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都有两幅面孔 12

  日常生活恋爱文。陈宥维X管栎/其他:希是宁人、寒次方、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。

  连载中


  12


  陈宥维和管栎同居了三个月后,夏瀚宇说他的小猫崽化形了。他说小猫崽子是早早就有了,但家里的妹坨和头宝捂着掖着,不让带出门。两个月前,姚明明终于跟夏瀚宇回了趟夏家,正式地和他父母以及妹妹见面。夏瀚宇的家人都很亲切,对姚明明很照顾。姚明明跟他家人相处得没问题,就是特意带了小猫崽子,说要跟那两条狗示威。没想到的是,那两条狗见到小猫就过来嗅了嗅,然后很温柔地给猫崽子舔起了毛,再给捂到怀里。

  妹坨是一只阿拉斯加,夏瀚宇说是她是女孩子,性格非常温柔。姚明明意外见到这样的狗,没有再抵触。

  “嗷呜嗷呜。”妹坨还跟他说话。姚明明可以听懂她说的话:你就是我们的新主人吗?主人常常说起你。

  姚明明得意:“对,我是新主人。”

  小猫崽就是小主人,一只当时才一个多月大的小母猫。姚明明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,看着像是一只美短,长得端正漂亮。夏瀚宇问他是从宠物店买的吗?他说不是。是从猫舍预订的吗?也不是。

  夏瀚宇最后没管太多,不是偷来的就行。小猫崽子养了两个月,妹坨和头宝也被接到他们的新房子里,整日看着小主人。姚明明想把她抱到李振宁家里玩,两条狗也不让。

  如今化形了,可以变成人类小宝宝的模样,姚明明一定要带出去透透气。夏瀚宇也想炫耀一下他乖巧漂亮的女儿。

  

  陈宥维看着面前比朵朵看起来还要小的宝宝,有些纳闷:“她作为猫,三个月大,应该是人类五岁了吧?”为什么看起来还是个小婴儿,要抱在怀里。但眼睛看起来很机灵,是深蓝色的眼睛。头顶还有一对猫耳朵,身后有长长的猫尾巴。

  婴儿捂得严实,路上倒是很好隐藏。来到李振宁家里后才把帽子摘了。

  “因为化形成人类,就会按人类速度生长,看起来和人类的孩子无异。只有到老了,才会寿命比人类长。”姚明明解释,告诉他们,“所以你们也不用担心动物化形的孩子会引起争议,不会露出破绽的。耳朵和尾巴等她学会走路的时候,差不多就能收放自如。”一般的小宝宝等学会走路了,才会经常出门,和其他人接触。

  “取名字了吗?”陈宥维摸摸小宝宝的脸,很安静的宝宝。他们家朵朵这么大的时候还挺爱闹。这个小猫崽倒是一直没哭过。

  “夏明晗。”夏瀚宇给他们讲名字的缘由,“晗指雪后初晴的早晨,寓意天将明。明晗就是明天的早晨,新的一天,新的美好开始。”夏瀚宇平时话较少,总是不耐烦的神态,偶尔还骂骂咧咧,但其实是一个很浪漫的人。他喜欢弹钢琴,听音乐剧,看一些爱情电影。姚明明是猫的事情他一开始震惊,且有些慌张,接受以后,又觉得这种际遇也挺浪漫,经常逗姚明明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。

  姚明明虽然觉得莫名其妙,但还是会配合他。这次小猫崽子的性别,也是夏瀚宇说喜欢女儿,他就去弄了一只小母猫来。化形的时候滴了他们的精血,夏瀚宇在小猫崽变成小宝宝时,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种“这就是他女儿”的感觉。

  他很爱这个孩子。

  

  管栎逗了一下午别人家的孩子,等他们走后,抱起小兔子:“你是不是也该化形了?小芽芽?”

  陈宥维连孩子的大名都想好了,不用这个“芽”字,“芽芽”就做小名,大名叫:陈越涯。涯是水边、边界的意思,越过边界,象征着无拘无束,永远不受限制,自有一番辽远开阔的境界。这名字取得比较大气,像男孩的名字,不过谐音“月牙”,听起来也很可爱。又谐音“悦芽”,可以告诉宝宝,爸爸们都很心悦她。

  儿子的名字叫管溯,谐了“维生素”里“素”的音,小名叫阿素。溯的本义是:端直地逆流而上。男孩子要不畏艰险,勇敢地迎难而上。再从水部,与女儿的涯字一样,这样也体现了是姐弟俩的名字,一家人。

  小兔子如今养了几个月,一定是姐姐。小猪还没个影呢,因为市面上的小香猪真的很容易买到假的,怕以后真的长成一只大猪猪,陈宥维不得不谨慎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,夏瀚宇和姚明明早就在一起了,姚明明又是猫,长辈们这一关好过。陈宥维和管栎想正式拥有“领养”的孩子,得跟两边的父母都说清楚。

  朵朵抱着他的大腿,说:“妹妹?”

  陈宥维说:“也许还会有个弟弟。”他跟父母说好了,想“领养”一儿一女。他们家比较传统,爸爸说:“那你先把婚结了。”妈妈说:“你要不一个一个来,你一下子养两个,你们照顾得过来吗?”

  陈宥维开玩笑道:“你不帮我带啊?”其实耳朵和尾巴如果收不回去,还不敢给父母带,怕吓到他们。

  妈妈说:“你这孩子,我说这话了吗?你姐的孩子我带,你的不给带?我这是怕你们一时冲动,养孩子是好玩的?”朵朵每次过来住的时候,家里都十分忙碌。一岁多的孩子,对什么都好奇,从这里跑到那里,闹腾得要命。

  “我哪会做什么冲动的事?你对我还不放心啊?”陈宥维笑道,“栎栎也很懂事。”

  妈妈知道管栎懂事,这孩子,看着个子小小的,其实很成熟。每次来家里都帮着做饭,逗朵朵,很是勤快。管栎脾气也很好,不耍小性子,也爱笑,有客人来都会陪着聊天,不会躲房间里。大方、贤惠、勤快、脾气好,妈妈真是挑不出一点毛病。

  “我是怕你们累着。”管栎平时要上班,陈宥维如今毕业了,也开始工作,上周刚进一个单位,在试用期。妈妈觉得他们没时间带孩子。

  “你也就是觉得我们生不了亲生的孩子。”陈宥维很懂妈妈的心思,一语戳破,“栎栎如果是个女孩,你会不会催着我们赶紧结婚给你生个孙子孙女的?”

  “别瞎说。”妈妈赶紧争辩道,“你要是个女孩,我一样催,我可没有嫌他是个男孩的意思啊,你可不要在他面前乱讲。”

  “知道知道,他不会这样想的。我就安慰你。”陈宥维扶着妈妈坐下,“‘领养’的孩子也一样,我跟你保证,一定领养两个“一看就是我们亲生”的孩子。”

  “行了行了,随你们自己怎么来的。”妈妈随他们去,心里对他的话并不怎么相信。

  

  等孩子带到他们面前时,一家人才围起来都惊讶地看着他们。原因无他,实在是像,小女孩圆圆的大眼睛,脸颊肉鼓鼓的,和朵朵简直跟亲姐妹一样。男孩倒是脸蛋瘦一些,像管栎的小脸,不过眼睛也很大,形状跟陈宥维的几乎一样。

  “这……”妈妈怀疑地道,“你们不会偷偷找代yun生的吧?”这也太像了,怎么能真有这么像的孩子。

  “孤儿院里领养的,还有手续呢。”陈宥维把办好的手续给他们看,这是请了李汶翰帮忙,走了一些关系,把化形之后的宝宝先送到孤儿院里,走个过场。领养的手续也是李汶翰帮忙办的,不然他们还不符合要求。小香猪最后是施展的一个朋友帮忙买到的,确定是真的小猪,不会长大。化形是去了夏瀚宇家,在姚明明的看护下进行的。对于陈宥维和管栎这种活了二十几年都是正常人的人类来讲,还真的是一种颇为神奇的体验。

  他们亲眼看着面前的小兔子和小猪,变成了两个孩子。

  令姚明明惊讶的是:“他们没有耳朵和尾巴。”是彻头彻尾的人类幼儿模样。比夏明晗还要大一些的,约莫一岁左右的幼儿。

  芽芽要大一点,可以站着踉踉跄跄地走,扑到了管栎怀里,亲热地蹭他。阿素则是坐在地毯上,扬起小脑袋,望着大家。

  芽芽长得更像陈宥维,阿素像管栎。不过两人的特征都带了一些。

  “为什么没耳朵和尾巴?”管栎听到他的话有些慌乱,以为是有什么毛病。姚明明没有回答他,而是看向夏瀚宇:“你基因有问题,不够聪明。”夏明晗现在才刚学会爬,耳朵和尾巴还是收不回去。

  “你才有问题。”夏瀚宇骂道,“傻猫。一看就是遗传的你。你看看你。”他指着姚明明的尾巴,此刻也收不回去。

  姚明明瞪向他:这都是谁导致的?

  

  陈宥维不理会那边两位的争吵,安慰管栎:“应该是我们的孩子比较聪明。”他试着问大一点的女儿,“宝贝,你能听懂我们的话吗?”

  芽芽点点头,软绵绵地喊他们:“爸爸。”管栎心都要化了,抱着她亲了半天。陈宥维又看向儿子,阿素歪了下头,朝他吐了一个口水泡泡:“啊……呀……”他还不会说话,但似乎明白了什么,拍了一下自己脑袋,两只耳朵变成了小猪耳朵,屁股后面也冒出一条细细的小尾巴,“噗……”

  “哇。”管栎惊讶道,“真的很聪明诶。”原来是可以收放自如。

  芽芽也摸了摸头,变出了一对小兔子耳朵。竖起来的白色小耳朵,是管栎早已熟悉的模样。真的是他一直以来照顾的波兰兔。

  女儿和儿子,都有了。

  

  芽芽和阿素都带到父母面前后,陈宥维和管栎终于确定婚期了,于今年年底正式结婚。陈宥维买了一套新房子,在李振宁家对面。主要这个小区离管栎上班的地方近,在李振宁家住了一段时间,附近的环境也都熟悉下来,加上正好有出售的房子。

  搬家的这天最高兴的是何昶希,他也几乎在李振宁家住了下来。不过——

  

  “我跟你们说一个小主播的秘密。”何昶希把管栎和陈宥维拉到一起偷偷地道。

  “什么?”管栎是好奇,陈宥维是不知道李振宁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。

  何昶希:“他喜欢——”

  “何昶希。”李振宁在那边警告一声。

  何昶希扭头,冲他做了个鬼脸:“我就要说,就要说。”他回头对管栎和陈宥维道,“他喜欢姚明明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

  管栎:“……啊?”他有点不解地看着何昶希,又看看李振宁,不知道何昶希说这话的意图。他是……吃醋吗?可看起来怎么不生气?还像是知道了李振宁的什么恶趣味一样?

  李振宁走过来,对他们解释道:“我跟他说我想养猫,他就一直这样了。”

  “姚明明不就是猫?”何昶希跟管栎告状,“他看到姚明明的耳朵和尾巴,非要我戴,他一定是想把我当成姚明明。”

  陈宥维笑了一声,不予理会了,回屋里看孩子。管栎还留在这儿围观了一会儿。何昶希接着道:“他还买了那种会动的尾巴。”

  管栎拉他过来,悄声问:“爽吗?”

  何昶希:“……”过了一会儿脸红红地回答,“爽。”

  管栎哈哈大笑着走了。

  

  李振宁坐在沙发上,盯着何昶希。

  何昶希假装若无其事地要去厨房,他也会下厨,会做一些粥之类的,还会煲汤。李振宁是广东人,倒是也挺爱这些。

  李振宁扬声道:“我明天就去买只猫回来。”

  何昶希马上跑出来,怒道:“你真的喜欢猫?”

  “不是你说的吗?”李振宁“笑嘻嘻”,“难道我由着你诽谤我?你这样严重破坏了我的名誉你知不知道?主播的名誉有多重要,你应该清楚的吧?”

  何昶希:“那我、我跟你道歉,我赔你精神损失费,给你一百万!”

  “不用。”李振宁很大方道,“你给我去买一只猫回来,我要猫就够了。我连名字都取好了,就叫‘miumiu’吧。”


  何昶希:“……o(╥﹏╥)o”

评论(66)

热度(2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