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都有两幅面孔 10

  日常生活恋爱文。陈宥维X管栎/其他:希是宁人、寒次方、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。

  连载中


  10


  李汶翰跟陈宥维聊了起来,这边的何昶希终于把视线落在了李振宁身上,他对李振宁笑了笑。李振宁由于琢磨不透他的意思,心里也稍微有些不爽,就没对他太热情,只是回他一个笑容。

  何昶希却是从盘子里夹了一个鸡爪,放在他碗里。李振宁略有些意外,他确实挺喜欢吃鸡爪,何昶希这是巧合还是?

  何昶希笑道:“你直播很喜欢吃这个。”

  李振宁点点头,接受了他的示好。他低头啃起了鸡爪,感觉到何昶希的视线一直在他头顶。

  可等李振宁问出一句:“待会儿我送你回家?”

  何昶希又对他摇头。

  李振宁真的是愣住了,他试图为何昶希找理由:“你要跟李汶翰一起回去?”

  “我可以不跟他一起回家,但也不用你送我。”何昶希道。

  李振宁没说话了,神色有些冷淡。他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说话,平日里因为直播营业的关系,他总是弯着眼睛笑,看起来性格也挺温柔。可实际上,他有着成年人的淡漠。对很多人和事,早已看透。

  他不像少年人那么朝气热情。何昶希一而再再而三的变化,让他失去了耐心。

  他打算不再理会何昶希了。可何昶希看了他一会儿,突然冒出来一句话:“你现在这样就很好。”

  李振宁抬头,下意识又笑了:“什么?”

  “不用笑。”何昶希道,“你可以板着脸。”

  李振宁盯着他看一会儿,笑容慢慢消失。他有些明白何昶希的意思了,但心情并没有好转。他往后靠倒在椅背上,声音变得懒洋洋,语气却有点嘲讽:“你喜欢老夏那样的啊?”

  夏瀚宇正在兔笼子那边,姚明明、施展和胡春杨,都在那里看小兔子。姚明明自然是在看这只小兔子适不适合化形,施展和胡春杨则是好奇。施展话好多,时不时冒出一个问题。他追着姚明明问,夏瀚宇在旁边不耐烦地喊:“你问题怎么这么多?”

  夏瀚宇,是比较酷的类型。他此刻穿着短袖T恤,露出来的胳膊上还有好几个纹身。

  “老夏是谁?”何昶希是管栎这边的朋友,还没有认清这一屋子的人。不过在李振宁的示意下往那边看去,看到一脸冷酷的夏瀚宇,“哦……”他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,又回头看李振宁,“你比他成熟,他还是个小孩吧?”

  “嗤。”李振宁笑了,“你不是个小孩?”何昶希跟夏瀚宇,应该差不多大吧?同一年生的。

  “所以我喜欢成熟的啊。”何昶希没有否认自己是个小孩,“我是觉得你很成熟,你有一种……成年人的淡漠。”他道,“你知道吗?你跟汶翰有点像,汶翰也是看起来很亲和,嘻嘻哈哈的,实际冷得很。不过他找了一个很孩子气的老公,他就变得真的很接地气了。汶翰跟他在一起后,快乐很多,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。我觉得你跟汶翰一样,想要改变你,应该是遇到一个我这样的人。”他还有点自恋,最后这一句话说得颇为自得。

  李振宁听着他这可爱的语气,心稍微暖了一些,但还是道:“我为什么要改变?”他没有否认何昶希的分析,只嘲笑道,“你刚认识我就想改变我?我也没有因为你变得快乐,相反——你让我很烦。”

  “啊?”何昶希真实地愣了一下,扁起嘴,似乎有些委屈。

  李振宁望着他:“你为什么拒绝我?欲擒故纵?挑战我的底线?还是觉得这样好玩?”

  “不是,没有。”何昶希道,“是不能这样快嘛,我知道你觉得我跟你表白了,又是你的粉丝,你以为我会迫不及待地想和你发生关系。”

  “你不想?”李振宁平静地问。

  “我……”何昶希脸颊有点烫,但还是很大方地说,“我是想过,可是我姐姐说,我如果真的答应你了,你会不珍惜我,会很快对我失去兴趣。”

  李振宁不做声。

  “你不喜欢主动的人吗?”何昶希道,“汶翰就喜欢他老公总是缠着他。我觉得你应该是喜欢我黏着你,而不是你来追我。我问过汶翰的,如果他老公当初只是被他追,等他追到以后,就会觉得自己已经达成目标,然后去做别的事情。可实际是他老公总是突然冒出来,打断他原来的计划,他觉得很烦,可是又能用一种包容的心态去看待这件事。他说这是习惯了在高位的人,享受的一种‘善后的快乐’。不管对方带来什么的问题,他都能解决,因此有成就感。”

  李振宁听他说完,忽然托着腮,有点好笑地看着他:“那这跟我要送你回家,有什么关系呢?我送你回家,保证你在路上没有遇到危险,这也是一种成就。”

  “那样就很平静啊。”何昶希道,“然后我就到家了,这个过程不会在你心里留下任何印象。”

  “所以?你打算怎么样在我心里留下印象?”李振宁现在有点好奇他的脑回路。何昶希说的这一番话,不是没有道理。但很少会有人真的这么套用并且实践的,他想怎么发展?

  “不能告诉你。”何昶希认真道,“告诉你你即使解决了问题,你也不会有成就感。”

  李振宁不置可否,只是道:“行吧。”他询问何昶希喜欢吃什么菜,给他夹了一些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倒是比之前好很多。

  

  连淮伟拉着管栎嘀嘀咕咕,询问他跟陈宥维的进展。管栎如实说了,连淮伟就看向被几个人围住的兔子:“真的可以变成小孩?那岂不是大家都能这样养?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管栎毕竟不是猫,他就是个普通人,这件事还是得问姚明明。

  姚明明说:“是可以,可是我只有三颗化形丹,只有三次机会。”原来不是靠什么奇怪的法术,而是让“宝宝”吃下加入爸爸们精血的化形丹,才可以让他们化形。只有三颗,那就是只能有三个宝宝。

  管栎问:“你们自己不要吗?”姚明明把这个东西从猫族里带出来,就是想拥有自己的幼崽吧?

  “我要一颗。”姚明明想过这个问题,“教育幼崽很麻烦的,有一只小猫崽就够了。”他学夏瀚宇的语气道,“我养一只猫都烦死了。”

  “可他养了两条狗。”胡春杨在旁边捂着嘴笑,他还挺喜欢狗的,自己也养了一条。最近施展还突然对他坦白,说自己不是人,是一只边牧精。胡春杨也有两条狗了……

  提到夏瀚宇那两条狗,姚明明又要闹了。他为这事跟夏瀚宇吵过好几回。此刻夏瀚宇反驳他:“那你怎么跟施展能正常相处?他不也是狗?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  “你的狗能变成人吗?”姚明明反问他。

  “……不能。”夏瀚宇的狗就是正常的宠物,“妹坨很可爱的,你肯定会喜欢她。头宝很乖的。”姚明明因为他家里有狗的事,一直不肯去他家,还从没跟那两条狗打过照面。

  “狗怎么可能可爱?”姚明明拥有身为猫的骄傲,“猫才可爱。”

  “哈哈……”施展挠了挠头,退出这个很容易让自己躺枪的战场。胡春杨胡撸了一把他的脑袋,好像在揉狗头。

  施展安慰胡春杨说:“我们不用化形丹,我有办法拥有小狗。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谁要跟你有小狗?”

  施展的脸皱起来:“胡春杨,你答应跟我结婚的。你难道一辈子都不想要孩子?”倒不是延续后代的问题,施展是觉得,有小狗也很好玩,比较热闹。他是个爱热闹的人。

  “一定要小狗吗?”胡春杨小声问。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可不可以有,小薯片精?”胡春杨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。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  

  陈宥维找姚明明预定了一颗,姚明明说他看了小兔子的情况,没什么问题。波兰兔短寿的问题,在化形后会得到解决。妖怪的寿命其实比人类长得多,即使短寿,也能活过百年。管栎便安了心,逗了逗开始变得活泼的小兔子,喊她:“芽芽。”

  “连名字都取好了?”李振宁也过来看了看。夏瀚宇正好问他:“还有一颗,你们要不要?”他们三个感情比较好,夏瀚宇觉得一人一个也不错。

  “我们啊?”李振宁看了何昶希一眼,似笑非笑。何昶希蹲下来问:“什么东西我们要不要?兔子?”他压根没听到他们之前的对话。

  管栎笑着说:“是孩子,你和他以后要孩子吗?”

  何昶希愣了一下,然后摇头。李振宁和管栎都有些意外,李汶翰却是了然,哼了一声:“要什么孩子?有一个还不够,再来一个要翻天了。”

  管栎想起了他的情况,还是争辩一句:“孩子和老公是不一样的吧?”李汶翰的老公是有些孩子气。

  “他连千寻的醋都吃,有了孩子怕不是得跟孩子对打?”千寻是李汶翰养的狗,从小养到大,结婚了自然还是带到了新房。李汶翰很爱那条狗,经常抱着玩,嘉羿三番两次地把狗关在阳台。李汶翰完全可以想象有了孩子,这孩子也会被嘉羿关在婴儿房里。何况孩子会不会要喝奶?万一在他怀里扒拉,嘉羿怕不是要疯。

  “我也不要孩子。”何昶希对李振宁主动亲近了一回,搂着李振宁的肩,“小主播是希希一个人的。”

  李振宁听着他这个“小主播”,心里有些微妙。但不动声色,就那么被何昶希搂着。

  管栎和李汶翰是听惯了的,何昶希以前也常常这么称呼李振宁,总是对他们说:“小主播今天又直播了。”“小主播今天吃播了,啃鸡爪好可爱啊!”“小主播打游戏好帅,真的是太厉害了!”“小主播骂人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那正好。”陈宥维在旁边道,“我和管栎打算要两个,刚才听到只有三颗心里还一紧,难以取舍啊这。”

  “谁跟你说要两个了。”管栎有点不好意思。毕竟他们在一起还没多久,今天才刚同居,结婚还不知道是多久以后,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讨论要几个孩子了。

  “嗯?”陈宥维做出无辜的表情,“你不是连名字都取好了吗?猪儿子叫阿素,兔女儿叫芽芽。”

  “哟,原来管栎这么急啊?”李汶翰在旁边打趣,大家也都跟着起哄。管栎脸通红,踢了陈宥维一脚,跑去收拾桌子了。

  其他人也没有吃了就走,连淮伟和何昶希过去帮忙。李振宁观察了何昶希一会儿,看他动作还挺熟练的,并不是完全不沾厨房事的大少爷,笑了笑。

  他想起何昶希之前的话,想着何昶希能给他带来什么“意外”。

  

  结果这个意外大半夜就来了,何昶希大半夜,又来到他家了,拖着一个行李箱。

  李振宁:“……”他倚在门口,双手抱胸问,“你这跟我邀请你,你答应我,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

  “当然不一样了。”何昶希认真道,“那是你主动,你要完成一件事,我答应了你,你那件事就完成了。现在是我在你没有想到的时候过来了,打乱了你的计划,你要解决‘我这个麻烦’。”

  李振宁:“你没有打乱我的计划,你来了也在我的意料之中。”

  何昶希:“是吗?那我改天再来。”他转身就要走。

  李振宁在他背后好笑地问:“你是小学生吗?”

  何昶希转身:“我是大学生。”

  “我跟你说,你不要以为李汶翰是个成年人,我也是个成年人,我跟他的喜好就是一样的。”李振宁倚靠在门框上,“你这样应对我不行。”

  “我也是成年人,我跟你之间没有隔那么多,我知道的。”何昶希认真起来也挺严肃,很能唬人,“我不是针对你有什么计划,我就是——”

  “是什么?”李振宁等着他说完。

  何昶希的脸可疑地红了起来。李振宁有点奇怪:这是在聊什么害羞的话题吗?

  

  过了很久以后,何昶希才小声地说:“我后悔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那天没有答应你,我一直在后悔。汶翰说我装就要装到底,已经拒绝你了,必须一直拒绝下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李振宁盯着他,何昶希低下头。李振宁一直盯着他,盯得何昶希头越来越低。李振宁终于开口了:“哪天?”

  “嗯?就那天啊。我表白的那天,你就邀请我到你家来住,我当时下意识就拒绝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你下意识拒绝的原因是?”

  “我以为你想和我……”

  “那你后悔的意思是,你又愿意了。”李振宁慢吞吞地说出这句话。

  何昶希脸通红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  李振宁朝他露出一个微笑:“我不愿意。”

  何昶希:“……”

  

  李振宁朝他一字一顿地重复道:“我不愿意。”

  何昶希要哭了。但他也没有办法,好像是他错了。他这么反复无常。他一点都不会谈恋爱,把这件事情弄遭了。

  他有点沮丧,只能低头拉着箱子,准备离开。走到电梯口的时候听见李振宁喊他:“何昶希。”

  他回头,看见李振宁的眼睛里带着笑意。这次不是装出来的,是真的带着很愉悦心情的笑意。

  他说:“我喜欢撒娇的。”

  何昶希在几秒后理解了他的话,他冲过去,把行李箱放进屋内,然后抱住李振宁,口里嚷道:“我就要留下来,你不愿意也要。”

  他说:“我这么好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  

  李振宁许久后应道:“嗯。”

评论(40)

热度(3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