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20:猫主人3

  师铭泽X姚明明/内含:谷弛

  猫系列00:猫目录


  师铭泽,在得知姚明明是猫妖,但并不会法术之后,会跟谷蓝帝在一起探讨,猫可以做什么。

  谷蓝帝告诉他:“猫族很有趣,你可以去玩一次。”

  师铭泽问他:“你去过?”

  谷蓝帝点头:“小弛用一个方法把我变成了猫,带我去了他们族里。姚明明应该也能学会那个方法。”

  师铭泽听姚明明提过,但他暂且还没有做好当一只猫的准备,就问:“还有别的吗?”

  谷蓝帝想了想后,偷偷告诉他:“还可以抓蚊子。”

  姚弛听到他的话,转头,怒瞪他。

  

  猫可以抓蚊子,这是真的。

  夏天到了,家里面会开始有蚊子。师铭泽买了蚊香,但偶尔还是有两只没被杀死,在空中飞来飞去,扰得人心烦。

  谷蓝帝说:“你学网上的视频,把他举起来,他就会去抓蚊子,一抓一个准。”

  师铭泽回家就打算试试。

  他把姚明明抱起来,说:“明明你变成猫吧。”

  姚明明“喵”了一声,虽然有些不解,但还是变成了猫。

  师铭泽把他举高。

  姚明明:“喵?”举高高的游戏?他见过人类的情侣玩这个游戏,男生把个子娇小的女生举起来,称之为“举高高”。

  他跟师铭泽没试过,因为师铭泽虽然比他高一些,但把他举起来,估计不太可能。姚明明身为人的身材有些壮实,常年练舞,也会健身。

  所以师铭泽是让他变成猫,然后举高高?

  姚明明很配合,乖乖地被他举着。

  师铭泽举了一会儿,问他:“明明,看见了吗?”

  看见了什么?姚明明不解。

  师铭泽听辨着嗡嗡声,判断:“在那个方向,看见了没?”

  姚明明一扭头,看见了一只蚊子。他条件反射地伸出爪子一抓,抓到了。

  师铭泽很兴奋,把他爪子掰开,捏着蚊子丢进垃圾桶,边称赞“明明真厉害”,边继续举着他。

  姚明明终于懂了。他有些无奈,明白姚弛为什么经常抱怨了。

  

  人类真的有些奇怪的想法,姚弛经常跟他抱怨说:“谷蓝帝太让猫生气了,经常让我拍一些不合时节的照片,还让我抓家里的虫子,竟然还拿平板电脑上的鱼给我看。我又不是傻子,难道不知道那是假的吗?逗猫逗猫,这些人类就是这么坏,我们猫都没逗过人。”

  姚明明以前没发现,师铭泽只是试图让他变出做完的作业,发现不可能后就没再让他做什么了,没想到今天,居然让他抓蚊子。

  他也没生气,老老实实地抓完所有嗡嗡叫的蚊子以后,又变回了人。师铭泽还让他去洗了个手,浑然没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多过分。

  姚明明想,要不然他也逗逗师铭泽。

  

  姚明明就喊:“师铭泽,坐下。”

  师铭泽不解,不过坐下了。

  姚明明又喊:“师铭泽,站起来。”

  师铭泽站起来。

  姚明明接着说:“把手给我。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你训狗呢,姚明明?胆子挺大的啊?”

  “你胆子也不小啊。”姚明明看着他笑,“你让猫抓蚊子。你当我是宠物猫呢?”

  姚明明亮出锋利的爪子。自从他告诉师铭泽自己是猫以后,就再也没剪过指甲了。爪子尖在灯光下闪着寒光。

  师铭泽一缩脖子,回忆起了被他挠的痛苦经历。

  “我错了我错了。”他求饶道,“今天晚上做的时候,你把爪子收起来啊。”

  “那要看你有没有让我满意了。”姚明明舔了一口手掌心。

  师铭泽觉得他像一个猫大王,自己才像一个可怜的宠物。猫主子,难怪养猫的人都这么称呼猫。

  

  师铭泽有了“猫”以后,也会带猫形态的姚明明出去玩。除了陈宥维这个知情者,别的同学都不知道,以为他真的养了一只猫。

  大家说他家的猫很灵性,看起来非常聪明。

  师铭泽非常骄傲,装逼道:“他特别听我的话,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  同学说:“你就吹吧。你当是狗呢?猫哪有听话的。”猫都是想理你的时候理一下,不想理你,你怎么召唤它都不过来。

  师铭明“呵呵”了一声,向他们展示:“明明,过来。”

  姚明明蹿到他手旁边,让他摸了摸头。

  师铭泽正在感谢他的配合,下一秒,姚明明又爬到了他的肩膀上,爪子伸进他后领里,一抓。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强忍着,不能在同学面前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  他的同学有些惊讶,这猫还真的挺听话的。他们都有些羡慕,毕竟能听懂人话又肯配合的猫不多。

  他们认识的所有人中,就有一家猫舍的老板特别会训猫。但人家估计是专业的,那只常常蹲在他肩膀上的白猫,又漂亮又灵性。

  没想到师铭泽,以前老被猫嫌弃,如今也有猫这么听他的话。

  

  师铭泽就这样每天在人前装着逼,回家后各种听指令。

  姚明明:“你给我老实一点啊。”

  师铭泽非常老实,“谄媚”道:“姚明明大人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  姚明明笑着抖了抖肩膀:“哎呀,肩膀有些酸。”

  师铭泽去给他捶肩。

  姚明明又说:“今天练舞练多了,腿也有点麻了。”

  师铭泽去给他捶腿。

  姚明明问他:“我们谁是主人?”

  师铭泽:“姚明明。姚明明是师铭泽的主人。”

  姚明明满意了。

  

  后来姚明明跟姚弛凑在一起,问姚弛:“谷蓝帝会叫你主人吗?”

  姚弛摇头:“他会叫我小弛鸭,师铭泽叫你主人?”

  姚明明说:“对。”还很得意。

  姚弛决定自己也试试。

  

  师铭泽也跟谷蓝帝在一起说话,问谷蓝帝:“他是不是很听话?”姚弛看起来比姚明明乖很多,表现出来的性格也好一些。当然不是说姚明明性格不好,姚明明也很乖,以前也很听他的话,就是现在胆子越来越大了。

  姚弛看起来天真活泼,想必是真的很好“哄”。

  谷蓝帝说:“小弛是很听话,不过他很凶。”他看着姚弛,笑了一下,“是只小坏猫。”

  师铭泽不相信:姚弛,坏?看起来多好的一只猫啊。

  谷蓝帝说:“他对我凶着呢。”

  可谷蓝帝并没有苦恼的样子,反而还乐在其中。师铭泽也明白,这叫独一无二的待遇。姚明明现在这么对他,也是跟他感情越来越深的缘故,所以才越来越放肆了。

  只是他还想着,该怎么立立这主人的威风。

  

  他后来试图找出姚明明的弱点,就是他会害怕的东西。如果他保护了姚明明,他就很像个主人了。

  可他还没找到,姚明明先发现了他害怕的东西一大堆。

  师铭泽怕鬼,这一点姚明明以前就发现了。姚明明开玩笑还会吓他,说:“我们今晚看恐怖电影吧,师铭泽?”

  师铭泽:“……”他把钢铁侠的面具拿出来了。

  后来姚明明没真吓他,陪他看了漫威。

  除此之外,师铭泽还怕水里的东西。这包含着一切的海洋生物,除了非常常见的金鱼和吃的海鲜。

  姚明明之前不知道,有一次拉着他去海边玩。师铭泽见他很感兴趣,也没有说不行,就陪他去了,可站在沙滩上,不敢往海边走。

  姚明明说:“我们去玩水吧。”猫有点怕水,他身为猫的时候不喜欢水,不敢碰。但变成了人,觉得非常方便。人形比猫的体型大很多,浅水里不会被淹没。

  他想去试试。

  师铭泽说:“你去吧,明明,我在这里看着你玩。”

  姚明明歪头看了他一会儿,很了然地说:“你是不是也害怕?”

  这个“也”,让师铭泽吐出了实情。

  姚明明听了后也没有笑话他,就自己去浅水区玩了一会儿,给他挖出几个小贝壳。

  师铭泽没有特别怕贝壳,就收下了。

  

  姚明明不怕鬼,不怕黑,也没有师铭泽怕水,更不怕虫子,不仅是蚊子,家里有蜘蛛他也敢抓。

  师铭泽不知道他还能怕什么。自己这个主人,好像当得有点没用。除了比姚明明长得高大,再没有其他优势了。

  姚明明看着他,明白他的心事,就说:“我怕你不要我。”

  师铭泽抬头。

  姚明明说:“你是我的主人,我怕你不要我。”人类是很喜新厌旧的,经常抛弃或者转送猫。他跟师铭泽在一起三年多了,师铭泽如果失去新鲜感,想再养一只更听话的猫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  师铭泽看着他说:“不会的。”

  姚明明跟他对视,眼睛睁得大大的,猫无辜的眼神。

  师铭泽说:“我是你的主人,也是你的伴侣。”他的伴侣,跟姚明明理解的伴侣,其实并不是一个意思。但它们有共同的意义。

  

  “我是你的伴侣,是你的男朋友。”师铭泽说,“所以,姚明明,我不会不要你。不管你是人还是猫,我都不会不要你。”

  姚明明凑过去,舔了他一下,说:“好。”

  

  很多猫都会找主人,姚明明一开始不愿意,但后来他遇见了师铭泽。师铭泽成为了他的主人,是最好的主人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0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