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qs.12:我很聪明

  施展X胡春杨/内含:轻微羿汶定情

       一发完


  没有人觉得胡春杨很聪明。当然这里的“聪明”不是指的智商,不是说他笨,就只是觉得他呆呆的,总是懵懵懂懂,有很多事可能不明白。

  例如说骗人,大家都觉得他肯定不会骗人。即使跟他玩过狼人杀,被他用“狼人”的身份忽悠到最后,也还是觉得,那可能是凑巧。

  例如说感情,因为他长了一张小孩的脸,大家都觉得,他好像真的是小孩。

  “杨杨还小。”李汶翰总是说,面对别人问胡春杨喜欢谁,胡春杨不回答,他就总是拦下来,“他还不懂,等他长大了才懂这些。”

  大家也觉得是,胡春杨肯定不明白。

  

  包括施展对他的追求,胡春杨也肯定不明白。说不定,他都不知道施展到底想干嘛,为什么每天扯着嗓子喊他的名字。他还会觉得施展很吵。毕竟他说了嘛,噪音是优质生活的天敌,说不定就是在说施展。

  施展也觉得,他不明白。

  

  所以那张火锅券,就只是一张火锅券,只是一张纸。

  施展觉得他永远也不会懂那张券的意义,并且理所应当。胡春杨嘛,不懂很正常。

  他后来也再没说过。

  出厂时还偶尔cue一下,后来,也不再提起。

  胡春杨永远都不懂,在他身边时不懂,现在离开了,肯定逐渐就会把他遗忘掉。他或许只是当认识了一个普通朋友,同行时一起玩,分离后,也就分开了。

  

  直到有一天,施展突然接到了胡春杨的电话。

  “喂?”施展当时很纳闷,因为他并没有存胡春杨的手机号,他们分开的时候,都还没拿到手机。他们只在微博上互动过。

  胡春杨说:“施展,施展。”

  施展愣了半天,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,心想难道又认错了?之前有一个采访里,主持人让他听声音,对方也是这样“施展,施展”地唤他,他还以为是胡春杨。

  这次耳朵里,听着还是像胡春杨的声音。

  他可能太想念胡春杨了。施展自嘲了一下,冷静地问:“哪位?”

  对方愣了愣,过一会儿也平静地回答:“胡春杨。”

  施展就呆住了,冷静再也维持不住,对着手机兴奋地喊:“胡春杨?真的是你——胡春杨?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?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?”

  胡春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问他:“你明天有空吗?”

  “当然有。”施展果断道,其实此刻他正在化妆间,工作人员正在告诉他明天的行程。但他说,“我有空,胡春杨你有什么事吗?”

  胡春杨说:“没事,就是明天没事了,可以跟你约会。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

  

  施展一直到第二天,坐在跟胡春杨约好的火锅店里,还有些没回过神来。

  他没懂今天来干嘛的。

  如果他没有听错,胡春杨电话里说的是“约会”?约会?约会是什么意思?约定的会面吗?一定是这样,胡春杨怎么会有别的意思,胡春杨都不懂吧?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约会,就算知道概念,又怎么会和他约会。一定就是字面的解释,胡春杨只是和他见一面。

  或许……他是有点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在大厂里对他也不错,所以请自己吃饭?

  施展当然不会要他请,所以一坐下来,就说:“这顿我请。”

  胡春杨看了他一眼,欲言又止。

  施展马上道:“火锅券这次也别用了,留着下次再用,这次不算。”

  胡春杨起身去弄调料碟,他弄了一碗麻酱碟,才说:“火锅券我没带。”

  施展“哦”了一声,盯着他的麻酱,才想起来他是个北方人,北方人吃火锅一般不吃油碟,吃麻酱碟。所以……他的秘制油碟,本身对胡春杨也没用吗?专门给他调油碟的火锅券他也觉得没意义吧?

  他没再说话了,有些郁闷。

  胡春杨却主动问了他一些问题,就是最近过得怎么样。他还道了一句歉,说前段时间太忙,他们行程有点多,所以一直没来找他,希望他不要生气。

  施展怎么会生气?他高兴还来不及,连忙说不会的,说只要胡春杨想,什么时候约他都可以。

  胡春杨就真的认真考虑了一下,说:“在事业稳定之前,我们尽量每个月约会一次吧。”

  施展听了以后有点呆。

  胡春杨想了想:“太少了?是有点少。”好像一个月一次,是太过分了,他又说,“那我尽量找空余时间,我们每周可能会自由活动一天,如果不跟他们出去,我就来找你。”

  毕竟现在UNINE是一个团,他也要好好培养队友情。这一年半的时间珍贵,和施展,以后还长远着。他们年纪又不大,不急在这一时。

  但施展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施展脑袋是懵的。

  

  “胡春杨,你不是傻了?”施展摸了一下他的脑袋,“你睡醒了吗?困不困?”

  胡春杨稍顿,看着他说:“我很聪明。”

  “好好好,不傻。”施展以为他不喜欢被说傻,连忙应声,但还是道,“注意休息,你想什么时候来找我都可以,但你自己没睡够可以多睡会儿。”

  免得下次再说这种梦话,他都要当真了。胡春杨一定是没睡醒,施展觉得,否则他怎么今天好像在跟自己商量怎么谈恋爱?

  虽然施展一直都想和他谈恋爱,但他什么都不懂,施展表现得那么明显,他也没什么表示。施展只当自己没什么希望。就如李汶翰说的,胡春杨太小了。施展最近也没想那么多,他也不着急,反正他才二十出头,胡春杨也才二十岁,那再过几年呗。

  “施展。”胡春杨喊了他一声。

  “诶。”

  “你还记得,你当时为什么会喜欢我吗?”胡春杨突然问道。

  施展刚夹起来的肉又掉进了锅里,溅了他一手油,油很烫,还有些火辣辣的,但他也没空去擦。

  他看着胡春杨,又低头,纠结了一会儿后笑着说:“你知道啊?”

  胡春杨点点头,拿着纸巾去帮他擦手。

  施展盯着他的手。胡春杨的手指很好看,修长修长的,一点都不圆润,是一双成年人的手。

  施展曾经想,胡春杨长得像孩子,性格也像孩子,但是手不像。只有看着他的手,才会想起来,他是一个成年的男人。

  成年了,原来真的不是什么都不懂。所以今天,他是来回应自己的吗?

  施展想了想:“你打算跟我在一起了啊?”

  “不能在一起。”胡春杨摇头道,“我在组合里,行程很忙,至少这一年半,都不可能跟你待在一起。一年半后还要再看,也要看你那边的行程,所以可能要再过两三年,我们才能在一起。”

  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——”施展看着他,第一次这么直白地说出来,“你是答应跟我,谈恋爱吗?”

  胡春杨却反问他:“我们不是一直在谈?”

  施展:“?”

  他脸皱起来了,整个五官都在表示迷茫。

  

  胡春杨问他:“一定要说,‘从今天开始,我们就是恋爱关系了’,这样才算开始谈恋爱吗?”

  “也不是……”施展明白他的意思,两个人之间如果感觉到了,彼此都懂,也不一定非要说出那句话来。可是胡春杨,胡春杨跟他——不都一直是他单相思吗?

  他单方面追的话,那肯定要胡春杨给他一句话啊,不然他怎么知道胡春杨是答应了?

  “难道不是——我喜欢你,我给你暗示,你告诉我你也喜欢我,这样就可以开始谈恋爱了?”胡春杨又接着问他。

  “对啊,所以你要告诉我,你也喜、喜欢我啊。”施展说。其实他还沉浸在这件事中没有彻底醒过来——胡春杨也喜欢他?真的假的?胡春杨会不会骗人?他宁愿相信胡春杨会骗人,也不敢相信胡春杨喜欢他。

  可胡春杨接着说出了一件让他更难以置信的事。胡春杨说:“顺序反了。我刚才说的是——‘我喜欢你,我给你暗示,你告诉我你也喜欢我,这样就可以开始谈恋爱了’。”

  “你、你的意思是,你先喜欢的我?”施展顺着他的话去理解,觉得更匪夷所思,“可你没有给我暗示啊?”

  “你还记得,你当时为什么会喜欢我吗?”胡春杨又问了他一遍刚才的问题。

  施展这次回答了:“因为你很可爱,当然不光是可爱,有很多其他的原因,我喜欢的肯定是你的很多方面……”

  “那我的什么行为,让你觉得我可爱?”胡春杨打断他,追问,“最初的行为,你最开始对我心动是因为我的什么行为?”

  “……”施展认真回忆了一下,“应该是……我当时说你大哥不要你了,你很不高兴,我去戳你的脸,但你还把另一边脸凑过来给我戳。”

  是那个时候,施展觉得这小孩真的很可爱,明明委屈巴巴的,却还是对他很配合,戳了他一下,竟然还把另一边脸凑过来。

  他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可爱的人。他就觉得胡春杨特别好,很让他心动。

  胡春杨点头:“就是这里。”他给施展夹了一块肉。

  施展却不想吃,他现在只想追根究底:“这里怎么了?这里你也没暗示我你喜欢我啊?你明明在意的是你大哥,我一开始老以为你喜欢李汶翰。”

  他这么认为了好长时间,直到后来,李汶翰跟嘉羿在一起了,胡春杨也没什么反应,他才知道应该不是。

  他又觉得,胡春杨大概谁都不喜欢,他根本不懂谈恋爱。

  

  胡春杨问他:“脸,是不是我主动凑上去,给你戳的?”

  施展:“……这就是暗示了?这怎么能算?这根本、这什么都不是啊。”

  “你会把脸主动凑上去给别人戳吗?”胡春杨盯着他。

  施展下意识觉得他这个眼神有点危险。他自己也是个可爱的长相,偶尔也会卖卖萌,把脸颊鼓起来。他自己会戳着拍照,给别人戳……忘了有没有,但主动应该不会。

  他连忙道:“不会。”

  “哦。”胡春杨低下头,吃了一口青菜,又问,“那你见过我,主动把脸凑过去给别人戳吗?”

  好像也没有……大家虽然都觉得胡春杨可爱,都很想捏他的脸,但好像除了他,也没别人真的会去捏……

  更别提胡春杨主动凑上去给对方捏了。

  所以胡春杨真的是在暗示?

  “那你暗示我干嘛,胡春杨?你如果喜欢我,你直接跟我说啊,我那么喜欢你,又不会拒绝你。”施展觉得自己真的很冤,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胡春杨了,他之前一直以为只有胡春杨不知道,所以没给他回应。现在这——这不是故意的嘛。

  他有些生气。

  胡春杨看了看他,犹豫了一下,说:“我没想到你……”

  “你”什么,后面听清,施展就问他。

  他说:“没什么。”他只是强调了一遍,“我很聪明。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这是不是在骂他笨蛋?

  

  “所以你一直觉得我们在谈恋爱?”施展最后问道。

  胡春杨点点头,把事情按照他的逻辑理了一遍:“大概进厂没多久,我就注意到你了,你……笑起来很可爱。”

  施展注意到他的用词,脸又皱了。但他没打断,听他接着说。

  “但我不喜欢张扬,所以谁都没说,汶翰哥也没说。”李汶翰也并不知道他喜欢施展这件事,李汶翰真的觉得他是个小孩,胡春杨也从来都不解释,他喜欢顺水推舟,别人认为他是什么样子他就怎么样去做。只是他没想到,施展竟然也不懂。他以为施展既然喜欢他,肯定会明白他的意思,“后来就是那天,我是有点不高兴,因为汶翰哥没选我。不过我还是有在看你,我看你戳了一下我的脸,很想再戳一下,我就把脸送上去了。”

  “我当时以为你很聪明,因为你长得很聪明。”胡春杨说,“我也以为你是因为收到我的暗示,所以后来才回应我。你回应我以后,我不是都跟你坐在一起吗?你给我的火锅券,我也收下了。”

  “你知道火锅券是什么意思?”施展问,又想起来,“不对,你一开始不收的,我问你想不想要,你摇头。”

  “因为你拿着个喇叭喊,我害羞。”胡春杨笑着说。施展这才察觉到他耳朵有些红,看来……今天这个坦诚的胡春杨,真的只是看他太笨了,所以说出来,也并没有那么……冷静镇定。

  “而且你那个火锅券是‘终身’的,我当时,不想答应你。”胡春杨当时还没有考虑到那么长远,不愿意轻易应允。

  “那现在呢?”施展问,“你说你没带来……”

  “嗯。”胡春杨点点头,“我放在宿舍了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施展其实还是没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但也不敢问。他的直觉告诉他,如果问太多了,胡春杨会怀疑自己的智商跟他不在一个水平,他们可能不合适。

  毕竟他好像真的一直没明白胡春杨的意思。

  

  但过了一会儿,他为了找回面子,突然说:“胡春杨,我也很聪明。”

  胡春杨看他。

  施展说:“我知道你今天来找我,不仅是你觉得该约会了。”

  “是什么?”胡春杨真的是觉得两个月没见,他们该约会一次了,不然这个恋爱也谈得也太不像样了。

  施展说:“是你想我了。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

  

  “是不是?肯定是这样的,胡春杨,你老实说。”施展看他这样子又有些急,结巴起来,“你、你既然喜欢我,那你想我了,也很正常啊。”

  “我没有。”胡春杨道。他今天说那句话仿佛上瘾,平时藏得太深,都没处说去,索性就在施展面前得意,“我来找你约会,是因为我很聪明。”

  施展:“?”

  

  “我知道,你想我了。”

评论(39)

热度(1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