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1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21


  李汶翰和嘉羿对视一眼,嘉羿递给他一个眼神。李汶翰就直接对那三人道:“他是我们的朋友。”

  王奕一愣,面露怀疑:“你们的朋友?这只流氓兔?”

  “对!”李汶翰强势道,看起来真的特别有底气。

  王奕摸了摸脑袋,有些迟疑。虽然是路边抓来的,但对方的朋友找上门来,不放也不好吧?

  林渝植站了出来,跟李汶翰对望:“你朋友啊?”

  李汶翰:“对。”

  “他叫什么?”林渝植问,但身边的叶子铭提醒他,那画上三个大字。他改口,“他长什么样?”

  “啊?”李汶翰扭头,这不流氓兔的样子吗?流氓兔都长这样。

  “我是说,他化成人形后,长什么样?”林渝植说,“朋友的话,肯定见过吧?”

  李汶翰哑然。

  陈宥维看了一眼画上的字:名字虽然很大气,但写的是“小栎宝,救我”。这称呼有点腻歪,语气也很软。

  他把嘉羿拉到一旁,低声问:“管栎以前叫他未婚夫什么,你有印象吗?我记得好像叫过‘丰宝宝’?”

  他不太确定,所以问一下嘉羿。毕竟这个称呼……难道两人的关系,管栎才是上位方?那对方得多可爱的一个男生啊?

  嘉羿表示确定:“是叫过这个,还有‘丰丰宝’。”

  陈宥维就上前,大胆地凭着自己的猜测说:“一个小男生,年龄不大,长得……比较可爱吧。”

  王奕等三人相对大笑,末了摆摆手:“看来你们不认识,走吧,我们不会放了他的。”

  画里面的流氓兔直接又写了一个大字:栎。提醒他们直接说管栎。这几只妖怪,跟他家小栎宝肯定很熟。

  “OK,OK。”李汶翰妥协,对他们坦诚道,“我们没见过他,但他是我们一个朋友的未婚夫,我们肯定要把他带回去。”

  “朋友的未婚夫?”王奕和林渝植对望一眼,后者说,“你朋友在哪里?让他自己来要人。”

  “他现在不在,要明天、可能后天才能到B市。”李汶翰解释,并且保证,“等他回来后我带他来给你们看。”

  “那你骗我们怎么办?今天把他交给你了,谁知道你会不会真的带那个朋友过来?”王奕说。他是个人类,人类在很多事上都比动物要狡猾,也不肯轻易相信对方。

  李汶翰快要抓狂。虽然知道他们说的有道理,但他既然撞上了,怎么可能真的等管栎回来了再救沈群丰出来。

  不行,一定要带走,大不了打一架。这三个道士虽然看起来实力不弱,又有一堆符纸可用,但他们未必就打不赢。

  只是这画比较麻烦,“画牢”是道士们擅长的,画进“牢”里的东西,一定要执笔者亲自放才能放出来。他们就算打赢了这三个道士,对方若不肯放,他们也救不出沈群丰。带回去的还是一只在画上的兔子。

  正在为难之际,陈宥维出面了。陈宥维问了一句:“陈涛考试准备得怎么样啊?”

  “干嘛?”林渝植看向他,语气不爽道,“惦记我儿子啊?”

  陈宥维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大学还不错,拍戏方面也有一些经验,需要的话,我可以帮他复习。”

  “谢了,但是不需要。”林渝植一口回绝,但被叶子铭拉到一旁去说:“这个陈宥维真的挺优秀的,如果他肯来家里帮大浪复习,大浪也不会老想着往外跑,跟着他还有可能学得很认真。”

  王奕也凑上去:“要不我们试试?交换两天,放了这只流氓兔,把陈宥维带回去,等他们真的带朋友来,确定是所说的关系,再商量要不要陈宥维继续留下来。”

  林渝植略一思考,拍板:“行。”

  

  于是双方交换,陈宥维被扣押,沈群丰被放行。李汶翰原本不乐意,一个换一个,那不还是一回事?他身为老大,不能干出这种事。但陈宥维安慰他,说没关系,并递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
  嘉羿也搂过他说:“没事的,相信他。”

  李汶翰最后相信了。虽然认识不久,但陈宥维给他的感觉,真的很靠得住。

  流氓兔走出了“画牢”,跳到地上,变成了一个人。

  一个……霸道总裁般的男人,气场非常强大,且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睥睨众人的味道。有个人类喜欢用的词叫什么来着?Bking,对,就是这个。

  沈群丰,长得非常Bking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

  ——这谁能想得到啊?!

  

  李汶翰和嘉羿带着沈群丰离开,告诉他管栎回去找他了,他们应该是路上错过。

  沈群丰“哦”了一声,和他们道谢,然后询问:“那我是?”

  “先待在我们公寓吧,你就住他房间。对了,你会做饭吗?”李汶翰问,还有些期待。管栎那么会做饭,他未婚夫……应该也学到了些?

  沈群丰:“……不会。他做饭时连我跟他帮厨都嫌弃,让我一边待着去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好失望啊。

  嘉羿安慰他:“要不我试着做饭?”

  “你会做什么?”李汶翰很感兴趣地问。

  “会……把买回来的面拌在一起。”嘉羿回忆了一下后说,他提议道,“我带你去吃我最喜欢的那一家拌面吧,味道很不错。”

  “好。”李汶翰也懒得再回去做,不如就在外面吃,而且他们还要去做门牌。他一边走一边高兴地和嘉羿说话,听嘉羿给他介绍街上的店。

  他们手牵着手,还不时撞一下彼此,或搂抱在一起。

  沈群丰跟在他们后面,觉得……太阳照得自己有些耀眼。想念他的小栎宝了。

  

  公寓里的人和妖怪们陆续起床,分食了陈宥维放在桌上的早餐,然后各自玩到了中午,都饿了。

  “今天谁做饭啊?”施展扯着大嗓门问。

  李深深先出声申明:“我不想再吃意大利面了。”

  姚明明慢悠悠地从房间里出来,说了一句什么话,李深深没听清。师铭泽替他喊道:“我们出去看电影,在外面吃。”

  何昶希在镜子前面化妆,说:“我们也出去玩好不好?”

  李深深想了想:“行。”

  剩下夏瀚宇和冯俊杰。何昶希本来问了冯俊杰一句:“俊杰,跟我一起去吧,我帮你选衣服。”

  冯俊杰笑着摇摇头:“我不去。”他不要去当那个电灯泡。而且他虽然这几天闲过来找何昶希玩,但不会一直都这么闲。过两天有通告了,他就要回去。

  他跟夏瀚宇,虽然住在了一起,但暂时,还没有太大进展。他想在公寓里呆着。

  夏瀚宇看了看他,问:“看电影吗?”

  冯俊杰一愣:“好啊。”

  

  大家都出去了。施展看了看胡春杨,胡春杨正趴在床上看书。看样子是不太想出门。他也没问,只是自己跑到厨房,看看能做点什么吃。

  他正在纠结时,发现胡春杨也跑下来了。

  胡春杨很积极地拿出来一个盘子。

  施展看着他,很纳闷:胡春杨,这是要弄吃的了?他会做饭?

  谁知,胡春杨又从客厅的零食柜里拿出一袋薯片,把袋子撕开,薯片倒进盘子里。他对施展说:“再煮点粥,可以吃了。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不是,他没明白,他以为胡春杨是想就吃薯片。但为什么又要煮粥?粥好煮,米丢进去加适量的水,谁都会。但煮粥也得有菜吧?弄点小咸菜?

  他打开冰箱,冰箱里没有咸菜。只有一堆老干妈。

  胡春杨知道他没懂,就解释道:“薯片配粥,一起吃。”

  “?”施展更加不解了,他疑惑地歪头:犬类的食谱是这样的?

  

  管栎是第二天傍晚回来的,李汶翰为了给他一个惊喜,并没有告诉他。所以他一进门,收获了一个熊抱。

  “嗯?”管栎被抱进怀里,抬头,脸上顿时露出一个超大的笑容,“丰宝宝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“我来找你啊。”沈群丰说,没告诉他自己被抓的事,“我想念我的栎宝宝,所以就跑出来了。”

  “那你有没有被欺负?”管栎睨他一眼,还在笑。

  沈群丰没说话,把他直接打横抱起,上了楼梯,去房间。

  “我还没给大家分带回来的特产呢。”管栎喊。

  沈群丰丢下一句:“让他们自己分。”抬脚踢开门,再一脚关上。

  管栎的声音从房间里飘出来:“大家自己随意,都是给你们的。”

  客厅里的大家抬头,盯着204的房门。

  这是直接回房间……办事去了?大家面面相觑,都有这样的猜测,但没有谁问出来。毕竟,也在情理之中吧?兔子其实也是容易发情的存在,管栎在这里看着大家秀了这么久的恩爱,估计也憋得慌。

  何昶希关切地问了一句:“那我们去把宥维接回来吗?”

  “明天再去。”嘉羿回他,“要管栎带着沈群丰当面去才能接回来。”

  李汶翰补了一句:“陈宥维下午给我发短信了,说过得很好,三餐都能吃饱,不用担心他。”

  “哦。”何昶希放了心,伸手搂过李振宁,“振宁,我们也回房间吧。你昨天说了,要满足我一次的。希希今晚就想要。”

  李振宁看他一眼,好心提醒:“你等李深深哪天特别困,不容易醒来,再要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何昶希得寸进尺道,“既然你答应我了,你们又是一体的,我要两个一起上。”

  李汶翰被他的“雄心壮志”吓到了,一口水没喝进去,呛得直咳。

  嘉羿拍拍他的背。

  冯俊杰虽然不太懂,他对妖怪的事还不算了解,但也劝何昶希说:“希希,我觉得你还是一步一步来吧。”

  何昶希不服气,扭头对旁边的胡春杨问:“春杨,你觉得我可以吗?”

  胡春杨点头:“可以。”

  “真的?”何昶希笑得眼睛弯起来,抓他的胳膊,“杨杨你支持我?你相信我可以?”

  “可以。”胡春杨抓住他的手,再一次点头。

  何昶希高兴地把李振宁拉起来。李振宁很无奈地回头看一眼胡春杨走了。

  等他们回到房间,李汶翰问:“杨杨,你听懂了吗?”

  胡春杨果断地摇头。

  施展:“……”他跳起来,跺着脚兴奋道,“那你刚在支持什么?胡春杨,你故意的?”

  胡春杨“鹅鹅鹅”地笑道:“我没听懂,但是,希希肯定能做到的,我相信他什么都能做到。”

  这是好朋友间无条件的信任。

  

  被信任的何昶希回到房间,兴致勃勃地把李振宁推倒在床上,开始脱衣服,没注意到底下身体已经换了一个掌控者。

  李深深一扯领带,又把他捆起来了。

  何昶希:“……?!”

  

  李汶翰和嘉羿在隔壁听着他被欺负哭。嘉羿说:“我们布个隔音结界吧。”何昶希老不爱布结界,李振宁也由着他,反正发出声音的又不是他和李深深。

  “我怕外面有事听不到。”结界屏蔽了房间里的声音,自然也隔绝了外部的声音。李汶翰初来当老大,心系大局,怕出了什么事自己没及时赶去。

  他看嘉羿好像有些被影响,就笑着说:“要不……我比他叫得更大声?”

  “我觉得可以。”嘉羿欺身压下来。

  “我开玩笑的。”李汶翰赶紧说。他要面子,不想被听到发出那种声音。而且叫多了伤害嗓子,他都是憋着。

  “不如你叫吧。”他想了个绝妙的主意,“你学那个电影明星打架,每出一招就要大喊一声,噫——呀——嚯!嘿!咻!”

  嘉羿哈哈大笑。这笑声,倒是比隔壁声音更大。

  

  公寓里今晚非常热闹,除了108,每个房间里都有声音。108的主人,正在三个道士的家里监督陈涛写作业。

  陈涛随口问:“馒头还好吗?”

  陈宥维稍顿:“应该……好吧?”公寓里妖怪和人那么多,应该总有一个记得喂猫?

  

  108,馒头用猫爪子推了半天的门把手,未果,终于努力变成了一个小男孩。

  这一次,没有耳朵和尾巴了。

  他飞快地跑进厨房。

  

  ——饿死猫了。

评论(85)

热度(19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