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2/21:猫前任

  夏瀚宇X姚明明/师铭泽以前任身份上线,请确定可以接受后再阅读!本章内含:南元北喆。

  连载中


  猫是有前任的,夏瀚宇知道。他有些在意,但他一直没有问过姚明明,姚明明也没有主动说。一人一猫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着。

  这天是个大晴天,夏瀚宇上完家教课,打电话给在外面玩顺便等他的姚明明知会一声,顺便问他: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

  姚明明回答:“想吃烤肉。”

  夏瀚宇说行,自己一会儿就过来,让他先选一家喜欢的店,然后就挂了电话。

  

  姚明明把手机拿下来,准备收起,听到了师铭泽的声音:“明明。”

  

  夏瀚宇的右眼皮跳了一下,有些不太爽的预感。他微微皱眉,路过拐角处看见买糖葫芦的铺子。糖葫芦不适合要吃饭的时候吃,家里楼下也有,按理说他不应该买。

  但就那么停顿几秒,他还是进去,买了一串糯米糖葫芦。

  

  姚明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师铭泽了。其实也不长,不过两三个月。但跟曾经三年的朝夕相处比起来,这就算得上长了。

  他其实已经很少想起。

  但偶尔,还是会想一下。

  他想象,再次碰面时会是什么样子?

  

  没有想过会是今天这样。师铭泽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

  

  “明明。”他语气轻松地过来打了招呼,看起来也并不抑郁,整个人和以前相处时没什么不同。他还带着亲昵,仿佛姚明明仍旧是他养着的一只猫。

  不,师铭泽是没有把姚明明当猫养的,他一直以来,都以为自己“养了个人”。

  他此刻是还把姚明明当成是自己养的人吗?

  只是三两个月没见,他只是回了趟家而已。

  姚明明有那么几秒钟,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但只有几秒,因为尾巴偷偷地勾了过去。

  

  尾巴见到了师铭泽,很欣喜。

  它太喜欢师铭泽了。

  

  “哟,又跑出来了?”师铭泽摸了摸尾巴,尾巴顺势缠在他手臂上,一直蹭。他便招呼道,“我们先去店里坐下吧,一会儿被人看见了。”

  大庭广众之下,尾巴不好解释。

  姚明明顺从地跟着他进去,师铭泽应该是听到他说想吃烤肉,带着他进了一家烤肉店。师铭泽自己选择了一家店,没有问他,但他也没有什么意见。

  

  他不是乖巧,只是想到了如果暴露妖怪的身份,最终会很麻烦的,是夏瀚宇。

  

  师铭泽领着他坐下,看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停顿几秒,笑道:“换手机了?”

  “嗯。”姚明明自己买手机时,才知道师铭泽以前给他买的那个手机很贵。其实师铭泽一直对他很好。

  此刻师铭泽也是给他倒水,把筷子拆封摆在他手边,纸巾也放在好拿的位置。他点单,让姚明明在这里坐着,拿过来的都是姚明明喜欢吃的东西。

  他在的时候,姚明明不需要自己动手做任何事。

  姚明明安安静静地坐着,等他也坐下,才问:“你出国回来了?”他还以为师铭泽会在国外定居。

  “那个啊,是因为国外那边出了点事,我没办法回国。”师铭泽跟他解释,“然后手机卡被我妈拿走了,我在国外用的是那边的号码。”

  “我联系过你。”他说,“但是一直无人接听,后来就关机了。”

  

  姚明明愣愣地看着他,师铭泽这话,是什么意思呢?

  

  “你房子卖了。”姚明明想了想,换了个说法,“转租。”那套公寓是师铭泽租的,不是卖。

  “那个……”师铭泽苦笑一声,“我回来之后才知道转租了,我还去了一趟,打算在那儿接着住的。”

  

  这一次,姚明明久久地没有应声。尾巴还在勾着师铭泽腿,它对夏瀚宇从来都没有这么热情。

  可师铭泽只是被他勾着,并没有低头去看它。师铭泽很少关注尾巴,也不会跟它玩,只觉得它是姚明明身体的一部分。

  他只是看着姚明明。

  

  姚明明问:“所以你,是来找我跟你在一起的吗?”

  

  夏瀚宇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话。他买完了糖葫芦,来到商场,发消息询问姚明明选好店没。

  姚明明没回,他稍稍有些烦躁,但也没打电话,而是先乘坐扶梯上楼。在5楼转乘扶梯时,碰到了一个熟人。

  邻居。许久没见的。小时候还从大巴车的车顶上把他抱下来的哥哥。

  他有些意外。

  “诶,夏娃。”对方很热情地过来跟他打招呼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夏瀚宇的声音透着惊喜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“就今天,我还没到家。”对方解释着,“没想到先碰见你,好多年没见了吧我们?”

  “四年了好吧?你还知道啊?”夏瀚宇道。对方是上大学,考了另一个城市。大一时候寒假还回来,大二起听说在那边交了个男朋友,竟然不回了。每年把父母接过去过年,自己从没回来过。

  如今他们都毕业大半年了,才终于在今天见上面。

  “你回家不先去家里,跑过来逛商场?”夏瀚宇问。

  对方说:“过来买点东西的,他非说要再买点见面礼,带过来的东西太小了不好看。”

  “他?”夏瀚宇知道他说的八成是男朋友,问,“人在哪儿呢?”

  对方朝不远处的一家店指了一下,夏瀚宇瞥见一个背影,个子很高。

  “你在这儿干嘛?”对方问他。

  夏瀚宇:“过来吃饭的。”

  “干嘛在外面吃?”对方很热情地搂着他,“正好跟我回去吃,我们家今天做了好多菜,我过两天就走了,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啊。”

  “你打算在那边定居了?”夏瀚宇理解,又打个招呼,“那我喊个人,我男朋友在店里准备吃烤肉。”

  “夏娃都长大了啊。”对方开着玩笑,“你男朋友是不是叫亚当?”

  夏瀚宇乐,准备给姚明明打电话,但怕他已经点单处理不好,想想还是上去接。对方跟着他,想凑过去瞧瞧他男朋友。

  

  “所以你,是来找我跟你在一起的吗?”

  

  姚明明问出了这句话。他问得很直接,让师铭泽愣了一下。

  尾巴停了下来,它不是因为这句话,它听不懂这么复杂的话,它只是感应到了夏瀚宇的气息。

  它跟姚明明交流。

  姚明明侧过头,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夏瀚宇。也看见了夏瀚宇身后的男人,微微歪头。

  夏瀚宇的脸色不怎么好看,这场面,这句话,再怎么理智的人都会想到那上面去。何况夏瀚宇也不是个多理智的人。他还挺暴躁。

  

  “他是谁?”夏瀚宇和姚明明同时问。四目相对。夏瀚宇是皱眉,眼里放刀。姚明明是不爽,眼睛瞪大。

  师铭泽就这么被晾在了那里。

  尾巴趁着灯光昏暗,又有座位挡着,周围人看不见,肆无忌惮地竖起来,左右看看。

  该选谁呢?它有点为难。

  最后看到了夏瀚宇身边的大帅哥,果断地伸过去,试探。

  “诶?”帅哥发出了惊奇的声音,“这个尾巴……跟阿口的不一样,这是什么尾巴?猫还是猴子?”

  姚明明改瞪他:你家猴子尾巴这么可爱?

  夏瀚宇也听出了重点:“阿口?你也……认识这样的?”

  对方点头:“阿口是一只小香猪。诶他找我了,我去带他过来。”他说完就跑了。

  尾巴还恋恋不舍,这个帅,比师铭泽还帅。

  

  师铭泽终于被“拎”了出来,夏瀚宇先回答了姚明明的问题:“我邻居,刚带男朋友回来,邀我们一起去他家吃饭。”又重复自己的问题,“他是谁?”

  姚明明无辜地回答:“前主人。”

  夏瀚宇跟师铭泽眼皮子都跳了一下,一个是为这三个字,一个只是为“前”字。

  “明明。”师铭泽先开口,“你……”

  姚明明点点头,拉着夏瀚宇的手——夏瀚宇还一副不爽的姿态,又或是故意摆谱,把手插进衣服兜里——姚明明捞出来,牵着说:“我的主人,和男朋友,夏果果。”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他终于破了功,有些恼怒道,“你能不能介绍正经名字?”

  “妈妈说你的大名是夏果,瀚宇才是小名。”姚明明表示自己很正经,是听了妈妈的话。

  “那是以前,我现在身份证上都过来了。”夏瀚宇争辩。

  姚明明:“可你签名都签夏果啊。”他语气肯定,“你更喜欢这个名字。”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我是喜欢这个,但现在问题是——算了,他朝师铭泽伸了下手,“夏瀚宇,他男朋友。”

  师铭泽和他握了手,只报了自己名字,没有说身份。

  夏瀚宇也没有跟他过多地寒暄,门口还有人等着他们。他对姚明明道:“去别人家做客不能让长辈等太久,不礼貌。”

  “哦。”姚明明乖乖应道,这一次是听话。他对师铭泽挥了挥手,“下次有机会再见。”

  “什么下次?哪来的下次?回去我就揍你信不信?翻天了都,我不在还跟人跑了。”夏瀚宇出了门口就开始碎碎骂。

  “你也跟别人一起。”姚明明顶嘴道。

  “我这是前任吗?”夏瀚宇骂骂咧咧,“有没有一点自觉?前任那是能单独见面的吗?还吃饭?吃烤肉?你一个星期别想吃烤肉了。”

  “喵?”姚明明急了,“我要吃。”

  “别想了。”夏瀚宇越想越火大,“饭都不想给你吃,你今晚吃猫粮吧。”

  “……”姚明明蔫蔫的。

  

  师铭泽从店里面出来,看着他们站在扶梯上,渐渐远去。

  他笑了笑。

  

  出了商场的大门,姚明明才发现夏瀚宇手上的糖葫芦——装在袋子里,刚才没注意——他凑过来,去拿。

  夏瀚宇道:“这我吃的,你别想吃。”

  姚明明仰起头:“肯定是给我的,你不喜欢吃这个。”

  “谁说我不喜欢?”夏瀚宇把糖葫芦拿出来,红彤彤的山楂咧开了笑脸,嘴里是一口白软的糯米,上面撒着芝麻粒,再裹上透黄的糖浆,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。

  姚明明吃过几次,觉得它是比普通的糖葫芦好吃,经常让夏瀚宇买。

  此刻夏瀚宇却真的自己吃了,他径自往嘴里塞,咬下一个,看着姚明明吃得好不快活。

  姚明明:“……”

  

  旁边还有两个人看戏。姚明明到底是只公猫,不好意思当众撒娇讨要,只能耍狠——他直接扑过去,对着夏瀚宇嘴里还没吃进去的一半咬了上去。

  “厉害啊。”看戏的人说。

  

  姚明明吃到了他的糯米糖葫芦,但他晚饭还是只能吃猫粮。

  他忧郁地趴在三毛的猫窝上,跟妹坨和头宝忏悔:我再也不去见前任了。

  

  妹坨:“汪。”

评论(49)

热度(3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