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6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6


  第二天一早,301的房门又被敲响了。嘉羿爬起来,以为还是何昶希,结果开门一看竟然是师铭泽。

  师铭泽从姚明明来的时候就跟他一起住在了公寓里,跟嘉羿相当熟悉,但从来没有大清早地过来敲过他的门。

  嘉羿稍稍清醒一点,笑着问:“怎么了?”房间里李汶翰和黄旺旺还在睡觉,他不想吵醒他们,还稍稍遮掩着门。

  但师铭泽是来找黄旺旺的,他想来——借一下宝宝。

  嘉羿索性合上门,自己跟师铭泽趴在走廊的栏杆上聊。他就穿了一条短裤,师铭泽大概不太自在,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他。

  姚明明正好从303的房间里出来,瞥见后也没什么反应,神色冷淡地从他们身旁经过。

  嘉羿觉得这气氛不对:“吵架了?”

  师铭泽摇头又点头:“明明不会吵架,他只会挠人。但现在已经气得挠都不挠我了。”

  “你做什么了?”嘉羿有些好奇。师铭泽跟姚明明,感情可是非常好的,虽然喜欢打打闹闹,但姚明明很黏他,师铭泽也很宠着他。他们从来没有真的吵过架,还常常单独出去约会,大家经常看不到他们。

  “昨天不是姚弛送我去公司吗?”师铭泽说,“我公司里的人,就以为我换对象了。”

  “这个解释一下不就好了。”嘉羿猜测是不是公司里的人开玩笑,说了这件事,被姚明明听到,或者直接有人跑去和姚明明说,师铭泽跟别人一起了。

  可昨天晚上,姚明明不是跟谷蓝帝一起去接他们了吗?公司里的人没看到?

  “是这样的……”师铭泽给他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也是他一直以来面临的一件不太好处理的事。

  

  师铭泽,身为一个人类,他长得是非常优越的。就像陈宥维有很多追求者一样,师铭泽也有。

  他去公司里上班的第一天,就有一堆小姑娘迷上他,争先恐后地过来搭讪。

  师铭泽说,他有男朋友了。

  搭讪变成了小男生。

  这本来也没什么,只是搭讪,师铭泽又不会跟他们怎么样,姚明明也不至于吃那些追求者的醋。

  但偏偏,他们公司里有一个妖怪,正好是只猫妖。

  那只猫妖也是个小男生,他认出了姚明明是只猫,就问师铭泽:“你是不是喜欢猫?”

  师铭泽说不是,他只是喜欢姚明明。

  男生一开始信了,可是昨天,看到姚弛陪师铭泽来上班,姚弛也是一只猫。他就跑过来对师铭泽说:“你一定就是喜欢猫。”

  师铭泽依旧解释,说姚弛只是姚明明的朋友。

  男生没说什么,但他偷偷去洗手间变回原形,然后再跑出来。他是一只金渐层,人类世界里极受欢迎的宠物猫,他一出现,公司里就有好多小女生惊呼,想过来抱。

  他不理她们,而是蹿到了师铭泽面前,用尾巴去勾师铭泽的腿。

  师铭泽没认出来。师铭泽只知道那个男生知道姚明明和姚弛都是猫,还以为对方是个修道者,对方没有直接告诉他自己也是只猫。

  所以,他看到一只猫过来缠他,就很自然地蹲下去——他确实很喜欢猫,所以有些被吸引,加上周围的小女生催促:“你快抱抱它啊。”——把猫抱了起来。

  

  这一幕,正好被姚明明看见。

  姚明明不吃人类小女生的醋,男生也不吃,但他吃猫的醋。

  他很生气。师铭泽,竟然抱别的猫。

  

  姚明明生气了,但他也不会发脾气,又不会大吵大闹,他还正常地跟师铭泽坐在一起吃了晚饭,一起回了房间,所以大家都没发现。

  此刻师铭泽说出来,嘉羿才知道。

  嘉羿听完,问他:“那你借我儿子干什么?”

  “就告诉他我有儿子了啊。”师铭泽的想法很简单,也很想当然,“我就说这是我儿子,让他叫我一声爸爸,有男朋友没用,那有儿子总行吧?”

  嘉羿竟然也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,同意道:“好,我去把旺旺抱出来给你。”

  他回到房间,李汶翰迷迷糊糊地醒来,一眼就看见他身上的外套,愣了愣:“这是谁的衣服?”

  嘉羿随口回答:“师铭泽的。”他边把黄旺旺抱起来,边开玩笑,“今天旺旺要叫师铭泽爸爸了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他是不是没睡醒?

  “黄嘉新。”他朝嘉羿勾勾手指头。

  “诶。”嘉羿凑过去,还没等他说话,先亲了他一口。李汶翰突然又不知道要说啥了,他伸了个懒腰,说了声:“早。”

  “早。”嘉羿回应他,说,“你再睡会儿。”

  李汶翰是想接着睡,可他发现嘉羿好像要把黄旺旺抱出去。黄旺旺还没醒,小脑袋趴在嘉羿的肩头,乖乖的。就是头发有点儿乱,一缕一缕地翘起来,还打着卷儿。

  黄旺旺是个天然的小卷毛,李汶翰说这肯定是遗传的他。

  李汶翰此刻头发也一卷一卷的,但他不喜欢卷着,每天出房间之前都要弄直。他没给黄旺旺弄,小宝宝卷着可爱。

  “我把他给师铭泽,师铭泽要借去当儿子。”嘉羿解释,他怕吵了李汶翰睡觉,想直接抱着儿子出去。

  李汶翰拦住他:“他这样也不能出去啊。”黄旺旺“出生”以后,还从来没有被他们带出过公寓。李汶翰不是怕出事,只是,“你给他换一身衣服,他不能这样出去。”他又瞥了一眼嘉羿身上的衣服,“你也不能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嘉羿把黄旺旺放回床上,先去开灯,然后把外套脱下来拿出去给师铭泽,让他等一会儿。

  师铭泽说行,他见姚明明去楼下吃早饭了,索性也先下楼吃饭。

  

  李汶翰爬起来,给黄旺旺找了一身衣服。黄旺旺出生后,他就去妖街买了一些宝宝的小衣服。普通婴儿的衣服黄旺旺当然也能穿,但妖街的会带有一些法术,衣服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。

  衣服上面的图案还能变,黄旺旺此刻迷迷糊糊地醒了,李汶翰正好变给他看,让他自己选。

  黄旺旺选了小熊软糖。

  “糖糖。”他又对嘉羿笑道。

  “诶。”嘉羿过来也亲他一口,笑着问他,“今天跟‘泽哥’一起出去玩好不好?旺旺要叫他爸爸。”

  师铭泽在公寓里大家都喊他“泽哥”,黄旺旺知道他说的是谁,只是喊“爸爸”?黄旺旺扭头看向李汶翰。

  “黄嘉新。”李汶翰觉得很好笑,“你都不能让他喊一声爸爸,你觉得他会喊别人爸爸?”

  “……”嘉羿反应过来,问,“那怎么办?他说想让旺旺假扮他的儿子,这样追他的小猫妖就会死心了。”

  他把事情的经过跟李汶翰讲了一遍。

  黄旺旺听不太懂,只是看着自己的新衣服。他模仿李汶翰刚才的动作,把胸口的小熊软糖又换成了一朵花。

  “花花。”他喊。

  “诶。”李汶翰抽空回应他。

  黄旺旺对着他喊:“旺旺。”花花就是他自己,就是旺旺。

  李汶翰笑着把他的花变成了一只小狗。

  小狗也不错,黄旺旺喜欢狗,还知道学狗叫爸爸就会开心。“汪汪。”他叫了两声,然后把脸往李汶翰怀里蹭,“饿……兔兔。”

  他饿了就会想管栎。

  李汶翰和嘉羿都换了衣服,迅速洗漱,抱着儿子去楼下。

  管栎今天还没起来,可能昨晚没有黄旺旺在床上,他跟沈群丰更肆意一些。陈宥维也不在,所以厨房里的早饭是姚明明弄出来的。

  他煎了几片鸡蛋土司,这个既快又简单。

  没有师铭泽的份。

  本来李汶翰没下来,厨房里只有他们俩,他煎了好几片,肯定不光是自己吃。但正好李汶翰来了,他就顺手递给了李汶翰,假装看不到已经伸手的师铭泽。

  李汶翰笑着端走了,坐在餐桌上喂儿子。

  黄旺旺超级挑食,管栎宠着他,他不想吃就给他做别的。李汶翰可不会,塞给他一片吐司,见他犹豫,还催促:“张嘴。”

  黄旺旺小脸皱了一下,张开了嘴巴。

  李汶翰也同样喂了一口嘉羿。嘉羿早上想喝粥,不想光吃干的,但李汶翰喂过来,他自然是吃了。

  一大一小坐在一起,张嘴的动作一模一样。

  李汶翰看着就笑了。

  

  姚明明没笑,他吃完土司就把盘子洗了,接着去清理电饼铛,不看师铭泽一眼。

  师铭泽跟在他后面转。

  

  吃完土司,李汶翰说跟他们一起去。

  师铭泽不解地看向他。

  李汶翰说:“他不会叫你爸爸的。而且你公司的人说不定看他可爱,更喜欢你了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

  “万一旺旺再变成猫……”李汶翰还没说完,姚明明就挠了师铭泽一爪子。

  师铭泽“嘶”了一声,非但没生气,还稍稍安了些心,还好还好,会挠他了,看来气快消了。

  “姚明明。”李汶翰突然喊道。姚明明扭头看他,听见他说,“你不应该挠师铭泽,如果是他真的跟别的猫在一起了,你应该挠他。但现在是别的猫看上他,你应该去找那只猫。你直接跟那只猫打一架,把他踩在脚下,看他还敢不敢觊觎你的男人。”

  李汶翰还举了个例子:“我刚来公寓的时候,听说何昶希喜欢……”他瞥了嘉羿一眼,“我就打算找个机会直接揍他一顿。”

  只是何昶希很快跟李振宁搞在一起了,让他丧失了这个机会。

  嘉羿埋头跟黄旺旺玩猜拳,假装什么都不知道。

  

  姚明明瞪大眼睛,懵懵地看了他一会儿后,点了下头:“好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

  

  楼上的何昶希,抱着自己的尾巴蜷成一团。因为他昨晚是被嘉羿给抱回来的,李振宁看着没什么反应,但估计不太爽,教唆李深深不要克制直接动手。

  最后就变成他先是被李深深绑起来欺负了一顿,李振宁再出来,也不帮他解开。以前李振宁还会哄哄他,让他不要生深深的气。这次哄都不哄,直接自己接着欺负。

  李振宁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在意起了嘉羿,做的时候还问他:“最喜欢谁?”

  他以为李振宁是在问他,是他还是李深深,何昶希气呼呼地道:“都不喜欢。”你们都欺负希希。

  李振宁后来就问了一句:“那是嘉羿?”

  何昶希都没明白怎么扯到了嘉羿。非要说的话,他更喜欢李汶翰。只有李汶翰能打得过李振宁和李深深。所以他本来是想去找李汶翰睡的。谁知道被嘉羿给丢了回来。

  他才不喜欢嘉羿,嘉羿一定是故意的。

  他想了一大堆,李振宁却以为他不回答是在默认。何昶希喜欢嘉羿不是秘密,公寓里都知道。何昶希很花心谁都撩,大家也知道。

  李振宁又不傻,所以并没有对何昶希很上心,只是有点喜欢罢了。真正喜欢他的是李深深,李深深每次虽然是“强迫”,但除了把何昶希绑起来不让他跑,并没有很粗暴。他对何昶希很温柔,何昶希是有享受到的。他还会跳舞给何昶希看,诱惑何昶希。

  他希望何昶希被他吸引,喜欢他。

  李振宁没有这么高的要求,他看得很开。所以对何昶希才那么不计较,一直哄着他。

  直到在那个房间里,何昶希喝了真言水,一直喊他的名字。他说:“振宁呢?”他问了好几遍。

  李深深当时一直在和他说话,可何昶希一直在找“振宁”。他说他更喜欢李振宁。

  李深深还很郁闷,明明跟何昶希亲密的都是他。

  李振宁晚上哄何昶希,告诉他自己当时为什么凶他,因为情况很危险,可能因为他那句话,自己就被抓走了。

  何昶希听了以后呆住了,然后紧紧抱住他,说对不起。

  他说:“我以后要对你一样好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  也?

  李振宁才意识到,原来自己,真的很喜欢何昶希,喜欢到可以自己被抓走,也要护他周全。

  他说:“好。”

  

  既然说了好,李振宁也正视了这段关系,他对何昶希就开始有要求。

  “你最喜欢谁?”他要搞清楚这个问题。

  何昶希说都不喜欢。不喜欢李深深,也不喜欢李振宁。

  李振宁就想到了嘉羿。何昶希以前,是喜欢嘉羿的。他曾经看着何昶希跟嘉羿打闹都没有什么感觉,但刚才,何昶希被嘉羿给抱回来,他突然特别在意。

  他觉得李深深每次把何昶希绑起来真的是一个好办法,只有绑起来,才不会跑掉。他会只能呆在自己身边。

  

  于是何昶希这天晚上又被欺负得很惨,人形都维持不了,尾巴露出来。他委屈巴巴地抱着自己的尾巴,不明白李振宁怎么也变得这么坏。

  李振宁躺在他身侧,看着他的背影,心情也很低落。李深深劝他别想了,反正嘉羿现在有李汶翰,也不可能跟何昶希之间真有什么。

  李振宁叹了口气,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贪心了。

  可何昶希突然嘟囔了一句:“笨蛋。”

  “嗯?”李振宁有些不解。

  “你以为我如果想跑,真的跑不掉吗?”何昶希说。

  

  “我最喜欢你。”

评论(101)

热度(18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