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3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3


  范湃奕听到了李振宁的声音,正准备质问,感应到外面有几个同行经过——“我好像感应到了小熊猫的气息。”“真的?”——他连忙多布了几道屏蔽气息的阵法。

  

  外面的人一边查探一边讨论。

  “会不会在西南角那边?我刚才注意到二楼那两只狐狸精一直在打探西南角那个房间的事,那房间里会不会关了小熊猫?”

  “不是,那个房间我知道,里面关的是个猪妖。”

  “关猪干嘛?谁会买猪?”

  “你不知道,那是卡斯柏假别人之手,送给一个人类玩的。好像是听说那个人类,喜欢上一个猪妖,但对方对他没意思。所以卡斯柏就告诉了那个人类的朋友,说有一个这样的房间,妖怪进来后无法施展法术,可以任由他为所欲为。那个人类听了以后大概觉得好玩,就把猪妖骗来了。不过听说什么也没做,还天天送饭进去。”

  “卡斯柏为什么对一个人类那么好?那房间那么厉害,他送给一个人类养猪妖玩?”

  “不知道。他还天天守在那个房间附近,但那个人类出来他又藏起来,一次照面都没跟对方打过。”

  “我们过去看看吧,实在不行,我们就抓了那两只狐狸精,他们刚才在人堆里周旋时,我看到好几个有钱的老板都挺中意的。”

  

  声音渐渐远去,范湃奕松了一口气,打算弄清楚刚才那道声音是怎么回事。李振宁却是跟李深深确定:陈宥维就在西南角。看来林陌跟胡文煊是打听到位置了,正在往那边去。

  就是不知道那个卡斯柏是谁,听这两人的对话,应该也是一个捉妖师?

  

  李汶翰跟面前的这位捉妖师动手了。他不敢掉以轻心,使出了全力。

  姚明明头一次见识到他真正的实力,眼里有些赞赏。姚明明的实力并不差,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修行了,并且心境专一,不贪恋人类世界里的各种诱惑。

  他甚至有些无趣,跟师铭泽约会也都是看看电影,逛个街,吃顿饭。而除了师铭泽,他就只喜欢修行。

  因此他根基极稳。李汶翰竟然也根基极稳,他以为李汶翰跟李振宁一样属于天赋型。不想不仅根基稳,还很擅长斗法,经验十分老道的样子,并且很会用巧招。

  “好厉害,李汶翰。”姚明明忍不住说。

  “这个捉妖师也很厉害。”谷蓝帝观察着局势,略微迟疑,征求大家的意见,“嘉羿跟姚明明留在这里,我们趁机去看一下那个房间的情况。”

  他们就在南面的走廊上,再往前一点,就是西南角了。西南角除了刚才这个捉妖师出来的房间,就只剩下最后一个房间。

  不出意外的话,就是那里。

  “可是,如果那个房间真的进去后就不能施法,那我们过去,也只会被一起关住,没办法救陈宥维出来。”林陌分析道,“得让陈宥维自己出来。”

  “他自己怎么出来?他不是被关在里面了?”胡文煊问。

  “说不定有别人会出来。”嘉羿随口道。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,没什么逻辑。此刻他的注意力都在李汶翰身上,李汶翰暂时占了上风,但他不敢松懈,恢复了人形。不过他没有轻举妄动,对方话里的意思要抓的就是他,他擅自冲过去,不仅帮不了李汶翰,反而还容易被对方抓住。

  捉妖师能捉妖,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都比妖怪厉害,而是他们专门学习了捉妖术。捉妖术有很多种,能抓不同实力的妖怪,但不管哪一种,在一段时间内只能使用一次,对方跟李汶翰斗法时,肯定不会用在李汶翰身上,但他上前,可能就会用了。

  

  不过嘉羿的话音刚落下,西南角最后一个房间的门,突然打开了。一个男生端着盘子,从里面走了出来。

  惊喜的众妖:“……”

  李汶翰还来不及夸他的小熊幸运,就察觉到跟他对打的捉妖师陡然收了招,似乎想要离开。

  但没来得及——“等等。”丁飞俊已经看见他了,有些难以置信,“卡……斯柏?”

  

  姚明明趁机溜到了房门外,冲着里面喊:“陈宥维?”

  陈宥维很快就出来了,手上还拿着一本书。他出来后就把书塞谷蓝帝的包里了,大家也没注意看,这会儿谁也没心思去管什么书的,都先拉着他聚拢。

  只有那位捉妖师挑了下眉:“喂、你那个——”

  他的话被丁飞俊打断了,丁飞俊眼睛通红,直勾勾地望着他,语气很委屈地质问:“你怎么会在这儿?你不是……走了吗?”

  眼前的这位捉妖师,就是丁飞俊和陈宥维提起的那个——曾经和他相互一见钟情,但只在一起了三天,就不见了的人。

  没有想到突然会撞见他,丁飞俊一下子不知所措,又气上心头:“你现在出现干嘛?我喜欢别人了。”

  陈宥维飞快地接口:“不关我事啊。”

  被唤作“卡斯柏”的捉妖师并没有回答丁飞俊的话,而是先问他们:“认识的啊?”

  李汶翰不知他是敌是友,先看向陈宥维。

  陈宥维点点头,他才说:“我们是过来救他的。”

  “哦。”卡斯柏应了一声,有些遗憾地看着嘉羿,“那我就不抓这只会变软糖的小北极熊了,你们走吧。”

  大家面面相觑,李汶翰最后朝他一点头:“谢谢。”他带着大家打算离开,去找李振宁与何昶希。

  但卡斯柏又道:“把我的《捉妖术》留下。”

  

  陈宥维和丁飞俊在房间里聊天,他听说外面有J国来的客户正在重金求购小熊猫之后,就推断是丁飞俊的朋友骗了他,故意把他引到这里来,好骗何昶希上门。

  但丁飞俊愣了半晌后回答:“不可能。我朋友不可能骗我,他跟我关系特别好,你骗我他都不可能骗我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你哪个朋友啊?”

  他跟丁飞俊一起录制过一个综艺节目,也算熟识了,不然也不会大半夜地从公寓里跟他出来,被带到了这里。

  丁飞俊的朋友,他可能会有些印象。

  丁飞俊说:“姚博岚。”

  陈宥维就觉得自己的推断应该错了,姚博岚他也认识,确实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。但姚博岚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,为什么能有这种专门用来关妖怪的房间?

  “我都说了只是租借,这个房间不是他的也不是我的,是这个场子里捉妖师的。”丁飞俊解释,还道,“我真的没有恶意,就是他告诉我可以租到这个房间,能把你关起来让我为所欲为,我就想试一下。我就想玩一下啊,也不会真的对你怎样。本来想你什么时候想走就放你走的,结果不小心听到那个很厉害的大客户来了,他重金求购小熊猫。我记得你们那个公寓里有一只,所以才特地告诉你的。我真的是好意啦。不让你出去也是怕你出事,听说来了好多的捉妖师。”

  “捉妖师?”陈宥维听过捉妖师,但他没见过。他对妖怪的世界,远没有对人类的世界熟悉。

  “对,我还捡到了一本《捉妖术》,你要不要看看?”他献宝一样拿了本书给陈宥维,想让他开心。

  陈宥维果断收下了,就是一出门塞进谷蓝帝包里的那本。

  

  “你的?”陈宥维看了看他,又看向丁飞俊,“你跟我说是捡的啊?”

  “是捡的啊,我在这个房间里捡的。”丁飞俊一脸无辜,指着隔壁房间的大门,门此刻关着。他说,“就我上午路过的时候,看到这本书在地上,我就捡走了。”

  陈宥维问卡斯柏:“你故意放在那里?”否则这么重要的书,一个捉妖师,怎么会大意到仍在地上?

  卡斯柏摊手:“是啊,我本来想诱他进去,谁知道他捡起来就拿走了,我只当他想自己研究,没想到竟然是拿去送给你。”

  “你钓他自己站在那里就可以了啊,为什么要拿一本书钓?”陈宥维觉得他这种行为非常有毛病,“搞什么啊?”

  “他那个朋友,姚博岚,说他想学捉妖。”卡斯柏还“呵”了一声,“捉你喽。”

  陈宥维懒得再参和,让谷蓝帝把书拿出来,丢还给他,催促:“赶紧走。”他急着问何昶希跟没跟过来,当着卡斯柏的面不好说。怕万一他听到,又不肯放他们走了。

  

  他们走远后,李汶翰问:“你就那么干脆地还给他?那本书我扫了一眼,应该还挺厉害的,里面的术法应该很全。”

  捉妖术虽然是克妖的,不适合妖怪学习,但如果他们能熟悉里面的法术,说不定能避免以后被这些法术抓去。

  陈宥维朝他眨了一下眼,悄声说:“我都背下来了。虽然看不懂,等回去默写下来再慢慢研究。”

  “聪明。”李汶翰朝他竖起了一个大拇指。

  “希希跟来了吗?”

  “跟来了,不过李振宁在守着他,应该不会出事。”李汶翰道,但等他们回到之前那个包厢,发现他们都不在了。

  “被抓走了?”胡文煊喊。

  林陌观察了一下:“没有打斗的痕迹,有可能……他们自己出去了。”

  “会去哪儿?”李汶翰猜测,“洗手间?”

  “有没有可能,被请走了?”嘉羿说。

  “我们先四处找一下。”谷蓝帝道,他问李汶翰,“分头找还是?”

  “不要分头找了吧。我怕再丢了。”李汶翰现在有些后悔把何昶希他们留下来了,如果带着一起,现在反而说不定都能走了。

  “那就一起吧。”嘉羿安慰他,“没事的,我们会找到他们。”

  

  何昶希正趴在李振宁身上,他终于听到了李振宁的声音,觉得很高兴。李振宁却是在和范湃奕做交易:“你抓我吧,我觉得……我这种情况,比小熊猫值钱,你可以把我卖到妖怪研究所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范湃奕还没明白,他只是纳闷,为什么李深深说话会变成另一个声音。

  李振宁直接告诉他:“灵魂共存。”

  范湃奕震惊了。

  

  灵魂共存,是存在于修道者身上的一种罕见现象,就是一个肉身,不止有一个灵魂。修道者无论是修行还是施法,都需要消耗灵气和精力,这都是灵魂有意识的行为。灵魂是会疲惫的,就像人类的大脑一样,需要休息。拥有不止一个灵魂,就类似一个人有两个大脑,可以轮流工作。

  也就是说,一个消耗精力的法术,正常修道者如果一天之内只能施展一次,那有两个灵魂的修道者,就可以施展两次。

  “李深深”说他是灵魂共存,那他这种存在,如果真的被利用起来,是极有价值的。某种意义上是要比小熊猫值钱得多。

  范湃奕突然大笑道:“我把你卖到妖怪研究所干什么?我留着自己用啊,我可以把捉妖术教给你,让你帮我捉妖。”

  李振宁笑道:“行啊。那你放了他,并且答应我,把他护送出去。”

  “没问题。”范湃奕一下子来了精神,“你老实被我捉住,我马上就把他送出去。”

  “行。”李振宁也不怕他出尔反尔,他想要利用自己,也要自己配合,于是道,“你施法吧。”

  无论是李振宁还是何昶希,都一定是要高级法术才能抓的,范湃奕只能用一次,也就只能抓一个。

  李振宁打算先束手就擒。他已经发出去了求救的消息,管栎应该会很快就带着那三个道士过来。李汶翰他们或许也找到了陈宥维,应该也会来找他们。

  范湃奕抓住他会自己带着,比抓了何昶希卖给客户好,他不清楚那位客户的实力,身边是不是还有其他更厉害的修道者。

  来救自己,应该比到时候去救何昶希要容易得多。

  他考虑好了,觉得这是眼下最好的对策,李深深也同意了。只是他们都没料到,何昶希的反应。

  

  何昶希一开始有点懵,因为他喝了真言水,脑子里晕乎乎的。他只是听到李振宁的声音后就抱上去,还没把范湃奕当成坏人。

  可是越听他们的对话越觉得不对劲,直到范湃奕开始施法时,他才陡然惊醒。

  他皱起眉,盯着范湃奕看了一会儿,一字一顿道:“你不是朋友。”

  一股灵压从他身上释放出来。

  

  何昶希,在来福公寓里一直排名最末,不是因为他笨,不善修行。他只是有点倒霉,每次要得到什么机会进阶时,会突然出现点意外,丧失那个机会,导致他经常卡在某个位置上不去,影响他的修行速度。

  他爆发起来,应该是实力很强大的。

  只是李振宁没见过,何昶希性格很软,上次得知他跟李深深一起欺负他时,也只是小小的爆发了一下,舍不得真的伤害他。

  他不知道,何昶希真正的灵压居然能这么强大。他感觉要冲破这个房间里布下的屏蔽阵法了。

  范湃奕也察觉到了,他急道:“快阻止他,不然所有人都会察觉到,这里有小熊猫了。”

  但来不及了,何昶希很生气,他把李振宁挡在身后,朝范湃奕丢了几个攻击型的法术,范湃奕往旁边躲,房门碎了。

  属于小熊猫的气息,直接朝外溢了出去。

  

  李汶翰感应到了,带着大家飞快地朝这边赶来。

评论(91)

热度(16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