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42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42


  姚明明画出来的这只小狮子,跟兔子不一样,一出来就“吼”地叫唤,非常凶猛——如果不是小宝宝的模样和声音的话。

  李汶翰抱着黄旺旺下去,黄旺旺怀里的小兔子大概是害怕,耳朵抖了一下。黄旺旺低头摸摸他的耳朵。

  小兔子宝宝四处环顾,找他的爸爸。

  管栎对黄旺旺招招手,他把小兔子弟弟送过去。小兔子埋在管栎怀里,似乎安心很多。管栎笑道:“小狮子太厉害了。”

  “猛兽。”李汶翰也称赞道,凑过去问,“你怎么不画猫啊?为什么画一头狮子?”狮子宝宝的体型也要大一些,男宝宝,模样很像师铭泽,帅气,估计大一点身高也会很优越。但这个性格很像姚明明,非常地“猛”。

  李汶翰摸他,他也冲李汶翰“吼”了一声。小尾巴细长细长的,尾梢有一簇毛。

  “师铭泽其实有一点狻猊的血统。”姚明明道,“就是太久了,到他身上都没了,像个普通人。”

  狻猊,上古神兽,龙生九子之一,传说中极为厉害的大妖怪。远古时期,有很多厉害的大妖怪,现在都逐渐销声匿迹了。狻猊长得像狮子,现代人类都把它当做是狮子的别称。

  李汶翰悟了,惊叹道:“那还挺厉害的,以后要是觉醒了,不许欺负我家旺旺。”他对小狮子说。

  小狮子张嘴,咬他的手指。但他化形后是人类宝宝的模样,刚出生,只是小乳牙,咬了李汶翰一手的口水。

  黄旺旺趴在李汶翰腿间,问:“狮子?”

  “对。他是狮子。”公寓里出现了新妖怪,李汶翰教他辨认,“他以后长大了,个头会很大,比小熊猫、狐狸、兔子都会大一些。他敢欺负你你就找我。”

  “比新新大吗?”黄旺旺问,嘉羿的小熊原形,是他在公寓里见到的最大的了。

  “那应该不会吧……”李汶翰想了想,“可能跟果果那么大。”

  “果果。”黄旺旺喊,“哥哥。”

  李汶翰乐道:“喊弟弟,小狮子是弟弟。”

  黄旺旺现在有了两个弟弟,小兔子弟弟很乖,正趴在管栎怀里蹭,管栎要给他喂奶。他看了一眼特别活泼的小狮子,问:“他不用……喝奶吧?”

  他有点迟疑,喂这么多孩子……他怕自己撑不住啊。

  “喝什么奶。”姚明明道,“吃鱼。”他把李汶翰送他的无穷鱼缸拿出来,放到小狮子面前。

  小狮子低头嗅了嗅,“吼”了一声。姚明明以为他不敢捞,自己捞了一条给他。

  小狮子:“吼。”还有点委屈,跑到师铭泽腿上呆着了。

  师铭泽道:“明明……狮子,不吃鱼吧?”

  “那吃什么?”姚明明很无辜地问,“你也吃鱼。”

  “我是个……”他是个人,他当然可以吃鱼,师铭泽无奈地抱起儿子。其实姚明明跑过去画的时候,他有些意外。他没想到姚明明会想要孩子,因为姚明明平时都不喜欢他抱别的猫,生一只小猫,那也是猫。他觉得以后如果他跟小猫亲近了,姚明明可能还是会不高兴。谁知道,姚明明画了一头小狮子。

  师铭泽心中有些异样的触动,兴许是小狮子融入了他的血,在诞生的那一刻,他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激动,好像真的是见到了自己骨肉的诞生。

  他的孩子,他有儿子了。

  姚明明画完也有些累,靠着他嘟囔了一句:“师铭泽,我送你的。”送给你一个孩子,虽然一开始你就知道,跟我在一起不会有孩子。

  师铭泽是人类,人类的概念里,对传宗接代似乎很重视。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姓氏能被延续下去,尤其是独生子的家庭。

  姚明明曾跟师铭泽去过他家,他的妈妈,不是很喜欢自己。但师铭泽有自己的思想,他选择了姚明明,就会一直跟他在一起。后来师铭泽就跟他一起来公寓里住了。

  师铭泽跟家里关系也还好,隔一段时间会回家,每次从家里回来,都有点愁容。他说:“其实妖怪也好,人类也好,都不重要。我妈也不是在意这些。就是……她和我爸都希望有个孙子,能延续‘师’这个姓氏。”

  姚明明不懂这些。他跟姚弛一起从猫族里出来,选择“姚”这个姓氏,是因为听起来像“猫”,他们喜欢自己身为猫的存在。

  名字也是这样,“明明”在韩国的语言里,发音是“喵喵”,姚明明以前也在韩国待过很久,所以取了这个名字。

  姚弛以前叫“哇哇”,因为他小时候哭起来,是“哇哇”的声音。

  但人类的世界里,名字、姓氏,都有很重要的意义。尤其是姓氏,他们把它称之为一种“延续”。

  姚明明靠在师铭泽怀里说:“就叫‘师铭明’吧。”这是我送给你的孩子,你们师家的血脉,但是是我们的孩子。

  

  “吃肉吧……”师铭泽犹豫道。人类的宝宝刚出生肯定是喝奶的,但他儿子明显是个妖怪,所以他也不清楚,“这么小能吃肉吗?”

  “鱼也是肉啊。”姚明明很纳闷地看着手里的鱼。虽然是小狮子,可还是他画出来的,应该也会遗传一点猫的习性吧。

  师铭泽赶紧抱着儿子,去厨房看看有什么能吃的。

  黄旺旺看小狮子弟弟跑了,又继续看小兔子弟弟。小兔子弟弟很乖,从出生到现在,一直不吭声。

  黄旺旺担心地问:“他会说话吗?”

  小兔子的耳朵动了一下,扭过头,冲他喊了一句:“啊——”

  会说话,看来还很聪明,都能听懂黄旺旺的话。

  何昶希羡慕地看着两个宝宝,说:“我的小熊猫什么时候到啊?”

  管栎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,现在看来,姚明明的小狮子应该自己能带,黄旺旺也大了些,他主要照顾自己的小兔子就好了。

  可要来两只小熊猫……何昶希会带孩子吗?李振宁大概能靠谱一些,但考拉的睡眠时间太长了,听说小熊猫从小就很爱打架,非常闹腾。

  李汶翰倒没想那么多,他就惦记一件事,对李振宁说:“儿子我不管,女儿一定要跟你姓。”

  李振宁刚醒,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我们两个同姓。”李汶翰得意道,“跟你姓就是跟我姓,以后就当做是我女儿了。”他还瞥了嘉羿一眼,“谁叫你不给我生女儿,说好的呢?”

  “哎呀,旺旺还小嘛。”嘉羿说。他有他的顾虑,李汶翰也不是不懂。嘉羿是担心,他们真的有了女儿,李汶翰爱女儿超过爱儿子,旺旺肯定会很伤心。他对这种事有些阴影。不想自己儿子也有这种经历。

  所以李汶翰也只是说说,这次黄旺旺想要弟弟妹妹,他也是找管栎生,没有自己直接再养一个。

  “好啊好啊,那儿子跟我姓。”何昶希道,他已经开始想名字了,“叫什么呢?”

  李振宁靠着他想了想,突然笑道:“我觉得女儿可以叫……珍妮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何昶希问。

  李振宁说:“我刚来到人类世界的时候,有一段时间,被人喊‘李珍妮’。”人类喜欢给孩子起专门的名字,妖怪更喜欢名字的延续。就像李汶翰,给儿子取名叫“旺旺”,他自己叫“旺旺”,他觉得他的孩子,就应该也叫“旺旺”。

  李振宁也有这个观念,他觉得自己的女儿,可以叫“珍妮”。

  “哦。”何昶希乖乖应了一声,没有什么意见,问,“那我的呢?儿子叫何什么?”

  “诶那个。”嘉羿突然道。嘉羿跟何昶希很熟,何昶希刚进人类的世界就跟他在一块,他知道何昶希以前的名字。

  “啊不许说。”何昶希道。他以前的名字老被笑话,说很大众,跟他的气质也不符。是个有点……“豪迈而土气”名字。

  “什么?”李汶翰很感兴趣地问。他将要扑过来捂住嘉羿嘴的何昶希压在身下,冲嘉羿喊,“快说。”

  “他以前叫何伟。”嘉羿说了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李振宁乐了。

  何昶希在李汶翰怀里挣扎,最后变回原形才钻出去,躲到一旁:“呜……都说了不要说,好丢脸啊,我不想给儿子取这个名字。”

  他也不懂这名字到底怎么了,他小时候还很喜欢这个名字,可是来到人类的世界里,大家听了以后都表示拒绝,他就改了个名字。新名字他也很喜欢,会自称“希希”。

  “你儿子以后就叫何伟吧。”李汶翰故意道。

  何昶希还没反驳,黄旺旺先朝这边看,他摸摸何昶希变回原形后的长尾巴,喊:“尾……尾巴?”

  他长大了一点点,不会用力去咬何昶希的尾巴了,会放在嘴边亲亲。他亲了一口大尾巴说:“何尾巴。”

  何昶希愣了愣。

  李振宁点头:“那就叫何尾吧,何尾尾,大名以后再取。”

  何昶希觉得这个名字还不错,也是“伟”,但听起来可爱很多。

  小兔子在管栎怀里吧唧了一下嘴,出声:“呀——”

  管栎干脆道:“旺旺,给你兔子弟弟也取个名字吧。”小兔子是他和沈群丰的孩子,但某种意义上,也是为了黄旺旺而生的。管栎平时带黄旺旺比较多,跟他感情好,一直把他当自己的孩子。

  

  黄旺旺摸着小卷毛,开始认真思考。


       附,师铭明“吼”叫参考图:



评论(100)

热度(17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