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爱咨询社 02

  校园恋爱日常合租文。主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、夏雨何,其他:桃桃红柚、南元北喆。

  连载中


  02


  “希希也是猛男。”何昶希对他的鄙视很不满,扑上去和他打架。李汶翰一下子把他掀翻在地,压住。

  何昶希挣扎未果,开始求饶。

  李汶翰听着他软软的语气,倒是开了点窍:“就是要撒娇对吧?”

  何昶希跟胡春杨都看着他。

  李汶翰低下头,酝酿,几秒后抬起来,一脸“娇羞”道:“人家、人家也是可以当小可爱的。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鹅鹅鹅。”

  何昶希: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发出爆笑,被李汶翰又按着一顿揍,揍得身体都软下来,发出了喘息声。

  李汶翰突然有些脸红,他爬起来,跑了。

  何昶希看着还愣在那里的胡春杨,笑着问:“你怎么都没反应?”

  胡春杨呆呆的:“什么反应?”

  “原来你还没开窍。”何昶希终于爬起来,整理衣服,对着镜子补了下妆,拿起一个小手包,“我要去约会了。”

  胡春杨有些好奇:“你有男朋友?”

  “没有。”何昶希却说,“没有男朋友也可以约会啊,希希每天跟不同的人约会。”

  “哦。”胡春杨只是笑笑,不作评价。

  何昶希看了看他,有点担心他误解自己,毕竟以后是要一起住的,关系要好才行,就解释道:“希希只是约会,没有跟不同的人滚床单。”

  “滚床单是什么意思?”胡春杨却问。

  何昶希:“……哥哥走了,你在家看动画片吧。”

  

  胡春杨还真的是在家看动画片,他下午不打算出门,就洗了个澡,换上蜡笔小新睡衣,抱着他的平板回房间准备看柯南,路过李汶翰的房间时,发现他正对着镜子抹口红。

  对上胡春杨的视线,李汶翰朝他咧嘴一笑。

  “……大哥你换个颜色吧。”胡春杨委婉地道。他也不太懂口红颜色,但知道有很多,肯定不全是大红色的。

  “为什么?我喜欢这个颜色,显得很有气势。”李汶翰道,收起口红,拿出两片面膜,问胡春杨,“敷吗?”

  胡春杨:“你的顺序是不是错了?”先涂口红,再敷面膜?

  李汶翰解释:“我就试试。”他把口红擦掉,又去浴室里洗了把脸,回来敷面膜。他邀请胡春杨一起,胡春杨没拒绝。敷面膜还好,男生也是会打扮的,就算是直男,也要刮胡子抹水乳喷香水的。

  胡春杨跟他一起靠在沙发上,举起平板看柯南,李汶翰瞄了一眼道:“杨杨,你为什么从来都不看恋爱剧?”虽然他也不怎么看,但也不至于整天看动画片吧。胡春杨看着小,也20岁了,早就已经成年,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期待爱情?

  少男心没有,生理需求也该有吧?

  “我去电影院会看爱情电影。”胡春杨让他放心,自己还是非常“正常”的。他喜欢柯南是因为推理故事,福尔摩斯系列他也喜欢,倒不是真只看动画片。

  “哦。”李汶翰说了一句,也没有过多干涉他,自己也开始看起了手机,他看到陈宥维给他发来了一个链接。点击,居然进不去?显示有访问权限。

  他给陈宥维发了一串问号,然后问:“什么东西啊?打不开。”

  “你居然没有这个论坛的账号?”陈宥维很快回复他,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——和鄙视。

  李汶翰恼了,正准备反驳他什么,看见他发了张图过来,眼睛顿时瞪大了。他从沙发上坐起来,面膜稍有下移,他连忙又躺下,手噼里啪啦地打字:“这谁?5秒钟之内我要知道他的全部信息。”

  “看上了?”陈宥维回复,“你确定是不是真的看上了,他年龄有点小,我看他压不住你。”

  “这么大还压不住我?”李汶翰盯着那张照片,见胡春杨好奇地瞥过来,连忙遮住,“小孩子不许看。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刚才还让我谈恋爱的呢?

  

  屏幕上是一张泳裤照。其实泳裤照,是很正常的照片,并不是什么18岁以下不能观赏的。李汶翰喜欢游泳,还参加过各种游泳比赛,每一次游泳,都是只穿泳裤。这是一种正常的运动装扮。

  没有人会对着游泳选手说“你穿的不检点”,就像不会有人在沙滩上去说那些穿比基尼的美女衣着暴露。

  说了一定会被围攻:你就是羡慕人家身材好。

  李汶翰此刻也处于一种羡慕中,虽然他自己的身材也很好,而且他还自恋,但仍旧不得不感叹一句:身材真好,真大。

  因为身体的姿势和拍照角度问题,完美地呈现了泳裤中包裹的形状。

  

  李汶翰问:“你认识?我们学校的?”

  “嗯。”陈宥维告诉他,“大二的,名字叫嘉羿,昨天来我这儿了,咨询怎么样可以追到他喜欢的人。”

  李汶翰原本听到“嘉羿”这两个字,还有些耳熟,但没等反应过来,又听到后半句:“他有喜欢的人啊?”

  “对。”陈宥维卖了个关子,“你猜一下,他喜欢的人你认识,跟你很熟,你每天都会见到。”

  李汶翰:“何昶希!”

  陈宥维也没有纠正,而是顺着他的话先问:“希希他……最近还是换人约会吗?”

  “对啊,刚又出去了。”李汶翰是去年跟何昶希住在一起的,合租了快一年,也算很了解对方。何昶希长得好,有钱,性格好相处,但就是很花心。花心原本也不是什么稀奇事,多金的帅哥难免风流,趁年轻多谈几次恋爱也很正常。可何昶希他不谈恋爱,他只是跟人约会,同一个人他只约一次,然后再也不约了。

  要不是每次都是他自己买单,连李汶翰都要忍不住怀疑,他是不是专门蹭饭的。

  他问过何昶希是怎么回事,何昶希说:“感觉不对,不是希希想要的那种感觉。”何昶希想找对象,他是想谈恋爱所以一直在尝试。但尝试的次数也太多了,这么多人都遇不到一个可以开始交往的吗?

  李汶翰问他:“你到底想要什么感觉?”

  何昶希自己也不知道,他要知道,就不会试这么多次了。他只是每次回来都说:“对我太温柔了。这个好客气。这个太快了,他居然摸我腰。这个喜欢打架,好暴力。这个光看书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”

  李汶翰觉得他有病。后来也懒得管他。

  何昶希的“病症”,李汶翰自然没有跟陈宥维说,只是说他在约会。

  

  “你知道他今天约的时间和地点吗?”陈宥维问。

  “干嘛?”李汶翰开玩笑,“你不会对他感兴趣吧?”陈宥维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,但他猜何昶希约完会会说:太客气了。

  陈宥维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。

  “我不喜欢这种。”陈宥维笑了笑,“我喜欢听话的,乖的。”何昶希根本没法管。他转移话题,“有人昨天问我怎么追他,我给人安排一下。”

  李汶翰有点可惜——他理所当然地误会了陈宥维的意思——这个形状很大的泳裤照的主人,昨天问陈宥维怎么追自己喜欢的人——有人昨天问怎么追何昶希——这不就是一个人?

  于是他告诉了时间和地点,打算去洗脸。

  陈宥维又问他一句:“胡春杨,他是不是你那个弟弟啊?”

  李汶翰扭头看旁边的胡春杨:“怎么了?他在我旁边。”

  “他想谈恋爱吗?”陈宥维要先搞清楚这件事。

  李汶翰想了想,没问胡春杨,但回答道:“我觉得他想,他只是有点慢热。他性格很害羞。”如果他问了,胡春杨一定会抿着嘴摇头,然后用期盼的小眼神偷偷瞄他。

  他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大哥。

  “那你觉得他喜欢什么样的?”陈宥维在那边做笔记。

  李汶翰脱口而出:“安静的。”

  胡春杨瞄他,他又连忙打字:“安静的,不能吵,尤其是那个……”李汶翰对大二的那个大嗓门男生有深刻的印象,“施展,大二的那个施展你知道吧,人形喇叭那个,那种就绝对不行。”

  陈宥维在那边顿了顿,发过来一个微笑:“要不试试吧?性格互补有时候反而能相处得更融洽。”

  李汶翰:“我觉得我们俩挺互补的。”

  陈宥维:“谢谢。但我喜欢听话的,乖的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李汶翰只能“诅咒”他:“希望有个特别不听话的来追你,缠死你。”

  陈宥维退出了窗口。先给夏瀚宇把时间和地址发了过去。

  

  夏瀚宇:“干嘛?”他猜出来了,但他不打算过去。过去干嘛?看何昶希跟别的男生约会吗?有病。

  陈宥维回复:“他今天打算让这个男生解决他的处男身份。”

  夏瀚宇:“开什么玩笑?何昶希怎么会是处男?他一共约过78个男人,我数过的。”

  “他对79这个数字有执念,前面78个都是纯吃饭逛街看电影。”陈宥维瞎掰。也不完全是瞎掰,陈宥维一开始也注意过何昶希,但同样被他老和不同的人约会挡回来。不过他观察了一段时间,何昶希似乎只是约会,跟别人吃饭逛街看电影,但没有去开房。

  “你相信我。”陈宥维对夏瀚宇说,“我用学生会会长的信誉担保,他一定还是处男。”

  夏瀚宇勉为其难地信了,只是严谨道:“你是副会长吧?想篡位啊?”

  陈宥维回复他一个微笑,退出了窗口。

  

  李汶翰在水池旁打了个喷嚏,洗干净脸,对着镜子摸摸光滑的皮肤,想起那张游泳裤照片,还是心痒难耐。

  怎么一个个都想追何昶希,就不来追他呢?

  他没有何昶希会撒娇?

  李汶翰对着镜子练了一会儿,然后噘着嘴出来对胡春杨道:“杨杨,翰翰想谈恋爱。”

  胡春杨手一滑,准备点进去看消息的操作变成了:左滑,删除,确认删除,点击。

  他呆呆了看了一会儿,然后回复大哥:“哦。”

  

  施展终于决定对胡春杨表白了,他打了一段真情实感感人肺腑肺腑之言的话,先给室友看了一遍,把邓超元这个已经有对象的人都感动了,说:“发,他一定答应你。”

  然后他发了,开始忐忑地等待。

  几分钟后,胡春杨回复:“你说什么?我没看到。”

  

  施展回头望室友:“他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室友夏瀚宇,准备出门,抽空瞥了一眼:“他拒绝你了。”

  室友邓超元,准备出门,好心瞥了一眼:“他拒绝你了。”

  室友嘉羿,准备玩游戏,积极瞥了一眼,举手道:“我知道,他不忍心直接拒绝你,所以装作没看到。”

  他拍了拍施展的肩,模仿道:“你说什么?风太大……我听不清。”

  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评论(34)

热度(6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