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wdq.13:虎

  嘉羿X李汶翰

  一发完


  李汶翰第一次知道嘉羿“虎”,是还在大厂的时候。那时候大家都处在暧昧的阶段,嘉羿长得帅,性格也好,有些人就试着前去搭讪,或者旁敲侧击——“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——之类的。

  嘉羿虎头虎脑地说:“我喜欢李汶翰。”

  那时候谁敢喜欢李汶翰?李汶翰是大公司的人,乐华娱乐四个字砸在那里,大家都不敢冒然搭讪。怕凑得太近,会被说蹭热度,故意为之。

  当时李汶翰身边只有胡春杨和胡文煊,大家都猜他们会不会直接“内部消化”。

  嘉羿却说:“我喜欢李汶翰。”

  

  胡文煊跑过来找李汶翰说:“大哥,有人说他喜欢你。”

  李汶翰一听,忙问是哪位,这么有眼光。

  就这么注意到了嘉羿。

  

  嘉羿很虎,他想跟李汶翰在一起,就连第一次组队时,他都想跟李汶翰在一组。旁边的人劝他想开点:“他肯定会选胡春杨。”“他得选他们公司的人吧?”“你虽然是个帅哥,但他肯定觉得自己也是个帅哥,帅哥怎么会喜欢帅哥?只会觉得是威胁。”

  总之就是不可能。

  但大家又很关注这件事,想看看李汶翰到底会不会选嘉羿。

  何昶希身为嘉羿多年的旧相识,安慰他:“没事的,我们可以在一组。”

  嘉羿对他笑了笑,有些紧张。

  他朝李汶翰看去,李汶翰也看了他一眼。

  

  那时候他们已经熟了,但还没有熟得彻底。“喜欢”也只是一个暧昧的词汇,可以说心里有好感,也可以只表达男生间的兄弟情谊,在没到非你不可的时候,谁也不会戳破。

  就好像在玩一个攻略游戏,嘉羿一开始就明确了目标,但能不能成功地跟攻略对象发展出happy ending,他自己心里也没底。

  他只是眼巴巴地看着,等着李汶翰点名。

  结果李汶翰选了夏瀚宇——包括夏瀚宇自己,所有人都很意外。嘉羿身边的人猜测:“他喜欢夏瀚宇这一款的?冷酷型?”“夏瀚宇太凶了吧?跟嘉羿完全是相反的类型。”“嘉羿太乐观了,傻笑。”“现在笑不出来了吧。”

  嘉羿不仅笑不出来,他都快哭了。李汶翰朝他看过去,还有心思逗他。

  

  “嘉羿,你想不想跟我一组?”

  “想啊。”嘉羿很直白地回答。

  但李汶翰故意道:“你不是不想选这首歌吗?”

  “是不想啊。”嘉羿依旧是条件反射,他都没明白李汶翰问这两句话的意义。

  

  傻傻的。李汶翰突然很想笑。

  他想起来,嘉羿在公司里的组合叫钛戈,tiger,老虎。嘉羿说,他们是五只小老虎。

  李汶翰觉得,他真的像小老虎。

  后来他没有再欺负小老虎,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  嘉羿很高兴地上台来,还握住了他的手。

  小老虎表达高兴的方式,也虎里虎气的。

  

  李汶翰后来知道嘉羿虎,是在公演的时候。小老虎傻里傻气的,直接就说出了那句话,引得粉丝圈各种轰动,矛盾骤然升起。

  他们没有手机,但隐隐约约的还是会有一些消息传到他们的耳中,其中最明显的变化,就是导演组委婉地提出,希望他们少在一起。

  那时候关系也没有公开,仍旧属于暧昧。练习生都是男生,感情好的也不在少数,大家都这么暧昧着。导演组自然不会盖章谁和谁在恋爱,提出警告什么的,都当没看见,这么明显的示意,还是第一次。

  李汶翰很聪明,他说:“行。”

  他知道了,也没太当事,觉得只要第二次分组,他们不在一起就好了。

  谁知——第二次,在没有相互通气的情况下,他们又在一个组。李汶翰当时还难以置信:“真的假的?你真的是这首歌?”

  嘉羿点头,笑得很开心。他的开心是溢于言表的,还歪着头,好像在求李汶翰的表扬——你看我多厉害,我就知道你会选这首。

  李汶翰一边乐,一边又有点感慨。太虎了,虎得可爱。

  

  后来,矛盾加剧,事情变得有点糟糕。之后的一次由粉丝投票的分组中,李汶翰清楚,这次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在同一组的。

  他坐在教室里,还不清楚自己在哪个组,但知道,嘉羿一定在另一个教室。

  嘉羿有点郁闷,这时候,他们的关系已经逐渐走向明朗,开始偷偷地在摄像头拍不到的死角里接吻。

  嘉羿接吻时喜欢抱他抱得很紧,还会问他:“李汶翰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  不喜欢你谁跟你接吻?李汶翰心道,但故意不说,反问道:“你猜?”

  猜个鬼,嘉羿直接凑上前咬他一口。

  小老虎的牙口很好,还有两颗小尖牙,但咬人一点都不疼,他很温柔。他温柔地咬了一口李汶翰,又舔舔,问他疼不疼。

  李汶翰说“疼”,他就再舔舔。

  两人躲在角落里闹。

  

  闹完后,李汶翰说:“再坚持一段时间,等一起出道了,我们就公开。”

  嘉羿看着他,说:“好。”

  

  一起出道的那一天,他们都很开心。出道了的9个人,都是哭的哭,激动的激动。他们在大厂里度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,如今总算是踏进了新的大门。以后的路,终于可以见到天光。

  那门外的世界辽阔,有美好的明天。

  

  在第二天的晚上,大家一起吃火锅时,李汶翰给了一个“明示”。大家都懂了,嘉羿也懂了,但他呆了半天,有些愣愣的。

  李汶翰抱着他的腰,他还有些难以置信。

  等他反应过来,有些变了。他拦在了李汶翰身前,不许他再上前看蜘蛛。

  

  从今天起,他正式成为李汶翰的男朋友了。

  他要当一个大男人。

  李汶翰看着他,心里头乐。

  小老虎,有没有长大一点呢?

  

  有没有长大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出来,在大厂的时候就偷偷溜进浴室里干过“坏事”,短短几个月,小小新自然是不会长。

  李汶翰只是发现了一件事:嘉羿还会装电脑。

  他们在新宿舍里捣鼓电脑时,嘉羿过来,三两下就给弄好了。大家纷纷鼓掌,李汶翰也称赞道:“你这么厉害呢,黄嘉新。”

  嘉羿得意地一抬下巴,那是,你男朋友就是这么厉害。

  李汶翰给他贴上一个标签,从他的“虎子”,变成他“会装电脑”的虎子。

  嘉羿说:“我是虎子,那你是什么?你是东北虎?”

  李汶翰:“我是旺旺。”

  “旺旺”是他的小名,他很喜欢这个名字。他还喜欢狗。

  

  嘉羿却缠着他说:“我们养两只猫吧,一只叫‘旺旺’,一只叫‘虎子’。”

  “为什么?养猫干什么?”李汶翰问,“我喜欢狗,怎么不养狗?”

  “你都有那么多狗了。”嘉羿知道他家里养了狗,还知道他喜欢去柴犬超话里签到,全天下的柴犬,都是他的狗。

  “养猫嘛。”嘉羿说,“我不想再看你养狗了,你喜欢狗都超过喜欢我了。”

  “那我就要喜欢猫啦?”李汶翰质问他,“你是不是想养姚明明?”

  嘉羿:“……”

  

  李汶翰最近刷微博,刷到了粉丝统计的,嘉羿喊姚明明。“明明,明明。”从大厂里开始,他就不停地喊姚明明,李汶翰以前还没发现。

  嘉羿解释说:“姚明明跳舞很厉害,我一开始就听说他跳舞厉害,我想让他教我跳舞。”

  “那我呢?”李汶翰问,“你一开始对我什么印象?”

  “高冷……”嘉羿说,“我一开始以为你不会理我。”他露出一个很可爱的笑容,“没想到,你也喜欢我。”

  “那你现在还喜欢姚明明吗?”李汶翰问。

  “喜欢……哎呀,我没有喜欢他。”嘉羿发现自己被套进去了,“我就是觉得他跳舞贼猛,是个能教我跳舞的哥哥。”

  “那我是什么哥哥?”李汶翰又问。

  “你是可以跟我……”他在李汶翰的耳边说了一个词,“……的哥哥。”

  看来是长大了,都会说这种话了。李汶翰一边想,一边跟他去做了那件事。

  

  李汶翰后来就养了两只猫,一只叫“旺旺”,一只叫“虎子”。他问:“跟谁姓?”

  嘉羿说:“旺旺跟我姓。”他看着李汶翰意有所指,“旺旺,是我们黄家的人……猫。”

  “那虎子就是我们李家的。”李汶翰从善如流。

  

  于是,黄旺旺,李虎子,就这么诞生了。

  

  嘉羿问他:“你有一个大虎子,一个小虎子,你最喜欢哪个虎子?”

  李汶翰说:“我最喜欢东北虎。”东北虎是他自己。

  嘉羿不服输,继续问:“你有一个黄嘉新,一个嘉羿,你最喜欢哪个男朋友?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我最喜欢李汶翰。”

  “哎呀,不能说你自己。”嘉羿要闹了。

  

  李汶翰终于说了,不是黄嘉新,也不是嘉羿。

  

  “我最喜欢你。”

评论(34)

热度(8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