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1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1


  大家进去以后,发现这个地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,至少它看起来是正常的。就是类似于人类的娱乐会所,进去是前厅,有服务人员过来欢迎他们。

  李汶翰辨别了一下,都是人类。对方不知道是习惯了,还是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妖怪,神色如常,把他们迎进了一个包厢,告诉他们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去二楼看表演。

  李汶翰问了一句:“什么表演?”

  对方回答:“动物的表演。”

  应该就是妖怪的表演了,李汶翰没有再多问,告诉对方他们有需要会喊人,让对方先出去了。

  姚明明反锁上门,大家坐在一起商量。

  李汶翰把嘉羿拿出来,有点担心他的状态。小熊软糖站在茶几上,感觉还有些消沉。李汶翰轻声唤他:“小新?”

  “嗯。”嘉羿应了一声,安慰他,“我应该很快就好了。我想……当一会儿软糖。”

  听起来有些奇怪,但李汶翰也没有说什么,只是注意他别突然不见。软糖太小一颗,很容易就丢了。李汶翰并没有觉得嘉羿突然掉链子,就是真的很担心他。他自己闭着眼睛,什么都没有看到,不知道嘉羿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  他的小熊,害怕什么东西?或者是什么事情?

  大家考虑让谁出去试探。本来一开始想让何昶希去,因为他最有钱,也最适合游走于那些客人之间,装作是交朋友,借机打探消息。但现在李振宁全程紧绷,一直盯着何昶希,应该是不肯了。

  大家也怕何昶希遇到危险,就决定换一个。

  “要不我去吧。”李汶翰想了想,他从小家庭条件也不错,对于这种场合也玩得开。

  “你带着嘉羿吗?”姚明明问了一句,建议,“要不嘉羿放我身上吧?”

  嘉羿现在的状态,呆在李汶翰身上,肯定会分散他的注意力。李汶翰想了想,觉得也只能这样了。

  这时候林陌突然开口了,他依旧眯着眼睛,说:“我和文煊去周旋吧。”

  李汶翰看向他。胡文煊倒是可以,他长了一副风流公子哥的模样,比何昶希其实更适合这种场所。只是他有些担心,怕胡文煊闹出事来。

  “我跟着他,放心吧。”林陌说,听起来非常可靠。他一直是队长,也习惯安排,索性就直接分配道,“文煊和我去找客人打探消息,谷蓝帝跟着我们,留意周遭信息。你带着嘉羿直接去找房间,其实他变成这样了有优势,因为小,不容易被察觉。姚明明跟着你一起保护他。李振宁就留在这里,守着何昶希。”

  李汶翰觉得可行,大家也都没有意见。“那就这样吧。”李汶翰说,“分成三组,你们去二楼,我们顺着包厢查看。希希跟振宁留在这里,等我们回来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李汶翰带着嘉羿,和姚明明一起顺着包厢打探,为了方便看着嘉羿,他跟姚明明都变成了原形,因为原形的反应更快。

  一只柴犬和一只猫在走廊里活动,倒没有引起太多注意。来这里玩的很多人类客人,都想看些罕见的妖怪,猫、狗、兔子这些,平时生活中都见多了。

  他们查探过好几个包厢,都没有遭遇什么状况。李汶翰稍稍放松了一些,把心思放回嘉羿的身上。

  “小新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他不好意思直接问嘉羿到底看到了什么,怕让他回忆起来更加害怕。

  但嘉羿感应到他的心思,主动告诉了他。

  嘉羿先给他讲了一件事:“你知道,我有一个弟弟吗?”

  “知道。”李汶翰听说过,嘉羿家里后来生了一个弟弟,他还想着,很好,小熊应该就不是自己玩了,有个弟弟陪着他。不过他们重逢后,从没听嘉羿提起过这个弟弟,李汶翰也没想太多,没问过他。此刻听嘉羿说起来,就问,“你弟弟……出了什么事吗?”

  “没有,他很好。”嘉羿说。

  “哦。”李汶翰松了口气,还担心是他弟弟怎么样了,嘉羿又重温了一遍什么情景。他耐心地等嘉羿接着说。

  嘉羿说:“你带着杨杨下山了以后,我就一直自己玩,后来妈妈给我生了个弟弟,我本来很开心,可是后来……他们把我送到奶奶家了。”

  李汶翰稍愣了一下,有点没听明白:“把你送到了奶奶家?”

  “嗯。”嘉羿应道,“从那以后,我就跟奶奶一起生活了。是奶奶把我养大的。”

  李汶翰好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你爸妈不要你了?”

  “也没有不要我。”嘉羿的心中似乎也没有太多的仇恨,他是善良的小熊,所以还帮爸爸妈妈说话,“他们也会经常来看我,对我也很好,就是……他们只把弟弟留在身边,把我交给了奶奶带。”

  他只是有点难过,觉得:“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我?”

  “你也喜欢弟弟。”他对李汶翰说,这个弟弟,指的是胡春杨,“所以你下山时,带着杨杨走了。爸爸妈妈也喜欢弟弟,他们也只带着弟弟生活。你们都不要我。”

  “不是……”李汶翰连忙解释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当初下山时带走了胡春杨,是觉得胡春杨很小,他不放心。胡春杨当时才三岁,那么小一点,他觉得胡春杨留在山里肯定会被欺负。而且胡春杨是小狗啊,跟他是同族,是他的弟弟。可是小新……小新是熊啊。李汶翰那时候总觉得,他们长大了才会在一起。

  他没有想到,嘉羿之后还经历了这样的事情。

  “我奶奶,不是软糖。”嘉羿突然说,之前何昶希这么跟李汶翰解释,但其实,“那是我骗何昶希的。我之所以会变成小熊软糖,是因为当时没有同伴跟我玩,我看到了袋子里的小熊软糖。奶奶很疼我,买了很多袋小熊软糖,我觉得它们数量很多,如果我变成了跟它们一样的存在,我就有很多同伴了。”

  “所以后来,我就学会了变成第二种形态,小熊软糖。”

  “我呆在它们中间,觉得自己很快乐。”

  “虽然它们不会说话,但它们会陪着我。”

  “刚才我在幻境里,看到了一张很大的嘴,把所有的小熊软糖都吃掉了,整个世界里,一颗小熊软糖都没有了。”

  “我好想哭。”

  

  嘉羿突然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  李汶翰刚开始听了他的话很难过,很想抱着他安慰,可听到最后,又有一种……啼笑皆非的感觉。

  虽然这个幻境,以嘉羿的经历来讲,是挺可怕的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  “我出去以后,给你买小熊软糖吧。”李汶翰最后只能说,然后保证,“我以后再也不会丢下你了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嘉羿用哭腔问。

  李汶翰很想知道他现在要是变成人了是什么样子,他好像还没见过大人的嘉羿哭过。这家伙只会把自己弄哭。

  “真的真的。”李汶翰应道,心里还是稍稍松了一口气。这样看来,那幻境似乎只是吓唬他们,没有太过于凶残。他问姚明明,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

  “看到师铭泽养了很多猫,家里被猫占满了,他每天抱着各种猫,就是不抱我。”姚明明很生气地说,挠了一爪子地毯。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

  胡文煊、林陌和谷蓝帝一起去了二楼,二楼似乎有一个阵法,刚过了楼梯转角,胡文煊和林陌就变回了原形。

  “进入二楼的妖怪都会先变一下原形,方便我们登记。”楼梯口有一个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,不过他看了一眼谷蓝帝,似乎有些纳闷,“您是人类?”

  谷蓝帝笑道:“嗯。”他把两只狐狸都抱起来,说,“这是我家养的。”

  对方眼神变了一下,笑道:“好的,我会备注的。”

  过了楼梯口,到走廊上时,阵法似乎又消失了,林陌和胡文煊变了回来。胡文煊不解地问:“那是什么阵法?我怎么突然就变了?”

  “应该是大能的阵法。”谷蓝帝只能推断道,“这里肯定有修道界大能支持,不然怎么能搞这种妖怪表演。”

  林陌望了望他,只是有些纳闷:“为什么你刚才……”谷蓝帝并不是人类,他知道。而且谷蓝帝的法术,跟胡文煊差不多,他应该是比谷蓝帝厉害的。

  “因为我要顺应自然规律。”谷蓝帝解释。他跟别的妖怪不一样,他们这类妖怪,是不能随意现形的,会扰乱人间的规律。B市的5月底不可能下雪,所以即使阵法再厉害,也不能让他变回原形。

  “你干嘛刚才抱着我们,还要说我们是你养的?”胡文煊瞥他一眼,“你是不是看上我和陌陌了?”

  谷蓝帝笑了一下,没解释。

  “笨蛋。”林陌敲他的脑袋,“因为自己来玩的狐狸精可以随便抓,没人管,但是有主人的不行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胡文煊摸了一下头,也去敲他一下。

  两只狐狸闹成一团,很快就有人主动过来搭讪了。狐狸精,在这种地方都是格外受欢迎的,胡文煊和林陌的人形模样,也都非常好看。

  有客人直接过来问:“一起玩吗?”

  胡文煊本来想瞪他,被林陌抢先。林陌眯着眼,笑容“傻傻”地说:“好啊,我们第一次来这里,都不知道能玩什么。”

  “我可以教你。”客人盯着他的头顶,林陌露出了耳朵,一颤一颤的。对方的手蠢蠢欲动,想直接摸上去。最后忍住了,只是抓住了林陌的胳膊,带着他去观看场内的情景。

  胡文煊:“……”他就要冲过去了,被谷蓝帝拉住。

  谷蓝帝摇摇头。

  胡文煊忍下来了,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懂。他四处看了一下,也找了个客人,上去搭讪。

  谷蓝帝慢悠悠地走着,一边盯着他们的动向,一边留意客人口中透露的信息。

  

  李振宁和何昶希在包厢里呆了一会儿,何昶希说:“我想上厕所。”包厢里没有洗手间,洗手间在外面。

  李振宁说:“我陪你去。”

  李振宁陪着他去了洗手间,先探查了一下里面确实是空的,才让何昶希进去。

  何昶希笑道:“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进来?”

  “站着我抱不动你。”李振宁配合他开了句玩笑。何昶希个子比他高,他们不适合站着的姿势。

  “那换我抱你啊。”何昶希说,还比划了一下,“正好是考拉环抱着树干的姿势。”

  “快进去。”李振宁催促,“快点出来。”

  “好。”何昶希软软地应道,关上了卫生间的门。

  李振宁倚在门口等他。就在这时候,有个人,走到他面前。

  

  “好久不见,深深。”

评论(75)

热度(15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