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01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  

       01

  

  “来福公寓”是一座公寓楼的名字,听起来非常土,仿佛上个世纪的取名风格。但李汶翰却非常喜欢,他听了觉得异常亲切。因为他是一只柴犬,有很多同类都叫这个名字。

  他刚从韩国回来,即将入住这座中国本土的公寓。他选择这里,是因为他的未婚夫住在这儿。

  李汶翰的未婚夫,他只在小时候见过。那时候他还没来到人类的世界里生活,大家都住在山里。李汶翰家隔壁,住了一头小熊。家里的长辈说,定个娃娃亲吧,以后万一出去了,也能有个照应。于是他就有了未婚夫。

  但时隔太远,李汶翰对那头小熊的印象只有个头比他高一点,强壮一些。妈妈说,熊是很厉害的动物,以后可以保护他。

  李汶翰后来去了人类的世界发展,那头熊比他小几岁,过了几年才出山。那时候李汶翰已经去韩国了。

  总之他们中间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过,也不知道彼此化成人后的长相。直到最近他从韩国回来,才收到对方用妖怪的方法传过来的消息。对方告诉他一个地址:青春路U-9号,来福公寓。

  李汶翰就找了过来。他背着一个大包,拖着两个行李箱,站在了这家公寓的门口。

  他的未婚夫,竟然也没出来迎接他?怎么可以这样?李汶翰不怎么满意这个未婚夫,就算他没有告诉对方具体到达的时间,但对方是熊的话,应该是比他厉害的妖怪。那种厉害的妖怪,难道不能感应到他的气息?

  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天气非常热,热得他想要吐舌头。但在人类世界里呆久了,他知道不能做出这种仪态不好的行为,所以忍住。他伸手擦了擦汗,保持着耐心按下了门铃。

  约莫十几秒后,有……妖怪来开门了。这是一个妖怪,李汶翰一看他样貌就知道,人类很少能长得这么妖艳。难道他就是自己的未婚夫?不像啊,虽然个子不算矮,但身材看起来纤细得很,李汶翰一个能打两个。

  他的未婚夫可是头熊。

  “你是?”他们同时问道。

  气氛一下子微妙起来,不知道为什么,李汶翰很想跟他打架,总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说不清为什么的敌对关系。

  但对方很快笑了起来,说话的声音软软的:“你是不是李汶翰呀?”

  李汶翰挑眉:“你知道我?”

  “知道。”对方说,想帮他把箱子提进去。但李汶翰很不好意思,怕他提不动。他把一个较轻的包给他,自己拎着两个箱子往里走,边问:“你是什么妖怪?叫什么?”

  对方说:“我是小熊……”

  他的声音被打断了,里面有谁在喊话:“这个新的泡脚桶,是希希买给翰翰的吗?”

  对方应了一声:“对!”

  他再回过来看李汶翰,发现李汶翰正一脸复杂表情地望着他,把他从头打量到脚,用非常不认可的眼神。

  “你怎么这样看我?”何昶希有点不高兴了。他这么友好,可是这个新来的伙伴,居然鄙视他。

  李汶翰心中充满了对这个未婚夫的不赞同。说好的熊呢?熊不是应该特别强壮的吗?瞧瞧这小细腿,在床上怕也没什么力气。还未婚夫……未婚妻吧?

  算了,反正他也是公的,找老公和讨老婆都是一回事,就这么着吧。于是他把行李箱放在客厅,一手搂过何昶希的腰,霸气道:“走吧,我们房间在哪儿?”

  何昶希:“?”他看了看腰上的手,有些不解,“你不是嘉羿的未婚夫吗?”

  “……”李汶翰想了一下,他记忆里,那只小熊的名字叫“小新”。嘉羿是他现在的名字吗?不过他察觉到自己好像误会了什么,问:“你不是嘉羿?”

  “我是何昶希。”何昶希乐了起来,他没有推开李汶翰的手,反而也回搂着他,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说完,“我是小熊猫,你可以叫我希希。”

  “哦。”李汶翰心里非常尴尬,但面色如常,非常客气地问,“那嘉羿现在在吗?”

  他对未婚夫又重新期待起来。他就说,熊怎么会这么瘦弱。要知道他就是担心自己身为一只柴犬,打不过熊,怕自己以后被欺负,所以努力锻炼,把身材练得非常强壮。如今他这么强壮,未婚夫至少要跟他旗鼓相当才行啊。

  “他在,就是他……拉肚子了。”何昶希有些替嘉羿不好意思,解释道,“他在洗手间,一会儿就出来了。我先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吧。”

  李汶翰心中嘀咕怎么熊也会拉肚子,难道蜂蜜吃多了?不过这有点无理取闹了,他自己也就是瞎想想,没有真的在意。他们虽然是妖怪,但化成人形之后,都会有些人类的毛病。比如人类的身体没有自我保护功能,非常容易受伤,他变成人以后还会过敏,原形就不会。

  他跟着何昶希四处看了看,和见到的新邻居打招呼。

  这座公寓有三层,一共九个房间。何昶希说嘉羿住在301,隔壁302是一只考拉,此刻正在睡觉,303是只猫,正跟男朋友在房间里交配,所以都没出来。

  二楼的204住着一只兔子,此刻正在帮李汶翰收拾房间。虽然李汶翰可能会跟嘉羿住,但房间还是给他准备了一个,在最中间的205。206暂时空着,还没有妖怪入住。

  何昶希住在一楼,109,所以出来给他开门。108住着一只小猪,此刻也在205帮李汶翰收拾,跟兔子精管栎一起。刚才就是他们俩在对话,何昶希听到跟自己有关,就回答了一句。107住着一只阿拉斯加,此刻出门了。

  李汶翰先到了205,和两位帮他收拾房间的妖怪打招呼。

  “你好,我叫陈宥维,猪。”小猪先生向他伸出手,他长得太高了,李汶翰吓了一跳,抬头才能看他。但他长得非常帅气,李汶翰想起了人类的电视剧和小说里,总是形容猪妖丑陋,其实是非常好笑的。妖怪几乎是没有长得丑的,除非是刻意为之,否则顶多带些戾气。

  “我叫管栎,是只兔子。”小兔子也向他问好。兔子精倒是长得小巧玲珑,看起来非常亲切,他对李汶翰说,“欢迎来到来福公寓,听说……”他把手侧到嘴边,悄声道,“嘉羿是因为你,把名字改成这个的。本来这里就叫妖怪公寓。”

  “是妖怪公寓太明显了好吧?”何昶希说,“一听就是妖怪住的。”

  “一般人类不会真相信的。”管栎瞥他一眼,又笑着凑到李汶翰耳边,告诉他一个秘密,“他喜欢嘉羿。”

  李汶翰点点头。他懂了,难怪一看到何昶希,就很想揍他。

  “不过你也别太在意,他就是想想。”管栎笑眯眯地道,“他跟那只考拉暧昧着呢。”

  “没有,你不要胡说。”何昶希打了他一下。

  “不要胡说你喜欢嘉羿,还是不要胡说你跟考拉暧昧?”管栎问他。

  何昶希回答:“都是胡说,我都没有。我、我喜欢陈宥维。”他抱住了陈宥维的胳膊。

  陈宥维非常配合,反手搂住他的肩:“可以,我接受你了。”

  管栎看着他们闹。

  李汶翰也在旁边看着,他大约看明白了,这几只妖怪感情都挺好的。看来这个地方,他应该能住得很愉悦。

  李汶翰在他们的帮助下,收拾好了房间,整理好行李。房间里有何昶希给他新买的一个泡脚桶,管栎给他准备的一些纸巾、湿巾、新毛巾等生活用品,还有五黑粉,防止有毛的妖怪掉毛。陈宥维送了一套茶具,但怕他不喜欢喝茶,也准备了水杯、啤酒杯、保温杯。

  他们口中的那只考拉也下来了,迷迷糊糊的还撞到了门上,但给他拿来了一个枕头,说是睡觉非常好。那只猫趴在一个男人的肩膀上下来了,应该就是他的男朋友,长得非常帅,居然是个人类?

  唯一的人类身处一群妖怪中,看得出还是有点怕的。不过很显然他非常能装,双手插在裤兜里,把送来给他的一大袋零食放下来就走了。不过刚出门,就发出了“啊啊”的声音—— “唉,别舔我,痛痛痛……明明。”

  李汶翰眼神询问。

  管栎一摊手:“猫的舌头上有倒刺。”

  李汶翰想想的确是。不过他的舌头上没有,不知道熊有没有……说起来那头熊呢?所有室友他都见过了,包括出门的阿拉斯加也回来了。他叫夏瀚宇,出门是买食材去了,为了欢迎李汶翰的到来。

  只有那个传说中的未婚夫,嘉羿,至今都还没出现。

  “对了,嘉羿呢?”管栎也道,“他在干嘛呢?”

  “他拉肚子啊。”何昶希还是说。他看了李汶翰一眼,“昨晚太兴奋了,在阳台上跳了一晚上舞。夜里风大吹着凉了好像……”

  “拉肚子也该出来了啊。”管栎看了一下时间,“翰翰都来一个多小时了。”

  一个多小时,嘉羿居然还没出现,他到底在干嘛?

  “啊——”何昶希惊叫一声,然后捂住嘴,“他不会是……变了吧……”

  管栎神色一凛,过一会儿却又笑了出来,他看向李汶翰,语气变得意味深长起来:“那就有意思了哦。”

  “你自己去找他吧。”管栎对他说,“他就在301,估计已经不在洗手间了,只是不敢出来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李汶翰有点莫名其妙地问,“怕我?我有这么可怕?”

  “你去看看就知道了。”管栎催促道,“带他下来吃饭啊。”

  李汶翰怀着纳闷的心情上了楼。301的门关着,门上挂了一个狗头。是一只柴犬。他笑了笑。

  他伸手敲门。

  “谁?”门里传来了一道声音,倒是很温柔的男声。

  李汶翰顿了顿:“我,李汶翰。”

  房间里半天没有声音,好一会儿后,才听到对方说:“进来吧。”

  李汶翰推开门。没有妖怪,只是一个明显整理过的房间。他正在疑惑,听到地上传来一道声音,就是刚才的那道男声:“我在这里。”

  李汶翰低下头,辨认半天,才看见脚边有一颗软糖。

  ——软糖?

  

  “对不起,我生病了,有些虚弱,所以暂时变不回去了,也变不了人形。”对方对他喊道,“你可以把我拿起来吗?我自己跳下去要很久。”

  李汶翰久久发不出声音。

  

  很久以后。

  “你是嘉羿?”

  “对。”

  

  李汶翰“呯”地关上了门。

  他才不要,一颗软糖,当他的未婚夫!

评论(192)

热度(4277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