位说,他剃着个板寸,看起来特别拽。

  另一位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,扭头询问他:“那我是他……妈?”他头发有点长,自我介绍道,“我姓叶,叫叶子铭。他是林渝植,那边那位叫王奕。我们三人都是道修,陈涛是被家里人送来跟我们修行的,只是面临高考,所以先让他忙于考试。”

  陈宥维和他们交谈。李汶翰本来在旁听,但嘉羿突然拍了拍他。嘉羿让他看店里,店里挂着一幅画,画上面有一只流氓兔。

  那只流氓兔是活的,正拿着笔刷刷地画符,每画好一张,就有一张符飘出来,落在画底下的箱子里。

  他们盯了半晌,发现那只兔子偷偷藏起来了一张符,然后接着画。

  

  李汶翰扭头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哦。”王奕,也就是门口的那位rapper造型的道士说,“他是我们出去玩时路上抓来的一只流氓兔,让他跟我们修行不肯,说要当兔子精。流氓兔哪有可能真的成为兔子精?现在想要有人气这么难,还不如跟着我们当道修,道修是人类的修行方法,讲究勤学苦练,不需要靠人气。”

  “那他……画符是?”李汶翰觉得这可能跟流出去的那些符有关系。这只流氓兔不是真的道士,画出来的符都是次品,跟他们见到的差不多。

  “我们说等他画出九万张符就让他走,嘿嘿。”王奕很得意地道,“等他真画了那么多,肯定早就成为道修了。”

  李汶翰有些同情那只流氓兔了,他现在想,那些流出去的符,可能就是这只兔子故意藏起来然后发出去,对外求救的。

  但别的妖怪的闲事他也不好管,这流氓兔又跟他们没什么关系。

  

  嘉羿在这时候好奇,跟流氓兔说起了话,他问:“你有名字吗?怎么称呼你呢?”

  流氓兔刷刷地在画上写了三个大字:沈群丰。

  嘉羿歪头看着那三个字,觉得有点眼熟。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

  “名字挺帅的啊。”李汶翰评价道,“大气。”

  “我想起来了。”嘉羿一拍脑袋,对李汶翰说,“管栎给我讲过他的未婚夫,就叫这个名字。”

  流氓兔在画里面跳了起来。但说不了话,也出不来,只能拿起笔,又写了几个字:小栎宝,救我。

  

  就在这时,管栎给李汶翰打电话了:“翰翰,我回家发现我未婚夫离开家了,他们说他去B市找我。那我明天就回B市,你们等我哟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好的。”

  

  他忍了忍,还是没直接在电话里告诉对方——你未婚夫被道士抓起来了!

评论(116)

热度(21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