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狗一家亲 2

  师铭泽X姚明明/施展X胡春杨

  一发完


  “猫狗一家亲”的群里突然有人说话了,是姚明明。他艾特了施展,然后说:“出来吃饭。”

  施展一开始还没看到,胡春杨先回复了一串“……”。

  姚明明跟他打招呼:“杨杨。”

  “嗯。”胡春杨应了一声,然后也帮他艾特施展。

  施展出现了,然后:“……”不敢答应。他说,“我有点忙最近。要不你找别人?”他没有问姚明明为什么要约他吃饭,因为他刚从师铭泽的生日会上回来。他知道姚明明此刻需要人安慰。

  可胡春杨上次为他们俩见面的事一个星期没理他,他不敢再冒险。

  不好意思了兄弟。他对姚明明和师铭泽同时说。

  “哦……”姚明明见他拒绝,也没强求,就说,“那我去找嘉羿。”

  施展刚准备说好,不找他就行,却见胡春杨飞快地发出一行字:“施展跟你去。”

  “……?”施展有些懵,怎么胡春杨会答应?

  胡春杨接了发了一句:“嘉羿哥和我大哥明天要去约会,你找施展陪你吧。”

  施展琢磨不出来这个“陪”是不是故意的,就直接点开胡春杨单聊说:“我不陪他,胡春杨你别介意,我就陪你吃饭。”

  “不。”胡春杨却说,“你陪他吧,不要让他找嘉羿哥。”

  施展不懂了:“为什么?”

  “大哥让我最近跟着嘉羿哥,不准他跟明明哥过分亲近。”

  他这解释,施展更糊涂了。

  “为什么?”他又问了第二次。

  胡春杨这次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过了一会儿才说:“明明哥,好像在找新的男朋友。大家都觉得嘉羿哥最有可能,所以我大哥开始防着他。”

  “???”施展发了三个问号,又打出一串感叹号,“!!!真的假的?姚明明要甩了师铭泽?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告诉师铭泽这个消息。”

  “不是……师铭泽先要分手的吗?”胡春杨有些疑惑地问。

  他昨晚没去参加,不清楚实情。嘉羿、李振宁和施展去了,但他们都没提这件事。胡春杨只是看姚明明有些难过的样子,一整天都不看手机,在练舞室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发呆。

  李汶翰刷手机,不知道刷到什么,何昶希和管栎也很快过来一起八卦,然后他们都看向嘉羿。

  李汶翰的眼神非常危险,口里道:“哥哥?哥哥,啊?”

  嘉羿傻笑,仿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  胡春杨最终接收的是何昶希的总结:师铭泽和姚明明分手了,好像是师铭泽终于决定不跟他在一起,然后姚明明失恋了,要找新的男朋友。网上最看好的是让他找嘉羿。

  嘉羿曾追在姚明明后头喊“哥哥,哥哥”。

  胡春杨虽然半信半疑,但还是听李汶翰的话,跟紧嘉羿哥,不许他和姚明明单独在一起。

  更别提约出去吃饭。

  “所以你就牺牲我,胡春杨?”施展听完后夸张地大叫,“你就不防着我?你不怕我跟他发生点什么?”

  “你去。”胡春杨说,“你安慰他,你们在一起。”

  “哎哟。”施展连忙哄道,“我不去我不去,我只跟你约会。我要真的跟他有什么,师铭泽估计也得……算了,不能说。”

  “我答应帮师铭泽保守秘密。”他对胡春杨说。

  胡春杨没问什么秘密,他不是追根究底的人。他就说:“你去吧,他没有人陪。”

  “我们一起去吧。”施展想了想后说。

  

  于是“猫狗一家亲”的群里三个人,约着一起吃饭了,吃的还是火锅。施展身为重庆男人,对这种食物无比热爱。

  “我去调油碟啊,你们先坐会儿。”施展招呼着。

  胡春杨跟姚明明坐在对面。姚明明看着他笑,主动道:“我不喜欢嘉羿。”

  “哦。”胡春杨有点不好意思。他小声说,“如果你没有人陪,大哥说,他可以陪你玩。我也可以。”

  “谢谢了。”姚明明的笑容看起来还挺开朗,不像是失恋的样子。

  “那你……就是想找人吃饭吗?”胡春杨想了想问。

  “嗯,可以这么说吧。”姚明明说,“我想找施展或者嘉羿。李振宁我找过他了,没问出什么来。他老安慰我。”

  李振宁跟他关系比较亲,自然都是说一些安慰他的话。说什么“没关系,没事的,他还是那样,不会变的”。

  姚明明也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想听点实情。毕竟昨天这个事,要说过不去,确实也是心里的一个坎。

  他不喜欢站在坎旁边。

  胡春杨有些听懂了,他向来聪明,只是看起来呆,心思却很清明。他推了一下眼镜:“那有可能嘉羿哥也不知道。嘉羿哥跟师铭泽,没有李振宁跟他熟。”

  “是。”姚明明笑了笑,看向拿着调料碟过来的施展,“所以他可能清楚。”

  施展坐下,知道这事跑不掉。

  他今天跟胡春杨戴了情侣眼镜,也推了推,做出正经状:“师铭泽呢,就是不要你了。”

  姚明明愣住。

  虽然他想过有可能是这样,但真的听他说出来,还是愣了半晌,然后说:“哦……好。我知道了。”

  他低下头。

  “喂,你不要丧气嘛。你学学我。”施展道,“我跟胡春杨为什么能走到一起你知道吗?是因为我坚持不放弃。胡春杨喜欢我,跟不喜欢我,有关系吗?他不管回不回应我,我都还是要喜欢他,追着他。”

  “你这叫不要脸。”胡春杨突然冷冷地冒出一句。

  施展顿住,把脸朝向他:“我怎么不要脸了胡春杨?我这么追着你,你还说我不要脸?我可太心痛了。”

  胡春杨不理他,他看起来有点生气。

  施展没有察觉到,接着对姚明明说:“总之你不应该放弃。你如果喜欢师铭泽,就再去把他追回来。不管他选择谁,跟谁在一起,都不能放弃。”

  姚明明看了看他,没有说话。

  胡春杨也不说话,气氛变得有些沉默。不过施展向来不怕冷场,他对着胡春杨又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,还给他夹菜。姚明明他就支了那一个招,后面让他自己想去。

  他洋洋得意,觉得自己帮了兄弟一把。

  

  火锅吃完后,姚明明跟胡春杨一起回去,但到了别墅门口,他突然接了个电话。

  似乎是个老熟人打来的,胡春杨看了看他,自己先进去。

  第二天,姚明明出去了。说是约了人。

  胡春杨挠着下巴,若有所思。他这几天又没理施展,施展不知道为什么。不过他暂时没空追究,因为师铭泽找他问话了。

  “你到底怎么跟明明说的啊?”师铭泽的声音听起来气急败坏。

  “我按你说的啊,跟他说你不要他了。”施展问,“你不就是要跟他分手吗?”

  “我是,但我——哎哟。”师铭泽气道,“我就是暂时的,先跟他说一下这个。我也不好说,不想让他老想着这事,就想着干脆先当做分手。”

  “那我说的没问题啊?”施展还在不解。

  “可你到底怎么劝他的?他为什么跟别人约会去了?”师铭泽追问道,“你为什么不让他等我,劝他说我肯定喜欢他,一定有苦衷,迟早会去哄他跟他和好?”

  “不是啊兄弟。”施展的语气听起来还很兴奋,“我是为你好啊。我要按你这么说,那他听了也太委屈了吧?肯定第一反应是凭什么等你啊?我那个办法,是直接绕过这个话题,从别的角度激励他,让他主动去追你。”

  “什么玩意?”师铭泽没听懂,“你到底跟他说什么了?”

  “我说,让他学我去追你啊,让他不要放弃,不管你喜不喜欢他,跟谁在一起,他都要追求你。这样不好吗,兄弟?这样对你多好?”施展还觉得自己没毛病。

  师铭泽在那头已经心凉了半截。他痛心疾首道:“你这是在害我,你帮我。你了解姚明明吗?你知道姚明明这个人吗?他追我?他为什么要追我?我不追他,他早跑了。”

  “不是。”施展有点没明白,他想了想,问道,“你们两个,不是他主动的吗?你说过,那次,他主动来找你搭话。他不是对你一见钟情吗?”

  “一见钟情钟的是脸啊。”师铭泽喊,“他要是只喜欢我这张脸,那世界上这么多帅哥,他早见一个爱一个了。我跟他在一起,是我后来对他好,他才答应我的。”他解释道,“他是主动。但那就是他的一个示好。如果我不是后来对他那么顺着,东西给他拿,门给他看,天天只和他在一起,他不可能追着我。姚明明这个人,他不主动的。只是他对我有好感,所以我不管对他做什么,他都能接受。”

  施展相当震惊,他挠了挠脑袋,不好意思地说:“原来你们是这样的?我还以为……对不住了啊。我这套自己感觉挺好用的,胡春杨不就是被我坚持不懈的追求所打动吗?我一直追着他,他才跟我在一起。”

  “你跟胡春杨,也不是你追他所以他才答应你。”师铭泽说。

  “那是什么?”施展问道,还试图争辩,“就是我追他啊,他接受我。”

  “是因为他也喜欢你,你个傻子。”师铭泽骂道,又告诫他,“你这话可别在胡春杨面前说啊,怕他听到要气死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施展好像突然明白胡春杨那天骂他的原因了。

  

  施展跟胡春杨后来和好了,当然也没闹几天别扭。胡春杨只是不理他,但后来还是理会了。

  他朝施展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。

  施展连忙接话:“哎哟,我知道你喜欢我。”

  胡春杨:“?”

  “没有没有。”施展看清他那个表情,连忙道,“你翻白眼也好看。胡春杨,我知道你是因为喜欢我才跟我在一起的,不是因为我追你。”

  胡春杨终于不生气了,给他发了个大笨蛋的表情。

  施展回了个亲亲。

  

  姚明明跟师铭泽那边,却是好不了了。姚明明从那天以后,就好像没师铭泽这个人。他的朋友其实很多,只是因为要陪师铭泽,把所有休息时间都拿来和他约会了。

  他的那些弟弟们老抱怨说:“明明哥有了男朋友就不理我们。”“明明哥的男朋友真幸福,我也想当明明哥的男朋友。”

  总之他不缺愿意和他在一起的人。

  跟施展吃完饭,他仿佛放下了一个心结,彻底地放飞自我。

  师铭泽把施展骂了八百遍,也无可奈何。姚明明已经不接他电话了。

  

  后来,终于有一天,师铭泽得知了他们这个群。因为姚明明不理他,别的群人太多也不好说,终于被他知道了这个小群。

  他让施展把他拉进去。

  

  “明明,我是有原因才让施展说那句话。就是暂时先分手的意思。就一段时间,给公司看。你知道公司最近盯我盯得多紧吗?生日会就是怕我邀请你,所有事都不准我插手。所有的邀请嘉宾名单都是他们定的,我跟他们交涉,说给一个名额,他们不给。说知道是给你,不同意。我甚至说,是给别人。他们不相信。”

  “我就想着,先假装分手。以后这样的事还很多,我们得先淡下去,让公司不要这么注意我们。时间长了就好,长时间不来往,大家就会当我们淡了。我们只要半年,或者几个月不要过分亲密,公司就不会再一直盯着我们的关系。”

  “我是这个意思,明明。明明你相信我。”

  “不要你追我,施展都是瞎说的。你就等我几天,等过一段时间,我肯定去哄你。等我过去找你。”

  他连续发了好几条消息,施展跟胡春杨都不吭声,不敢打断他。

  但姚明明一直没有回。

  师铭泽等了很久,都快蔫了。

  但在他准备先退出来,处理一下别的消息,边继续等时,发现群里冒出一条消息。

  不是姚明明的回复,也不是施展跟胡春杨。

  是一条系统通知。

  

  姚明明修改群名为“铭明很爱你”。

  

  胡春杨:“……”

  施展:“……喂。”他忍不住道,“这不是你们两个人的群啊?我觉得还是叫猫狗一家亲比较好吧?”

  “猫狗一家亲?”胡春杨问。

  “呃……”施展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,连忙改正,“叫施小展和胡小杨。”

  

  姚明明不理他们。他只是终于把跟师铭泽单独聊天的窗口点了出来。

  

  “我知道了。我等你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4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