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4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4


  范湃奕作为一个寻常道修,并没有多厉害,只是他会高级捉妖术,李振宁才忌惮他。此刻何昶希跟他正面斗法,他斗不过,连连躲闪。他可以直接用捉妖术把何昶希抓起来,却因为李振宁刚才说的那番话,心中犹豫,一时间狼狈不堪,被何昶希打得直接从房间里摔了出去。

  但李振宁并没能趁机带着何昶希跑掉,何昶希发威灵压四溢,属于小熊猫的气息飘满了整个会所,把所有捉妖师都惊动了,全都朝这边赶。

  李汶翰带着大家赶到时,他们已经被包围了。李振宁和何昶希背靠背,站在人群中间,捉妖师们都准备施展捉妖术,看谁先抓到小熊猫。

  李汶翰冲了进去,挡在他们面前,以气吞山河之势,发了一个大招,震慑住众人。嘉羿和姚明明护在他左右,林陌、胡文煊、谷蓝帝和陈宥维紧随其后,大家围成一个圈,把他们护在里面。

  李振宁稍稍松了一口气,不再那么担心,也开始进入战斗状态,他现在只需要防着范湃奕。

  范湃奕一向小气,这个秘密他自己知道后,必定不会告诉其他的捉妖师。

  但偏偏何昶希傻里傻气的,他见到李汶翰和大家都来了,觉得安心,就忍不住和李汶翰告状:“他骗我,他说是深深的朋友,结果还是要抓振宁。”

  李振宁让他闭嘴。

  何昶希稍愣。是李振宁,说话的是李振宁。可李振宁很凶地对他说:“闭嘴。”他有些懵了。

  李汶翰看了看他,补了一句:“笨蛋,别说话了。”

 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看见了,范湃奕的眼睛,是盯着李振宁的。为什么他会盯着李振宁?他想抓李振宁?大家不都是想抓小熊猫吗?

  他知道了李振宁和李深深的事?李汶翰心中推断,猜出了八九分。李振宁和李深深是灵魂共存,公寓里大家都知道,没有谁觉得奇怪。李汶翰在最初有些意外后,后来也明白了。

  师铭泽和冯俊杰是人类,不懂这件事。夏瀚宇和陈宥维踏入妖怪世界不久,所以也不清楚。何昶希跟姚明明是活得比较单纯,可能明白,但不会往其他方向想。管栎和嘉羿可能知道其中利害,但都不会告诉外人。剩下的胡春杨跟施展,林陌和胡文煊,沈群丰、谷蓝帝姚弛……都不会说出去,更不会利用这件事。

  大家脑子里都没有这个概念,直到今天撞上这么多捉妖师,才面临了这个危机:是不能暴露给所有人都知道的。

  外面的世界,并不像公寓里那么友好。

  何昶希傻乎乎的一句话,可能会让捉妖师多想,想明白了,就会都来抓李振宁。李振宁让他闭嘴自然是理所当然。

  何昶希闭嘴了,虽然他不知道李振宁为什么也凶他,但还是委屈巴巴地听从了。

  可眼前的局面还是变得危险,他们全是妖怪,面对这么多捉妖师,处于下风。

  李汶翰一边想着该怎么出去,一边也暗自责怪自己之前没有想到这一层,以为只是一个娱乐的场子。其实认真想想,玩妖怪的场子,肯定会有捉妖师。

  “没事。”嘉羿看他神色自责,安慰他道,“我们不会有事的,肯定会有人来救我们。”

  李汶翰看他一眼:希望他的小熊这次也能好运吧。

  

  范湃奕抓不到李振宁,又见因为何昶希刚才那句话,已经有人在乱猜了。刚才就只有两只妖怪在他面前,其中这只小熊猫,朋友来救时喊了他的名字:希希。那另外两个名字,就只能是旁边这只考拉的。考拉虽然也很珍贵,但现在高价收购的是小熊猫,他为什么不抓小熊猫要去抓这只考拉?

  两个名字……会不会是?

  大家也只是猜测,毕竟只是个名字,很可能是其他妖怪的。但多少都有些在意了。

  范湃奕看眼前的局势,自己八成是抓不到李深深了,索性破罐子破摔,想搅得更乱,他大声喊道:“这只考拉,是——”

  一道声音插了进来,带着根基深厚的灵压:“谁敢抓我的家人?”

  是一只兔子。

  

  管栎到了。

  

  兔子精自然没有这么大的胆子,即使管栎实力很强,修炼了很多年,不管是人类世界还是妖怪世界都混得如鱼得水,但也不至于冒然跑到捉妖师的堆里,自己送给他们抓。

  他带了一群帮手,不仅是那三个道士,还有一个人,以及姚弛和他的朋友。李汶翰一行都朝他们看去,面露喜色。

  陈宥维微微皱眉,摸了一下脑门,喊:“你来干什么?你不在家复习跑到这儿来?”

  三个道士带来的自然是陈涛。陈涛穿了一身西装,听到他的话也不回应,而是对陪同他们过来的经理转了一下手腕,露出手上名贵的手表。他又换了一块表,比之前塞了符的那块还要贵。

  经理对着他笑容很恭敬。

  陈宥维一脸“你很夸张”的表情,扭头去问谷蓝帝:“姚弛旁边的那位是谁啊?”他认出了对方是一头小猪,陈宥维知道自己是猪以后,还是头一次碰到跟自己一样是猪妖的。对方的个子也很高,长得也挺帅。看着和和气气的,但身边陪着的竟然像比陈涛旁边那个经理的地位还要高。

  陈宥维知道陈涛有钱,是个小少爷。那这头小猪的背景,莫非更大?

  谷蓝帝告诉他:“他是小弛的好朋友,叫王喆。”

  “哦。”陈宥维应了一声,他不认识。不过对方跟他一样是猪,他还感觉蛮亲切的。

  谷蓝帝看了他一眼,笑道:“他在国内的监护人,是王思聪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

  大家:“……”

  李振宁放心了,何昶希无论再说什么他都不用阻止,他们肯定能出去。

  

  陪在王喆身边的人,是这个场子的老板。他对他们客气地解释道:“都是误会,王少和陈少的朋友,怎么会被抓呢?这群捉妖师都是跟他们闹着玩的,想请他们配合去表演几个节目,让大家看个热闹。”

  “我男朋友给你们表演节目?”陈涛“笑”着看他,“我都还没看过他表演节目。”

  老板面色不变,假装听不出他话里的嘲讽,顺着话问:“您男朋友是哪位?”

  陈涛朝陈宥维招招手。

  陈宥维一脸无奈地过去了,心想:我们还没确定关系吧?

  旁边有捉妖师在议论:“他不是卡斯柏的那个人类抓来的吗?有男朋友?卡斯柏帮一个人类追求有男朋友的猪妖?”“谁知道,卡斯柏做事一向不管别人怎么看。话说这个猪妖在这儿,那个人类去哪儿了?”“不清楚……这群妖怪就是来救猪妖的吧,还有小熊猫,看来今天是抓不了了。”“你还可惜,王少都来了,你抓个妖怪给他玩,说不定比那个J国的老板给的还要多。”“也不一定吧……”“帮J国的老板抓到小熊猫,是把本国的保护动物送去J国,帮王少抓妖怪,妖怪还留在本国,你想想,应该帮哪一个?”“……你以前怎么没这种觉悟?”

  捉妖师都是为了钱,这会儿风向转得很快,都从李汶翰他们周围散开,去围着王喆,纷纷道:“王少有什么想要的妖怪吗?我们可以帮你抓。”

  王喆笑了一下说:“我也是妖怪啊,你们不会把我抓去表演吧?”

  “不会不会。”大家连忙道,然后相互使了个眼色,识相地都先散了。

  

  老板说了几句客套话,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叫他们,就带着经理走了。管栎跳到了李汶翰面前,说:“没事吧?”

  “没事。”李汶翰对他笑了一下,突然问,“家人?”

  管栎刚刚喊的那句话,不是“谁敢抓我的朋友”,而是“谁敢抓我的家人”,李汶翰有些意外。

  “对啊。”管栎对他挑挑眉,笑道,“我都帮你喂了这么多天儿子,是他半个爹了,还不能当你的家人啊?”

  李汶翰看了他半晌,道:“可以,对,家人。”

  他心中有些感动,管栎可能只是随口这么一说,他平时就很照顾大家,把大家都当做家人一样。但对李汶翰而言,“家人”这两个字,有很深刻的意义。他心疼嘉羿变成小熊软糖的理由,也很愧疚自己当初没有带着他一起走,但其实他对自己,要心狠得多。嘉羿只知道他下山了,不知道他也是独自下山。他下山以后,胡春杨有自己的家人照顾,并没有那么点小就跟着他去人类世界里闯。他是自己去的。

  这么多年里磕磕碰碰,交朋友,处理琐事,都是靠自己。他会把遇到的人和妖怪都当朋友,也会把胡春杨当一个需要他照顾的弟弟,但很少觉得,大家都是家人。

  或许他想要,但他不强求。

  管栎的这一句话,让他心中突然感觉到,来福公寓,好像一个家。这里有他的未婚夫,有他的儿子,弟弟们,还有他的家人。

  他对管栎又点了一下头,说:“嗯,那我们回家。”

  “回家喽。”管栎喊,他细心地把大家全都看了一遍,没有谁被漏掉,也没有谁受了重伤,就很安心。

  

  大家都想赶紧回去,李汶翰邀请王喆他们都去公寓里做客,想对他表示感谢。王喆说没关系,他来了顺便在这里玩会儿,等以后有机会会去找姚弛玩。陈涛没有空玩,陈宥维催他赶紧回去。

  他却一直追问:“是丁飞俊把你带这儿来的?他喜欢你?”

  陈宥维:“对啊对啊,喜欢我的人很多啊,所以你还是好好考试吧,小朋友,不要老想着谈恋爱。”

  陈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突然道:“馒头告诉我了,你晚上偷偷看我照片。”馒头在管栎要去找那三个道士时被捎上了,怕它知道什么信息。后来它果然告诉了陈涛,昨晚来的人是丁飞俊,馒头以前见过他。

  陈涛就一路嘀咕,怎么陈宥维还跟丁飞俊有关系?难道他们之间……馒头似懂非懂,只是告诉了他,陈宥维经常晚上趴在床上看他的照片。陈宥维还自言自语过,希望高考快一点考完。

  陈宥维:“……我是看哪个男生长得这么丑还敢去考戏剧学院。”

  陈涛想打他,又忍住,最后憋着气转身,还有那么点窝火。陈宥维瞥了他一眼,突然凑上去。

  “干嘛?”他扭头,又想笑。

  陈宥维一本正经,说:“我怕你中途又跑哪儿去玩,我要盯着你到家。”

  “那我半夜偷偷跑出去呢?”陈涛问。

  “你学我啊?”陈宥维开了句玩笑,“小心被抓去关起来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陈涛还想着再说点什么,哄他跟自己回家待几天,陈宥维却主动对一旁的林渝植三人道:“我偷偷背下来了一本《捉妖术》,但理解不了,想找你们帮个忙,给我解释一下?”

  林渝植三人对视一眼,道:“真的假的?你不是为了去我们那儿住,故意编出来的吧?”

  陈宥维非常认真: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  陈涛信了。

  

  李汶翰一行回到了公寓门口,盯着公寓的大门,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。施展感应到门外的动静,带着胡春杨最先冲出来。胡春杨扑过来紧紧抱住李汶翰,听到管栎说收到李振宁的求救信息时,他急得不行,还要跟他们一起去救,被管栎留在了家里。此刻终于等到他们回来,抱着李汶翰都哭了。

  “没事没事。”李汶翰笑道,安慰他。

  冯俊杰也冲出来抱住何昶希。夏瀚宇跟在他后面,抱着黄旺旺。黄旺旺不懂发生了什么,只是一天没见到他们,此刻高兴地跑过去要嘉羿抱。

  他学会了一个新的字,对嘉羿喊:“糖糖。”

  嘉羿愣了愣,对他笑道:“想吃糖了?你不是不爱吃糖吗?”黄旺旺不喜欢吃糖,可能觉得甜甜的东西,都是花做出来的。嘉羿后来也不吃蜂蜜了,把那几瓶野桂花蜜都拿去给师铭泽送同事。

  黄旺旺摇头,又对着他喊:“糖糖。”

  嘉羿听不懂。李汶翰有所感应,毕竟花灵是他温养而成,有些时候他能明白意思。他说:“他在叫你。”

  “他叫我糖糖?”黄旺旺不叫嘉羿爸爸,每次都喊他“新新”,可能是跟李汶翰学的,可现在新新也不喊了,喊“糖糖”?

  李汶翰看向管栎。

  “我没教啊。”管栎道,“我就是告诉他,他爸爸是柴犬,新新是熊,还可以变软糖。对了——”他看向李汶翰,“你们知道他已经学会化形了吗?”

  “知道啊,他现在不就是宝宝的样子?”李汶翰说。黄旺旺出生就算化形,不化形那就是花的样子了。

  “我的意思是,他可以变成别的样子。”管栎道。

  “不知道。”李汶翰和嘉羿异口同声。

  “唉。”管栎叹了口气,“你们这爸爸当得,还不如我对孩子了解。”这其实也不奇怪,最近李汶翰跟嘉羿都在玩“药”,黄旺旺都跟着他睡。他说,“他可能因为是灵,所以擅长变幻,那天看见我原形,突然变成了一只兔子,把我吓了一跳。后来我教他变柴犬和小熊,他都学会了。软糖他可能没见过,直到今天早上,你们出门不久,我想起来嘉羿在家里买了很多小熊软糖,就找出来给他看,说这个就是‘新新’,然后他就学会了。”

  似乎是听懂了他的话,黄旺旺趴在嘉羿的怀里吐了个泡泡,突然咻地一下,变成了一颗小小的软糖躺在了嘉羿的手心。

  嘉羿呆住了。

评论(118)

热度(18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