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mhan.10:猫的逻辑

  师铭泽X姚明明

  一发完


  姚明明发了微博:看照片。配图是四张自拍,三张是自己的,其中有一张,是跟师铭泽的合照。

  粉丝们都炸了起来,纷纷奔走相告。因为真的好久,都没有看到他跟师铭泽互动了,除了前几天的ins互关,他们好像在大众的视线里,一点联系都没有。明明曾经是那么亲近的关系,每天都一起走,整整四个月。出来以后的第一个周末,还一起去约会逛街。

  可之后,就再也没有互动过,大家都很着急:怎么不联系了呢?难道说身居异地,感情会越来越淡?

  这让许多异地的小情侣都心中忐忑,怀疑自己的对象能不能靠得住。

  可姚明明突然又发了微博。微博上那张合照里,他用了滤镜,跟师铭泽一起都戴上了猫耳朵,两个人都非常可爱。

  

  姚明明发完,就把手机放下了。过了一会儿夏瀚宇第一个发现,可他没明白。他走到姚明明跟前看了半天,没说话。

  “你干嘛呢?”李汶翰问他。

  夏瀚宇看向姚明明。

  “姚明明怎么了?”他扭头看。

  姚明明一脸无辜地回望他,开始热身练舞。

  

  第二个发现的是胡春杨,胡春杨过来猛拍李汶翰的手,一边还在跳:“汶翰哥、汶翰哥。”他把手机递给李汶翰看。

  李汶翰看见了,终于,大家都知道了。

  所有人都围过来,看着姚明明。

  

  “干嘛?”姚明明笑着问,若无其事的表情,“还练不练舞了?”

  “练,舞当然要练。”陈宥维长腿一迈,凑到他身侧,“但在练舞之前,你能不能先给我们解释一下你这个行为的逻辑,我实在分析不出来。”

  “什么逻辑?”姚明明反问。

  “你为什么发这张照片?”李汶翰直接问了。嘉羿在旁边附和:“对,为什么?”

  “没为什么。”姚明明说,“发自拍,你们都发过的。”

  “重点是自拍吗?”夏瀚宇参与发言。

  李振宁也在旁边一脸兴致地说:“师铭泽昨天还问我来着,你今天就发了。”

  姚明明扭头看他:“问你什么?你们什么时候聊的?聊多久?”

  李振宁回给他一个眼神。

  “我没吃醋。”姚明明很认真地说,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,“你们聊什么了?”

  “他问我……”李振宁故意拉长尾音,“姚明明……最近为什么没给他打电话,是不是忘记他了?”

  “最近?”姚明明认真地算了算,“上周还打过啊。”

  “上周离现在都过去多久了?”何昶希替师铭泽抱不平,“你居然一个星期没给他打电话。”

  姚明明觉得没什么,他们这么忙。

  

  陈宥维接着“审问”他:“说说,你突然做这件事情的逻辑。发自拍很正常,发合照也很正常,但你这么突然地在三张自拍中夹一张合照,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  “我们不是在练舞吗?”姚明明终于解释了,“我翻照片,看到了一张跳重塑时候的,就想起了师铭泽。”

  这倒是可以理解了,姚明明最后那张自拍,穿的是重塑时的裤子。重塑是他跟师铭泽同台的舞台,两个人还有很亲密的场面。

  “就这么简单?”李振宁不信。他有种感觉,有别的原因。

  姚明明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  后来大家都散了,毕竟要开始练舞,并且姚明明发他跟师铭泽的合照,也是理所当然的事,并没有那么让人惊讶。

  他们只是觉得姚明明突然来一下子,有些吃惊。最近大家都很忙,一堆东西要录制,各种安排,也没有精力去顾及其他。姚明明一周没给师铭泽打电话,才属于正常的事。

  

  姚明明等他们散了以后又去看手机,发现带了个水印,赶紧编辑。准备发送时看到时间显示14:18,就等了两分钟。

  发送——14:20。

  没有人发现这个小秘密。

  他过去跳舞,等再拿起手机时,看到了师铭泽的回复:“唉呀妈呀,想我了?你说皮卡丘啥时候走起来?”

  姚明明笑了起来,看起来非常开心。

  

  李振宁过来,问他:“你到底有什么暗示?”他总觉得姚明明在暗示什么,这暗示可能不是给他们看的,或许只是给师铭泽看。

  姚明明把手机举给他看。

  李振宁念出来,也没觉出什么不同:“皮卡丘是什么?”他顿了一下,赶紧强调,“我不是不知道皮卡丘啊,我是说,皮卡丘怎么了?他这话我没看明白。”

  “你就是不懂。”姚明明懒得跟他解释,继续盯着手机,上面师铭泽发的那个表情,越看越酷,就很像师铭泽。

  姚明明很喜欢用这个表情。师铭泽跟他一起去看电影,也会戴墨镜,他要装酷。

  

  “比卡丘?”嘉羿闻言抬起头,朝他们看,“我知道,新上映的电影,你们要去看吗?我想去。”

  李汶翰看看他。

  李振宁终于悟了,原来……姚明明是在跟师铭泽约电影。

  

  “你们约电影就约电影,能不能直说?”他就不理解了,师铭泽还问他,姚明明最近在干嘛,怎么都不给他打电话。

  他也不好意思主动给姚明明打,怕姚明明忙,打扰到他。

  李振宁心说:你就不怕打扰到我?我当你们的传话人就不需要时间?

  他现在想,师铭泽昨天问他的原因,不会就是想约姚明明看电影吧?昨天是周五,一般新电影都是周五上映。

  果然,姚明明说:“这个电影是新上的,我刚刚才发现,就昨天刚出来,之前不是一直都放复联4吗?连续三周都是,我们不想每次都看看过的。”

  直到今天,他终于发现有新电影上了。

  师铭泽也猜中了他的心思,回复他就直接约了电影。

  所以他很开心——心有灵犀,非常默契。

  

  大家也再继续打趣他,就问了一句:“那你们休息时可以约了。”今天周六,还有安排,不过应该很快会给他们休息时间。

  姚明明没说什么,看起来并不急切的样子,却扭头就在微博上评论了师铭泽:“今天结束??”

  

  后来,习惯每晚写日记的陈宥维为今天的事做了一句总结——

  

  “猫的逻辑,就是不理你的时候就不理,等想起你了,就很着急地要马上见你,一天也等不了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9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