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福公寓 10

  李汶翰中心,UNINE全员携cp日常文。

  嘉羿X李汶翰/其他:希是宁人、铭明很爱你、清丰明栎、春华秋施、遇夏冯秋、桃桃红柚、煊陌、谷弛、南元北喆、卡丁车、植铭。


       10

  

  胡春杨飞快地扑到了李汶翰身上:“大哥!”

  李汶翰接住他,还在和施展挑衅:“嗯?都比我厉害?”

  施展的气焰一下子消失了大半,摸了摸鼻子,看起来有点怂,只能打了个哈哈道:“大——哥好,我先把东西放进去,哪个房间是留给我的?”他朝跟在李汶翰身后来的嘉羿问。

  嘉羿问他:“你是房东的儿子吗?”

  “对。”施展的嗓门依旧很大,真的是喇叭成的精,“我妈让我住这儿。”

  嘉羿点点头,示意:“二楼的206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施展拖着行李箱往里走,他的声音把大家都闹醒了,纷纷出来探情况。

  夏瀚宇走出来,但没吭声,身后的冯俊杰和施展打了声招呼,施展点头,又朝他隔壁房间出来的陈宥维问好,陈宥维长腿一迈,帮他提起了一个箱子。

  “谢谢谢谢。”施展连忙称谢,上楼时瞥见陈宥维房间隔壁又冒出来一个青年。何昶希揉着眼睛,怀里抱着原形的小考拉。

  李振宁睡着了,估计是昨晚“干”活太累,考拉需要睡眠。

  何昶希还有些没睡醒,衣服也没穿好。冯俊杰跑过去帮他把领子拉上。“俊杰早啊。”他朝冯俊杰傻傻地笑。

  “来新人了。”冯俊杰提醒他,想起来,“或者是……新妖怪?”

  何昶希稍稍清醒了一点。他看看施展,施展朝他打了个招呼,先把行李提上去。他又看了看门口的胡春杨。

  “小狗。”他喊,然后凑上去,“跟你长得一点都不像啊,李汶翰?”

  他凑得太近了,身上不知道是喷了香水还是什么,味道浓郁,胡春杨打了个喷嚏。狗鼻子敏感。

  胡春杨揉鼻子,垂眸时看见他露出的脖子上有许多痕迹。

  他脸红了,有些不好意思。这个妖怪……有点——他看了看何昶希的脸,非常艳丽的长相。

  李汶翰不知道是察觉了还是单纯只想故意说:“杨杨,咬他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何昶希猛地抬起头,赶紧往后退,“为什么要叫他咬我?”虽然是只小狗,并且金毛温顺,这个小孩看起来也乖乖的,但狗就是狗,犬类的牙齿比小熊猫厉害。

  “因为你说我们不像。”这是李汶翰的理由,但胡春杨看了看他,觉得不会因为如此。他们本来就不是亲兄弟,更不是一个族系,长得不像一点都不奇怪。大哥怎么会因为这种原因让他去咬对方?

  李汶翰跟他咬耳朵:“你觉不觉得,他很好欺负?”

  胡春杨乐了,他“鹅鹅鹅”地笑起来,他没有觉得对方好欺负,但觉得……很好玩,就是很容易亲近,可能是对方凑得太近的原因。

  他凑过去,真的张嘴在何昶希脸上咬了一口,轻轻的。

  何昶希摸了摸脸。

  

  施展跟陈宥维上了二楼,二楼最外面是204,但门关着。陈宥维说:“他应该出去买早餐去了。叫管栎,是只兔子。”

  施展应声,看到205:“这个呢?”

  “这是准备给李汶翰的。”陈宥维说。

  “那我和胡春杨住李汶翰隔壁?”施展有些不太情愿,这么近,万一胡春杨晚上不想跟他睡了,不是直接就去隔壁睡了?

  陈宥维看了他一眼,虽然刚见面,但他从门口的动静,听到的对话,大致也猜出来了对应的关系,就好心暗示:“李汶翰昨晚住在301,嘉羿的房间,嘉羿是他未婚夫,你知道?”

  “现在知道了!”施展兴奋道。他不知道嘉羿是谁,但李汶翰有个未婚夫他听过,胡春杨说李汶翰回国就是来找未婚夫的。原来他们已经住在一起,那他再也不用担心胡春杨跟李汶翰跑了。

  他把行李搬进206,打开包请陈宥维吃糖:“我叫施展,胡春杨的男朋友,也是这座公寓的房东,不过我很大方的,大家随便住,我不会怎样。”

  “我叫陈宥维,猪。”陈宥维还是这样自我介绍道,接过糖,问,“你是什么妖怪?”他看不出来施展的原形,施展好像……没有“元神”。没有元神的按理来讲就是人类,可他身上又有灵气,明显是精怪。

  “我是喇叭。”施展说,有点郁闷。人类跟他相处时,觉得他嗓门大,都说他是喇叭成的精,他真的是喇叭精,可是妖怪听到这件事,又都以奇怪的眼神看他,在说:喇叭怎么可以成精?

  陈宥维的眼神也稍稍微妙了一下,但他很快调整,笑道:“那你应该出生就成精了,不用修行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施展对这一点其实并不太骄傲,因为,“但我法术也无法提升,一直就是这个水平。”

  “万物有阴必有阳……不必如此绝对。”陈宥维安慰他,“也许有其他办法的。”

  施展对他笑了笑。

  

  他们下了楼,姚明明终于解除了隔音结界,毕竟到了要吃早饭的时间。他看到新邻居也友好地打招呼。

  管栎提着一大堆早餐回来,没料到会有新伙伴,正数着会不会不够吃。

  李汶翰说:“把我的那份给杨杨,至于那家伙,他不用吃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施展不服气道,他正饿着呢,“我怎么就不用吃饭了?我人形的身体也是要吃饭的。”

  “因为你说我不厉害。”李汶翰说,“而我,是这里的老大。”他双手抱胸,朝施展一挑下巴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施展不信。他妈告诉他,住在这里的都是很厉害的妖怪,排行榜榜上有名的,全都打不过李汶翰?

  他朝看上去很凶的夏瀚宇看去。夏瀚宇默默念了一声“GPS永不为奴”,但还是把分给自己的早餐推到了李汶翰面前。

  他又看个子最高的陈宥维,刚才他跟陈宥维交流,感觉他很聪明,聪明的修行快。

  陈宥维把自己的早餐拎走,躲角落里三两下吃光再若无其事地回来:“对,他是老大。”虽然他还没正式加入李汶翰的大虎队。

  他又看向……何昶希,胡春杨怎么跟他这么好了?他看着胡春杨已经跟何昶希坐在了一起,何昶希把自己的早餐分给他,说:“小考拉在睡觉,不用吃,等他醒了大概要吃午饭了。”

  胡春杨跟他凑在一起看考拉。管栎朝施展笑道:“他是我们这里最厉害的哦,在翰翰来之前。”

  施展确定自己没看错,他指的是何昶希怀里的考拉,不是何昶希。

  “……”施展觉得他妈可能在骗他。

  

  吃完早餐,今天是姚明明留下来清理,师铭泽帮他忙。李汶翰和嘉羿去帮胡春杨整理房间。李汶翰说:“杨杨的东西放一些在我房间里吧,可以随时过来睡。”

  施展不太情愿,但没有直接拒绝,只是随胡春杨的意。胡春杨倒没急着放,先跟施展一起布置他们的房间。

  李汶翰打量着他们带来的行李,问嘉羿:“我们把礼物给杨杨吧?”

  嘉羿说:“好啊。”

  他们就回到了301,准备拿礼物。不过李汶翰看到,嘉羿的兴致好像不高,虽然他还在笑,声音也是温柔的,但感觉有点蔫蔫的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李汶翰凑上去问。

  “啊?”嘉羿看起来寻常,说,“没事啊。”

  “你不高兴。”李汶翰看着他。嘉羿是非常快乐的,不管是小熊,还是那颗软糖。软糖之前也蔫过一阵,那是因为李汶翰嫌弃他,不理他。此刻李汶翰可没有不理他,但他似乎有了点心事。

  “你是不是吃杨杨醋了?”李汶翰突然问,问得非常直接。

  嘉羿愣了一下,过一会儿笑道:“没有。”他说,“他有男朋友啊。”看起来感情也不错,胡春杨还挺护着施展的,最后把自己被分到的早餐都跟他一块儿吃了。

  “所以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高兴。”李汶翰坦言道。要是嘉羿吃醋了,他可以理解,因为他跟胡春杨感情很好,施展就老吃醋。只是施展不敢惹他,跟他吵架胡春杨就会抗议,胡春杨还帮他。

  可嘉羿的话里,是真的没有吃醋。那这样的话,他为什么不高兴?

  “只是突然觉得,杨杨长这么大了啊。”嘉羿终于说了。他这句话李汶翰没明白:胡春杨长大了,不是好事吗?嘉羿为什么会因为这种事不高兴?

  “我真的没有不高兴。”嘉羿认真地说,“就是看到他长大了,想到了一些事。”他看着李汶翰,“他当年是跟你一起走的,那时候他小小的,你其实也很小。虽然你会化形,但也还是个小孩子吧?”

  李汶翰当时8岁,嘉羿4岁,胡春杨3岁。嘉羿印象中胡春杨一丁点小,还要被李汶翰抱着走。如今胡春杨突然长大了,变成了成年的妖怪。

  李汶翰……也长大了。他出现在嘉羿面前,就是成年的模样。嘉羿不知道他这些年,都是怎样生活,是怎么长这么大的。

  李汶翰不是太理解:“你当时还是小熊呢。”突然变成这么大个男人,他也很意外。但他是惊喜,觉得嘉羿是他想要的样子。

  嘉羿看着他,忽然说:“我这些年,有了很多朋友。”

  李汶翰点头:“我也有。”

  “嗯……我有个队长,是只狐狸。”嘉羿说。

  “狐狸精?”李汶翰有了点兴趣,“漂亮吗?大姐姐?”狐狸精都是非常漂亮的,李汶翰对这种妖怪也很好奇。他自己认识一只,但是个特别闹腾的小公狐狸。

  “嗯。”嘉羿点头,不过……“是哥哥,他对我很好,我们在一起住了几年,比我跟何昶希之间还要亲近。”

  李汶翰顿了顿,有些在意:“那你们、你们之间……”

  “也没什么事吧。”嘉羿却站起来,找出李汶翰之前给胡春杨买的那副眼镜,笑着说,“以后有空再讲,我们先把礼物拿给杨杨。”

  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

  不,他不想去了,他想先搞清楚这个问题。

评论(74)

热度(20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