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37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 37


  嘉羿抱着儿子,和李汶翰一起,随姚明明去了师铭泽公司,不过先在外面看着。姚明明自己进去。

  姚明明进去,就找那只猫宣战了。

  “我们打一架。”他直截了当地说,“我打赢你,你以后不要再觊觎师铭泽。”

  “那我赢了呢?”那猫妖觉得他真有意思,“难道你打算把师铭泽让给我吗?”

  师铭泽准备开口,他觉得姚明明应该不会输,大家都说姚明明在公寓里排第三,实力很强。而且无论输赢,他肯定都不会离开姚明明,打一架只是姚明明的态度。

  他准备也发表一下态度。比如他只喜欢姚明明。

  谁知姚明明先说话了。姚明明说:“如果我没有打赢你,师铭泽就辞职,不在你们公司上班了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

  小猫妖:“……”

  小猫妖觉得他很不讲道理,争辩说:“你怎么能这样?你输了就让他辞职,他、他——你以为人类的工作这么好找吗?现在要经济危机了你知不知道?万一他辞职了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工作,就会没有钱买饭吃。”

  他是一只宠物猫,原本有人类争着养,可他成精以后,不想当宠物了,就自己变成人类生活。谁知道人类上班好难,他常常挨骂,说他这也不懂那也不懂,简直就是废物。他好不容易找到现在的工作,觉得可不容易了。

  师铭泽的心情很复杂。在冯俊杰来之前,他作为公寓里唯一的人类,是比较“弱小”且需要保护的。但他在人类世界里,找工作并没有那么难。他一个大男人,不仅能养活自己,养活姚明明也绰绰有余。

  但姚明明听了他的话,竟然还若有所思,想了半天后说:“没关系,我可以养他,我有一个鱼缸,会自己冒出鱼来。”

  

  李汶翰坐在待客厅,听着他们的对话觉得很好笑,问嘉羿:“姚明明平时跟师铭泽,是这样交流的吗?”这完全是猫言不对人语。

  他觉得姚明明活得挺简单的,没想到这么简单。

  “猫的想法都挺奇怪的。”嘉羿说,“猫跟很多动物不一样,我们是自己从山上下来,在人类世界里学习,了解他们的事。猫在来人类世界之前,都会去猫族的学堂里上课。他们族的习惯,觉得课堂上会教给他们人类的知识。我以前问姚明明,都教了些什么,他说,人类都很脆弱,需要猫的保护。人类很花心,会同时养很多只猫。人类的世界里挣钱很难,好多人类连鱼都吃不起,人类专门吃‘海鲜’的地方,都卖得可贵可贵了,因为很难弄到新鲜的海鱼。”

  “反正猫的逻辑很奇怪。”嘉羿道,对李汶翰笑,“你们狗的逻辑,就很迎合人类。”

  “狗比猫更亲人。”李汶翰也笑,“柴犬是人类最好的伙伴。”

  黄旺旺抬头,对他们“汪汪”叫了一声。

  “好可爱的宝宝。”一个女生突然走了过来。她虽然说的是宝宝,但看着李汶翰。李汶翰今天穿得挺帅的,他原本也长得好,听到黄旺旺学狗叫后笑得很开心。那笑容看着十分让人动心。

  女生在不远处被他晃了眼睛,忍不住走过来。

  黄旺旺在嘉羿怀里,女生猜测,或许……

  李汶翰侧头看了她一眼,还没说话,黄旺旺突然冲着李汶翰喊:“爸爸。”

  “诶。”李汶翰应道,把黄旺旺抱了过来。

  黄旺旺把脸贴在他的肩膀上,歪头看着女生。

  女生:“……”尴尬地走了。

  嘉羿朝黄旺旺竖了个大拇指。

  

  过了一会儿,又有另外一个女生过来搭讪了,这次是个打扮得有些成熟的大姐姐,她看中的是嘉羿。

  嘉羿赶紧把黄旺旺抱回来。

  可对方笑道:“这是他的儿子吧。”

  嘉羿客气地笑着,心中却有些打鼓,黄旺旺是从来不叫他爸爸,可能他还是认定了李汶翰,毕竟李汶翰养了他很多年。嘉羿的元神,陪伴他才一个多月。他都叫嘉羿“新新”,最近喊“糖糖”。

  嘉羿正准备说,“可我跟他是恋爱关系”,就听见黄旺旺亲切地喊了一声:“爸爸。”

  嘉羿还以为他喊李汶翰,可回头一看,黄旺旺正看着他。

  黄旺旺对着他喊:“爸爸。”

  嘉羿愣住,心中狂喜,再也顾不上管“路人”,他连声答应道:“诶,儿子,爸爸在。”

  大姐姐的脸色僵了僵,但还是非常淡定地一撩头发,潇洒离去。

  

  嘉羿继续逗黄旺旺喊:“再叫一声,叫爸爸。”

  黄旺旺喊:“糖糖。”

  嘉羿:“……叫爸爸。”

  黄旺旺:“新新。”

  嘉羿:“……爸爸。”

  黄旺旺:“汪汪。”

  “……”嘉羿看向李汶翰,控诉道,“他学狗叫也不叫我爸爸。”

  李汶翰笑到不行:“他答应你呢。”

  “?”嘉羿半天才反应过来,去打黄旺旺的小屁股。

  黄旺旺变成一颗软糖,掉进李汶翰衣领里。

  嘉羿吓了一跳,左顾右盼,怕被人发现。他把李汶翰衣领扒拉开往里看,看见后伸手想把黄旺旺拿出来,被李汶翰拍了一下。

  “你干嘛?”李汶翰笑道。小宝宝凭空消失没人看到,但他把手伸进自己衣领里,有人朝这边看过来。

  “把他抓出来。”嘉羿生气道,“居然敢让我喊他爸爸。”

  “我们去洗手间吧。”李汶翰觉得在这儿抓有些不雅,他还是要形象的。

  

  洗手间里,正好两只猫也约着在这里变回原型。姚明明说要跟小猫妖打一架,自然不会以人类的模样打,会被认为是滋事,要被赶出去的。他们变成猫的样子打。

  小猫妖的原形是金渐层,属于英短。姚明明是寒族猫,不属于人类宠物猫的类别,但他长得很像宠物猫里的美短加白。

  两只猫从洗手间里蹿出去,在走廊上面打架了。

  师铭泽站在一旁,不知该是什么表情,索性面无表情,摆出一副很Bking的样子。

  同事们纷纷围过来:“好可爱的猫啊,这不是昨天缠着师铭泽那只吗?另一只是哪儿来的?”

  有人对着师铭泽发问,因为他一直盯着这两只猫打架,可能见证了事情发生的起因。

  师铭泽说:“我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围观同事沉默了一下,开始了“匪夷所思”的猜测,“难道是……昨天你抱了这只猫以后,你回家,家里的猫闻到了你身上的味道?”

  “然后它就挠一巴掌,说——在外面招惹了哪只野猫?”

  “哼,我今天就要去看看,到底是哪只猫,敢招惹我的男人。”

  “不对,是主人吧?”

  “看到底是哪只猫,敢招惹我的主人。”

  “对,就是这样。”

  大家望向师铭泽。

  师铭泽:“……对。”

  

  虽然作为人类的思维很“匪夷所思”,但事实,真的差不多是这样。

  

  “谁会打赢啊?我觉得英短比较胖,你看它压在了美短身上。”

  “美短比较敏捷,一下子就跳出来了,一爪子拍过去。”

  “好像美短要赢了,可我觉得这只英短很可爱啊,金渐层真的太可爱了。”

  “美短加白不可爱吗?你看没看过那个动画片《甜甜私房猫》,里面的起司猫就是美短加白。”

  “真的啊?好可爱。”

  “为什么要打架,师铭泽你直接养两只不就好了吗?”

  

  大家发现美短的身体一顿,然后转换方向,突然冲到师铭泽身上,对着他的脖子,狠狠挠了一下。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他想跟那个同事打一架了。

  

  最后,小猫妖还是屈服于姚明明的猫爪之下。他只是一只刚学会化形的宠物猫,没有太多跟妖怪打斗的经验,很快就被姚明明打败了。

  他非常郁闷,并且为姚明明抱屈。

  

  “喵。”你都这么厉害了,为什么还要找主人啊。

  “喵。”师铭泽不是我的主人。

  “喵。”我知道他长得帅,可他只是个人类啊。

  “喵。”我不是因为他长得帅跟他在一起。

  “喵。”那是为什么?我就是看他长得帅,想跟他玩。

  “喵。”不告诉你。

  

  小猫妖最后又看看他,钻回洗手间。洗手间里有通往外面的窗户,大家只当它就是从那里爬进来的,也没有在意。

  姚明明爬回了师铭泽的肩上,又伸出舌头,在他脖子上舔舔。

  师铭泽觉得他舔得也很疼,不过他的唾液有治愈的功效,刚刚被挠的几道印子很快就好了。

  “师铭泽。”师铭泽听见他用很轻的声音说。他应道:“嗯。”

  姚明明说:“你只能跟我在一起。”即使人类的习惯,就是可以养很多只猫,但你只可以有我。

  师铭泽走进了洗手间,边关门边道:“我知道。”

  他说:“姚明明,我只喜欢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是因为你是猫才喜欢你。我喜欢的是你,姚明明。”

  

  李汶翰和嘉羿也在洗手间,在师铭泽进去之前。那只小猫妖钻进来的时候,李汶翰正趴在洗手池上解衣服,让黄旺旺出来。

  黄旺旺从他衬衣下摆处掉出来,落在洗手池上。洗手池刚刚有人洗手,放水的活动塞正好放平,水被堵住了。

  黄旺旺看见一池子水,就变成了一条小鱼。

  嘉羿让他玩了一会儿,然后把他捞出来,那个水虽然看着干净,但应该还是有点脏,黄旺旺想玩可以回家再玩。

  但刚捞出来,正放在旁边时,小猫妖进去了。小猫妖惊喜地发现一条鱼,就飞快地蹿过来叼住了。

  嘉羿和李汶翰都没防备,措手不及。

  黄旺旺也呆住了。他在公寓里见过猫,但他不知道,猫会“吃”他。

  等嘉羿和李汶翰反应过来,炸了。

  

  师铭泽对姚明明说完情话,让姚明明变回来,然后他们在镜子前整理了一下仪容,准备出去。师铭泽还要上班。

  但他在镜子前的洗手台上,发现了几撮毛,黄色的。有点眼熟。他扭头问:“明明,你把他打得那么厉害,都掉毛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姚明明说。他只是把那只猫踩在爪下,没有伤害他。不过这撮毛,好像是那只猫的。

  姚明明在空气中嗅了嗅:“李汶翰和嘉羿的气息。”

  难道李汶翰和嘉羿,又帮他把那只猫揍了一顿?

  

  李汶翰和嘉羿,正在训儿子。李汶翰让黄旺旺变回来,老实当一个小宝宝,不许再变来变去了。

  刚刚吓死他们了。

  “猫猫。”黄旺旺还很委屈,公寓里的姚明明偶尔也会陪他玩,还有馒头。馒头知道他是老大的儿子,很怕他,每次黄旺旺迈着小短腿爬过去,馒头都乖乖地趴着,让他玩。馒头连舔都不敢舔他,更别说咬。他被那只猫的尖牙咬到了,“痛痛。”

  李汶翰给他检查伤口,破了一点皮。

  “不许再乱变了。”他严肃地说。外面的世界对他们这些成年妖怪来讲都有各种危险,更别提一个宝宝了。

  黄旺旺有点怕他,冲嘉羿撒娇,要嘉羿安慰他。

  嘉羿抱着他拍了拍,哄道:“不怕了哦。”他也一阵后怕,对李汶翰道,“我们带旺旺回去吧。”

  李汶翰正想点头,黄旺旺急了起来。他以前是花灵,李汶翰虽然带着他到处跑,但他都是被装在瓶子里。他见过这个世界,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好玩的东西,但他不能去玩。等他终于出生了,是一个宝宝的样子,一直呆在公寓里,还从来都没有出门过。

  今天是他第一次出来,他想玩。

  他冲李汶翰喊:“玩……汪汪。”

  “学狗叫也没用了。”李汶翰心有余悸。一只小猫妖他们当然打得过,飞快地将黄旺旺救了下来,但还是开始忧虑。万一真的没注意,被什么东西吃掉了……

  他养花灵这么久,对他的感情很深,是真的把他当自己的孩子。

  黄旺旺扭头看嘉羿。

  “看我也没用。”嘉羿也打算带他回去,反正黄旺旺长得快,再过几个月可能就会长大很多。

  黄旺旺突然对着他喊:“爸爸。”

  “哎哟。”李汶翰乐了,“你还挺机灵的,不过我告诉你,叫爸爸也没用,他也不会心软的……”

  “汶翰。”嘉羿突然喊他。

  李汶翰扭头。

  嘉羿说:“我们再玩一会儿吧。”他的眼睛里亮晶晶,仿佛刚得到了一条银河。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评论(80)

热度(17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