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9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9


  李汶翰去了301,问他什么情况。胡春杨说:“汤圆精。”

  李汶翰惊讶:“你认识他?可他没见过你。”听邓超元在篮球场的话,他连胡春杨是公的母的都不知道,只知道是一只小狗。

  胡春杨点头,又摇头:“认识,我看过他的视频,施展手机里全是和他在一起的视频。”

  施展,在人类社会里是个大四学生,也是个网红。他在人类的一个视频软件上有很多粉丝。胡春杨刚认识他时,他经常给胡春杨拍视频,逗胡春杨笑。胡春杨以前有些害怕镜头,见到有人拍他就躲,后来逐渐被他养成习惯,能直面镜头笑,还能摆很多pose。

  胡春杨开始对他玩的那些东西感兴趣,也注册了一个账号,然后,他就发现,施展的账号里,有很多跟一个男生的视频。

  胡春杨问施展:“他是谁?”

  施展很兴奋地对他说:“邓超元,一个汤圆精。我关系最好的兄弟,我们一起长大的,小时候还一起洗过澡。”

  汤圆怎么能成精?胡春杨本来很好奇,可见施展这么兴奋,好像很想说那个男生的事,他又不想听了。

  他看了看视频里,男生跟施展很亲密。他有些不高兴。可他想想,自己跟李汶翰也很亲近,大家长这么大,肯定有很多伙伴,很多关系好的兄弟。都要计较,也计较不过来,所以胡春杨不吭声。

  施展大概以为他不在意,就经常跟他讲。他跟邓超元小时候住在一起,一起洗过澡,一起去人类的世界里玩,差点被抓走。邓超元有一次掉进了汤圆堆里,被人类放到锅旁,就要扔水里煮了,施展不得已用他生平最大的音量,把那个人类吵得捂住耳朵时,趁机把邓超元救走。

  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,施展都列为自己的“英雄事迹”,跟胡春杨炫耀。胡春杨不回应,他也不在意,反正胡春杨经常不理他。

  于是变成了胡春杨心里超级在意这个汤圆精,施展浑然不知。施展说对方去年毕业后去了别的城市,胡春杨以为他不会再出现,就没跟李汶翰提过。直到今天,李汶翰居然把对方带回了公寓。

  胡春杨一眼就认出,他就是那颗施展挂在嘴边的汤圆。他抱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到了301,说晚上在这里睡,因为——“他晚上一定会跟邓超元睡。”

  “不会吧……”李汶翰觉得施展不至于,这么神经大条。

  可过一会儿,施展就找上门,他敲响了301的房门。李汶翰过去开门,听见他说:“大哥,我想拜托你一件事。”

  施展说:“今晚杨杨可以跟你睡吗?我兄弟回来了,我让他跟我挤挤吧。”

  

  其实平心而论,施展这个要求不算无理。李汶翰他们都住在这里,但施展才是这座公寓的主人。按照邓超元的说法,他也算是主人。他回来,是应该给房间他住的。然而房间都满了,施展让他跟自己睡一起,也算是“将就”。而且他特地来和李汶翰商量,尊重胡春杨,也尊重李汶翰。

  但李汶翰站在胡春杨的角度,觉得他这件事做得……让他们都很不爽。他想了想,试着商量:“你直接让他在你们房间睡,铺个地铺,或者……变回原形睡。”汤圆的原形那么小一颗,搁桌子上都能睡一晚。

  “不行。”施展的反应很大,他严肃道,“我不能让他跟胡春杨碰面,还相处一个晚上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?万一胡春杨看他比我长得帅,喜欢上他了怎么办?把胡春杨藏你们房间里,不许他出来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

  躲在门后面的胡春杨有点懵:施展怎么会这样想?施展怎么会觉得,自己会看上那颗汤圆?他不喜欢吃汤圆。他是小狗,喜欢吃肉,看上陈宥维还差不多。陈宥维的人类模样也很帅,不比这个汤圆精差。

  李汶翰见他一副纠结又苦恼的样子,索性道:“那今晚就跟大哥一起睡吧,我们也好久没有一起睡觉了。”

  胡春杨想答应,又不好意思地问:“嘉羿哥会不会介意啊?”

  “不会。”李汶翰安抚他,“本来我们就有旺旺在。”

  

  嘉羿是不介意,但他好奇。他也站在胡春杨这边的,问:“你不会想,他们晚上会干些什么吗?”

  虽说都是兄弟,胡春杨因为施展刚才的那番话也消除了顾虑。他其实并没有真的怀疑施展跟邓超元有什么,他知道施展喜欢他。只是心里有些在意。谈恋爱就是这样,有时候不是对方真的和别人发生了什么才吃醋,有一些亲密举止也会吃醋。更何况睡在一起。

  李汶翰有想过让邓超元去陈宥维或何昶希房间里睡,陈宥维不在,何昶希睡302,他们自己的房间都空着。但又不好意思说,毕竟是别人的房间,邓超元跟他们也不熟。睡施展房间其实是最合适的。

  听到嘉羿的话,李汶翰突然道:“杨杨,我们去205偷听墙角吧。”

  

  偷听墙角不是个好行为,但此刻大家也顾不了那么多,不听到房间里“确实什么都没有发生”,他们今晚都会睡不着。

  205里,胡文煊跟林陌正在玩,狐狸打架,打着打着滚成一团,正要做点什么,被敲门声打断了。

  胡文煊有些郁闷地去开门,但听到李汶翰说是来听墙角的,又开始感兴趣。来了个新的妖怪,他跟林陌也很好奇。汤圆精,汤圆为什么也可以成精?林陌还说这颗汤圆精有馅,是个腹黑。

  李汶翰施了个法术,隔壁的声音变得清晰。

  

  “你跟我睡,那只小狗不会吃醋吗?我看他看见我就跑了,不太高兴的样子。”邓超元说。

  李汶翰跟嘉羿对视一眼:这个邓超元还挺识趣。

  “胡春杨不吃醋,他要吃醋就好了。”施展开口,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郁闷,“我都在他面前提过八百回你了,连我们一起洗澡都说了,他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

  “我真的想让他吃醋。”施展接着道,“你不知道我吃他跟李汶翰的醋都快吃疯了,可他一点都不吃我跟你的醋,搞得我特别小气一样。老子也不想这样啊,天天计较他跟他大哥怎样,算个撒子男人嘛。”

  “但他见我那个反应……”邓超元说。他跟胡春杨是打了个照面的,胡春杨看见他后的那个反应,明显就是不太欢迎他。他来之前都不认识胡春杨,但看这个反应,一下子就猜出了七八分。

  “他很害羞的。”施展道,还有些不爽,“他不会真的觉得你太帅了,害羞了吧?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邓超元似乎还有些不好意思,憨笑了两声。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

  大家:“……”

  李汶翰跟嘉羿欲言又止,胡文煊直言道:“这是两个傻子吧?”

  黄旺旺从嘉羿怀里抬起头,学他道:“傻……子……”

  “别学这种话。”李汶翰制止他,瞥向胡文煊:不要带坏我儿子。

  胡文煊:“……两个……笨蛋。”

  “蛋蛋。”黄旺旺听懂了,他说,“兔兔做。”他最喜欢吃管栎给他做的鸡蛋羹。

  “让他明天给你做。”李汶翰说,想了想,“爸爸明天也试着做。”鸡蛋羹应该不是很难做。

  他们接着听。施展和邓超元抱怨了一番胡春杨不吃醋的事,开始问他来干嘛的,怎么突然跑回来。

  邓超元说:“我来追一头猪。”

  大家都竖起耳朵:居然还听到了八卦?

  

  黄旺旺听到“猪”,就喊:“猪猪,帅。”他在喊陈宥维,陈宥维是猪,还告诉他自己的小名叫“帅帅”,黄旺旺可以喊他“帅帅”。

  夏瀚宇也让黄旺旺喊他“果果”。黄旺旺一开始有点迷糊,弄混了,喊成了“哥哥”。夏瀚宇郁闷了:“喊我哥哥干什么?我跟你爸爸是一辈的,你喊我哥哥,那他不是比我大一辈了?”

  李汶翰很得意,教唆道:“就叫他哥哥,他是狗,你叫他哥哥没错的。”

  “不许叫。”夏瀚宇板着脸,看起来很凶。

  黄旺旺晕晕的,不知道该叫还是不该叫。他后来去找胡春杨,他知道胡春杨也是狗狗,跟爸爸和“果果”一样。他对胡春杨试着喊了一声:“叔叔?”胡春杨答应了。

  他又喊:“哥哥?”胡春杨也答应了,没有生气。他就有些懵。

  除了夏瀚宇的称呼,他还分不清楚李振宁跟李深深。李汶翰故意道:“你叫他黑叔叔。”

  黄旺旺问:“为什么?”那个叔叔的名字里没有“黑”呀。

  李汶翰说:“你看他是不是长得很黑。”

  黄旺旺望望李振宁,又扭头看他,眼神里面很迷惑。

  李汶翰郁闷了。黄旺旺虽然遗传了他的小卷毛,但是个白皮,跟嘉羿一样白。他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化形的,所以显然,他分得清楚黑白。

  李汶翰掐了一下他的小屁股,让他喊李振宁“考拉叔叔”。黄旺旺分得清公寓里大部分妖怪的原形,但他不理解小熊猫。

  他疑惑地问:“猫猫?”

  李汶翰说不是猫。

  他又问:“熊熊?”

  李汶翰说也不是熊。

  黄旺旺不知道何昶希到底是什么,干脆叫他“尾尾”。狐狸尾巴虽然最蓬松,但胡文煊不让咬,也不许他咬林陌的。所以他还是喜欢咬何昶希的尾巴。何昶希还会跟他对话:“你为什么咬我?”

  他抓着尾巴说:“喜欢……”

  何昶希就很高兴地给他咬了。

  

  隔壁的邓超元,喜欢上了一头猪妖,大家都非常好奇。

  “谁啊?”施展替他们问出了他们想问的。

  邓超元说:“叫Ako。我是在S市认识的,跟我一样是实习生,但老请假,我担心他这样下去会被开除,就劝他。他也答应我会尽量来公司,谁知前两天又请假,我问他干嘛,他说有朋友过生日,第二天就回去。结果第二天,也就是昨天,突然又告诉我有别的事,他会在B市待一段时间。他说我可以过来找他玩,这不正好端午节放假,我就来了。”

  “所以你先来看我?”施展有点高兴,“是兄弟。”

  “不啊。”邓超元说,“我跟他约了篮球场见,他放我鸽子了,我又正好撞见他们,就顺便来看看你。陪你睡一晚上我就走了。”

  “滚。”施展怒道,“我要你陪睡干嘛?我有男朋友。”

  “你帮我打听一下。”邓超元说,“你这儿不是妖怪很多?你找个厉害点的妖怪帮我查一下,Ako到底是干嘛的,有没有谁认识他。我觉得他……很神秘。”

  “一头猪有什么神秘的……”施展嘀咕,但还是答应他,“我帮你查。”

  

  李汶翰他们听到这里,也懒得再听了。隔壁却又传过来一句:“你去沙发上睡吧,我们客厅里的沙发很大。”

  “兄弟,你不至于吧?”邓超元道,“我们好歹也一起长大的,你至于这样?”

  “不是。”施展解释,“我男朋友正在发情期,最近好点,但晚上肯定很想抱我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邓超元理解。虽然汤圆没有发情期。他就答应了。

  

  但施展最后还是没能“抱”上胡春杨,因为胡春杨让李汶翰给他套了一个清心咒。

  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评论(83)

热度(17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