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6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26


  书房里,谷蓝帝正在布置帐篷,姚弛有时候给他帮忙,有时候又拿着一个相机拍他。每次他拍照时,谷蓝帝总是会露出温柔的笑。

  那画面非常美好,让李汶翰都不好意思进去了。

  “老大好。”谷蓝帝跟他打招呼。这是姚明明告诉他的,姚明明说,李汶翰是这座公寓里的老大。

  他当时问老二是谁,姚明明说是他自己。他这个排序不是按照实力排名,而是姚明明心里的“食物链”。

  谷蓝帝还是信的,因为他们去年也来过,当时姚明明还是公寓里的“团霸”。

  姚弛倒没有叫李汶翰老大,而是叫他名字,边咔嚓帮他拍了一张,末了问:“怎么了?是不是叫我们下去?”

  “没。”还没到饭点,大家现在都在自己玩。李汶翰看着他们,说,“我过来找书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谷蓝帝给他让地方,自己挪了一个方向继续整理,边友好地问,“要小弛帮你吗?他刚才把这里的书大致浏览了一遍,应该有些印象。”

  姚弛也放下相机,准备过来帮忙。可李汶翰有些犹豫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  谷蓝帝看出他为难,就对姚弛喊:“小弛来帮我一下。”

  姚弛又回去了。

  李汶翰自己找了一会儿,没找到,他还是第一次来书房,根本不知道什么地方摆了什么书,越翻越无头绪,终于忍不住问:“你们看到这里有解除‘清心咒’的法术书吗?”

  李汶翰用来压制自己发情期的法术,其实就是“清心咒”,专门静心的,对走火入魔也有用。平时妖怪们遇到什么烦躁的事情时,也可以给自己套一个清心咒,就会抚平自己的烦躁心情。

  可因为清心咒无害,并且是利于修行的法术,没有妖怪会去研究怎么把它解除。清心静心,静下心来多好,干嘛要去解除它?

  李汶翰用来压制发情期,使用的清心咒会比较高级一点,效果更强,让他彻底地清心寡欲了。

  谷蓝帝稍愣,第一个反应也是问:“你为什么要解除?”

  李汶翰说不出口,他跟谷蓝帝还没有那么熟。这种事说出来好像也很丢脸。

  不过姚弛似乎很聪明,他看了李汶翰一会儿,突然凑到谷蓝帝耳边,对他说了一句话。李汶翰耳力好,听见他说:“会不会是跟我上次朝你生气时,你对我用了一个清心咒……之类的事?后来你晚上……我也没感觉……”

  这是谷蓝帝跟姚弛之间的一个乌龙。他们刚开始相处时,彼此脾气都非常好,朋友们都觉得他们很温柔。他们谈恋爱,也一定对彼此很温柔。可谁知道,姚弛身为一只猫,有猫的脾气。他对别人真的很友好,也很好说话,可对谷蓝帝,凶巴巴的。

  他老瞪着谷蓝帝,朝他发脾气。

  谷蓝帝倒也不生气,只是刚开始为了好玩,也故意逗他,对他用了清心咒。谷蓝帝本体是雪,雪本身就很冷清,他的清心咒效果非常强烈,一施法,姚弛就冷静了。他火消了,也不对他生气,就是等到了晚上……也没感觉。谷蓝帝撩了半天,他都没反应。

  后来他就没再用过了。

  姚弛看李汶翰这么难开口,一般也没有什么别的情况会要求解除清心咒的,因此就猜测道。

  李汶翰既然听到了,也不再扭捏,就说:“差不多,我是为了压制发情期,自己给自己用了。”

  “你可以……等它作用期过去。”谷蓝帝建议道。他之前用的清心咒也就是一个晚上,这个都是施法时可以控制的。李汶翰不至于……给自己套了个时间很长久的清心咒吧?

  偏偏就是。

  “我发情期一般半个月,我就按照以前的习惯来施法术,作用期应该可以撑到发情期结束。”其实一般的法术,都是作用期越长,越难施法,清心咒自然也是。李汶翰一开始也觉得没什么,就随便用了一个简单的,想着作用期过了再补。谁知那天正好赶上他在舞台上表演,清心咒就那么失效了。他差点崩溃,被队友扶着才回到了后台。

  他那次真的非常委屈,心里面埋怨了很久那个“不知道在哪里”的未婚夫,觉得都是因为他不在,自己才要这么麻烦,还要遭遇这种事。

  这件事给了他一个教训,也领悟到自己必须独立成长。只能自己变得强大了,不去依靠任何妖怪或是人,才会生活得更好。

  他后来使用清心咒时,都会宁可消耗精力,也要让作用期越长越好。

  这其中的内情他自然不会对谷蓝帝和姚弛说,也不会告诉嘉羿。不管过去如何,他如今对嘉羿,还是满意的。他很喜欢他。

  “有什么办法吗?”他问。

  谷蓝帝看了一眼姚弛,姚弛和他对望,举手道:“有。”

  李汶翰眼睛亮了起来。

  “解除清心咒的法术我们都不会,这里面应该也没有这一类的书。”他刚才都看过了,其实这里大部分的书,都是人类学习的书。并没有很多妖怪用的,可能是买书的——他不知道是谁,但猜测——是个人类,或者习惯按人类方式来生活的妖怪。他看着李汶翰瞬间失望的眼神,很乐观地说,“但你可以用药啊。”

  他眨了一下眼睛:“就是那种……能让你瞬间感觉到这世间有许多你所渴求的东西,你渴望遇到美好事物的降临,他或许就在你身边,你觉得他就像上天派来拯救你的天使,他的声音是淌过你燥热心田的冰泉,他的眼睛像藏着星星的夜色,他的手指像冬日里的初雪,落在肌肤上,融化进你心里……这样的药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为什么他能把X药形容得这么唯美?

  

  李汶翰出门了。堂堂一届柴犬精,居然要靠药物来促成自己跟未婚夫的亲密之举,真的是好丢狗。

  他觉得非常没面子,偷了嘉羿的蜘蛛侠套装穿身上才敢去。嘉羿没发现,他等了半天李汶翰没回来,只当他忙去了,就自己先去205的林陌那儿逗儿子。

  他儿子趴在狐狸尾巴上玩滑滑梯。林陌也由着他。

  “嫂子。噢不,姐夫。我到底应该叫你什么啊?”胡文煊对于他的称呼很混乱,问,“杨杨叫你什么?”

  “他不太喊我。”胡春杨平时除了跟着李汶翰和施展,最喜欢的是何昶希,有时候也跟着陈宥维看书。嘉羿跟他只有在“吃薯片”上能有一些互动。胡春杨的薯片配粥,大家都不能理解,只有嘉羿会主动去吃,所以他后来就很高兴地跟嘉羿一起吃饭。

  但胡春杨跟他之间也算亲近,因为小时候,他们是一起跟在李汶翰后面的。嘉羿也算是他哥哥。

  “应该会喊哥吧。”嘉羿说,“你也可以喊哥啊。”

  “哥。”胡文煊就喊道。

  林陌看着他:“你怎么不喊我哥?我比嘉羿大。”他哄诱道,“快叫我陌陌哥。”

  “陌陌。”胡文煊喊,然后去摸他的头,“把耳朵弄出来给我玩。”

  林陌说:“你自己也有啊。”他们都是狐狸,尾巴和耳朵的手感都差不多。

  “我要玩你的。”胡文煊说。

  林陌没办法,把自己耳朵变出来。

  黄旺旺抬头看了一眼,伸出小短手去够,够不着,最后还是抱住了尾巴,继续玩他的尾巴滑梯。

  嘉羿坐在旁边,注意他别摔着了。

  

  李汶翰像做贼一样买了好几种药,还被科普了一些相关的知识。例如,这些药都有什么效果……哪些是上位方用的,哪些是下位方用的。他都买了一点,怕万一这个药对自己不生效——毕竟人类的东西,万一抵不过他的清心咒效果怎么办——那就让嘉羿吃另一种。反正嘉羿是怕他没感觉所以憋着,那就用点外力辅助,让嘉羿头脑发热,不用顾忌那么多。

  他为了遮掩,还买了一兜子水果回来,放进厨房时遇上了何昶希。

  “苹果?”何昶希凑过来,高兴道,“买给希希吃的吗?”小熊猫最喜欢吃苹果了。他刚刚得知了李深深和李振宁一样,都被自己上了的事,心情很好,跑下来准备给小考拉弄点吃的上去献殷勤。

  “啊,吃吧。”李汶翰心里有事,也懒得去逗他,直接把苹果袋子递过去。

  何昶希却自己看见了他另一个袋子里的东西:“你买的什么药啊?你生病了?”他神情有些紧张,非常关心的样子。

  李汶翰连忙解释:“没有。”

  “那是嘉羿又生病了?”他更紧张了。

  李汶翰:“……关心你的考拉去吧。”

  “嗯哼。”何昶希拉着他撒娇,“希希就是关心一下嘛,看你买药了,才问的。”

  李汶翰看他撒娇又觉得可爱,索性告诉他。

  何昶希听了以后眼睛放亮:“真的?那希希也要吃。”

  “你要吃哪一种?”李汶翰问,应该不会是下位方的吧?

  果然,何昶希说:“当然是变得更猛的那种。他难得今天肯答应我,说不定明天就变卦了,我要抓住机会,多来几回。”

  “行吧。”李汶翰也没有小气,索性分给他一袋。何昶希当下就倒了一杯水,把药冲着喝了。

  “等等。”李汶翰在袋子里翻了翻,“我好像搞错了。”这种药包装都是差不多的,上面也不会标注中文,都是英文。李汶翰会英语,但肯定要分辨一会儿。他发现刚才给何昶希的拿反了,是下位方用的……“你已经喝完了?!”

  

  何昶希:“……”

评论(95)

热度(16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