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0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0


  “黄嘉新你胆子大吗?”走在路上时李汶翰问嘉羿。

  嘉羿考虑了一下,回答他:“大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李汶翰安心了,信任道,“一会儿你要保护我,如果我害怕了往你身上扑,你一定要抱紧我。”

  嘉羿伸手搂住他:“好。”

  

  后头的胡文煊看见他们的行为,扭头问林陌:“陌陌,你问我。”

  “嗯?”林陌稍愣,继而问他,“你胆子大吗?”

  “我胆子可大了。”胡文煊信心满满地说。

  林陌就笑咪咪地看着他。

  胡文煊催他继续。他就说:“如果你一会儿害怕,就扑到我怀里,我会抱着你的。”

  胡文煊:“……”是不是说反了?

  

  何昶希扭头看李振宁。李振宁头也不抬,抛出来一句:“我怕。”

  何昶希:“……那怎么办?希希也害怕。”他往前走,“希希还是去找嘉羿吧。”

  李振宁又把他拉回来:“我怕你跑了。”他盯着何昶希的脸,目光非常焦虑,总觉得会有什么事发生,叮嘱道,“你进去以后不要乱跑。”

  “好。”何昶希搂着他的肩,很听话地说。

  

  谷蓝帝在后面有点感慨:“我很少不跟小弛一起行动。”

  “太危险了。”姚明明道,他了解姚弛,“他过来很有可能被人类哄走了。”姚弛是他认识的最单纯的猫,特别信任人类,觉得人类都是好的。

  “是啊。”所以谷蓝帝把他留在公寓,正好他接送师铭泽。他问,“你跟师铭泽一起去过鬼屋吗?”

  “他胆子小。”姚明明笑道,“他在人类当中,都属于胆子特别小的。不仅怕鬼,他连水里的东西都怕。去年我跟嘉羿他们去沙滩玩,捉回来一条特别大的鱼,结果他吓死了。我都没玩几天,就赶紧弄走了。他都吓哭了你知道吗?”

  “小弛也很爱哭。”谷蓝帝也跟他讲道,“小弛有时候做一件事做不好,就会很着急,然后责怪自己,自己又觉得很委屈,就会哭。”

  “但他很乐观。”姚明明对他说,“以前还在猫族的时候,他是我们当中最乐观的猫。每天背着从人类世界里捡回来的相机到处跑,说要拍出最漂亮的雪景。他从小时候,就特别喜欢雪。”

  谷蓝帝笑起来,他说:“你知道师铭泽以前就很喜欢猫吗?”

  “知道。”姚明明还有点郁闷,“他跟我在一起之后还想养猫呢。”

  “但他中途有一段时间不想了。”谷蓝帝说,他跟师铭泽是同学,“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认识了你,就有一天拉他去猫舍,他说,‘现在感觉猫也没有那么吸引我了,我遇到了一个人,叫姚明明,他比猫还可爱’。”

  姚明明瞪大了眼睛。

  

  “到了。”嘉羿提醒道。他们已经抵达了这条街的最深处,前面就是鬼屋了。鬼屋要先通过一个“鬼门关”,就是一个栅栏,上面写了这三个字,还装饰着一些看起来很吓人的头骨。

  这道栅栏仿佛一个分界线,栅栏外面的街道,和栅栏里面的那个鬼屋入口,看起来就像两个世界。

  “这地方平时有人类来吗?”李汶翰察觉到栅栏上的灵气波动,很显然,这不是普通的栅栏,应该是个阵法的结界。

  “有,我见过。”姚明明以前来过好几回,撞见过人类组队往这里面闯,“人类有胆子很大的,就爱来这种地方玩。”

  “里面的‘鬼’真的是人类假扮的?”李汶翰现在对照相馆老板说的话很怀疑,这里阴气这么重,他怀疑这里面有真的鬼修。

  

  鬼,也是可以修行的。这世上除了人类的道修、佛修、法修和剑修,妖怪的妖修,魔界的魔修,还有鬼修。

  但鬼修没有肉身,所以修行成功后也不能随意在人类的世界时活动,会吓到人类。他们想在人类世界里挣钱,有两种途径,一种是配合道修演戏,道士拿到钱和他们分,另一种就是在鬼屋里面扮鬼。人类的鬼屋一般都是假的,但偶尔,也会有真的鬼修。

  

  李汶翰是一只修行多年的柴犬精,实力强大,其实鬼修一般都打不过他,但他还是会害怕……因为看不见。

  他已经抱住了嘉羿。

  “你一定要保护我。”他再三叮嘱。

  嘉羿用力地点头,但眼睛里稍微也有些慌乱……

  

  林陌笑着走到了前头,说:“我先进去吧。”

  嘉羿松了口气,果然,队长真可靠啊……

  胡文煊紧跟着林陌。

  李汶翰和嘉羿走在中间。姚明明让何昶希和李振宁也走中间,他跟谷蓝帝断后。何昶希贴在了嘉羿后面,伸手拉着李振宁。李振宁经过栅栏的时候,眼尖地瞥见了一行字。非常浅的字,应该是用灵力写出来的,很快就消失——

  

  “欢迎小熊猫。”

  

  陈宥维在房间里看了一会儿书,有些无聊。他只能找丁飞俊聊天。他试图问出来这是什么地方,丁飞俊只是笑:“你还是不要知道这么多的好。这房间就是靠我朋友的关系,临时租借的。”

  “不是你买的?”陈宥维问。他拿起丁飞俊一直在玩的枪,假的。

  “我哪有这么多钱?”丁飞俊见他感兴趣,“我教你玩枪啊。”

  “好啊。”陈宥维随口应道,接着问,“那你朋友能有这样的房间,他是什么大人物?”

  “沾了H市人的光而已。”丁飞俊给假枪里装上子弹,递到他手上,手把手教他,“这个场子的老板是H市人,对我们会比较客气。”

  “这个场子?”陈宥维站直,反手把他搂怀里,“亲密”道,“什么场子?”

  丁飞俊笑容越发甜美,口中却说:“不能告诉你。”

  陈宥维松开他,把枪也扔了,转身继续回到椅子上看书。

  “你很没耐心诶。”丁飞俊抱怨道,“色诱我也色诱得久一点啊。”

  陈宥维看着他。

  丁飞俊跟他对视。

  陈宥维突然说:“我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你有跟我聊过,曾经有人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  丁飞俊稍愣,不说话了。

  

  丁飞俊刚见到陈宥维的时候,说对他一见钟情。

  陈宥维说,哪有这么多的一见钟情?

  他说:“有啊,以前有人说对我一见钟情。”

  

  “他不见了。”丁飞俊终于开口,他的目光变得有些茫然,又有些难过的样子,“我们认识三天后他就不见了。我再也没有过他的消息。”

  陈宥维安慰道:“或许还会出现的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丁飞俊捡起那把枪,看了一会儿,突然说,“你很烦诶,陈宥维,你就真的不喜欢我吗?”

  陈宥维翻了翻书,看不进去,索性说:“你给我讲讲陈涛吧,你说你曾经当过他几天的保镖?他当时是什么样的?”

  丁飞俊:“……陈宥维,你真的很烦,我不想再看见你了。”

  “那你就放了我啊。”

  “我给你讲别的事吧。”丁飞俊突然凑过来,“听说你们那个公寓里,有一只小熊猫?”

  “怎么了?”陈宥维警惕起来。

  “你们公寓里的妖怪关系好吗?”丁飞俊没有回答,却接着问,“你被我抓到这里,他们会不会来救你?”

  “不会。”陈宥维面无表情地扯谎,说,“就算来救我,也是我们老大,他只是只……”他瞥了一眼丁飞俊,故意道,“狗,满大街都是。可能还有猫吧,猫也满大街都是,对吧?”

  “……最好是吧。”丁飞俊嘟囔了一句,自言自语,“我也不希望来,免得被……你还要怪我害了你朋友。”

  “到底什么事?”陈宥维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一些不好的意味。

  “猫狗都好啦,进来花点钱,玩一玩,还是可以好好出去的。”丁飞俊说,“顶多狐狸精来会被调戏,只要没有小熊猫,就不会出事。”

  “小熊猫怎么了?”陈宥维觉得何昶希的性格,如果李振宁不把他关在公寓里,他真的会跟李汶翰他们一起出来。

  “小熊猫很可爱啊。”丁飞俊说,“J国人特别喜欢小熊猫,你知道吧?大熊猫他们也喜欢,但大熊猫在我们国家都是国宝,太稀少了,他们也知道不可能弄到,所以他们就想抓一只小熊猫精。最近有个J国来的大客户,重金求购小熊猫精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你放我出去。”

  丁飞俊说:“外面很危险的,你等那个大客户走了再出去吧。或者等你那个老大来了把你救出去,我不敢把你带出去了。那个大客户吃猪妖肉。”

  陈宥维看着他,突然笑道:“不会吧?你一定是骗我,我不相信你会故意害我,你抓我过来是为了引诱我朋友?抓小熊猫?”

  “不是,这样我还告诉你干嘛?”丁飞俊有些无奈,给他解释道,“我不是之前出去了一趟吗?”

  陈宥维点头。丁飞俊是出去了一趟,帮他把盘子收走,还给他拿进来一大包零食和书。

  “我本来呢,真的只是借我朋友的地方来关你几天,因为他告诉我这个房间可以屏蔽气息,让你施展不出来法术。”丁飞俊皱着眉头道,“可是我刚刚出去,才发现那个大客户竟然在这里,之前明明听说他还在J国的。”

  他似乎还没察觉出不对,可陈宥维察觉到了。

  陈宥维说:“你朋友骗你,把我骗到这里来的。”

  丁飞俊:“……”

  

  何昶希觉得脖子有些发凉,是不是有鬼修在他身后?

  “不要怕。”李深深的声音冒了出来。

  “深深。”何昶希抱住他。比起李振宁,他更怕李深深,但相对的,李深深也更让他安心。

  

  胡文煊从进来后就一直在嚎,此刻已经跳到林陌身上去了。

  林陌抱着他继续往前走,还有空安慰嘉羿:“你没事吧?”

  “没事。”嘉羿咬紧牙关,手都被自己抓破了。

  这个鬼屋真的是太恐怖了,根本就不是人类的那种鬼屋,像是针对妖怪建的,有很多幻境,让他们看到自己最害怕的东西。他觉得自己胆子不小,但是,也有一些格外恐惧的存在……他现在很担心自己心绪不稳,突然变成软糖。

  李汶翰没敢看,全程闭着眼睛贴在他胸口被他带着走,感觉到他的心跳频率过快,忍不住道:“陈宥维出来以后,再不加入我的大虎队,我就去揍他。”

  大家沉默几秒,齐齐对他喊出:“必须的必。”

  

  大家相互安慰打气,终于把鬼屋给过了,走到近出口的时候,之前那股凉风又飘至何昶希的颈后。

  有一道很飘忽的声音——鬼修的声音。真的有个鬼修一直跟着他。

  何昶希就要喊,听见他说:“小熊猫不要进去。”

  他愣了一下,下意识问:“为什么?”

  “里面……”鬼修的声音又听不见了,因为他们不敢停下来,已经都跑了出去。外头天光大亮,这个鬼修修为不深,大概还畏光,没有跟出来。

  何昶希扭头,想着要不要再进去听完,又不敢去。

  他看向李振宁。

  李振宁也听见了。他非常犹豫,直觉告诉他不应该再让何昶希往前走了,但陈宥维在这里,他们还是要救出陈宥维。

  他只能看向李汶翰。李汶翰缓了一口气,从刚才恐怖的氛围中回顾神来,考虑了一下后说:“要不你带着希希回去吧,这里有我和嘉羿、姚明明、谷蓝帝、林陌……文煊,应该够了。”

  胡文煊还趴在林陌身上,显然被吓得不行。

  他们家这个小狐狸,就是咋咋呼呼,看起来能得不行,其实胆子特别小,关键时刻真的靠不上。

  但好歹有姚明明,谷蓝帝应该很可靠吧?还有嘉羿……“嘉羿?”他发现出来后嘉羿一直没说话。

  嘉羿的脸色很苍白,李汶翰这才注意到他手臂上,被抓出了很多道划痕。

  “你——”

  他正准备问,嘉羿打断他。嘉羿的声音有些抖:“汶翰,对不起,我……我可能……坚持不住了。”

  他这么说着,就突然变成了软糖,从空中往下掉。

  李汶翰连忙接住他。

  

  “你怎么了?”李汶翰急了起来。

  “我看到了一些……我很害怕的东西。”嘉羿说,他听起来像是要哭了。

  

  李汶翰有点慌了,但他压住自己心底的慌乱,抬起头看向大家。姚明明还好,谷蓝帝依旧镇定,林陌微微皱眉,胡文煊有些不知所措,何昶希看起来慌慌的,李深深和李振宁同时清醒着。

  李深深哄了一下何昶希,李振宁接着他,叹了口气。

  但他对李汶翰道:“没事,进去吧,老大。”

  

  他这一句“老大”,让李汶翰找回了一些心安。他深吸一口气,将嘉羿放在怀里,说:“我们进去。”

评论(95)

热度(16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