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05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05

  

  李汶翰的口气很大,何昶希却不信了:“你真的有那么厉害啊?”照他这意思,他可以直接在他们中排名第一了。

  何昶希虽然排名最末,但也有一颗追求上进的心,所以经常向大家挑衅。此刻他就猛地一扑,决定先发制人。

  可下一秒,他就被李汶翰轻而易举地翻倒了。

  李汶翰把他禁锢在怀里,问:“信不信?现在你信不信?”

  何昶希还没回话,门被推开了。

  他们的门原本就是半掩着的,没锁。一般这样就代表着可以随便进,所以外面的人就直接进来了,进来后却是一愣。

  来的是嘉羿。他看着李汶翰跟何昶希睡在地毯上,抱成一团,李汶翰手脚并用地把何昶希抱在怀里,姿势非常亲密。

  李汶翰吓了一跳,正准备解释。他怕误会自己一来就“勾三搭四”。没想到嘉羿却朝他们冲了过来,然后——压在了李汶翰身上。

  李汶翰被夹在了中间,嘉羿还问:“你们在玩什么?我要也参与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原来他跟自己一样是个逗比。

  他松了一口气,底下的何昶希却不干了,他叫了起来:“压死我了,我快喘不过气了。”

  “现在信了没?”李汶翰还要他认输,命令道,“叫老大,快!”

  何昶希犹在挣扎,闭着眼睛喊:“你要能打过李深深我就叫你老大,你让他别欺负我,以后我就听你的话。”

  “真的?”李汶翰觉得这不是难事,但要得到他的保证。

  “真的。”何昶希快断气了。他只是一只小熊猫,一只狗压上来就够重了,再加一头熊。他觉得全世界都在欺负他,为什么要欺负他?

  李汶翰终于放过他,反身去压嘉羿。嘉羿顺势被他推倒在一旁,让他坐到自己身上。

  何昶希趁机跑了,跑进浴室里整理衣服,把房间留给他们。

  

  “你来找他?”李汶翰问嘉羿。

  “当然是来找你。”嘉羿说,他伸手,想理一下李汶翰的头发。他闹得出了点汗。

  李汶翰却条件反射地一缩:“别碰我的毛。”他见嘉羿愣住,又结结巴巴地解释,“我……这个季节掉毛。”

  嘉羿反应过来,笑道:“你房间里,有管栎给你准备的五黑粉。”

  李汶翰知道,他觉得管栎很体贴,也特别勤快。陈宥维也很勤快。刚才跑进浴室里的何昶希,他虽然欺负对方,但也是觉得对方好玩,对方又跟他亲近,亲近才会敢这样闹。剩下的夏瀚宇长得有点凶,原形也很大一只,但对他也很友好。那只猫不怎么说话,但他的人类男朋友也挺客气的。至于小考拉……虽然何昶希说李深深欺负他,但他看李振宁的样子,也是很好相处的。

  这里的所有妖怪,李汶翰都觉得非常友好,他很喜欢这里。

  “我也去给大家买点礼物吧。”李汶翰说,他来的时候没想太多,以为自己就是来找未婚夫的,所以没有准备什么。

  他只给嘉羿准备了礼物。

  “好。”嘉羿应道,然后正好问他,“你没给我准备吗?”

  李汶翰对他眨了一下眼睛,卖关子:“晚上再给你看。”

  嘉羿又说:“好。”他不急,先带李汶翰出去逛街。

  

  来福公寓,位于帝都青春路U-9号,在一个热闹的区域,旁边有商场、银行、美食街,还有地铁站和公交站,交通非常便利。李汶翰也是因为未婚夫住在这里,才以为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大妖怪,不然这种地方不仅贵,人气也很旺,人气能产生灵气,在人类密集的地方居住,很利于妖怪的修行。

  他想起一件事:“我隔壁的那个房间好像空着,我可以接杨杨住进来吗?”

  杨杨是一只金毛犬精,名字叫胡春杨,也是他们山里的妖怪。他比嘉羿还小一点,在嘉羿的记忆中,就是个刚出生,整天睡觉的小奶团子。但李汶翰走的时候,把他也带走了。不过李汶翰后来去韩国没有带上他,他还以为胡春杨自己生活了。

  他有些为难:“206,是房东留给她儿子的,她说给她儿子留一间,其他的随便住几个妖怪都行。”

  “哦。”李汶翰应了一声,“没关系,那我、我反正要跟你住一起……”他看了看嘉羿,有些不好意思。但应该是的吧?他只是刚来,所以有个自己房间比较好,以后肯定会跟嘉羿一起睡觉的。到时候把他的房间让给杨杨吧。

  “从今晚开始吗?”嘉羿笑着问,还刻意提醒,“那你明天就可以把杨杨接来。”

  “也不用这么快……”李汶翰嘀咕,不敢再看他。

  他们进了地铁站,李汶翰的手机里下好了交通卡的APP,可以直接刷。他们要去的地方叫“妖街”。对应的站叫“妖街站”,名字看起来很显眼,但其实下去以后是一条动漫街,里面有各种卖动漫周边和cosplay的店。人类只以为这是一个二次元文化聚集的场所,只有妖怪们清楚,这条街上大部分店,都是妖怪开的,卖很多妖怪用的东西。

  李汶翰给管栎买了一条防污围裙,因为他要做饭,这件围裙永远都不会脏。上面的图案可以用妖术定制,他就画了一颗大白菜上去。围裙整体是白色的,看起来非常干净。

  买给姚明明的,是一个无穷鱼缸,鱼缸大概篮球那么大,里面有两条鱼。特殊的地方在于,把那两条鱼吃掉,里面就会冒出新的两条鱼,总之就是永远有两条鱼在里面。

  买给李振宁的,是一根桉树枝,可以变大变小,不管是原形的小考拉,还是变成人形的李振宁,都可以抱着它睡觉。

  给陈宥维的是一块神奇抹布,嘉羿说他喜欢擦地,有点洁癖。这块抹布就是可以一擦就干净了。

  夏瀚宇他想了一下,同样是狗,他能想到的就是骨头……但这样就显得礼物轻了。嘉羿说:“你给他买一个不用充电的麦克风吧,他喜欢唱歌。”李汶翰就听从了。

  他还给胡春杨准备了礼物,是一副眼镜。造型是可以用法术幻化的,他幻化成了柯南的那副眼镜模样,胡春杨喜欢看柯南。但这副眼镜的功效是可以辨别出“恶意”,戴上他,如果看到对方的身上有黑气,就说明对方对自己怀有恶意。对人类和妖怪都有效。这个一般是长辈妖怪买给家中幼崽的,属于贵重物品。但因为只能辨别恶意,并不能防身,所以倒不是很罕见,只是价格高。

  但也足以看得出他对胡春杨的重视了。

  嘉羿看出来了,但没有说什么,只是提醒他:“还有何昶希。”

  “何昶希……何昶希,送他什么好?”李汶翰竟然一时想不出送他的礼物。因为何昶希看起来很有钱的样子,他那一盒子首饰,可以买下这条街上一家人类开的店了。他喜欢的东西,应该都自己买了。

  “他想要什么啊?”李汶翰问嘉羿,心里说:不会是你吧?

  嘉羿开口:“我……”

  李汶翰:“嗯?”眼神微妙了起来。

  嘉羿说:“不知道。我不太清楚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”李汶翰怀疑他在哄自己开心,但不得不说他被哄到了,他笑着说,“管栎不是说,他刚进人类社会就跟你认识了吗?”

  “嗯,我们认识很久了。”嘉羿坦诚道,“四年。不过他……品味比较高,我们的眼光一般跟不上他。”

  这句话嘉羿说得倒不像嘲讽,反而是真心夸赞的意思。李汶翰想了想,何昶希穿衣服好像是比大家都要好看一些。

  “那我只能,送他一点防身的东西了。他说李深深一直欺负他。”李汶翰说,但他又想到,“万一他用来防我怎么办?”他可是也很想欺负那只小熊猫的。

  “你别欺负他了。”嘉羿笑道,“你欺负我吧。”

  “你让我欺负?”李汶翰不信。

  “嗯。”嘉羿说,“你欺负我,我保证不反抗。”

  “包括在床上?”李汶翰试探着问。反正、反正他都把嘉羿看光了,说这种话题也没什么好羞耻的。除了他耳根有点红。

  嘉羿这次没有直接回复,而是问他:“你说呢?”

  李汶翰兴奋了,他以为这话的意思,就是“当然”。他不由得蠢蠢欲动起来,简直想马上就回去,狠狠“欺负”嘉羿。但他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欺负,今晚就发生关系?是不是有些太快了?

  他按捺住激动的心情,赶紧给何昶希选礼物,最后买了一个睡袋。灵气睡袋,只要何昶希钻进睡袋里,把睡袋合上,外面谁也打不开。并且睡袋的材质特殊,还可以抵御中级以下的法术攻击。里面有灵气,可以维持妖怪正常状态下一周的需求,也就是不会感觉到饿。当然要保持原形,人类形态的话,人类的身体会变得虚弱。

  他把睡袋买好,又选了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,就打算跟嘉羿回去了,没想到,却看到了一个人类。

  是一个青年,李汶翰不认识他,但嘉羿看到后却顿了一下。他说:“那是何昶希的好朋友。”

  李汶翰想了想:“那就去打个招呼吧。”

  他不介意多交一些朋友。

  嘉羿就带着他过去了,对方叫冯俊杰。

  冯俊杰见到嘉羿后很高兴,和李汶翰相互自我介绍了之后说:“我正打算去看希希,在买礼物。”

  他虽然是个人类,但知道何昶希他们都是妖怪的事。何昶希跟他很要好,带他来这条街玩过。他这次买的是妖怪的礼物。

  李汶翰看着他的手上,是一个麦克风,跟他给夏瀚宇选的一模一样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难道是想买给何昶希?

评论(36)

热度(20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