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3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23


  李汶翰那一嗓子,楼下全听见了,大家纷纷抬起头,往头上看:儿子?

  嘉羿跑上楼,一进房间就看到李汶翰抱着个宝宝,兴奋地喊道:“生了?”

  李汶翰稍顿,配合他:“对啊,是个男孩,高兴吗?我不高兴,我想要女儿。”

  他连着说了好几句,楼下的大家都竖起耳朵听着,这对话让他们浮想联翩:生了?还是男孩?谁生的?李汶翰?李汶翰上楼生了个儿子?

  冯俊杰非常震惊,感觉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——原来妖怪的男性,还能生孩子。

  

  李汶翰抱着宝宝。宝宝虽然是刚破壳,也还是婴儿模样,但不像人类婴儿刚出生时皱皱的,眼睛也不睁开。他在还是小花时就有灵智了,此刻睁着眼睛,在李汶翰身上蹭。他的眼睛很漂亮,非常有灵气。

  他一直呆在这个房间,花灵有意识,能“看见”,所以也不好奇,只是把脸埋在李汶翰的胸前,开始找他要的。

  他要喝奶。

  李汶翰低头,发现睡衣领子已经被拉开,他正试图往里面蹭。

  “儿子……”虽然他胸肌大,但也没有奶可以喝的。他把宝宝递过去,交给嘉羿,“你解决。”

  嘉羿抱着孩子,有些手忙脚乱,但他心情好,调整了姿势,托着宝宝光溜溜的小屁股,喊:“儿子诶,叫爸爸。”

  宝宝看了看他,也是熟悉的元神味道,就对他笑了一下,然后又趴在他胸口找。

  可嘉羿胸还不如李汶翰大,还硬,咬了半天什么也没有。宝宝就急了,看着他们非常的委屈。

  “饿。”他居然还会说话。

  “好好,爸爸找东西给你吃。”嘉羿很有耐心地哄他,对李汶翰说,“我下楼去给他喂蜂蜜吧,他应该能吃蜂蜜?”

  “可以吧。”李汶翰愣了愣,也没有觉出哪里不对。还想着蜂蜜是流质食物,又有营养,喂宝宝应该不错。

  他跟着嘉羿下楼,大家都围过来:真的有个小孩,李汶翰居然真的上楼生了个儿子!

  李汶翰没有急于解释,而是先跟着嘉羿去厨房,帮他取出蜂蜜,倒在一个杯子里,插上吸管。

  “他会吸吗?”嘉羿问,小婴儿好像不会吸吸管,只会吸奶瓶,此刻没有奶瓶,他就建议,“用勺子喂试试。”

  李汶翰找来一个勺子,舀了一勺送到宝宝嘴边。

  宝宝呆了呆,鼻子皱一皱,闻闻,然后一脸震惊。他瞪大眼睛看着李汶翰,突然哇哇大哭。

  李汶翰:“?”

  “诶怎么了怎么了?”嘉羿着急起来,连忙摸着他的背哄,“不想吃吗?这个很香的,爸爸喜欢吃,爸爸每次变小熊软糖,都只能吃这个。这可是最好的蜂蜜,野桂花蜜。”

  李汶翰意识到问题,他重复一遍:“野桂花蜜?”

  嘉羿点头:“对啊,还挺贵的。”

  野桂花蜜身为蜜中之王,价格不菲。但嘉羿喜欢野桂花,爱闻着它的香气,所以专门买了这种蜜。

  嘉羿沉浸在当爸爸的喜悦中,浑然没有察觉让宝宝吃野桂花蜜有什么错。

  李汶翰却是反应过来,赶紧把蜂蜜拿走,还有些心虚地望了宝宝一眼。

  宝宝委屈到不行,也不要嘉羿抱了,在他怀里挣扎。嘉羿不敢太用力,只能小心地托着他。

  宝宝在周围看了一会儿,最后选中了李振宁,对他伸出双手。

  李振宁指了一下自己:“我?”

  宝宝期待地看着他,就是他。

  李振宁把他接过来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己。他怀里原本抱着桉树枝,接过宝宝后,就想把桉树枝放下,谁知宝宝也抱住桉树枝。

  他似乎也喜欢这根树枝,抱着它靠在李振宁怀里,不哭了。

  李振宁乐了,真有意思,这孩子像个小考拉。他扭头叫何昶希看,何昶希正一脸不高兴地看他。

  何昶希问:“他是不是李汶翰跟你的孩子?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李振宁:“……”

  嘉羿敲了一下何昶希的脑袋:“说什么呢你?傻了吧?”

  何昶希抓住他胳膊,喊道:“你看嘛,他要李振宁不要你。他还喜欢桉树枝,不就是一只考拉吗?”

  嘉羿还没回话,施展先喊道:“怎么这么香?这孩子身上带香气啊?”他凑近闻了闻,有一股子跟旁边味道相同的味道——那杯被李汶翰拿开的蜂蜜,“他怎么跟蜂蜜里的花香一个味道?他是花啊?”

  施展说出了重点,李汶翰终于解释道:“他是我和嘉羿一起温养的花灵,柃木花,也就是野桂花。”

  “所以你们——”李振宁看看他们,又看看怀里的宝宝,难以置信道,“喂他吃他自己的本体酿的蜜?”

  “你们好过分啊。”施展接口道,“你们也太过分了吧?怎么这么残忍?”

  

  植物和动物不一样,动物有“脑”,都有独立的意识,植物只有生命和“灵”。因此动物修炼成精后,不会觉得所有的同类都是“自己”。

  施展之前也见过陈宥维吃排骨,没觉得有问题,因为陈宥维不会认为这世上所有的猪都是他,或者是他的兄弟。

  但植物不同,植物成的精,会认为天地间所有的同种植物都是自己。尤其花灵是由花温养而成,他不会是一朵花,一朵花是不可能固出一个形的,他必定是由很多朵花凝聚起来,化成人形。

  他会觉得,柃木花,就是他自己,所有的柃木花都是。李汶翰和嘉羿居然喂他吃他自己酿成的蜜……啧啧,真的是太残忍了。

  “可他喜欢考拉……”何昶希问,“考拉也不是花啊?”

  “他应该是喜欢桉树枝。”李汶翰恢复了“智商”,判断道,“他亲近植物。”这根桉树枝是李汶翰在妖街买的,是真实的桉树枝炼制而成,还带着桉树的气息。这整座别墅里都是动物妖怪,花灵不亲近也很正常。只有抱着桉树枝身上也带着桉树味道的李振宁,能给他安全感。

  “那我……把他的桉树枝拿过来,他会不会呆在我怀里啊?”何昶希有点好奇,伸手去试着抢他怀里的桉树枝。

  “呜。”宝宝着急起来,紧紧抱住桉树枝,但力气不够大,被连桉树枝带他自己,一起落到了何昶希怀中。

  何昶希其实非常友好,还把尾巴伸上来环着他。

  可宝宝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抓住尾巴,放到嘴中,咬住。

  何昶希:“……他有牙啊!”

  

  “那他是不是可以吃别的东西了?”李汶翰飞快地反应过来。他们之前都没意识到他有牙齿,把他当人类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对待,但应该不一样的。

  宝宝有牙,还会说话,也非常聪明,应该像大孩子一样养就行了。

  嘉羿赶紧去拿餐桌上还没被收拾的早餐。有粥有面条,还有小馄饨。他全端来喂给宝宝吃。

  宝宝拒绝。

  大家:“……”

  胡春杨想了想,不知道是抱着什么样的心理,给宝宝喂了一片薯片。

  宝宝伸出舌头舔了一口,不吃。

  大家为难了。宝宝很饿,所以又开始哭,一边开始扒拉何昶希的衣服,在他胸口蹭。

  何昶希:“……”他是个平胸。

  宝宝没什么可咬,又开始咬他尾巴。

  

  嘉羿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李汶翰坐在沙发上,对他说:“看吧,我就说儿子不好,要是个女儿,肯定很乖。”

  嘉羿也不跟他争辩,开始想念起管栎来。管栎最会照顾大家,他在的话应该能想出解决办法。

  还有陈宥维。最有主意的两个不在这里。

  后来李汶翰说:“试试牛奶吧,杨杨你那儿有吗?”

  胡春杨跑回房间,拿来两盒牛奶。

  宝宝喝了一点,没有再接着哭,但还是有点委屈巴巴的。可能孩子刚诞生时,还是想要嘬着母乳喝比较安心。这是一种天性。

  可李汶翰没办法,他胸肌练得再大,也不可能有奶。

  大家都很愁,就在愁云惨淡时,管栎终于带着陈宥维回来了。陈宥维刚进门,馒头就从房间里冲出来,抱住他。

  馒头只有猫的灵智,看起来是个小男孩模样,但其实不太明事理。所以大家围在客厅里哄宝宝时,他也不敢出来。像猫一样躲在房间里。陈宥维回来后他才敢冲出去。

  “怎么了?”陈宥维摸摸他的头,先被他拉着去了厨房。

  管栎做饭时不会准备馒头的,他给馒头吃猫罐头,陈宥维也说这样就行。只是早上吃饭时管栎急着出门替沈群丰报仇,忘了拿出猫罐头。所以馒头今天又没有饭吃。

  管栎和沈群丰直接走到客厅,看到大家在一起,还以为在等他们回来。不过走近一看——“哪里来的小宝贝?”管栎很高兴地走过去,对着宝宝喊,“叔叔抱抱?哥哥还是叔叔?”他又问大家。

  李汶翰看着他:“虽然很不好意思把你喊老,但这是我儿子,你还是当叔叔吧。”

  “那就叔叔抱吧。”管栎朝宝宝伸手,露出亲切的笑容。

  宝宝看了看他,居然真的伸手让他抱了。

  大家都有些惊讶,管栎是兔子精,怀里也没有植物——菜被沈群丰拎着呢——宝宝为什么会亲近他?

  宝宝趴在管栎怀里,对着他期待地喊:“奶。”

  管栎稍顿,眼神有些微妙,没有说话。

  大家又在惊叹宝宝居然会说话,刚才一直没说过。不过李汶翰发觉他吐的都是单字,应该也不会说连贯的句子。

  “他吃了吗?”管栎问了一句。他没问这孩子哪儿来的,因为他看得出这是被温养出来的花灵,身上的元神气息他也很熟悉,有两道,属于嘉羿和李汶翰。

  管栎成精已经多年,阅历丰富,这些事都见怪不怪。只是看这孩子好像很饿,又对着他喊“奶”,应该是想喝奶。

  “喝了点牛奶,好像不喜欢。”李汶翰说,“他想嘬奶,我们衣服都被他扒了个遍。”但大家都是男性,谁也没有奶可以给他喝。

  “我来喂吧。”管栎说,他把宝宝抱着上楼,“我回房间喂。”

  沈群丰去厨房放下菜,跟上去。

  “……”大家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,面面相觑。

  

  “他喂?他怎么喂?”李汶翰诧异道,管栎,不也是只公兔子吗?“难道他是母的?”

  嘉羿和他确定:“公的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李汶翰瞥他。

  “去年夏天去海滩玩过。”嘉羿一脸正气,“姚明明、何昶希、夏瀚宇都在。”他们五个去年夏天就住在这里,李振宁是去年年底来的,陈宥维是今年年初。

  李汶翰点点头:“我们今年也去海滩。”

  嘉羿说:“好。”

  

  “所以他为什么可以喂?”何昶希把话题拉回来。

  大家:“……”

  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李振宁突然想到,“姚明明上次说了。”

  大家都看向他:“什么?”姚明明不在这里,师铭泽最近开始实习,姚明明每天陪他去上班。

  

  “兔子假孕。”李振宁说。

评论(88)

热度(18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