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qs.25:展哥,生日快乐

  施展X胡春杨

       一发完


  施展早早的就知道胡春杨要来,所以并没有太大的意外。意外是昨天半夜出现的,他没想到,会为他守零点发消息的居然是胡春杨。

  零点这个事情,实在很能为人带来惊喜。即使现在大家都晚睡,一两点没睡觉的大有人在,可能在十二点,生日这一天的零点发来祝福,还是证明对方是非常在意自己生日的。

  施展没有想到会是胡春杨,这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。

  施展对胡春杨,已经没有去年那么忐忑。去年生日那天,他还不敢念出胡春杨的名字。原因无他,出了大厂以后,能看到许多网上的消息,他才明白过来,原来并不能总是大张旗鼓地说着胡春杨,不能围着胡春杨转,或者说,因为胡春杨出道了,他没出道,他再这么总是提起胡春杨,会遭人非议。

  施展到底也是个艺人,也会在意影响。所以那一次,他不敢提。可是后来、后来,后来的事,施展想起来还觉得不可思议,怎么就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了呢?他曾经以为,不能一起出道之后,他跟胡春杨就要分道扬镳了。或许这一场年轻时候的热血澎湃,就要止步于他自己的单相思之中。可谁知道,胡春杨偏偏理他了。一次又一次地,理会他。

  胡春杨甚至还变得主动,约莫八月份的时候,胡春杨就开始主动约施展吃火锅了。十一月的时候,更是会主动对他做一些亲密的行为,比如说,帮他理一理头发。

  施展原本已经沉浸在幸福当中,觉得就这样慢慢的,总有一天,胡春杨会真的喜欢他,接受他。

  可他没想到的是,过年的时候,胡春杨就已经表露出心思了。胡春杨原来也会在意,自己和其他人来往过密。所以整个过年期间,胡春杨都格外主动。

  施展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他很快就能跟胡春杨在一起了。而今天这个零点的生日祝福,还是让他分外惊喜。

  毕竟,喜欢和接受是一回事,真正把他放在心里,格外地在意他,为他守零点,祝他生日快乐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  胡春杨的心意如此诚挚,让施展真的有些欣喜若狂。更惊喜的是,胡春杨居然称呼了他为:展哥。

  施展很喜欢自称“展哥”,也喜欢别人这么叫。然而胡春杨从来不叫,胡春杨总是:施展,施展。

  施展也总喊他:胡春杨,胡春杨。

  其实施展也偶尔想唤他昵称,叫他“杨杨”“胡小杨”“小春杨”,胡春杨的昵称很多,大家也全都叫得很亲近。如果他喊“杨杨”,胡春杨应该也是会答应的。

  可他不敢。他总觉得,胡春杨总是“施展,施展”的叫他,跟他不太熟。他也不好意思跟胡春杨太熟,只能叫“胡春杨”。

  不过他很想得开,每次喊着胡春杨全名的时候,又会觉得,这样更重视一些。胡春杨,胡春杨,这就代表了那一个人。

  他喜欢的人。

  胡春杨这次发来的生日祝福中终于喊了他“展哥”。他说:“展哥,生日快乐。”

  施展心想:我的春天真的到了。

  施展提出邀请:“来参加我的生日会吧。”

  胡春杨:“好。”

  

  所以施展对胡春杨今天会来参加他的生日会,并不意外。他只是心中暗自欣喜,一直想着这件事。直播时姚博岚和陈思键已经到了,他们点人,数今天的生日会谁要来。施展满脑子都是胡春杨,等陈思键数了一圈后,终于忍不住说:“还有一个,还有一个。”

  “还有一个。”他说了好几遍,又带点美滋滋的语气。

  陈思键察觉到不对,看着他,开玩笑道:“胡春杨啊?”

  他应当真的是开玩笑问了一句,并没有想到胡春杨能来,只是觉得能让施展这么喜滋滋的,八成就是那一个。

  施展想憋住,没成功,还是承认了。即使他不承认,脸上的笑容也出卖了他。

  胡春杨啊。

  胡春杨,就要来施展的生日会了。

  陈思键看了施展半天。

  

  后来其他人陆续来了,师铭泽、管栎、夏瀚宇、李振宁,一个接着一个。只有胡春杨还没到。施展不着急,胡春杨给他发了消息,说有点堵车。

  施展一开始问他:“夏瀚宇都到了,你怎么没跟他一起来?”

  胡春杨:“我跟他一起来?”

  胡春杨就这么一句话,也没再多说什么。施展想了好半天,有些恍悟,又不太敢确定:胡春杨真的是这个意思吗?

  他:“嘿嘿。”他想试探一下,说,“姚博岚一开始就到了。”

  胡春杨:“我下次跟夏瀚宇一起去。”

  施展哈哈大笑,终于肯定了他的想法。原来胡春杨不仅有自己的小心思,会在意他跟别人过于亲密,也会顾及到他的心情,知道他也有那么些吃味。

  胡春杨真的是很喜欢他啊。

  想到这一点,施展又情不自禁,愣是把中间空了一个位置出来,留给胡春杨。

  姚博岚委婉提醒:“今天是你生日。”

  管栎也在看他,不过是看好戏的表情。

  施展:“没事,就让他坐这儿。”他心里道:我生日,胡春杨坐中间,没毛病。

  胡春杨终于到了,却一下子就坐在了最外面的边上。施展一愣,他愣住的是胡春杨的发型。

  胡春杨发了个微博,他看见了,知道他把头发剪成了板寸。可那跟亲眼见到,还是有很大区别。施展一见到,觉得跟心中的印象大不相同,一下子就愣住了。接着发现胡春杨坐在那里,赶紧道:“给你留了位置,坐这儿,专门给你留的。”

  胡春杨慌乱摆手:“不用不用。”

  施展有点着急。他没想到这一层,胡春杨万一不肯坐,那可怎么办才好?尴尬倒是其次,重要的是,胡春杨坐那么远,他怎么跟他说话啊?

  他还想跟胡春杨一起许愿,一起分蛋糕,一起挨着庆祝呢。他还想摸摸胡春杨,想亲近一下他,也有一段时间没见了。不知道他这个新发型,摸起来会不会扎手。胡春杨以前的头发软软的,很好摸。

  胡春杨怎么样都好,这样也很帅。可是胡春杨不坐在他旁边,不好。

  施展正在急,听到胡春杨询问洗手间,又见他离开了。

  施展犹豫着,脑子里还在想着,一会儿该怎么办?怎么样让胡春杨,答应坐在他旁边中间这个位置呢?胡春杨是不好意思吧?担心自己过生日,抢了主场吗?

  唉,怪他考虑不周,胡春杨原本就是这么个不爱张扬的性子。

  现在可怎么好?他也换到旁边去?

  他纠结了半天,心不在焉地等着,直到胡春杨从洗手间回来,却是直接奔着他这个中间位置来了。

  施展大喜,连忙站起来迎他。

  他的手伸过去了,胡春杨背对着直播镜头,拉了一下他的手。

  施展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,搂着他让他坐下。

  胡春杨第一句话就是:“展哥,生日快乐。”

  施展的心情真的是感慨,除了高兴之外,还有许多感触:“我第一次听到胡春杨喊我展哥,他从来没这么叫过。昨晚十二点他给我发消息,说展哥……”

  施展开始絮絮叨叨,他话特别多,可是之前胡春杨没来,他竟然也有那么点安静。

  胡春杨一来,好似整个气氛都松懈下来。

  施展有许多的话想对他说,不过生日会的直播还是要继续,他们玩起了游戏。轮流说青你成员的名字,他脱口而出的,又是:“胡春杨。”

  胡春杨没有看他,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反应。周围其他人也没什么反应,仿佛这就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。

  等到吹蛋糕的时候,姚博岚帮他吹,施展还乐:“你吹什么?”

  可是一转头,他又叫胡春杨帮他吹。

  

  夏瀚宇和李振宁一直在说着话,李振宁很想笑施展几句,夏瀚宇说:“别笑,我跟你说,胡春杨也一个样。”

  夏瀚宇跟胡春杨关系很好,知道胡春杨很多秘密,比如:胡春杨其实喜欢施展。

  这或许并不是个秘密,只是未曾像施展那般大张旗鼓地公诸于世,搞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。胡春杨是个低调的人。

  然而夏瀚宇还知道,胡春杨小心思挺多。他说:“施展会吃我跟你的醋。”

  夏瀚宇不屑道:“我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  胡春杨叹着气:“施展跟姚博岚其实也只是好朋友的关系啊,但我还是会吃醋。”

  “你吃醋啊?”夏瀚宇有些好奇地问。

  “不然呢?我为什么大过年的那么主动,守着他直播,跟他一起打游戏?我为什么从来都不用抖音,却还是要上去一次,关注他一个人,只有那一个喜欢。”胡春杨也是一介凡人,有着所有陷入恋爱中的人会有的心思,“他抖音全是和姚博岚拍的,搞得两个人好像在同居一样。”

  夏瀚宇:“你干嘛不直接跟他说?”他觉得胡春杨说了,施展大概会很高兴。

  胡春杨却笑了:“他知道。”

  

  施展非常敏锐。即使别人说他迟钝,很多事反射弧很长。胡春杨却知道,他对自己有关的事,十分敏锐。他在意自己的心情,对自己的一些行为和情绪,就会很敏感。毕竟他的心思总在自己身上。

  施展还有那么一点小自恋,虽然他也忐忑紧张,但他的性格,又让他自发地觉得:胡春杨肯定是喜欢我的,他一定在吃醋。

  这算是误打误撞,却猜对了他的心思。

  

  师铭泽唱了《婚礼进行曲》,陈思键还道:“这不对吧?”

  管栎笑:“很对啊。”

  大家都看向了中间两人。胡春杨低着头,目不斜视。施展也有点害羞,这人奇怪得很,追人的时候追得很大胆,真被起哄,却又会害羞。

  不过他偷拉住了胡春杨的手。

  

  施展许下了生日愿望,22岁的生日。

  “你21岁生日时许的什么愿望?”胡春杨突然问,没问他这一次,却问的上一次。

  施展看他一眼:“事业有成,健康快乐。”

  “哦。”胡春杨不再做声。

  施展却又道:“还有一个,刚才实现了。”

  “刚才才实现的吗?”胡春杨反问他。

  施展不太确定他的意思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  胡春杨说:“很早就实现了。”

  施展问:“很早是什么时候?”

  胡春杨想了想:“我第一次找你吃火锅的时候吧。”那是去年八月份。

  施展惊呆:“你从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?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你的愿望是我喜欢你?”

  “对啊。”施展察觉到自己嗓门太大,连忙压低声音,可余光一扫周围,大家都假装各说各话,他又正大光明地接着道,“你不是猜到才回答我吗?”

  胡春杨:“我猜的不是这个。如果是这个,那你……许愿望之前就实现了。”

  施展:“?”他大喜,“真的假的?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

  胡春杨有点不好意思,左右瞄了瞄。

  施展“咳咳”两声,换了个问法:“我这个愿望什么时候实现的?”

  胡春杨:“我过生日的时候。”

  “……”施展还是不太敢相信,迟疑道,“你今年过生日?”

  胡春杨幽幽地瞥他一眼。

  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你去年过生日。”施展连忙哄道,又问,“那你回答第一次吃火锅的时候,是以为我许的什么愿望?”

  胡春杨小声道:“答应你。”

  “什么?”施展真的有点没听清。

  

  胡春杨不肯说了,他朝施展一笑,大声喊道:“展哥,生日快乐。”

  施展:“……”他有点无奈,不过还是很高兴地应下了。

  

  “谢谢你,胡春杨。”

  

  “你以后能不能一直叫我展哥?我喊你杨杨怎么样。”

  “随意。不过你确定要我一直叫展哥?”

  “嗯?对啊。”

  “行。”胡春杨嘀咕了一句,“那就展哥吧。”

  

  以后也只叫你“展哥”。

  

  展哥,生日快乐。

评论(30)

热度(62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