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爱咨询社 03

  校园恋爱日常合租文。主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、夏雨何,其他:桃桃红柚、南元北喆。

  连载中


  03


  施展盯着屏幕上那一大长串的肺腑之言,再看胡春杨回复的那一句话,心里涌现出无限委屈:这都能说没看到?胡春杨果然不想答应他。

  但真男人,就要勇于配合喜欢的人表演。于是他回复道:“没什么,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  胡春杨:“哦。”

  

  对话结束,施展丢了手机,回床上趴着去了。

  嘉羿跟他是隔壁床,见他这样,也想安慰他一下,就邀请道:“来一起打游戏。”

  “打什么游戏?你还有心情打游戏?”施展化悲愤为攻击,指着兄弟道,“你追上李汶翰了吗?你连我都不如,起码老子还表白了。”

  嘉羿单手握手机,另一只手从被子里拿出一把刀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眼睛都瞪大了,飞快地往后避开,然后迅速爬下床,远离这个有行凶可能性的危险室友。一直到站在门口时他才敢喊:“你藏刀在宿舍里,我要去楼上跟学长举报你。”

  “去吧。”嘉羿把刀收回去,继续淡定地打游戏,“这是买来给小夏切西瓜的。”

  施展在原地愣了愣,然后摸摸头,又进去了。但他不敢再爬回床上,就拿起桌上的手机,对嘉羿道:“我们来打游戏吧。”

  嘉羿对他灿烂一笑,声音欢脱得像个天真的男大学生:“好啊好啊。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好想骂脏话。

  

  夏瀚宇堵住了一个男生。他们班的,平时不太熟,但对方还是记得夏瀚宇,友好地和他打了个招呼:“这么巧啊?你也来吃饭?”

  夏瀚宇却不太友好,他用一双三白眼盯着对方,浑身释放着凶恶之气,语气非常凶狠地问:“你要跟何昶希约会?”

  对方被他吓得一抖。这位同学长得还挺帅,虽然个子不是很高,但学习成绩很好,平时也爱凑热闹,是个活泼的性子。

  就是胆子不太大。

  虽然胆子不大,但非常识时务。他看这架势,脑子一转,马上道:“没有,夏同学。我就是过来吃饭的。”

  “跟谁?”夏瀚宇盯着他问。

  对方:“呃……”原本想说自己,但怕夏瀚宇觉得他糊弄,左顾右盼,恰好遇到一个路过的同学,扬声招呼,“路同学,我在这里。”

  路同学朝他看了一眼:“郭同学啊,你在这儿。”

  “对对对,我在这儿。”郭同学马上过去搂着他,然后对夏瀚宇道,“我去吃饭了啊,夏同学再见。”

  

  夏瀚宇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不屑地骂了一句:“这种人,也配有何昶希的第……”后面的他没说,自己有些脸红,又有些烦躁。他顿了一会儿,还是上了楼。

  何昶希在楼上一家餐厅里。

  何昶希自己选的餐厅,味道很好,但价格也比较贵。学生们来这里吃饭的不多。不过何昶希每次都是自己请客,他的“规矩”在那78位约会对象的交友圈中已经广为流传。所以有些人虽然不一定是喜欢他,对他这种约完会就甩的行为也不认可,但还是乐于这种邀请落到自己头上。

  何昶希高兴了还会送礼物,都是几百上千的东西,不拿白不拿。

  他正等在那里,想着今天的约会对象不知道怎么样。微信上聊了几句,觉得对方还挺有趣,好像也比较聪明。

  正想着,感觉面前站了一个人。

  嗯?

  何昶希抬头观察了一会儿,觉得似乎不是那个人。学校里的同级生多少是打过照面的,何昶希约的那个人,他记得……不是很高,长得也挺和善。

  呃,这个人感觉凶凶的。

  “你是郭仁?”何昶希直接问了。

  “不是。”夏瀚宇在他面前坐了下来,给自己倒杯水,“我是夏瀚宇。”

  “啊——你是那个弹钢琴的夏瀚宇同学。”何昶希倒是听过他的名字,也远远地看过几眼,但夏瀚宇每次活动结束都马上走人,没有给他过去搭讪的机会。他其实还想交流一下弹钢琴的心得,他也很喜欢弹钢琴。何昶希有些欣喜地问,“你怎么在这里呀?”

  夏瀚宇考虑了几秒,道:“郭仁他不想来和你约会,把‘名额’让给我了。”

  “啊?他怎么这样?”何昶希有点不满意,“他都不跟我说一声。”夏瀚宇以为他是被人放鸽子不满,却见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说,“我的礼物都是根据人量身定制的,他不提前说换人,我这礼物都没办法送给你。”

  夏瀚宇:“……什么礼物?”

  何昶希把盒子打开,推到他面前:是一串男士手链,坠了一个椭圆形的果核。

  夏瀚宇看了看:“这个是根据他量身定制?”

  “对呀,他叫郭仁,果仁嘛。”何昶希说,“我特意选了一个带果仁的手链。”他看了看夏瀚宇,“你叫夏瀚宇,你的名字跟这个又没关系。如果是你的话……”他开始思索会送什么礼物。

  夏瀚宇轻声说:“我叫夏果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的名字叫夏果。夏瀚宇是后来改的学名,我家里人还是叫我夏果,果果。”大概是自己喊自己“果果”有点过于可爱,夏瀚宇很不好意思。

  何昶希却惊喜道:“真的吗?”

  夏瀚宇想了想,给他看自己和妈妈的聊天记录,妈妈喊他“果果”。

  何昶希终于信了,高兴道: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他把手链递给夏瀚宇,“送你。”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虽然是原本要送给别人的礼物,夏瀚宇还是很珍惜地收下了。他试着问,“你愿意跟我约会?”

  “你很好啊。”何昶希打量着他,笑道,“不过我之前以为你很难接触,你同学都说你不理人,我就没想过要约你。你钢琴弹得很好,我每次活动都去听你弹钢琴。”

  夏瀚宇有点耳热,但还是镇定道:“你约会经常换人。”

  “啊……”何昶希也知道自己这个毛病,只能倾诉道,“我也不想的,就,感觉约完不是很喜欢。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。”

  他看着夏瀚宇,竟然难得的还有继续相处下去的念头,就很高兴地告诉他:“不过我吃完这顿饭不会马上走的,我可以跟你待到晚上,多晚都可以。”

  夏瀚宇内心:你当然多晚都可以,你今天就是来办事的。

  他有些不爽,自己要是没过来截胡,这个夜晚就是属于那颗“果仁”的。他心中不悦,面上就又露出了几分不耐。

  何昶希看着他:哎呀,这个感觉有点酷酷的,希希有点喜欢。

  

  施展跟嘉羿在宿舍里打游戏,打了一会儿还是有些心不在焉,他说:“我要不要去胡春杨宿舍找他?我当面跟他说。”

  嘉羿:“你去啊。”

  施展就去了,可很快他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:“诶新哥,胡春杨他不住宿舍,他搬出去了。”宿舍里都有个称呼,施展和嘉羿喜欢自称“哥”,大家就叫他们“展哥”“新哥”。邓超元是因为施展带头喊他“老邓头”,所以大家喊他“老邓”,嘉羿在外面会喊他“邓哥”。夏瀚宇是“小夏”,但有时候会故意喊他“老夏”,这个时候就会遭到他的暴打。

  施展是宿舍里挨夏瀚宇揍最多的人,因为他不敢揍嘉羿。

  嘉羿头也不抬:“怎么了?搬出去。”那就出去找啊,回来跟他说干嘛?还指望他一起去找?

  嘉羿是全寝室最宅的人,比夏瀚宇还夸张,夏瀚宇还能约出去看电影,他爱看爱情片,有一颗少男心。

  嘉羿则是只想打游戏,除了李汶翰的事,谁也别想拉动他出去做什么。

  施展喘着气对他说:“你知道他搬去哪儿了吗?他的室友说,他搬去跟李汶翰住了。他跟李汶翰同居了——”

  最后一句话是喊出来的,嘉羿捂住了耳朵。他脸色很不善地盯着施展,让施展担心他下一秒又要拿刀,连忙闭嘴。但还是在那儿跺脚,显示他的焦急。

  嘉羿瞥了一眼他的游戏,还没结束,但他没心思再打了。他问施展:“同居?李汶翰不是跟何昶希一起住吗?”

  “反正胡春杨的室友说他刚搬过去,他们就是住一起了。”施展非常担忧,“你说胡春杨是不是喜欢李汶翰啊?他们会不会已经、嗯?”

  嘉羿没有回答,而是爬下床,开始换衣服。施展见他终于肯跟自己一起去,还挺高兴,却见他换完衣服,直接走了。

  “喂、喂——”

  

  李汶翰正跟胡春杨在院子里扎秋千,院子里有两棵很大的树。何昶希一直说应该弄个吊床在这里,享受一下。

  但他自己又不弄,天天忙着约会。

  李汶翰见胡春杨住进来,就跟他说这事,胡春杨说:“要不先弄个秋千吧。”现在还有点冷,吊床是夏天用来乘凉的。

  李汶翰说行啊,见他想要,就去弄来绳子和木板,还有梯子,过来给他扎。胡春杨说:“要不要找人来帮忙啊?”这个看着挺不好弄的,还要爬梯子。

  李汶翰说没事,他一个大男人,还会连个秋千都扎不好?小时候家里扎秋千,就是爸爸一个人弄的。

  他就爬上去了,让胡春杨给他扶着梯子。

  

  “胡春杨——”一个巨大的嗓门从外面传了进来,又是那个大二的学长。胡春杨心里一个激灵,手抖了。

  “诶?别晃。”李汶翰在上头喊。

  梯子不晃了,还非常稳,比刚才似乎稳了很多。胡春杨力气小。

  李汶翰没多想,急着赶紧绑绳子,绑完好下去。这么高还有点怵得慌。等他终于把绳子绑结实了,慢慢地爬下去,发现有人搂住了他。

  “?”李汶翰往下看,就那么对上了嘉羿的视线。

  

  “你看他们对上眼了。”施展兴奋地道。

  胡春杨看了看他,朝旁边挪了挪。声音好大,有点吵。

  施展跟过去:“他是不是看上我们新哥了,一定是。”

  胡春杨拿小眼神瞅他,不懂他这么兴奋是为何。又不是看上你。

  “嘿嘿。”施展很兴奋地笑,“你没机会了,李汶翰看上别人了。”

  “?”胡春杨觉得这个学长脑子有点问题,他还是回去看书吧。他默默地走了。

  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评论(45)

热度(5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