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2/23:猫箱子

  夏瀚宇X姚明明/本篇内含:轻微春华秋施

  连载中


  猫喜欢呆在箱子里。姚明明喜欢呆在衣柜里。夏瀚宇有一次找他,半天找不到,最后打开衣柜门,发现他在里面睡着了。那一瞬间,心情真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——他吓得以为衣柜里藏了个尸体。

  夏瀚宇的胆子并不大,他怕高也怕鬼,跟胡春杨待多了,还喜欢胡思乱想。胡春杨喜欢侦探故事,有时候也需要找个人讨论。夏瀚宇身为他的朋友,不得不耐心听。

  每次他听完,回来乘电梯时都会被打开电梯门的那一瞬间吓到,回到家里还疑神疑鬼,担心床底下藏了什么东西。

  床底下没藏,藏在了衣柜里。

  夏瀚宇平复自己的心情,就那样盯着姚明明。姚明明过了一会儿,终于悠悠醒来,伸了个懒腰,这才发现一双三白眼正瞪着他。

  “喵。”他无辜地想舔一下爪子,发现是手,就作罢,只是揉了揉眼睛。

  夏瀚宇:“你睡这里干嘛?没有床给你睡吗?”

  姚明明回头看了看衣柜,以为夏瀚宇嫌他把衣服弄脏了,衣柜里都是干净衣服。他解释道:“我洗干净了才睡的,干净睡衣和袜子。”他也没有把鞋子穿着进去,还有,“我没有变成猫进来。”猫会掉毛。

  “那我还应该谢谢你是吧?”夏瀚宇没好气道。要是一只猫,他还不会受那么大惊吓。他指使道,“把衣服给我叠好。”衣服是没弄脏,就是都被压得乱七八糟。他打量半天,也不知道姚明明是怎么在这个空间里睡着的,也不是很大啊,睡得能舒服?

  “哦。”姚明明乖乖爬出来,叠衣服。

  他的尾巴冒出来和夏瀚宇玩,夏瀚宇跟它玩了一会儿,听见姚明明问:“你不高兴吗?”

  “也没有。”夏瀚宇实话实说,“你吓到我了。”

  姚明明歪起头看了他一会儿,不太明白:“我睡在箱子里会吓到你?”猫的理解,衣柜就是个大箱子。

  “不是。”夏瀚宇耐心解释,“你变成猫,睡箱子里不会吓到我。打开衣柜发现有个人,会吓到我。”

  姚明明若有所思。

  

  他后来没有这么睡过,但很积极地收集箱子。家里有什么比较大的快递,他都在旁边守着。

  妹妹:“明明哥也喜欢拆快递?”

  姚明明点头。

  妹妹觉得自己跟“嫂子”有了一个共同爱好。

  

  姚明明等她拆完,或者是两人一起拆。然后妹妹把东西拿出来让他看。他对东西倒不感兴趣,只是等箱子里空了,就把箱子拿走了。阳台上放了很多东西,毕竟有两只狗一只猫,没什么位子放箱子,他就都拿到夏瀚宇房间。久而久之,夏瀚宇房间被箱子堆满了。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喊道,“你一个箱子就好了,你搞这么多箱子干嘛?你睡得了那么多吗?”

  姚明明无辜地看着他:“玩。”他从手机里翻出一个视频,别人给家里的猫做的玩具,就是把很多箱子粘贴在一起,里面打洞,让猫可以在里面爬来爬去。

  他对夏瀚宇说:“做。”

  “你自己做。”夏瀚宇没有那个耐心。他不擅长做手工。而且姚明明能变成人,有手有脚的,不会自己动手啊?

  姚明明瞄了瞄他,默默地拿着手机走了。

  

  三天后,夏瀚宇问:“你怎么不做啊?”不会做也该有动手的痕迹吧?箱子还是箱子,没有一个有变化。

  姚明明:“我没有看到有视频教猫做箱子。没有参考。”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行,你厉害。

  猫都是主子。

  夏瀚宇只能骂骂咧咧地动手,再不做一个出来,这房间里就没有他的安身之地了。他打了个电话给胡春杨,问施展有没有要求他给自己盖狗城堡。

  胡春杨“鹅鹅鹅”地笑着说:“他帮我刷墙壁,把我房间变成了一个城堡。”墙被刷成了星空,上面画了星星。

  施展说他们一起当王子。

  听着胡春杨愉悦的语气,夏瀚宇心塞。

  他花了很多时间去弄那个纸箱迷宫,弄了个丑丑的出来,姚明明看起来还不怎么满意。夏瀚宇不耐烦道:“难道你以前的主人也给你弄了这个?”

  姚明明瞄着他,说:“你们不一样。”

  夏瀚宇气又消了。

  

  是,他们不一样。

  小坏猫。

  

  夏瀚宇最终放弃了,他把箱子都弄坏了,也没有弄出视频里的效果。最后看了另一种,就是在墙上装那种已经做好的小爬梯,这种在网上能买到,请装修师傅来装就好了。

  他在客厅里装了一套,自己卧室里也装了一套。姚明明爬上去玩,觉得还挺有意思的,就不再要求。

  夏瀚宇松了口气。

  不过姚明明也没有把箱子扔掉,破裂的扔了,几个完好的留下来,依旧放在夏瀚宇房间里:电脑桌底下一个,书桌的桌面上一个,床边一个,沙发上一个。都是姚明明圈起来的睡觉地盘。

  夏瀚宇打游戏时他就睡在他脚边,尾巴一晃一晃地拍打他的腿,偶尔爬起来伸个懒腰,挠他一爪子。

  夏瀚宇如果因此输了,也会把他拉怀里报复一顿。姚明明变成人,没有穿衣服,就那么坐在他腿上。

  队友喊:“人呢?”

  夏瀚宇就让他喵喵叫。

  不可以发出人类的叫声,只能喵喵叫,即使是人类模样。

  姚明明觉得他也很坏。

  

  夏瀚宇趴在书桌上写歌词时姚明明不闹他,安静地趴在箱子里面,只是探出一个脑袋,歪着看他歌词。

  他能看懂。

  夏瀚宇偶尔抬头看一看他,又埋下头继续写。嘴里有时候还哼着曲调。

  姚明明也能跟着他哼:“喵……喵……”

  夏瀚宇这时候会笑。

  姚明明觉得他这时候特别帅。认真的男人最帅。

  

  床边的和沙发上的就是真用来睡觉的,猫喜欢在箱子里睡觉。夏瀚宇有时候坐在沙发上玩手机,一歪头,就看见箱子里的姚明明。睡着了以后非常乖巧。夏瀚宇跟他呆久了,发现原来他也挺任性的,还有些小脾气。可是睡着了,是真的乖巧。

  夏瀚宇把箱子端到腿上,姚明明如果醒来,就会探出头,跟他对视。

  猫眼睛圆滚滚,爪子趴在箱沿上,看起来可爱极了。

  夏瀚宇凑过去,他偶尔举起爪子拍拍夏瀚宇的脸,偶尔也会伸出小舌头,舔他的嘴唇。

  猫又变成了最可爱的生物。

  

  “那我到底是可爱还是烦人?”姚明明听他说完后问。夏瀚宇正搂着他,诉说心情。也有这么温情的时刻,夏瀚宇是个比较情绪化的人,当他唱了一首情歌,会被里面的感情共鸣到,想和姚明明说些心里话。

  夏瀚宇反问他:“你说你可爱还是烦人?”

  姚明明:“你可爱。”

  夏瀚宇:“我可爱什么啊?我不可爱。”耳根却有点红。

  姚明明想了想:“但你不烦猫。猫……喜欢你。”烦人,就是人觉得很烦的意思对吧?他从夏瀚宇的语气中总结出来。

  可是夏瀚宇不烦猫,他没有觉得很烦。

  猫喜欢他,所以……“你喜猫。”

  夏瀚宇哈哈大笑:“你可真聪明,啊?”他揉了一把姚明明脑袋,“是,我喜猫,我喜欢猫。”

  嗯?不是这个意思吗?

  姚明明困扰起来,人类有些话他还是弄不明白。

  “没错,我喜猫。”夏瀚宇总结道,“猫烦人。”

  好像哪里很奇怪,姚明明也没有深究。猫不懂人的意思就不懂吧,猫有猫的世界。

  

  姚明明后来又突发奇想:“你跟我一起睡在衣柜里,是不是就不会被吓到了?”

  夏瀚宇:“……你还是老实呆在箱子里吧。”

  

  于是姚明明最终还是放弃了衣柜,只能呆在箱子里。


  附,猫在箱子里的参考图:




评论(38)

热度(4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