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14:猫法术

  师铭泽X姚明明/内含:谷弛

  猫系列00:猫目录


  师铭泽,在得知姚明明是猫以后,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。比如说一开始问他会不会法术,能让论文自动写完之类的。姚明明不会,他只能帮他写。

  他又问姚明明,能不能带他飞。他最近看新版的白蛇传,里面的白娘子能带许仙飞到天上去。

  姚明明反过来问他:“我也看到了,她们为什么会飞啊?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你问我?我怎么知道?

  总之他明白了,姚明明不能飞。

  “那你到底会什么?”师铭泽问他,“你既然是妖怪,总该会点什么吧?”所有故事里的妖怪,都会些奇奇怪怪的法术。隔空取物啊,灵力伤人啊,扭转时空啊,姚明明除了变成猫,会喵喵叫,其他的好像什么都不会。

  果然,姚明明说:“我会变猫,我还会用猫的语言说话。”

  师铭泽这些都知道,他问其他的。

  “你能把这杯水变没吗?”师铭泽指着旁边的水杯问。

  姚明明看看他,端起杯子,仰头把水倒进了喉咙里,然后擦擦嘴,把杯子给他看:“没有了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

  他无奈了,看来姚明明真的什么法术也不会,故事里那些都是假的。他很失望。姚明明歪着头望他,不明白他在失望是什么。水没了啊,师铭泽不是这个意思吗?

  

  后来过了好几天,姚明明才从姚弛那里,明白了这件事。姚弛对他抱怨说:“谷蓝帝那个大坏蛋,他当我拍的照片都是凭空变出来的,今天让我拍玉渊潭的樱花,明天让我拍香山的红叶,我们现在是夏天好吧?拍拍拍,拍个蚊子给他看。”

  他很少这么气呼呼的,姚明明以前跟他来往不多。虽然他们是一起毕业的,但姚弛从酒吧跑掉后,他们有一年没有见面。后来姚弛告诉他了自己有主人,也不带给他看。是最近,师铭泽去了谷蓝帝的店里,来往才渐渐多了起来。他记得姚弛是一只很快乐的猫,整天都笑呵呵的,没想到居然有这一面。

  姚弛最近跟姚明明聊得多了,逐渐开始交心,每次说起谷蓝帝,就变得气呼呼。

  “坏蛋。”他说,“他还说我是‘坏猫’,我哪里坏了?我是全世界最好的猫。”

  姚明明看着他,觉得他以前没这么自恋。

  姚弛对上他的眼神,解释道:“都是谷蓝帝夸我夸多了,他每天夸我,说我是他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人,猫的形态也是全世界最好看的猫。他说我很好,各种好,我听得太多,有点养成习惯了。”

  他有点不好意思,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得意。

  姚明明表示理解,师铭泽也夸过他,说他可爱。久而久之,他也觉得自己特别可爱了。他不解的是:“他们人类为什么有这么多奇怪的想法?师铭泽也叫我做一些奇怪的事情。”

  他把“把水变没”的那件事跟姚弛说了。姚弛笑道:“他是以为你会法术,想让你凭空把那杯水变没。”

  姚明明还是没太懂:“什么叫凭空变没?”

  “就是你不喝它,就这样看着,然后它变没了。”姚弛解释道。

  姚明明觉得师铭泽的脑袋坏掉了:“看着它怎么会变没?蒸发吗?蒸发要很久,我学过的。”

  他们课堂上还会讲人类称之为“物理”和“化学”的知识,他是一只有常识的猫。师铭泽身为一名大学生,居然这么没有常识。

  “所以他们说是‘法术’。”姚弛说,“法术就是一种幻想出来的,不合理的存在,不符合科学原理。但人类的电视剧喜欢这么拍,小说里也会这么写。”

  姚明明想起来:“对,我看了那个电视剧,里面的蛇妖会飞。”

  可是猫不会飞,猫顶多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上去。如果猫想要在天上飞,得坐飞机。好像人类还有一种东西叫热气球,也能飞到天上去。其实他们族里一直觉得,人类是很有本事的,总能发明出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,所以大家都爱往人类的世界里跑。

  “但我们能从猫变成人,这一点在人类的思维里也是不合理的。”姚弛理智分析,“所以他们看到事情本身就不合理了,会提出更多不合理的要求,这反而是合理的。”

  “我们也不是一点法术都不会。”姚明明明白了师铭泽是什么意思,就说,“我可以带他去猫族玩。”

  猫族,是不存在于人类世界里的另一个时空。虽然如今他们也学会了人类世界里的互联网技术,可以让人类世界里的猫和猫族的猫直接打电话、发微信、甚至视频,但人类是无法找到猫族入口的。如果他把师铭泽带到猫族去玩,对身为人类的师铭泽来说,也算是一段奇妙的经历吧?

  “可猫族空间视角和人族不一样,他这样过去,在我们那里是‘巨兽’,你得先把他变成猫。”姚弛说。这是一件很难的事,不是不行,但姚明明得学会这件事。

  “没关系,我时间有很多。”姚明明不急于这一时。自从他决定了做师铭泽的伴侣,他就有好好地引导师铭泽双修。师铭泽以后的寿命会很长,可以慢慢学会这件事。

  但他想先告诉师铭泽。

  

  “变成猫?”师铭泽听了以后非常惊悚,指着自己,“我?”

  姚明明点点头:“对啊。你变成猫了,我才可以带你去猫族玩。猫族很好的,比这里的环境好。”

  师铭泽非常迟疑,毕竟这件事对他来说太匪夷所思了。姚明明是猫变的他至今都没怎么接受,好不容易适应,现在要把他变成猫……“我变成猫是什么猫?”他单纯有些好奇。

  “要变了才知道。”姚明明围着他转了转,猜测道,“你个头应该比我要大,可能是金色的吧?毛比较长,很蓬松的那种。”

  “变了以后有什么优势吗?”师铭泽不是很想变成猫,虽然他喜欢猫,但他还是愿意当人。一定要变的话,他更想变成钢铁侠。

  “变了你就跟我一样了啊。”姚明明不知道他指的“优势”是什么,在他的理解里,猫是比人类行动更方便的物种。虽然人类很聪明,可他们速度慢,身体还很容易受伤。比如他每次变成猫去花丛里玩,从来不觉得自己受伤了,身上不痛不痒,但当他回来变成人后,就会发现身上有擦伤,而且还会觉得疼。人类的身体非常敏感,一丁点触碰都会有感觉。

  “以后再说吧。”师铭泽觉得自己需要好好考虑。

  “嗯。”姚明明也不着急,他还没有学会把师铭泽变成猫的方法。

  

  不过到了晚上的时候,师铭泽突然说:“明明,其实你会法术,你能摆出这样的姿势。”

  姚明明有点不解:这姿势怎么了吗?师铭泽喜欢这样的姿势。

  “正常人身体不会这么软。”师铭泽说。

  姚明明迟疑地解释:“我跳舞啊,我知道人类跳舞的话,身体会比普通人柔软。”

  “那也不可能。”师铭泽估计这还是因为是猫的缘故。

  “那你喜欢吗?”姚明明问。

  “当然。”师铭泽有点爽。

 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姚明明软软地叫唤。他还怕师铭泽觉得他不会法术失望,他也很想给他惊喜。

  

  “喜欢。”师铭泽亲吻了一下他的脖子。他知道姚明明心中所想,道,“想看你变法术只是好奇,但不管你会不会,我都一样会喜欢你。”

  “明明,我爱你。”

  

  “喵。”我知道啦。

评论(48)

热度(9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