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都有两幅面孔 09

  日常生活恋爱文。陈宥维X管栎/其他:希是宁人、寒次方、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。

  连载中


  09


  李振宁真的没想到,何昶希是这种性格。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何昶希拒绝了,虽然第一次陈宥维已经解释了是个误会。可后两次都是实打实地拒绝。他邀请何昶希来他家里住,何昶希问他:“这么快?这样不好吧。”

  李振宁稍顿,解释道:“只是让你过来玩,你不想做什么,我不会强迫你。你单独住一个房间。”这是实话,即使他打电话之前,是怀了点心思的。毕竟何昶希给他打电话表白那么主动,也显得很热情,他以为何昶希很开放。不过如果何昶希不愿意,他当然不会勉强。只是过来住几天,培养一下感情。

  何昶希还是拒绝了,找了个理由:“我妈妈和姐姐都不会同意的。”

  李振宁没有勉强他,说:“那我们找时间约着出去玩。”

  结果这次邀请何昶希去酒吧,何昶希还是拒绝了他:“我平时跟我姐姐一起,才会去酒吧玩。”言外之意,跟你去太危险了。

  李振宁有点捉摸不透他的意思了:他不会耍自己吧?都跟他表白了,还这么矜持?况且何昶希之前还想跟他相亲,相亲可不就是奔着结婚去的吗?他没有发生关系的想法?

  李振宁接了陈宥维的电话,听他说跟管栎都要同居了,有点烦躁:“你们怎么这么快?想清楚没有啊?”

  “想什么?”陈宥维莫名其妙道,“同居还要想?我们都已经开过房了好吧?”管栎还很依依不舍,明显是想要。这种事在家里确实有点不方便,大人眼皮子底下,总会尴尬,还是搬出去住好。

  李振宁听了更烦:“所以你们怎么这么快?”

  陈宥维听出他话里的意思,笑道:“你没进展啊?”

  李振宁把何昶希又一次拒绝他的事情告诉他,陈宥维听完:“他很纯情吧?你可以把他想得保守一点,再慢慢发展。”

  “我不喜欢那么麻烦的。”李振宁一开始没看上何昶希,就是觉得他太高冷,自己以后肯定要迎合他。他不爱干这种事,想要那种主动的对象,自己撒娇黏上来,每天缠着他的。

  “相信我,真的一见面就缠上来的那种,要么就有目的,要么没有原则,对谁都可以。你也不是想要玩玩而已吧?”陈宥维耐心道,“慢慢来,你要先跟他走到那一步,他才会缠你。我觉得他的性格,应该还是挺黏人的,栎栎说他小孩子一样,喜欢打闹,爱跟人搂搂抱抱。”

  “嗯。”李振宁换了个话题,“你要找房子?要不你干脆住我这儿?房租随便给点,意思一下就成。你是不是说过他、厨艺很好?”

  “你就想有人做饭吧?”陈宥维拆穿他。不过去他那里也不错,出去租房子也是合租,暂时还没打算花钱租整套的房子,毕竟结婚以后要买房,省点钱。李振宁是自己挣钱买的一套房子,他收入还不错,买了个两室一厅。陈宥维去他家里玩过,房子装修的时候他还给了许多意见。

  不过——“我们去住你那儿,天天在你面前秀恩爱,你受得了吗?”陈宥维好笑道,“你房间隔音效果行不行啊?”

  “你把管栎带过来住,管栎邀请何昶希过来玩,他不会再拒绝了吧?”李振宁也有他的考虑,“我是真的有点想,其实他长相我本来是心动的,就觉得气质难接近。可他要不是那天打电话撩了我半天,我能三番两次地邀请他吗?”

  李振宁是被他撩出了感觉,才这么按捺不住。陈宥维便道:“那行吧。我明天去你那里看看,我先说好啊,管栎做饭全凭他自己意愿,你可不能整天让他做饭啊。”

  “知道。”李振宁应道,突然想到,“你觉得何昶希像会做饭的吗?”

  “不好说。”何昶希的家庭条件在那里,大概从小到大是不需要他做饭的。陈宥维不由得心疼起管栎,这么好的厨艺无非也是练出来的。如果一直有人做饭,怎么会自己动手。他挂了电话后,又给管栎发了一个抱抱摸头的表情。

  管栎:“干嘛?你是想摸我头吗?”

  陈宥维:“不然我想摸哪儿?”

  管栎发了一个小兔子表情,配字:随便摸。

  陈宥维大笑,发了个“推倒亲亲”,然后道:“我明天去深深家看看,他两室一厅的房子只住了他一个人,可以租一间房。”

  “他会优惠吗?”管栎从实际角度出发,“如果比市面上便宜很多,那还好,他应该是想给你住的。但如果按市场价谈,他可能还是想要房租收益。我们给房租肯定没问题,就怕以后有什么矛盾,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。”一般租房子都最好不要租熟人的房子。

  “他说房租随意,我自己打算按市场价给。”陈宥维告诉他,“他跟我关系很好,你不用太担心。”

  “噢。”管栎放下心来,他相信陈宥维有分寸,说没问题的话,那应该就没问题,“那我们什么时候搬进去?”

  “看你什么时候忍不住……”陈宥维又逗他。

  管栎没回复了。半小时后他打了一个电话过来:“我跟我爸妈说了,你明天来我家吃晚饭吧,正式见一下面。他们会比较安心。不过我已经是成年人,这方面还好,我爸妈不会太限制我。然后我们……后、后天搬怎么样?还是等到周末?周末时间充裕一点,是更加合适……”

  “后天吧。”陈宥维打断他,做下了决定,还说,“我白天有空,可以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,你后天晚上就只用带个行李箱,装一些日常用品,两三套衣服。周末再慢慢整理你其他东西。”

  “……好。”管栎应道,语气也有些期待。

  

  第二天陈宥维便带着礼物正式地拜见了管栎父母,管栎父母对他有些了解,毕竟是相亲介绍的,对方人怎么样,自然打听得很清楚。两家其实距离得并不远,都是知根知底的人。李振宁的房子还正好在管栎公司附近,搬过去的话,他上班也方便。

  然后第三天,他又亲自去管栎家,在他父母面前把他接过去,并且安慰道:“我们也不是彻底搬出去,会经常回家的。”管栎爸爸拍了拍他的肩,比了个手势:好孩子。

  出了小区后,管栎才长舒一口气:“其实我以前也会出差,会离开家里,但这一次好像特别舍不得。”

  “因为不一样啊,以前你去再远的地方,你还是家里的人。”

  “那我这次搬出来,就不是家里的人吗?”

  “你这次搬出来,就是我家的人了。”陈宥维道。

  管栎:“……那为什么不是你成为我家的人?”他是个男人,又不是“女儿嫁人”,就算位置在下面,他们两个也应该是一样的吧?

  “我说的是我家,不是陈家。”陈宥维帮他背着包,手里还提着他的行李箱。管栎则是抱着兔笼子,小兔子稍稍活泼了些,已经会抬头看外面的环境。

  他问:“不一样吗?”一个意思吧?

  “当然不一样,不是你来到陈家,是我和你,有了一个家。你以后跟我是一家人。”陈宥维道,“你是我陈宥维的家人。”

  管栎愣在那里,有些感动,又有些甜意,半晌后道:“你好会甜言蜜语啊。”

  “不然怎么哄你高兴?”陈宥维欣然接受了他的称赞。

  

  人到了李振宁家,李振宁早已开门迎接,见了管栎道:“你们乔迁之喜,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?请几个朋友过来吧?”

  他笑眯眯。陈宥维清楚他的意图,但故意不提醒管栎。于是管栎先打了个电话给好朋友连淮伟,接着问了李汶翰,再打电话给施展,就是没打给何昶希。

  李振宁憋不住了,问:“你不是跟何昶希关系很好吗?你搬家都不邀请他?”

  管栎意外道:“你没有喊希希吗?我以为你们才是……”何昶希跟李振宁已经开始发展的事他知道,下意识就把他们认定为自己和陈宥维的关系,觉得李振宁会叫何昶希来,轮不到他……

  李振宁:“……”他无言地往后一靠,看着陈宥维。

  陈宥维揉了一把管栎的脑袋,笑道:“你叫吧。”

  “哦。”管栎也没有多问,赶紧打电话给何昶希。陈宥维叫上了夏瀚宇,姚明明自然也来了。这顿饭就变得格外热闹。

  说起来,这还算是何昶希跟李振宁第一次在一起吃饭,两人除了相亲那天见了个面,还没说话,后来就是何昶希给他打电话,之后李振宁邀请两次,何昶希都拒绝。李振宁大概有点生气,也没怎么跟他聊天。

  而何昶希,居然也没主动来跟他聊,这才是让李振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耍了的原因。这次何昶希过来后,他就一直盯着何昶希看。

  何昶希不是自己过来的,他跟李汶翰一起来,还十分亲热地搂着李汶翰的胳膊。李汶翰察觉到一阵敌意,看过去,挑衅一笑。

  陈宥维也打量了一下李汶翰,之前只听管栎给何昶希打电话时提到了这个名字,说他出差,想到了是个成年人。倒没想到……外形这么优秀,气势也很强大,明显是身居高位。他对管栎耳语:“他喜欢男人吗?”

  管栎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点点头。

  陈宥维觉得李振宁有点危险了,何昶希身边还有个这么优秀的,难怪对李振宁也没有那么黏。

  “他老公最近在忙毕业设计,所以没跟他一起过来。”管栎接着道。

  陈宥维:“……老公?”

  “对啊,他结婚了。他老公有点小,比你小一岁吧,不过很聪明哦,跟你是一届的。”管栎道。

  “所以他是个0?”陈宥维更惊讶的是这个。

  “对啊。”管栎朝那边看去,终于意识到他在关心什么,“他跟希希是好朋友啦,两家是世交,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陈宥维点点头,看向李振宁。李振宁在邀请何昶希坐他旁边,何昶希应了,不过拉着李汶翰坐在了一起。陈宥维忍笑,正想开解一下兄弟,就见李汶翰朝他看过来:“陈宥维?”

  “是。”陈宥维露出客气的笑容,猜测是不是何昶希说了他的名字,或者管栎跟朋友都介绍过。

  李汶翰却接着问:“表演系?1班的班长,所有人都很崇拜你?”

  陈宥维听出他话里的“不爽”语气了,这个男人,怎么好像有点敌视他?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吗?他不认识他啊。

  管栎也询问道:“汶翰?”

  “哼,不过就长这样嘛,哪里比我帅了?”李汶翰道,“有什么好崇拜的?”

  管栎听出不对:“谁崇拜他?”

  “黄嘉新。”李汶翰冷冷地道,“所以那家伙今晚被我留在家里了,不许他过来。”

  

  原来不是因为毕业设计,那只是个借口。管栎有点窘,又瞄瞄陈宥维。陈宥维飞快地伸出手:“原来你就是黄嘉新那个整天挂在嘴边夸的老公,我听他说得那么好,一直还想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优秀男人,能让他班级活动都心不在蔫。他连跟同学一起玩游戏时,都在说我们全都没他老公会玩。一会儿我跟你玩两局?”

  李汶翰:“……”握住了他的手,神色也不复刚才冷淡,眉宇间还有点得意,答应道,“行。”

  

  管栎:“……”

评论(31)

热度(2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