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wdq.10:嘉羿喜欢谁

  嘉羿X李汶翰/内含:宥希哈、春华秋施

  一发完


  其实嘉羿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告诉大家他喜欢谁。他平时看着跟谁都好,UNINE这个团剩余的8个人,他平时对管栎比较亲近。

  但管栎说:“他应该不喜欢我吧?我观察过,他只是想跟我在一起住,但平时不会经常看着我。”

  管栎是个有经验的大人,年纪稍长,在这方面不像那些愣头青。他或许对嘉羿也有些好感,所以会注意他,但并不会擅自心动。

  他理智地说:“应该不是我。”

  

  大家又看向了何昶希。何昶希跟嘉羿的缘分最深,两个人认识多年,曾经是同学,还在一个组合里待过。

  何昶希似乎也喜欢他,经常主动示好。

  但何昶希说:“喜欢吗?我没有觉得。希希觉得他喜欢别人,哼。”何昶希跑过去抱住陈宥维,撒娇,“他都不选我,不跟我睡一间房。”

  陈宥维安慰他道:“没关系,我们看看其他房间。”

  何昶希被他哄走了。

  

  嘉羿这天早上,跑到了李振宁的房间里,李振宁正在赖床,他就压上去,和李振宁一起睡。

  “他是不是喜欢李振宁啊?”有人猜测道,“我看过好几次他抱着李振宁了,还把头靠在李振宁肩膀上,还跟他咬耳朵。”

  李振宁笑了笑:“我知道他喜欢谁,不过不告诉你们,你们自己猜。”

  

  大家又猜姚明明。嘉羿在大厂里经常cue姚明明,好像很在意的样子。可姚明明有了师铭泽。嘉羿的性格,也不像是会执着地单恋没可能的人。

  

  “那是胡春杨吗?”胡春杨今天跟嘉羿一起吃早餐来着,还给嘉羿递筷子,“他们两个人,是不是在谈恋爱?”

  胡春杨闻言抬起头,一个劲地摆手,连声道:“不是我不是我。”他很着急,像是生怕被误会。

  事后他回到房间,问李汶翰:“汶翰哥,你为什么不告诉大家,嘉羿喜欢你。”

  李汶翰侧头对着他笑:“谁说的?你怎么知道他喜欢我?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我又不傻,他每天晚上偷偷跑来跟你一起睡,当我没看见吗?

  不过嘉羿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大肆宣扬,他喜欢李汶翰。

  而李汶翰也从来没有质疑过这一点。

  他告诉胡春杨:这叫暧昧。

  

  胡春杨表示,我小孩子不懂你们这些大人的玩法,我看我的火锅券去了。

  

  李汶翰从一开始就知道嘉羿喜欢的人是自己,因为他注意到嘉羿的目光。跟管栎一样,同样身为成年人,他懂得不必在意言语和表面的行为,而是要看眼神。只是管栎虽然察觉到嘉羿的眼神不在自己身上,但并没有去深究。

  ——既然不是自己,那是谁都一样,和自己无关。

  而李汶翰,判断出了,他看的人的是自己。李汶翰注意到好几回,嘉羿一直在看他。

  有一次在练习室,嘉羿看着他发呆。那时候他们还不熟,刚进大厂。李汶翰察觉到一道视线,扭头,发现是嘉羿。

  嘉羿自己都好像没反应过来,只是呆呆地看着他。直到和他的视线撞上,嘉羿一笑,也没有害羞。他似乎不太明白,自己为什么会看李汶翰。

  嘉羿的年纪并不大,二十岁出头。这个年纪的男生,或许谈过恋爱,也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但仍有些迟钝,并不精明。

  嘉羿或许只是无意识地,不自觉被他吸引,所以一直在看他。

  他并没有意识到,这可能是喜欢的开始。

  李汶翰明白,所以他笑了起来。

  这一笑,嘉羿又呆了呆。

  

  后来,嘉羿每次看着李汶翰时,李汶翰都会对他笑。那笑容带了几分甜意,似乎有点诱惑的味道,又或是含蓄的回应。

  嘉羿一开始不明白。只是见他笑,就会非常开心,自己也跟着笑。

  但后来,他逐渐懂了。他领悟到李汶翰的意思,两个人交起锋来。他经常递给李汶翰一个眼神,李汶翰回望过去,两人较劲,看谁先移开目光。

  通常都是李汶翰。并不是退缩,而是他懂得,要进退有度,要会“收”。

  就像钓鱼,如果不懂得收钩,鱼就会把诱饵吃光后跑掉。李汶翰很会收,所以他每一次都成功地钓上来他的鱼。

  嘉羿也不知道懂还是不懂,依旧经常看他。

  

  后来是嘉羿主动,晚上来到了他的房间。

  胡春杨去给他开的门。

  李汶翰还问:“干嘛?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不睡觉?”

  嘉羿说:“我就是来睡觉的啊。”

  胡春杨望着他们有点懵,不是很懂这个状况。

  李汶翰体谅他,对嘉羿示意道:杨杨还在呢。

  嘉羿说:“就只是睡觉。”

  “那行。”李汶翰就让他留下了。

  

  仿佛只是队友串门。听说何昶希也常常去陈宥维的宿舍串门,夏瀚宇还有一天晚上跟他换了宿舍睡。

  嘉羿倒没把胡春杨换走,还跟胡春杨玩起了游戏。

  只是李汶翰去洗澡时,他跟进去一起洗。

  胡春杨趴在床上算时间,他大哥洗澡没这么慢,看来洗澡时间最长的,真的是嘉羿。

  后来两人出来,神色也如常,只是李汶翰扶着腰。

  胡春杨关切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  李汶翰说:“在浴室里不小心摔了。”

  胡春杨也没觉得奇怪。他大哥走路不稳,偶尔上楼梯也能摔。他还叮嘱嘉羿:“你下次看着汶翰哥。”

  嘉羿笑道:“好。”

  李汶翰瞥了他一眼。

  

  睡前嘉羿接着跟胡春杨打游戏,不过不太专注,视线经常往李汶翰那儿瞟。李汶翰也在看他,在床上趴着,目光有些缱绻。

  胡春杨不小心瞧见,隐隐约约也明白了两人的关系。

  

  所以胡春杨知道,嘉羿喜欢的是李汶翰。但李汶翰并不公开,在人多的时候,他只是偶尔看嘉羿两眼。

  嘉羿常常看着他,却也不公开,他到底喜欢谁。

  

  胡春杨有一天问他:“真的只是为了暧昧吗?”他不是很懂这个概念,暧昧是什么意思,就是在一起,又不在一起?

  如果施展也跟他这么暧昧,他早把火锅券给丢了。

  李汶翰说:“你小孩子不懂。”

  胡春杨回望他。他不小了,虽然爱看柯南,但他也谈恋爱了。

  

  “你知道施展最近都不敢太明显地提到你了吗?”李汶翰对他说。

  胡春杨点点头。知道,所以他很郁闷。

  李汶翰告诉他:“这是在保护你。”

  胡春杨似懂非懂。

  

  “我们也是一样,我们在保护彼此。”李汶翰说。

  

  之后,嘉羿虽然还是没有大张旗鼓地告诉大家他喜欢谁,但大家慢慢都发现了,因为他经常去胡春杨和李汶翰的宿舍。如果不是胡春杨,那就是李汶翰了。

  至于为什么没有人觉得只是关系好,就像嘉羿偶尔也会去其他宿舍里串门一样。

  那是因为——

  

  眼神,不会骗人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