厌弃 03

  李振宁X何昶希/其他:羿汶定情、桃桃红柚(羿昶幼年相识,宥希哈婚约关系)

  大概是一个黑道和家族势力背景文。狗血有,虐有,结局HE。

  连载中


  03

  

  “我刚好会跳舞。”李深深说。

  “真的假的?”何昶希意外道,“你跳我看一下。”

  李深深示意他看自己的腿。

  “噢。”何昶希想起来,“那等你好起来再跳。”

  “好。”李深深答应他。

  

  下午李深深在家里休养,何昶希又出去了一趟。他还是去找了陈宥维,表示感谢。他还想问问陈宥维,到底陈家是做什么的?怎么说处理就真的能处理。他总觉得大人们知道一些事,不可以告诉他的。

  可陈宥维应该知道那些。

  他意外地撞见了陈宥维和一个男生逛街。只是逛街,没牵手,也没什么暧昧的举动,但何昶希还是察觉到了什么。

  他走过去。

  “希希。”陈宥维的神情很自然,介绍道,“这是陈涛,上次宴会上认识的小朋友。”

  何昶希对他示好,思索着这个名字。有点耳熟,陈……陈涛?他想起来,那个沪市陈家的独生子。

  “你好。我是何昶希。”

  “你就是他的未婚夫?”陈涛却不怎么客气,打量着他,目光中隐隐有些敌意。他还是个孩子,不懂得收敛。

  陈宥维瞪了他一眼。

  他不情不愿地撇过脸。

  “那我下次再找你吧。”何昶希觉得有些尴尬,“我就想谢谢你,真的帮我解决了。”

  “不用这么客气。”陈宥维跟他倒是亲近,搂着他的肩,仿佛没看到旁边陈涛像要吃人的眼神。他还对陈涛道,“你先回去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陈涛却不答应,“你说了跟我去看电影,我电影票都买好了。”

  “小桃。”陈宥维的声音却严肃起来,何昶希从来没见过他用这种语气说话。他命令道,“回去。”

  何昶希以为男生要闹,没想到却只是看了他一眼,板着脸走了。他心有余悸,对陈宥维笑道:“原来你这么凶啊?”

  “我不会对你凶。”陈宥维跟他说话时还是很温柔,温柔到客气。他给何昶希开门,“我们喝杯茶聊。”

  何昶希随他进去。坐下以后,他也客气地笑道:“我也没什么事,就想问问你。”

  “你问。”陈宥维点茶。何昶希不太懂茶,每次来了都是让他点。

  “我想问你,你知道……一些事吗?”其实他以前也问过,陈宥维总说不知道。他说:“你就跟我结婚吧,我会好好对你。”

  他对他很好,是真的好,万分体贴,千般客气。

  何昶希本来以为他性格就是这样,但如今看来,也并不是。

  “希希。”陈宥维这次没有逃避问题,只是劝慰道,“伯母和姐姐们也是为你好。不会害你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何昶希说。就是知道大家肯定因为爱他所以才瞒着他,一旦曝光,大概是什么会陷入危险中的事。他知道,“可是——”

  我觉得这样很难受,什么都不知道,也什么也做不了。

  像被关在笼子里,被照顾着。

  “希希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陈宥维突然笑道。

  “没、没有。”何昶希有些不好意思。他自然,不可能这么快喜欢救回来的那个李深深。只是稍微有点想……尝试喜欢一个人的感觉。

  他担心自己是个性冷淡。不然未婚夫长得这么帅,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?

  “你喜欢……刚才那个男生吗?”他也试着问。

  陈宥维没有回答,只是告诉他:“这是没有办法的事,我和你,都没有办法。”

  “为什么呢?”何昶希猜测道,“因为去了你们陈家,就可以救我的命?”

  陈宥维有些意外,看向他。

  “我猜的。”何昶希坦诚道,“我猜想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,然后你们陈家有什么传世秘药,我跟你结婚就给我用。”

  “你猜对了。”陈宥维顺着他的话说,“就是这样。”

  “那你们陈家那个秘药,不结婚就不给用吗?”何昶希知道他有可能在忽悠自己,但还是接着问,“我做你们家干儿子不行吗?”

  “干儿子不被‘祖宗’承认。”陈宥维回答,“必须结婚,才算真的陈家人。陈家人会受到先祖庇佑,百病不侵。”他已经基本透露。

  但何昶希自然听不懂,只当他又在敷衍自己。

  他有些丧气,低落道:“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吗?”

  “有啊。”陈宥维说。

  “什么?”何昶希想了一下,“你不会说让你爸再去生个孩子,或者你生个孩子吧?”

  “这是一个办法。”陈宥维承认道,“不过也有另一方法。”

  何昶希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  “你还可以去李家。”这个法子以前大家也商量过。

  “可李汶翰他有从小养大的老公啊,他们感情很好,不可能分开的。”

  “我听说了一件事。”陈宥维有另外的消息。他对自己跟何昶希这件事也很上心,尤其在遇见陈涛以后,“李家除了李汶翰,好像有其他的后代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?”何昶希不太相信,“要有的话我姐姐们早就帮我找到了。从来没听说过李家有除了李汶翰以外的孩子。李剑夫妻恩爱,只生了这一个儿子,也不可能外遇。”

  “旁支的也算李家人。李家……应该比我们陈家面子大些。”陈宥维给他解释,虽然知道他可能听不懂,“我们家已经脱离了,这些年来只教书,不参与道上的争斗。”

  “所以以前你们也是混道上的?”何昶希对这件事还有些好奇。

  陈宥维笑了笑:“你跟我结婚以后,家里人应该会告诉你。”

  何昶希哼了一声,他小声道:“你也不想跟我结婚吧,那个男生,看着很喜欢你。”

  陈宥维没回答,只是道:“去试试吧,如果你真的不想跟我结婚,可以打听一下,李家的另外一个孩子。”

  

  何昶希一直在想这件事,回到家以后,盯了李深深半晌,然后问:“你姓李?”

  “废话。”李深深不客气道,“出趟门你就失忆了?”

  “你身份证上也姓李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认识李汶翰吗?”

  “……”原来问题在这儿,李深深笑道,“认识啊。”

  何昶希高兴起来,但听见他又说——“大虎队的老大,李家的独生子,谁不认识?”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他泄气道,“我是问你跟他认不认识?熟识,兄弟。”

  “我要跟他熟识,我会在垃圾桶旁边等你救?”李深深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。

  何昶希终于失望,躺在沙发上,失去灵魂。

  “干嘛。”李深深挪过去,戳了一下他,“你想认识李汶翰?”

  何昶希摇头。

  “那你——”

  “我想认识他弟弟。”

  “……”李深深沉默几秒,语气吃惊道,“李汶翰还有弟弟?”

  “可能有吧。”何昶希也知道这件事的可信度很低,但还是忍不住期望,“我希望他有个弟弟。”

  “然后呢?你想认识他弟弟干嘛?”

  “跟他弟弟结婚。”何昶希非常正经。

  “……”李深深觉得他有病。

  “我要跟他弟弟结婚,就不用跟陈宥维结婚了。”何昶希解释道。

  可李深深听完还是觉得他有病,姑且不论这个结论从何而来:“你认识他弟弟吗?你不认识他弟弟,怎么知道跟他弟弟结婚,就比跟陈……有为是吧?结婚好?”

  “不知道啊。”何昶希理所当然地说,“可是未知的风险,也比现有的绝望生活强啊。”

  “你很绝望?”李深深看向他,“你不是说他也挺好的吗?”

  “他是挺好,可他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他,这样结婚的话,岂不是很绝望?我看到他男朋友了。呃……可能还不是男朋友吧,他跟我一样,有婚约在身,不会跟其他人在一起。但那小孩明显对他有意思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李深深懂了。

  “所以我该怎么办啊?”何昶希看着他,想向他求助,虽然李深深个子比他小,但给他一种很可靠的感觉。或许,这就是“哥哥”的魅力吧。

  “你帮帮我吧,哥哥?”他撒起娇来。他想,或许李深深可以帮他找到那个李汶翰的弟弟。至少能打听出来,李汶翰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个弟弟。

  “好,我帮你。”李深深答应他。

  他说:“我带你私奔。”

  “……”何昶希怒道,“私奔有什么用啊?”

  李深深不解道:“你不就是不想跟陈有为结婚,找个人私奔不就好了?”

  “要是这样,我早就跟别人在一起了。”何昶希道,“我不是不能跟别人在一起,是只能跟陈家人结婚。”

  “……区别在哪儿?”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何昶希道,“但我知道,跟陈家人结婚,可以救我的命。或者跟李家人,但李汶翰已经有老公了,自小就在一起,感情非常好。所以我只能跟陈宥维结婚。”

  “哦?”李深深的眼神终于微妙起来。他缓缓问道,“他们为什么,可以救你的命。”

  “不知道,我猜的。”但他怕李深深还是觉得他神经病,赶紧解释道,“可我不是胡乱猜测的啊,我有根据的。嗯,根据就是……我必须跟李家人或陈家人结婚。”

  他说了等于没说,但李深深没有再追问,而是换了个问题——“你身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吗?为什么不跟他们结婚,就会……没命?”

  他的目光变得深沉起来,但何昶希没有注意到。他已经自己把自己说乱了,脑子里有点懵。听到问话也只是说:“希希的特别之处……特别帅气?”

  李深深被他逗笑了。

  他想了想,询问:“你会一些什么特殊技能吗?比如,瞄准某一点,射击。”

  “希希没有玩过枪。”何昶希以为他还在说这个。

  “其他的也行。”李深深却道,“只要是需要瞄准的。飞镖之类,或者是投篮?”

  “都不会啊。”何昶希道,他突然想起来,“对了,希希会射箭,这个是宥维教的。”

  李深深本来听到他前半句还觉得很有可能,听到后半句——算了。

  

  “或许,会不会是弄错了?”他对何昶希说,也是自言自语。因为只要受过那些训练,即使不记得,身体也会有记忆。

  更何况他们是天才,天才,就是同批里最优秀的孩子。

  

  “弄错什么?”何昶希抬起头来看他,目光还是呆呆的。

  他看起来很笨,从哪里看都不像一个天才。

  李深深决定再观察一段时间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