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16:猫主人2

  师铭泽X姚明明/内含:桃桃红柚

  猫系列00:猫目录


  师铭泽见过几次姚明明,猫的形态。那时候姚明明还没有曝光,只是开始以猫的样子出现在他身边。

  而此时姚明明总是“不见了”。

  师铭泽虽然奇怪,但姚明明确实很喜欢跑掉,经常跟他生气就跑了。他们那时候在一起已经三年,他逐渐觉得姚明明不会离开他,所以跑了,也没有那么紧张。

  他只是在家等姚明明回来,平时正常上学,有时候那只猫跑了过来,他也会带着它出去玩。

  有一天他就去学校拿个东西,猫要跟着他,他就把它带去了。他没有专门的太空包,就把猫装在一个纸袋里,提着往学校走。

  期间猫从里面探出脑袋,还引来同学围观。

  “好可爱,学长,是你养的猫吗?”有学妹围过来。

  师铭泽觉得算吧,虽然这猫不一直住在他家,跟姚明明一样说跑就跑,但又经常过来找他,应该是把他当一个熟悉的人吧?

  他就点点头。

  “真的太可爱了。”学妹被猫萌到不行,伸手想摸摸猫的脑袋。

  姚明明瞪大眼睛,抬头看她。是个女孩子,姚明明倒没怎么抗拒,让她摸了一下。女孩子又叫了起来,说了好几遍“可爱”。姚明明听到对方夸他,还觉得很高兴。可下一秒,他就不怎么高兴了。

  女孩子对师铭泽说:“学长,原来你喜欢猫啊?”

  “嗯。”师铭泽应了一声。

  对方说:“我也喜欢猫,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养,学长你可以给我讲讲吗?猫有哪些品种之类的,有什么习惯?如果可以,我还想找学长帮我一起去猫舍挑选呢。”

  师铭泽“呵呵”笑了一下。他是喜欢猫,但他并不了解猫。除了这只猫,所有猫都不愿意亲近他。

  他也不知道这只猫是什么品种,更别提了解猫的习惯了。

  但学妹的意图,他看出来了。师铭泽长得帅,个子又高,在学生里也算是不缺钱的,整体条件优越,经常有学妹倒追。

  师铭泽有男朋友的事,朋友知道,但因为一开始是“包养”关系,所以没有大肆宣扬,很多刚入校的学弟学妹还以为他单身。

  姚明明没有看出学妹的意图,但他不喜欢师铭泽养猫,所以他的表情变得不怎么开心,瞪着那个学妹。

  “它瞪我了。”学妹察觉到,并且很敏感,“它是不是不想要你养别的猫啊?”

  “是吗?”师铭泽没有女生那么灵的第六感,只是听她这个话,想到了姚明明。如果姚明明在这里,看到女生和他搭讪,会吃醋的吧?

  他笑了笑,对学妹说:“我有男朋友了。”

  “啊?”学妹没有想到他这么直白,有些遗憾道,“谢谢学长,但我真的挺喜欢猫的,你这只猫好可爱啊。”

  “是很可爱。”师铭泽想起,姚明明好像从来都没见过这只猫,每次猫过来时,他都跑了。他自言自语道,“不知道明明会不会喜欢它。”

  “嗯?”学妹发出询问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师铭泽道,跟她介绍,“我男朋友,叫明明。”

  “哦。”学妹应了一声,识趣地走了。

  姚明明看着她的背影,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只是在意师铭泽会不会真的再养猫,他从袋子里钻出来,顺着师铭泽胳膊往上爬,坐到他肩膀上,在他颈窝里蹭。

  “喵。”不要养别的猫。

  师铭泽自然不懂,只是叮嘱它:“坐好,别跑了啊,学校这么大,你要跑了我可找不到你了。”

  姚明明应了一声。

  

  师铭泽又遇到了陈宥维,陈宥维也来学校里拿东西,带着他的高中生男友。他们看见他时都停下来,盯着他的猫看。

  “真的猫还是?”陈宥维问。

  师铭泽莫名其妙:“真猫啊,这猫看起来像假的?”明明一直在动。

  “不是这个意思。”陈宥维随口一说,也没有过多解释,只是盯着猫又看了几眼,然后看向他的男朋友陈涛。

  陈涛也在看这只猫。他家里有一只……猫妖,所以看到猫,都会下意识辨认。他家馒头告诉他:“你们人类养的猫,都笨,一点灵智都没有,只会吃和玩,也听不懂人话。我们猫族的猫,一看就特别聪明,充满了灵性。”

  陈涛看着这只猫,觉得很有灵气,眼睛像会说话一般。

  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:“喵?”

  “喵?”姚明明站了起来,看向他。这个人类在说什么?

  陈涛张了张嘴,说不出第二句。他并不会喵语,馒头在家里一直喵喵叫,人类语言和喵语混着说,他有时候跟着学。可猫的语言太奇怪了,他听起来是一样的,馒头却说不是那个意思。

  总之他没学会。他扭头看向陈宥维。

  陈宥维咳嗽一声,是他表现的时候了。

  

  “喵。”你是猫还是猫妖?

  “喵。”姚明明的眼睛亮了起来,这个人类会说喵语。我是猫。

  “……喵?”我知道你是猫,我是说……你是不是妖怪?

  “喵。”姚明明不喜欢“妖怪”这个称呼,他说,我是猫族的猫。

  “喵。”你平时变成人过吗?

  “喵。”变过。

  “喵。”那你是谁?

  “喵。”我是姚明明。

  

  “……”陈宥维恍然大悟了。他看向师铭泽:“姚明明。”

  “明明?”师铭泽以为他在询问,无奈地一摊手,“他又跑了,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像没惹他生气。”

  陈宥维看看猫,又看看他,面露为难:“我是说……他是……”他不知道该不该说,想起师铭泽胆子小,还是算了。

  “没事。你这只猫……很像姚明明。”他委婉地暗示。

  师铭泽点头,兴奋道:“我也这么觉得,我第一眼见到它,就觉得它像明明了。不过很不凑巧,每次它来我家,明明都不在,不然我真想让他们在一起比一下。”

  陈宥维看他的眼神像看一个傻子:“你永远也等不到这一天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师铭泽还很期待。

  陈宥维不想跟他多说,带着陈涛走了。

  陈涛冲猫挥挥手:“有空带馒头跟你玩。”

  姚明明“喵”了一声:好。

  

  师铭泽也没有多想,拿了东西以后就带着猫回家了。到了他家的小区楼下,猫突然跳下去跑了。

  “诶?”他喊了一声,但也没去追。

  猫总是说跑就跑的。唉,姚明明也是。不知道姚明明回来没有。

  他打开家门,发现姚明明正在卧室里努力穿衣服。说起来,他有好几次回来撞见姚明明穿衣服了,要不是家里真的没有别人的痕迹,他都要怀疑姚明明是在家偷人,怎么会每次都在穿衣服?

  姚明明看见他非常无辜,把脑袋从T恤里钻出来,甩了甩头。真麻烦,人类为什么要穿衣服?为什么人类的电视剧里,妖怪可以自己变出衣服?他不会,每次都得找来衣服穿。

  “你又洗澡了?”师铭泽问。每次撞见姚明明穿衣服,他都解释说刚洗完澡。师铭泽看着他干燥的头发,哪里像洗过澡的样子?

  “嗯。”姚明明也想不出其他解释,他可以说他睡觉了,因为他睡觉不穿衣服,可是床单很平整,被子都叠得整整齐齐,而他并不会叠被子。

  师铭泽也没有多问,姚明明有一堆秘密,他都已经习惯了。

  他只是说起了那只猫的事。说起来,姚明明好像不是很喜欢他养猫,但他说那只猫,姚明明并不会生气。

  他说:“我今天带它去学校了,它还挺乖的,一路在我肩膀上没跑。”

  那是,姚明明得意地想,我就是很乖的。他应了一声。

  师铭泽接着说:“我碰到了我同学,叫陈宥维。他居然像听得懂猫说话一样,跟我那只猫对话。”

  他对这件事还觉得挺新鲜,陈宥维跟猫你一言我一语,真的像对话一般。

  他就是听得懂啊,姚明明心里说。他觉得陈宥维好聪明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学会喵语的人,连谷蓝帝都不会的。

  “喵。”他叫了一声,说,“我也会。”

  师铭泽看了看他:“你学猫叫是挺像的,猫可能听你的叫声,以为是它的同类。”

  我就是猫。姚明明觉得他笨,陈宥维一猜就能猜出来,师铭泽却被他暗示了这么多次,都想不到。

  师铭泽有一瞬间,是真的觉得他跟那只猫很像,尤其是看自己的神态。可是他摇摇头,把心里荒诞的想法甩开,太荒谬了,猫怎么可能变成人?

  这比钢铁侠真的存在这世上还不可思议。

  他依旧不往那上面想。

  姚明明也只能再接再厉,继续多以猫的形态出现在他面前。而师铭泽——只以为他跑掉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

  

  他依旧是无奈又心甘情愿地和他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附,姚明明从纸袋里钻出来参考图: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43)

热度(9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