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9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29


  嘉羿抱着糖葫芦又回到了办事的大妖处,大妖颇有些惊喜地望着他:“你运气很好。那我就告诉你们一处吧。”约莫是得了糖葫芦,大妖心情极好,告诉他们的不是一个随机的房间位置,而是他们想找的那一个,“那只猪,在这里。”

  大妖伸手在空中画出一幅简略地图,示意其中的一个点。他画技太一般,嘉羿跟姚明明都没看明白,李汶翰对B市不熟,更看不出是哪里。他把希望寄托于谷蓝帝,谷蓝帝看了几眼,没说话,只是从兜里掏出一个相机,咔嚓一声,拍照,然后说:“走吧,慢慢研究。”

  李汶翰阻拦他:“相机拍出来没用吧?”人类的相机应该拍不到这些东西,因为只是大妖用灵力画出来的,人类看不见,拍出来的照片上也会是一片空白。

  谷蓝帝一笑,说:“这是小弛的相机,他自己研究出来的,可以记录这些。”

  “姚弛的相机很厉害的。”姚明明也在旁边附和。

  李汶翰对姚弛刮目相看了。

  

  他们找了一家妖怪经营的照相馆,把照片洗出来,研究了半天,还是没弄清楚这是哪儿。地图上画的应该就是青春区,并且离他们不远,但嘉羿说那里就是一条很普通的街,里面是平价市场,卖什么的都有。他去那儿买过游戏机。姚明明说去那里买过条纹衫。谷蓝帝说跟姚弛一起去那里淘过一些旧书和复古的小物件。

  他们都不知道里面还有这样的房间,这种房间应该是专门建立的才是,能屏蔽法术,隔绝气息,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办到的。

  他们还在这家照相馆的门口,老板听着他们讨论,凑过来道:“那条街底下有‘暗场’你们不知道啊?”

  “什么暗场?”李汶翰和嘉羿同时问。

  “就是有钱人玩乐的场子,所谓人类的夜总会。”老板解释,“但那个场子比夜总会高级得多,人类在夜总会里玩人类,暗场里面,是玩妖怪的。”

  李汶翰稍愣,脸色变得有些不好看。嘉羿脸也沉了下来。姚明明睁大眼睛,似乎有些懵懂。

  谷蓝帝看了看老板,问:“这里离妖事处那么近,妖事处不管吗?”是妖事处那位大妖告诉他们这个地方的,说明对方知道这个场子。

  老板说:“妖事处也不是什么都管啊,而且就跟夜总会一样,这是‘正规’的娱乐场所,里面被‘玩’的妖怪,不管是不是被骗去,但终归都是自愿的。妖怪也需要赚钱嘛,有很多妖怪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事,甚至乐在其中。”

  “怎么进这个‘暗场’?”李汶翰问,“要准备什么?”

  “准备钱就行,越多越好。”老板说,“最好是那些常逛人类娱乐场所的少爷带进去,大家消息都是互通的,‘熟人’有面子。另外听说这个‘暗场’的老板是H市人,会对H市的人类照顾一些,如果你们有H市的朋友带进去,可能会方便很多。进去的话,找那条街上鬼屋的老板交钱,给足够的钱,并且通过鬼屋后就可以进去了。”

  “还要通过鬼屋?”李汶翰的声音一下子就抬高了,“我交钱就可以了,为什么还要过鬼屋?”

  “因为那是妖怪场子啊,里面那么多妖怪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,万一前往的人类胆子太小,被活生生吓死,或者吓出精神病来,老板也会被追究责任的。”

  “可我们是妖怪啊,不能证明妖怪身份,然后直接进去吗?”李汶翰对鬼屋太排斥了,他一点也不想去鬼屋。

  老板看着他:“妖怪怎么了?妖怪就没有胆小的了?而且你既然是妖怪,那你为什么怕进鬼屋?你的法术是真的,鬼屋里的鬼可都是人类假扮的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你说的好有道理。”可他还是不想去。

  

  但他非去不可。他们回到家,李汶翰和何昶希凑钱。李汶翰自己也有一些财产,何昶希是比较有钱的,他们觉得钱应该够了,但谁去,这是个问题。

  李汶翰身为老大,怕也得去。但选同伴时,他先选了看起来最凶的夏瀚宇。夏瀚宇虽然处于发情期,但他能够克制。

  只是夏瀚宇的反应有些奇怪,去救陈宥维他当然不会推拒,危险也不怕,就是听到鬼屋后有些紧张,一直在抠嘴皮。

  李汶翰竟从他眼神里看出了一丝慌乱:“?”

  冯俊杰在一旁小声地说:“他胆子很小,上次我们去游乐园,他连过山车都害怕,全程抱住我。当然他也怕鬼……”

  李汶翰跳起来:“那你长这么大一只是干嘛的?”夏瀚宇原形那么大,带出去能把怕狗的人类吓死,竟然这么胆小?

  不仅胆小,他最近也发现了,夏瀚宇真的如同他的小名“果果”一样,性格还有点甜,并且很有少女心……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幸好他的未婚夫是嘉羿,他刚来时差点就选择夏瀚宇了。他看向嘉羿,嘉羿果断道:“我陪你去。”

  李汶翰安慰了,接着看大家。

  管栎的胆子……不知道大不大,管栎没有发表意见,他在给黄旺旺喂鸡蛋羹,黄旺旺很挑食,管栎每顿饭都得变个花样给他做,今天这个鸡蛋羹他还挺喜欢。

  李汶翰觉得算了,管栎在家给他带儿子吧,而且公寓里也需要留实力强的镇守。

  除了还是会跟他去的姚明明和谷蓝帝,剩下的,胡春杨他不能带,就算胡春杨现在不在发情期,他也不会让胡春杨去那么危险的场合。正好施展留在家里,他跟公寓之间有感应,万一公寓里发生什么事情,他也好应付。

  胡文煊和林陌说可以一起去,李汶翰犹豫了一下。狐狸精,在那种场子是很吃香的,他们家这只小狐狸,能不能自保是个问题……他怕自己到时候顾不上。

  嘉羿安慰他,还是道:“队长很厉害的。”这话嘉羿之前说过,但李汶翰一直没见识过林陌的实力。

  此刻林陌笑眯眯地,对他承诺:“我照顾他。”

  李汶翰就带上了。

  比较麻烦的是何昶希。李汶翰想带何昶希去,因为钱这个东西,何昶希给他一堆也没有他自己跟着去强,他也肯定会护着何昶希,但李振宁还是不同意。

  李振宁说:“我的直觉告诉我,他去了会被惦记。”

  李汶翰当他只是找了个借口,不想何昶希参与这么危险的事罢了。可嘉羿说:“李振宁的直觉很准。”

  李汶翰虽然半信半疑,但还是作罢,对何昶希说:“那你留在家里……”

  何昶希打断他:“我要去。”他说,“这是去救宥维,家里留下的成员够了,希希跟你一起去。”

  李汶翰只能望向李振宁。李振宁眉头紧锁,显然是不赞成的。但最终,他站了起来:“我一起去。”

  何昶希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,只是偷偷地过去拉他的手。

  李振宁的脸色还是不好看。他还是李振宁,没有换成李深深,但好像跟平时那个呆软听话的小考拉不一样了。

  李汶翰总觉得,除了何昶希,是不是还有别的原因。

  

  嘉羿拉着他去楼上,回房间准备东西,关上门后说:“李振宁修炼时间不是很长,你知道吧?”

  “知道。”李汶翰跟他打过,虽然对战的是李深深,但李振宁说他们是一样的。李深深很会抓住机会一击必胜,但根基不稳,很明显就是有天赋但是修炼时间不长。平时李振宁对一些妖怪的事也很迷茫,跟陈宥维一样,没有姚明明和管栎经验多。

  “他刚来B市的时候,被人类骗过。”嘉羿说,“当时他为了挣钱,就被骗到暗场这样的地方去了。具体在哪儿我不知道,但他应该很讨厌前往这样的地方。”

  李汶翰若有所思,突然道:“那他真的,还挺喜欢何昶希的。”这次明显就是要跟去保护何昶希。

  “你去哪里我也会跟着去啊。”嘉羿对他道,望着他求夸奖,“你怎么不说我也很喜欢你?”

  “你喜欢我?”李汶翰回望他,语气肯定道,“必须的。”

  “必。”嘉羿对着他笑。

  李汶翰扒拉自己的卡,边道:“你运气真的很好啊,你是不是运气一直都这么好?”说要糖葫芦,糖葫芦就自己从天上掉下来的,还正好砸进他怀里,他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幸运的妖怪。

  “没有。”嘉羿说,“我运气不好。”

  “嗯?”李汶翰随口回应。

  “今天我知道糖葫芦会掉下来,是因为你在我身边。”嘉羿说。

  李汶翰没听明白。

  嘉羿却已经凑到他身边,望着他。

  

  “我运气不好。”嘉羿说,“我的好运,是你带给我的。”

  李汶翰眨了眨眼,还是没听明白。

  

  “你跟我在一起,我就是最幸运的。”嘉羿说。

  李汶翰笑了,以为他只是在说情话,可嘉羿后面还有一句——

  

  “所以我知道,糖葫芦一定会砸中我。”

评论(57)

热度(16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