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28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28


  陈宥维走了,带着馒头。馒头还“喵喵”叫了几声。

  公寓里有一些妖怪察觉到了。例如跟公寓同“源”,有所感应的施展,但胡春杨正值发情期,有些黏他,抱着他不肯松手。施展就没起来,反正公寓里住着这么多厉害的妖怪,有什么事也不用他先出去。他跟陈宥维也没有这么熟。

  李汶翰也察觉到了,他有些想出去看一下,但嘉羿这次不肯放过他。嘉羿本来就很不喜欢他突然跑掉,之前几次都忍着,这次没了理智,直接按着他不许动。李汶翰今晚由着他,也就没动。陈宥维,应该没事吧?他没有感觉到灵气波动,陈宥维应该是自己走出去的。

  姚明明晚上一贯地屏蔽外界动静,发情期过了也是这样。管栎因为今晚多了黄旺旺在床上,顾着孩子,没有急于出去。

  剩下的,除了谷蓝帝,都是察觉不到。谷蓝帝在三楼朝外看了一眼,见是一个小男生把陈宥维带走了,应该是个人类,所以他也没做声。

  都觉得没事。

  大家第二天起床吃早饭时,才讨论起这件事。

  

  “陈涛吧。”李汶翰听谷蓝帝说是个小男生,估计是陈涛。不过陈涛怎么大半夜来把陈宥维带走?那三个道士肯放他出来?高考就剩下没几天了啊。

  谷蓝帝不清楚,他不认识陈涛。他只是道:“看起来像个未成年。”

  “那就是陈涛了。”李汶翰肯定道,陈涛今年才十八岁,刚成年不久。

  “他看起来不像未成年吧?”管栎去接陈宥维回来那次,见过陈涛。陈涛长得挺帅,但很喜欢装作大人的样子,穿着打扮都不像个小孩。

  “还是有点孩子气的。”李汶翰以一个成年人的眼光来判断。他给黄旺旺喂了一口粥,黄旺旺不肯吃,“你怎么这么挑食?”他佯装生气道,“挑食我就不要你了。”

  黄旺旺看了他一眼,李汶翰每天都不要他,各种嫌弃他是儿子。他也察觉到了,听见这句话就爬进嘉羿怀里,让嘉羿抱。

  “新……新……”黄旺旺喊。

  “你不能叫我新新。”嘉羿道,“你要喊我爸爸,来跟爸爸叫——爸——”

  黄旺旺张大嘴,冲他:“汪汪。”

  李汶翰又乐了,给他喂了一口豆浆。黄旺旺吧唧一下,喝了。嘉羿低头看着李汶翰喂儿子,突然问了一句:“你昨晚是不是对我说了什么话?”

  “啊?”李汶翰假装若无其事地道,“说了什么?我说梦话吧?”

  “不是,你在做的时候说的。”嘉羿盯着他,“你说——你好喜欢我。”

  李汶翰抬头看了他一眼,对他笑道:“对啊,我好喜欢你,黄——嘉——新。”

  嘉羿:“……”他想把李汶翰抱回房间了。

  

  “有虎牙。”谷蓝帝把话题拉回去,他形容道,“笑起来很甜。”

  这听起来就不像陈涛了。

  “不会出什么事吧?”何昶希担忧道。他早上一直没说话,这才开口说了第一句。李汶翰看向他,很想问问他昨晚怎么样了。

  何昶希很不好意思,好像还没从昨晚的“羞耻”中回过神来。他旁边的是李振宁,李深深可能是去睡觉了。李振宁歪头看着何昶希,那目光也颇为回味。

  何昶希不肯撒娇的时候,居然是这个样子,真的是让他十分意外。昨晚李深深一开始什么都没做,就一直看着何昶希,何昶希躺在床上强忍着,想用被子盖住自己,被子被李深深拿走。枕头也被拿走了,床上空无一物。最后何昶希只能把自己尾巴变出来挡着脸。

  但饶是这样,他也不肯求李深深去抱他。如果是平常的何昶希,早缠上来了。李深深头一次看到这样的他,一直笑,他越笑何昶希就越不好意思,后来索性变回原形,抱着自己的尾巴团成一团,是李振宁出来哄半天才哄好的。

  何昶希现在都不敢跟他对视,而是望向李汶翰。

  “一会儿我先问问那三个道士,看到底是不是陈涛把他带走了,如果不是,我们先等一天,陈宥维可能会给我们发消息。”如果陈宥维没给他们发消息,那可能就真的有什么状况了,他们得出去找找。

  “好。”大家都应道,暂时也只能这么办了。

  

  中饭时间,陈宥维还没给他们来消息。他的手机在108房间里,可能昨晚只是在院子里乘凉,当时没拿在手上。李汶翰试着用“千里传音”给他发消息,就是一种妖怪之间传递消息的法术,陈宥维也没回复。三个道士那边也问过了,不是陈涛。他们还叮嘱不要让陈涛知道,免得影响他复习。

  李汶翰应下了,决定自己先出去找他。

  嘉羿自然跟他一起。谷蓝帝见过那个男生,所以跟着去。姚明明是作为战斗力陪同,万一真的需要打架,他实力和战斗经验都比较适合。

  姚明明让姚弛送师铭泽去公司,其余的留在家里看家。

  “有什么事给我发消息。”李汶翰叮嘱管栎,捏了一下黄旺旺的脸蛋,黄旺旺朝他吐出一个泡泡。

  “好。”管栎应道。公寓里应该不会出什么事,他们在这里住这么久,从来没有外来的妖怪能闯入。

  就是不知道陈宥维那边到底有没有危险。一个人类,能把陈宥维带走,难道是认识的?谷蓝帝说,陈宥维和对方交流了几句,是自己跟着对方走的。

  但如果是朋友,为什么不发消息和他们报平安呢?这不像是陈宥维的作风。

  “我先出去找找吧。”李汶翰神色有些凝重。他在人类的世界里呆了很多年,有时候妖怪不一定会干出什么事来,人类倒是经常出一些绑架杀人案。希望对方带走陈宥维没什么恶意吧。

  

  对方确实没什么恶意,但他不想放陈宥维走。

 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房间,似乎有什么束缚,陈宥维在里面施展不出法术,就跟一个普通人类一样,被囚禁在这里。

  对方也没绑他,还给他端来几盘饺子,看着他吃饭。

  陈宥维看他一眼,埋头苦吃,边吃边问他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  “我不想干嘛啊。”对方笑道,“我就想看着你。”

  “别这么变态啊。”陈宥维说,还给他指引明路,“想追我好好追,我会考虑的,你这样的话那我肯定不考虑了。”

  “你不用骗我了,你喜欢陈涛对不对?”对方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玩着一把枪。他不笑的时候完全换了一种气质,倒是很酷。

  “你认识陈涛啊?”陈宥维抬眼看他。

  “他以前去H市玩,我当过他几天的保镖。”对方说,拿出手机,“所以我们加了微信。偶尔我也会给他的朋友圈点赞。”

  陈宥维的脑子转得飞快,边把空盘子推出去,换一盘新的,边问:“他在朋友圈里发什么了?”

  陈宥维倒是没加陈涛微信,他打算一切都等陈涛高考完再说。

  对方把手机递给他看。

  

  陈涛发了一张照片,今晚发的,可能是有点想他了。照片上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陈宥维睡脸,配字:猪都留口水了。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这普通人类看了,会以为是在骂他吧?他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,难道对方知道他是猪?

  眼前的人,是陈宥维在一个综艺节目中认识的,叫丁飞俊。丁飞俊说是他的粉丝,很喜欢他演的五阿哥。陈宥维对他的印象也不错,跟他在节目里关系融洽,还留了联系方式。只是陈宥维后来发现自己是猪,来到来福公寓修炼以后,就很少再联系他了,毕竟对方是个人类。

  陈宥维以前对自己的追求者都没什么感觉,觉得自己应该专注修炼。最近大概是公寓里成双成对的太多了,他觉得自己可以考虑这种事,就对陈涛稍微主动些。

  “我喜欢可爱单纯的小孩。”陈宥维老实说。

  “我不可爱吗?”丁飞俊又对他笑,他笑起来真的很甜,露出小虎牙,格外可爱。

  “可你拿着枪我很怕怕啊。”陈宥维说。对方还能让他施展不出法术,这能力很吓人好不好?

  “那我把枪扔了。”丁飞俊真的把枪丢了。

  陈宥维吃完了饺子,打个饱嗝,很好心地道:“我陪你玩几天吧,这几天你让我陪你干嘛都行,除了发生关系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丁飞俊很高兴地道,“你会陪我多久?一个月可以吗?”

  “陪你到6月9号吧。”陈宥维说。

  丁飞俊:“……”6月9号高考结束,当他不知道吗?

  

  李汶翰一行站在大街上,有些焦急。李汶翰发现他竟然感应不到陈宥维的气息,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。他身为公寓里的老大,对每一位伙伴都很上心,在大家身上都留下了一下印记,只要他施法,就能感应到对方在哪儿。

  可他选了大街上一个人气最旺盛的地方,利用人气凝聚出的灵气,施法感应,却没有任何反应。除非陈宥维已经不在B市了,他的施法范围只能在方圆千里以内。

  “去妖事处查询吧。”谷蓝帝说。所有城市里都会有妖事处,即妖怪驻人间办事处,类似于人类大使馆一样的存在。任何妖怪出入人类的城市,妖事处里的大妖怪都可以感应到,并且会登记。

  这是避免妖怪扰乱人间秩序,或是在人类世界里作恶。妖界也会有管理,会束缚妖怪在人类世界里的行为。

  B市作为人类世界里最繁华的城市,妖怪聚集得也最多,因此妖事处在每个区都设有一个。他们现在处于B市青春区,可以前往青春区的妖事处。

  李汶翰就过去了。妖事处的妖怪回答:“还在B市。”但不肯告诉他们具体的地址,因为这属于妖怪隐私,妖事处并不能随便透露妖怪的具体行踪。

  李汶翰很失望,就打算走了。

  嘉羿看看他,凑上前,对办事的妖怪又询问一句:“那还有什么原因,会感应不到对方气息的吗?实力很厉害也感应不到。”

  “那就是在特殊的房间里。”对方说,“这种特殊的房间可以屏蔽法术作用,妖怪在里面不能施法,外界也感应不到里面的气息。但这样的房间很少,B市也没有几处。”

  “在哪儿?”嘉羿马上问。

  对方看着他,没说话。

  “哎呀,这个可以说吧?”嘉羿对他撒娇道,“我们又不是问妖怪的行踪,而是问房间的位置,这种房间一听就是对妖怪很危险的,不应该告诉我们避免我们以后被抓进去吗?”

  妖事处虽然限制妖怪的行为,防止妖怪在人类世界里做坏事,但也会保护妖怪。有妖怪如果在人类世界里打不过人类——真的有,人类的科技越来越发达,并且十分狡猾,经常有一些很笨的妖怪被人类哄骗,毕竟不是所有的妖怪都实力强大,有很多刚学会化形的,什么也不懂的小妖——也可以向妖事处求助,妖事处会派厉害的妖怪去救他们。

  对方听了嘉羿的话,突然道:“你闻起来为什么有点甜?有一股小熊软糖的味道。”

  这只办事处的大妖,有些嗜甜。

  李汶翰拉开嘉羿。他不会想尝尝嘉羿的味道吧?妖事处也不是所有大妖都好心,妖怪的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,跟人类一样强取豪夺的戏码也不是没上演过。

  对方舔了一下嘴唇,说:“这样吧,我现在想吃糖葫芦,你们可以拿糖葫芦和我换消息,拿来以后,我可以告诉你们其中一个房间的位置。”

  “就这么简单?”李汶翰怀疑。糖葫芦也太好弄了吧?大街上有很多卖糖葫芦的。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对方道,对他们一笑,“我要的是,‘张艺兴的糖葫芦’。”

  果然,李汶翰心道,就知道没这么简单。

  

  “张艺兴的糖葫芦”,是“小绵羊仙”张艺兴每年随机时间随机地点从天上丢往下界的幸运糖葫芦,不仅永远也吃不完,还会获得幸运。下界捡到它的几率为X分之一,比人类世界买彩票中头等奖的几率还低。

  今年的糖葫芦还没掉落,可以找往年的获得者购买,但依旧很难。天价不说,对方还不一定在B市。

  李汶翰觉得这个大妖就是在刁难他们。

  但嘉羿对他说:“我们去试试吧,说不定走在大街上,糖葫芦就会突然砸到我头上。”

  李汶翰有点想笑,觉得他的小未婚夫未免也太乐观了,哪有这么幸运的事?


  可他们刚一出门,就有东西从天而降,直接砸进了嘉羿怀里——一串巨大的糖葫芦。
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评论(118)

热度(17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