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8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8


  李汶翰答应了,一大一小都这样望着他,他受不了。黄旺旺的眼睛跟嘉羿很像,跟他的也很像,他们都是扇形双眼皮。只是黄旺旺是宝宝,宝宝的脸小,会显得眼睛格外大。大眼睛望着他,流露期待。嘉羿的眼睛里也有一些恳求,对他说:“再玩一会儿吧。”

  李汶翰就带着他们去玩了。他们跟姚明明说了一声,也问了附近好玩的地方。姚明明说有商场,有游乐园,还有个篮球场。他自己要去楼上的舞蹈训练班上课去了,他在那里当老师,也能赚一些钱。

  所以他觉得师铭泽就算丢了工作,自己也能养他。

  李汶翰想去篮球场,但他没说,先问了嘉羿。嘉羿说:“去游乐园啊,儿子肯定喜欢游乐园。”

  “他那么小,都进不去吧?”李汶翰作为一只在人类世界里生活多年的柴犬精,很有常识。不过他们还是先去了游乐园。

  黄旺旺在远远地看到过山车时,就兴奋地喊:“飞……飞……”

  他会飞,在小花的时候,他可以飞到天花板上,在空中飘来飘去。可是变成小宝宝,他好像不会飞了。

  那个很高很高的东西,感觉是在飞。

  “待会儿不许哭啊。”李汶翰怕他真上去以后会吓到。嘉羿却是担忧他刚才说的问题:“他怎么进去啊?”游乐园的大门可以进,但里面的项目检票口,肯定不会让这么小的孩子上去。

  “没事。”李汶翰把黄旺旺抱到洗手间,“让他变一下。”

  “变成糖也很危险啊,糖那么小,不小心掉了。”高空时可能还会旋转,糖太小了,放衣服兜里都有可能滑落,“而且他也看不到啊。”

  李汶翰看了他一眼,让黄旺旺变成一根choker,然后扣在自己脖子上。

  嘉羿:“……”

  他有点想回去了,李汶翰戴着choker的样子,非常性感,他想回家玩“游戏”。

  李汶翰招呼他出去,被他拉着按在门板上亲吻。

  黄旺旺发出了“呀”的声音,嘉羿又凑过去,亲亲李汶翰的脖子,顺便亲亲choker。

  黄旺旺说:“圈圈。”它变成了一个圈。

  李汶翰说:“狗链子,以后你就叫狗链子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嘉羿心中的“火”又被浇熄了些,有些想笑。

  

  他们顺利地坐上了过山车。过山车很刺激,李汶翰喜欢这个项目。以前他跟胡春杨也一起玩过,但胡春杨有些害怕,全程闭着眼睛。李汶翰也不好去吵他,怕他难受。

  此刻他看着嘉羿,问:“你怕吗,黄嘉新?”

  嘉羿大喊:“不怕——我很开心——”他喜欢玩,双手都举起来,放声大喊。

  李汶翰跟着喊。

  过山车冲向最高点时,整个身体好像在飞,天空就在周围,把整个世界踩在脚底。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,非常爽。

  李汶翰摸了摸脖子,问黄旺旺:“害怕吗?”

  小项圈在他手中扭了扭,表示兴奋。

  妖怪,大多数都是向往飞行的,因为飞得越高,离天就越近。他们都想成仙,都想住在天上。

  “以后,我要带着公寓里的所有妖怪和人,都住在天上。”李汶翰说出了他的愿景。

  

  他会带着大家一起,一步一步,站到最高的位置。

  

  从游乐园出来,嘉羿跟他去了篮球场。李汶翰叮嘱黄旺旺变成小宝宝的样子,因为他身上的衣服,只有他是宝宝的样子,才能保护他。篮球场一片空旷,视野很开阔,黄旺旺跑到哪里他们都看得见。

  李汶翰和嘉羿打篮球。李汶翰问:“会打吗?”

  “会啊。”嘉羿说,他接过球往上一丢,没进篮框。但他觉得这很正常,随手一丢谁还能保证丢进去啊?

  李汶翰把球接过来,往上一丢,进了。

  嘉羿挑眉:“你这么厉害?”对哦,他突然想起来,他以前看过李汶翰打篮球的视频,李汶翰还跟科比打过球。

  “我教你。”李汶翰把球丢给他。

  嘉羿往上丢,丢了几次,没中。他会打,男生一般都会打篮球,都知道该怎么玩。他平时跟朋友也玩过,运球很熟练。但投中篮框,几率不是很高。

  “没关系,再试几次。”李汶翰安慰他,把球捡回来再丢给他。

  嘉羿往上跳的时候,他就站在他身后,护着他。

  一个踉跄不稳,李汶翰正好搂住他的腰。嘉羿回头,撞上了他眼底的温柔。

  嘉羿愣了愣。

  “怎么了?”李汶翰看他呆住。

  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嘉羿突然问他。

  李汶翰哭笑不得,这是什么问题?“我当然喜欢你啊,儿子都出生了,不喜欢你我送你这样的礼物?”

  雌性把为雄性孕育后代称之为“爱”,他生不了孩子,但他用元神温养了一个孩子,这算是给嘉羿的一个礼物,是他的表示:我愿意跟你一起养育后代。

  嘉羿说:“不是这种喜欢。”他知道李汶翰必定是喜欢他的,才会跟他在一起。即使中间分开了很多年,但现在,李汶翰来和他住在一起,肯定是喜欢他的。想要跟他一起生活,愿意接受他,并且发生亲密关系。

  但他说的,是更深一点的意思。

  眼睛里流露的情感往往比行为更直接。嘉羿总喜欢看着李汶翰,因为喜欢他,想一直看着他。他知道自己的眼神约莫有些痴,或者有些傻气。但没关系,他想看。

  他会注意李汶翰的眼神,李汶翰和大家打闹,看着很孩子气,但嘉羿清楚,他很成熟,他没有表现出的那么“幼稚”。

  他甚至有一些冷淡。嘉羿偶尔会觉得不满足,李汶翰的眼睛里没有他想要的东西。虽然他知道,李汶翰喜欢自己。

  可是刚才,他在李汶翰的眼睛里看到了他想要的。

  他眼底的温柔,让他愣住了。那是……或许李汶翰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“爱意”。

  嘉羿说得很委婉——“你是不是喜欢我”,其实,他想说的是——“你是不是,终于爱上我了?”

  

  李汶翰半天没明白,他觉得他一直都挺喜欢嘉羿的,最开始看到一颗软糖是有些嫌弃,他想要一个厉害的未婚夫。可后来,看到嘉羿人形的模样,觉得很惊喜。之后生活了这么些天,嘉羿的性格也很打动他,虽然不是想象中那种大妖怪,但是他记忆里熟悉的小熊。

  小熊跟记忆里一样听他的话,不会欺负他,也跟记忆里一样可以依靠。嘉羿性格有些孩子气,却在很体贴地照顾他。他喜欢这个未婚夫。

  李汶翰看着他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嘉羿对他笑了一下。没关系,不用求证,他自己知道就好。他不需要李汶翰回答他这个问题,也不需要他亲口说出那句话。

  他只是歪着头,自己说了出来:“我爱你。”

  “……”李汶翰呆住了。

  

  黄旺旺在篮球场上欢快地跑着,本来只是自己玩。但他发现爸爸和新新都不打球了,他们抱在了一起,球被丢在了地上,弹了几下,然后孤零零地滚到一旁。

  黄旺旺跑过去,抱住球。

  球太大了,他抱不起来,索性趴在球上面,跟球一起滚。滚着滚着,被人拦住了。他抬起头,见一个“人”微微皱着眉头看他。

  “怎么会让孩子自己跟球玩?”这个“人”似乎很不认可,往篮球场中间看,李汶翰跟嘉羿正抱着接吻。他“啧”了一声,准备喊——黄旺旺先喊了他。

  黄旺旺仰头看他,这个“人”好高好高啊,跟公寓里的“泽哥”和小猪叔叔差不多,但他看出了他的原形,是一个圆圆的……“球球。”他喊。

  圆圆的就是球球呀,这是个球球变成的人吗?

  对方以为他在说篮球,就说:“你想玩球?我跟你玩吧。”他又朝篮球场中间看了看,算了,懒得喊了。

  他对黄旺旺说:“来,我玩给你看。”

  黄旺旺看了看他,不太明白。不过看他盯着球,就松开手。

  对方把球捡起来,放在手指上转圈。

  “呀。”黄旺旺拍手,然后“汪汪”叫。

  “你是……狗?”对方奇怪地打量他。他看不出来黄旺旺是什么,但黄旺旺身上的衣服他认识,有法术,是妖怪会给宝宝穿的。

  他又往篮球场中间看了看,对方的实力似乎比他强。如果实力强大的妖怪有意隐藏,一般的妖怪,是看不出他们原形的。

  李汶翰跟嘉羿在外面会隐藏起来。这个“人”无法辨别他们的原形。他只听见黄旺旺“汪汪”叫得很顺口。

  “狗狗……”黄旺旺喊,“爸爸。”

  “爸爸是狗?”对方猜测。

  黄旺旺点头。他在这个“人”身上,感受到了公寓里的气息,不害怕对方。

  对方也觉得他可爱,把他抱起来看了看,开玩笑道:“你不会是施展那家伙,让他那个小狗伴侣,给他生的小小狗吧?怎么身上有点那个喇叭的气息?”

  “喇叭?”黄旺旺想了想,突然捂住自己的耳朵。公寓里大家跟施展开玩笑,就会捂耳朵,说他太吵了,让他不要说话。

  然后施展就会把脸皱起来。

  黄旺旺也学会了。他知道施展是喇叭,喇叭就会声音很大,要捂耳朵。

  “有意思。”对方抱着他往篮球场中间走,嚷道,“别亲了,有摄像头呢。这里可是公共篮球场。”

  李汶翰和嘉羿一惊。不是惊摄像头,而是惊儿子在对方手里。不过很快意识到对方没有恶意,也没有反应强烈。李汶翰伸手把黄旺旺抱过来,黄旺旺还对他喊:“球球。”

  “诶,我去拿给你。”嘉羿以为他在说篮球,过去帮他把球捡过来。

  李汶翰却明白了,他在指这个“人”。他盯着对方看了半天,对黄旺旺讲:“不是球,他是……汤圆。”

  李汶翰莫名其妙,他没看错的话,对方确实是一颗圆圆的汤圆,还有馅,芝麻花生馅。为什么汤圆也可以成精?嘉羿的小熊软糖是自己变的,他本身是熊。施展是因为被画出来所以有生命,这颗汤圆……

  “你是画出来的吗?”嘉羿先问了。他感应到了,对方跟来福公寓相同的气息。

  对方很意外:“你怎么知道?”他猜测,“你认识施展?这是不是他儿子啊,听说他找了个小狗做伴侣,这是不是那只小狗给他生的?”

  他指的黄旺旺。

  黄旺旺摸着自己的小卷毛,认真思考:汤圆是什么?圆圆的,不是球球吗?

  “这是我儿子。”李汶翰摸摸他脑袋,悄悄对他说,“汤圆是吃的。”不过芝麻馅黄旺旺估计不喜欢,因为一般这种馅的汤圆里面还会有桂花。

  黄旺旺听到是吃的,望向对方的眼睛瞪大了。

  “你说的小狗是胡春杨吧?”李汶翰道,“胡春杨也是公的,生不了小小狗。”

  “这样啊……”对方的笑容有些憨,跟他的长相一点都不符合——这个汤圆精,长得特别帅——“我刚回B市,正好要回公寓。你们身上都有公寓的味道,应该住在公寓里吧?我们一起回去?对了,我叫邓超元。跟施展一样,是被画出来的,我们都跟公寓‘同源’。”

  所以他说“回”公寓,把自己当成公寓的主人。

  嘉羿看了看李汶翰,他们公寓里没有多的房间了。李汶翰想得更多一些,他是胡春杨的大哥,考虑问题会站在胡春杨这边。

  “所以你是施展的哥哥?”他直接问。

  “也不算吧……”邓超元想了一下,解释,“不是都被画出来就是兄弟,那公寓也是画出来的,我们肯定不可能也跟公寓是兄弟啊。我被画出来,是因为握笔的人,也就是施展的妈妈,当时饿了,本来想画个汤圆自己吃。但我出来以后会化形,她就作罢了。我是她第一个画出来‘成精’的。”

  马良的神笔,也要看握笔人的能力。能力不足时,画出来的东西就只能是物体。来福公寓就是一座公寓楼,不会成精,更不可能化出人形。等握笔人画多了,能力变强,画出来的东西就有可能落笔成精。

  成精了就有生命,有“灵”,可以修行。

  “后来她怕我孤单,就画了施展出来陪我。”邓超元说,“不过那时候她学会了注入自己的元神,所以施展身上有她的元神,是她的儿子。”

  “你跟施展之间,有没有什么特殊感情?”李汶翰问,这话有点不客气,但他得了解清楚,不然不敢往公寓里带,虽然按照他的说法,公寓的主人是他。

  邓超元说:“没有,我们就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。”

  李汶翰就放心了,带着邓超元回去。可一进门,胡春杨下楼迎接他们时,看见邓超元,一愣,然后扭头就跑了。

  他把自己的枕头和被子拿着跑到了301,关上门,再也没出来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评论(95)

热度(16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