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5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5


  嘉羿半天都没有反应。黄旺旺等了一会儿,没等来表扬,就在他手心上开始打滚。他还只会滚,不能像嘉羿变成软糖后行动自如。

  嘉羿突然笑了,他看向李汶翰,眼睛里满是星星。李汶翰也对他笑了一下。

  “我……”嘉羿目光询问,像是迫不及待地想带着黄旺旺进去玩。李汶翰清楚,让他先进去。然后嘉羿就带着黄旺旺跑进客厅,把他放在茶几上,自己也变了。

  软糖太小,嘉羿变成软糖后门口的大家都看不见他们,只能听见声音。

  “糖糖。”黄旺旺看见软糖嘉羿后兴奋地喊。

  嘉羿纠正他:“你要叫我爸爸。”

  “爸爸?”黄旺旺的声音里似乎有些困惑,显然他觉得爸爸应该只有一个,“柴……犬……”

  “他是你爸爸,我也是你爸爸。”嘉羿说,教他,“站起来,软糖可以走路的。”只是很慢,因为腿特别短。

  李汶翰和大家都陆续进屋,发现沙发中间的茶几上,两个软糖站在一起。软糖都是一样大的,黄旺旺变的也是小熊软糖,但嘉羿是粉红色的,他变成了一颗黄色的软糖。

  粉红色的软糖站着,黄色的软糖趴着。

  黄旺旺试着站了好几回,都没有成功,只能趴在茶几上,用小短手和小短腿往前爬,或者直接滚。其实滚比较快,他索性开始打滚。一不小心就滚到了茶几边缘——嘉羿着急,迈着小短腿飞快地往前跑——结果还是李汶翰过去接住了。

  李汶翰看着两颗糖,问:“你们就打算这样啦?”他倒不是嫌弃,就随口问一句。管栎已经去厨房做饭了,夏瀚宇帮他把菜都已经洗好。谷蓝帝和姚明明回房间拿东西,出去接姚弛和师铭泽。胡文煊和林陌回房间洗澡,胡文煊觉得他在周旋时被客人吃豆腐了,一定要先去洗个澡,还要林陌也洗一个,索性一起洗。冯俊杰和何昶希说话,坐在沙发上听何昶希讲那个要抓李振宁的捉妖师有多过分。胡春杨坐在他们旁边也在听,李振宁和李深深都十分困倦,暂时陷入了沉睡。

  施展盯着茶几上的软糖,好奇:“都能变吗?”

  嘉羿说他不知道,不过他对李汶翰喊:“你答应我变软糖陪我玩的。”

  “现在有他陪你……”李汶翰嘀咕,不过还是妥协,“好好好,你教一下,我试试。”

  嘉羿就告诉他们变成软糖的方法。就是一种变幻术,有很多妖怪都能学会变幻术,但维持的时间长短,要靠灵力而定。并且一般的妖怪只有化成人形,和变成跟自己本体有关的东西比较容易,比如说李文瀚是一只柴犬精,他可以变成柴犬形状的玩偶,那样就很简单。他变的玩偶,会跟他自己长得一样。如果想变成别的东西,比如变成一只猫,就有点难。

  嘉羿能变小熊软糖,可能跟他本体是熊有关系,毕竟形状是一样的。黄旺旺应该是由于本体是花灵,灵生于花,但又无形体,所以能随意变幻。

  “你试试嘛。”嘉羿道。

  李汶翰就试了一下,变成了一只柴犬。

  施展也试了一下,变成了一个喇叭。

  这还是大家第一次看见施展的原形,真的是个喇叭,都觉得很新奇。“你不是画的喇叭吗?”李汶翰问,“你为什么不是纸片状的?”

  他拍了一下喇叭的把手处,不知道是施展的哪里。

  “喂喂喂,你不要打我屁股。”喇叭嚷道,声音非常大。

  李汶翰飞快地把爪子收了回去。

  胡春杨“鹅鹅鹅”地笑了,然后把喇叭抱怀里,捂住了放音的位置。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  “我们这房子也不是纸片状的啊。”嘉羿回答了李汶翰的问题。马良的神笔,就是画什么什么就会变成真的,画出这座公寓,可以进来居住,画出来的喇叭,当然也是真实立体的喇叭。嘉羿催他,“你快再变一次,你这么厉害,肯定可以学会的。”

  话里面信心满满,李汶翰听着他的话也很有自信,但变了一次又一次,每次都是柴犬形状的东西。柴犬玩偶,柴犬杯子,柴犬凳子,柴犬小毯子……就是不能变成糖。他按照嘉羿说的——你变成柴犬形状的软糖也可以啊——可还是没有成功。

  施展就试了几次,没成功就放弃了。胡春杨对糖的兴趣还没有柯南大,他还不如变成一副柯南眼镜。

  而且变来变去好累啊,变幻术也很耗精力,施展变回人形都有些疲惫。

  李汶翰脑门也开始冒汗了,他自己也没料到,自己竟然真的学不会,一时间不服输的劲上来了,还非要变成功试试。

  嘉羿本来因为很期待,所以想让他多试几次,后来开始心疼,让他停下来。

  “我们慢慢学嘛。”他变回了人形,哄李汶翰停下来休息。

  黄旺旺看着他们,变回了小宝宝。

  管栎喊大家吃饭,李汶翰终于停下来,先吃饭。管栎盯着他一脸的汗,问:“你们这是打了一架吗?”

  李汶翰觉得打架比这轻松得多。

  

  吃完饭管栎又问:“今天孩子你们自己带吗?还是睡我这儿?”

  李汶翰说今晚跟他睡吧。他感觉好几天没带着黄旺旺睡觉了。黄旺旺长得飞快,已经像一个一岁大的宝宝,可以说好几个字,还可以迈着小短腿踉踉跄跄地跑。他不再非要嘬着奶才肯睡。不过管栎喂了他好几天,他跟管栎很亲近。

  管栎没告诉他们,他晚上真的喊过管栎“妈妈”,被管栎“教训”了。管栎说:“你妈妈是李汶翰。”

  黄旺旺眨巴了一下大眼睛,很清楚:“爸爸。”李汶翰是爸爸,他确定。他还只是花的时候,李汶翰就每天对他自称爸爸了,听了好多年。

  “那我也不是你妈妈,你要叫李汶翰爸爸的话,那嘉羿是你妈妈。”管栎教道,“因为你爸爸和妈妈在一起啊,我跟你沈叔叔在一起。”

  黄旺旺似懂非懂,看向他沈叔叔。沈叔叔也是一只兔子,长得不一样的兔子。但他都会变。

  “新新。”他喊。李汶翰没有让他喊过嘉羿妈妈,李汶翰都喊“新新”。李汶翰以前也喊过,在来到这里之前,有时候他会看着外面的星星发呆。

  黄旺旺也跟着他看着外面的星星,然后就学会了发光,变成一颗颗会亮的小花,飞到天花板上,铺成漂亮的星河。

  李汶翰就很少再去看窗外的星星了,而是对着他喊“新新”。

  嘉羿就是李汶翰口中的“新新”,他知道。

  “好好好,新新。”管栎也不纠正他,反正是那对夫夫的事,他只要这孩子别喊他“妈妈”就行,他一个纯爷们,体质变化就够烦的了,还要被叫妈,他可不干。

  他朝沈群丰笑道:“丰宝宝,不如你今晚在下面如何?”

  “嗯?”沈群丰扑上来,抱住他,“你说什么?”沈群丰身高有优势,管栎在他怀里太过娇小,如果不用灵力的话,是反抗不了的。

  但用灵气,他又舍不得。

  黄旺旺看着他们,自己爬到了浴室,去浴缸里玩。他会游泳,李汶翰喜欢游泳,他们以前住的地方有大游泳池,李汶翰有时候会把装着他的玻璃瓶也放在水上。那时候虽然他没有去水里游过,但他非常亲水。

  他爬到浴缸里自己把塞子塞住,然后开始放水。浴缸里有一只小黄鸭,沈群丰泡澡时放的,他也会变成小黄鸭。

  管栎见他自己玩了,就跟沈群丰开始交配。

  带孩子并没有那么麻烦,黄旺旺也不真的是人类的小婴儿,他很聪明。只是李汶翰跟嘉羿两个笨蛋夫夫,经常自己都照顾不好。

  

  李汶翰把黄旺旺带回房间,还在研究变幻术。他长这么大还没有学什么东西学不会的,哼,一定能学会。

  嘉羿试着教了半天——可能真的因为他是熊,和小熊软糖长得一样,再加上他当时想变成小熊软糖的念想太强烈,所以才学会了——教不会。

  李汶翰很郁闷,他好胜惯了,虽然觉得他的小熊实力也很强,从来没有认为对方比自己差多少,也没有瞧不起过对方,但对方会,他不会,还是让他非常不服气。他决定了,今晚不睡觉,通宵练。

  嘉羿:“……”他有宝宝陪他变软糖,更希望李汶翰能老老实实陪他睡觉。

  黄旺旺爬到了李汶翰身边,跟他用意识交流了什么。李汶翰用元神温养他多年,他跟李汶翰之间有一种意识上的感应,有时候可以交流。

  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李汶翰好像突然悟了。他又试了一下,这一次,成功了。不是小熊软糖,他还是变不了熊。他成功地变成了一颗柴犬形状的软糖。

  嘉羿变成软糖扑过去,压着他吧唧亲了一大口。

  黄旺旺也变成了糖,一家三口在地毯上蹦蹦跳跳。

  

  ——何昶希推门进来时,差点都踩扁了。

  

  何昶希:“……李汶翰。”看起来可怜兮兮的,他又抱着被子来的。

  “干嘛?”李汶翰还没玩够,变成糖看这个世界很有意思,他觉得还挺好玩的。

  “振宁……振宁说他……”何昶希委屈巴巴。

  

  吃完饭,何昶希也和李振宁回到了302,李振宁跟他说了一件事。

  李振宁先是哄了一下他,因为何昶希之前被凶了,有些不高兴。他把何昶希哄好后就跟他商量:“希希,你知道我们之前,都是深深掌控身体跟你做的吗?”

  “知道啊。”何昶希每次都是被李深深欺负,李深深可坏了,还把他绑起来。李振宁就对他特别好,他唯一在上面的那次,就是李振宁掌控身体的时候。所以他喜欢李振宁,他还笑道,“我们再来一次嘛,希希喜欢跟你做。”

  他的理解是跟李振宁做的话他就能在上面。

  李振宁看着他,笑着问:“真的?”

  何昶希说真的,看起来很期待。

  李振宁就说了:“既然这样的话,正好我跟深深商量了一下,以后我们轮流来。”

  何昶希还认真考虑了一下,他以为李振宁想问他,以后一半时间他在上面,一半时间在下面怎么样。他想了半天,觉得可行。虽然他想在一直上面,但他打不过李深深,李振宁肯这样也不错,他可以接受。

  他就说:“好。”

  李振宁就把他拉到了床上,开始做的时候,何昶希察觉出不对劲了——怎么好像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?

  他推开李振宁,喊道:“不要。”

  李振宁微微皱眉:“不要我?你还是喜欢深深?”

  “不是……”何昶希发现自己理解错了,他问,“你说你们轮流来,是轮流上我吗?”

  “嗯。”李振宁还给他解释,“虽然我们不管是谁掌控身体,另一方都会有感觉,但毕竟还是不一样的,而且精力有限。”

  妖怪跟人类不一样,人类做这种事,耗费体力,所以做多了会体力不支,并且容易虚。妖怪通常在做的时候会同时双修,体力不仅不会耗损,还会增强体质。他们耗损的是精力,即所谓元神意识,次数多了会累,需要休息。

  但他和李深深轮流来的话,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。这也是这次跟范湃奕周旋时想到的办法。别人可以利用,他跟李深深自己当然也可以。

  而且他听到何昶希说更喜欢他,也很高兴。就想以后自己跟何昶希多亲近。

  何昶希听懂了,然后跑了。

  

  李汶翰听他说完,变回了人形安慰他,说:“那你不同意,他也不会强迫你。”李振宁也没有追过来把何昶希抓走。

  “他可以让深深强迫我,然后我已经被绑住了,他再直接换过来。”何昶希以前对李振宁不够了解,最近深谙他的套路,“一定会这样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也不是没有可能。他问,“那怎么办?你回到109躲到睡袋里?”那个睡袋,李深深当时没办法,李振宁肯定也没办法。

  “不要。”何昶希抱着他说,“希希现在不喜欢自己睡觉,希希决定来跟你睡。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嘉羿把他送回李振宁房间了。

  何昶希也打不过嘉羿。

  

  以前玩闹时何昶希打赢过,都是嘉羿让的。但今天嘉羿不想让,他把何昶希从李汶翰身上拉开,抱到隔壁302的房间里,扔回床上,然后回房间,锁门。

  “他不会又要哭一晚上吧。”李汶翰有些担忧。

  “管他呢。”嘉羿现在只想好好地享受一家三口当糖的乐趣,不过顺口问,“你什么时候哭一次给我听听?”

  李汶翰看了一眼他,又看向宝宝,意思很明显。

  夫夫俩看宝宝的眼神都变得很复杂。

  

  黄旺旺对这种眼神看多了,一下子就懂了,他很快变成了人形,然后迈着小短腿蹬蹬蹬地跑进了浴室。

  李汶翰不知道他干嘛,跟了上去。

  他看见黄旺旺非常熟练地塞上浴缸的塞子,然后开始放水,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黄鸭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评论(119)

热度(18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