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13:猫主人

  师铭泽X姚明明/内含:桃桃红柚、谷弛

  猫系列00:猫目录


  师铭泽,身为姚明明的伴侣,相处三年后才知道自己家的恋人是只猫。他在得知姚明明是猫之后,也终于明白了姚明明所说的——他同学陈宥维的伴侣陈涛,养了一只“宠物”——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  他跟陈宥维探讨:“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

  “一开始?”陈宥维回忆道,“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养了那只猫,后来有一天,那只猫变成了人,我就发现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师铭泽沉默几秒,不相信事实是他说得这么云淡风轻,“怎么变的?”

  “就那天我们在床上,床上你明白?”他挑挑眉。

  师铭泽:“……明白。”不过心里却嘀咕:陈涛还是个高中生,成年了没有?这么快就把人家拐床上去了?

  “我们当时只是在床上睡觉啊。”陈宥维“炫耀”完了又开始正经,“就因为只是睡觉,所以他把猫抱床上来了,他养那只猫一年多,感情很深,之前也抱着睡。我就没说什么,反正我对猫不过敏。然后第二天早上醒来,我觉得有点不对劲,床上多了个人。”

  “你们三个人在床上?”师铭泽总觉得那画面有点荒唐,而且猫变成人,是没有穿衣服的吧?他记得姚明明每次变时都会变得光溜溜。家里还经常冒出一堆衣服,那是人形的姚明明突然变成了猫。

  “对啊。”陈宥维十分坦然,也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,“我感觉怀里抱着的人不对劲,涛不会突然脱了衣服勾引我,因为那样我会揍他。而那天我醒来,怀里是个光着的人,我就吓了一跳。”

  “然后呢?”师铭泽关心接下来的发展。

  “然后我就坐起来了啊。”陈宥维说,“我坐起来看了看,涛还在旁边,是我们中间多了个人。不过他当时还在睡觉,小孩子觉多。”

  “你没把他叫醒?”

  “没有,我叫他干嘛?我还担心他醒来发现……”陈宥维的思路清晰,“一个浑身赤裸的男生突然钻进我们被窝,肯定是因为我,不是因为他那个小屁孩。”

  师铭泽觉得他非常自恋。他听不下去了,只想知道结果:“你到底是怎么发现的?”

  “因为他长着猫耳朵猫尾巴,那时候也不会说人话,只会喵喵叫。”陈宥维看出他没有耐心,简单告诉他事实,“他自己说,他就是陈馒头。”

  “你信了?”师铭泽觉得难以置信,这种事,怎么会这么容易就相信?

  “不然呢?”陈宥维笑他,“我又不像你,怕鬼,觉得猫妖就是电视里那种妖怪,会吃了你。”

  师铭泽想揍他,没动手。

  师铭泽怕鬼,整个系的人都知道。原因是有一次校里面的活动,他们系的主题是鬼屋。本来也没非让师铭泽进去,但他太装逼了。这个人平时看着很酷,大家也没想到他胆子其实很小,见他装逼,就起哄推他进去。

  他进去了,有几个女生也跟着进去,本来还以为躲在他身后会好一点。谁知道——据那些女生所言,师铭泽当时嚎出了把“鬼”都惊动的嗓音,连他们系里嗓门最大的施展都没叫出过那么大声音。并且持续性地,嚎了很长时间。然后他跑了,把那几个女生都丢在身后,跑得飞快,一边跑一边跳脚,真的被吓到不行。

  大家出来后自然笑他,还有人说他这样找不到女朋友,他当时故意说:“那我就找男朋友,能保护我的那种。”

  当然是开玩笑,不过谁都没想到,他真的找了个男朋友。

  姚明明还真能保护他,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。

  学校里有一次组织看电影,不是鬼片,但是一个悬疑恐怖向的,师铭泽不敢看,但又怕别人笑,就把姚明明带过去了。

  姚明明长得非常可爱,站在身高一八七的师铭泽身边也显得娇小,两个人很相配。并且姚明明说话声音软软的,还对师铭泽撒娇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师铭泽。大家都没有怀疑师铭泽是上位方。

  就是到了电影播出途中,师铭泽在姚明明怀里缩成一大团,姚明明拍着他,摸摸他的一头金毛,像哄个大狮子。

  猫哄狮子,陈宥维那天看到笑得不行。

  姚明明是猫,是陈涛告诉他的,陈涛说,馒头还认识姚明明。不过陈宥维一直没对师铭泽说,怕师铭泽听了害怕。直到今天,师铭泽主动找他说这件事。

  

  “不是,正常人谁会觉得,自己的男朋友是只猫啊?”师铭泽还在为自己辩解。他得知了姚明明是猫之后,回忆了以前很多事情,发现挺对不起姚明明的。他向姚明明道歉,姚明明就说他好笨。

  姚明明说:“哇哇跟他主人在一起一个月后,就变成人了,他主人认出了他。”

  “他是先从猫开始,然后变成的人。”师铭泽试图分析,“我一开始遇到你,你是人,不是猫。”

  姚明明不知道这有什么区别:“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变成猫,你也不认识啊?我也直接从猫变成人了,但你不知道是我。”

  姚明明说的是下雨那天,他在浴室里。师铭泽出去不过半个小时,浴室里的猫变成了姚明明,他却完全没有怀疑过。

  “就是你笨。”姚明明说。

  “好好好,我笨。”师铭泽只能妥协。但那是在姚明明面前妥协,面对同样是人类的陈宥维,他还是有各种抱屈。

  

  “我相信科学不对吗?”他一副这么多年书白读的表情,“而且就算有妖怪,现在国家规定了,建国以后不许成精。他们是怎么成精的?”

  陈宥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。他本来老嫌陈涛傻,现在看来陈涛还是聪明的。他懒得跟师铭泽多说:“我要去接涛放学了,接完他还得去接猫。你到底笨不笨,可以再去问问谷蓝帝。”

  师铭泽目送他离开,又去找谷蓝帝。

  他跟谷蓝帝打交道不多,最初只是想买猫,所以去了谷蓝帝那家猫舍。当时看到了一只白色的猫,非常漂亮。

  师铭泽一开始想买那只,但谷蓝帝看他一眼,说:“这只不卖的,是我养的。”

  他似乎还有点不高兴,师铭泽很识相地笑了笑,再去看其他猫。不过谷蓝帝还是非常友好的,给他讲述了很多猫的知识。只是他后来买的那只猫,自己不愿意在他家呆,所以他又送回来了。谷蓝帝也很客气,给他全额退款。

  后来,第二次去谷蓝帝的店,就是姚明明变成了猫,缠着他求欢,他送过来看看怎么回事,谷蓝帝说是发情了,要绝育,姚明明就吓跑了。

  他第二次也看见了那只白猫,跟谷蓝帝非常亲密。师铭泽走的时候,隐约听到了谷蓝帝问:“你还有同类吗?”

  有一个声音回答:“有啊。”

  后面他就没听清了,他走了,只是有一瞬间的恍惚,因为当时谷蓝帝的店里,并没有其他人。他在对谁说话?谁回应的他?

  他没有多想,这种事越想越吓人。

  直到不久后,姚明明终于对他曝光了身份,他才知道还有这一类存在。猫妖怪,他们是猫,但可以变成人。

  姚明明是,谷蓝帝身边的那只猫,也是,而且他们还认识。

  师铭泽后来也会去谷蓝帝的店里做客,跟他讨论一下这件事。

  谷蓝帝说:“我是养了小弛一个月后,突然发现的。有一天我家里出现了一个男孩,但我记得,我锁门了,外人不可能进来。”

  “你当时没被吓到吗?”师铭泽问。

  “我、你知道吗?小弛当时……是没有穿衣服的。”谷蓝帝说,他其实不想强调这件事,但他想描述一下当时的感觉,“他很美,我当时觉得我看到了一个精灵,一个不会存在于这个世界的,只会出现在仙境里的那种精灵。我当时捡到那只猫的时候,我也有这种感觉。就是你说不出它是什么品种,但所有的猫都没有它好看。”

  师铭泽觉得他真能夸。他当时看到姚明明猫的样子,只觉得这只猫长得还挺可爱,竟然不怕他。而他看到姚明明那个人,是被他的舞姿吸引的。师铭泽当初以为他特别“浪”,很诱惑,没想到相处以后发现有点呆,经常做出一些冒着傻气的事情。

  要让他形容姚明明,顶多就是:傻气、呆、固执,还非常暴躁。姚明明其实很暴躁,动不动就挠他,高兴了挠他,生气了也挠他,床上兴奋的时候更要挠他。他都不知道被姚明明挠了多少回。

  姚明明挠完了还要舔,好像是为了弥补,可他那个舌头……嘶。师铭泽不想回忆。后来姚明明不知道是不是学会了,收回了舌头上的倒刺,倒是感觉好了点。

  “他舔你吗?”师铭泽问了谷蓝帝这个问题。

  谷蓝帝笑着点了下头:“会。猫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舔人,所以我一开始,是非常高兴的。”

  他看起来真的一脸高兴。师铭泽忍不住问:“不疼吗?”

  谷蓝帝顿了一下,像是刚明白师铭泽为什么问这个问题。他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称赞了自家恋人一句:“小弛他,很聪明。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猫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看来还是姚明明太笨了。

  

  “你才笨。”这天回去他跟姚明明说起这件事时,姚明明反驳他,“你这么久都没发现我是猫,还剪我指甲,不给鱼我吃,你不仅笨,还坏。”

  “我怎么就坏了?”师铭泽准备争辩,但他说的好像是事实,只能改口道,“好好好我坏,我给你多买几条鱼。但那两条金鱼不是用来吃的,是养着当宠物的。”

  “你都养猫了,还想养鱼?”姚明明更生气了,人类果然是很贪心的存在。

  师铭泽看他气得眼睛都圆了,忍不住笑。姚明明……嗯,虽然他没有谷蓝帝那个本事,夸出那一长串的话,但他真的很喜欢姚明明。

  他把姚明明抱过来,挠挠他下巴。

  姚明明很快翻过身,仰躺在他怀里,惬意地眯起双眼。猫最喜欢这样的姿势,被挠得可舒服了。

  师铭泽说:“明明啊,如果你今天晚上,喵喵叫了,明天我就给你买鱼回来好不好?”

  “喵?”姚明明叫了一声,就这么简单吗?

  “是要……喵嗷呜嘤的那种叫。”师铭泽示范了一遍。

  姚明明很快就懂了,是那种类似于……被欺负了又要讨好还忍不住哭的声音。人类果然都很恶趣味,就知道欺负猫。

  但为了鱼——“喵。”我答应了。

  

  “喵。”师铭泽也应了他一声,非常满意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2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