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之痒

  陈宥维X何昶希

  一发完


  陈宥维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里收拾,前段时间一直没回家,积了不少灰尘。纵使回来就住一晚上,他也要把四处都打扫干净。他忙了一下午,从中午回来到现在,看着客厅里的阳光从明亮到昏黄,终于觉得差不多了,把手上这盆水倒掉,就可以准备晚饭了。

  起身准备倒水时,手机响了。他过去瞄一眼,看见是经纪人的电话,稍顿,摘了手套接听。

  “最后一个嘉宾确定了,是他。”经纪人说的是他接下来要录的一个综艺,合宿生活观察类真人秀,主要是年轻人,有男有女。其他几个嘉宾都已经宣布,两个实力派男演员、三个选秀未出道但也有些人气的女孩、一个比较火的男流量,加上曾经男团出道后来演戏也逐渐成名的陈宥维,还有一个说没确定。

  陈宥维如今戏很多,作为演员也算是有了些根基,但一年也会上一到两个综艺,积攒人气。也赚点钱,钱总是不嫌多。

  他对最后一位嘉宾抱着“是谁都可以”的态度。他一向会做人,是谁都不担心相处的问题。

  他随口问:“谁?”

  经纪人说:“何昶希。”

  沉默了那么几秒,陈宥维语气平静地应道: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  经纪人问他:“没问题吧?”

  陈宥维笑了,语气变得夸张起来:“有什么问题?我跟他还怕处不来啊?”

  经纪人在那头没吭声,半晌后说了个不相干的话题:“你二十八了。”

  “二十八怎么了?”陈宥维仿佛浑然不在意地道,“二十八了年纪很大吗?我又不是要再去参加选秀。”

  经纪人叹了口气:“二十八岁,该成熟起来了,别这么幼稚。”

  陈宥维觉得他有点莫名其妙。他幼稚?居然有人说他幼稚?

  经纪人又笑了起来,用揶揄地语气道:“我问过他经纪人了,经纪人说……他要过单身生活了。”

  “他单身最好。”陈宥维没好气地挂了电话。

  

  他盯着手机发了半天的呆,还是把这盆水拿去倒掉了,清洗干净盆和水池,慢悠悠地开始准备晚饭。

  按下煮粥键的时候想:单身。

  

  他们分手了。

  

  陈宥维跟何昶希是从刚出道那会儿开始谈恋爱的。断断续续持续到半年前,中间异地过好几次,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。

  半年前是怎么分手的呢?

  

  陈宥维让粥煮着,去旁边切菜,开始之前让手机放歌。他随意选了一个歌单,但点击播放时,看到了何昶希那一首《LOWKEY》,想了想,点击下去。

  里面传来了刘炫廷的声音。

  

  陈宥维跟何昶希在一起的时候,是很少吵架的。陈宥维会做人,很少让别人不舒服,不会故意挑衅,也很少惹人生气,自觉当男朋友完全没问题。何昶希看着也很享受他的宠爱,他是个被宠惯了的人,家里宠,之前在觉醒东方也宠,是进了大厂,才稍稍经历了一些“周围人不再围着他转”的时候,出道后队里的关系都还不错,但对他最宠的,还是陈宥维。

  何昶希理所当然地跟他交往了。

  他觉得他很了解何昶希,也擅长把握何昶希的小情绪,会依着他撒娇,会开他的玩笑逗他,偶尔也欺负一下,彰显男朋友的身份。

  他一直觉得,何昶希对他没有什么不满意的。

  直到要录歌的时候。

  何昶希说他要录一首单曲,找到了合作老师,愿意帮他编曲。陈宥维当时问他:“那作曲和作词呢?”

  何昶希说他自己来。

  陈宥维当时以为他说的自己来,是他完全自己来,所以陈宥维当时一点都没有干预,也很支持他,毕竟出单曲,大家都想的。

  可到了录制的这天,陈宥维送他过去时,发现里面已经等着一个人。他认识的人,他想了半天,对方在何昶希的生日会上出现过。

  陈宥维微微皱眉,想起生日会那次,他跟何昶希有过一次极小的争执。真的是极小,因为陈宥维很快就不生气了,照样温柔对他。他只是稍微问了一句:“为什么找别人?我跟你合作不好吗?”

  他们一个团的,生日会虽然是每个人单独的,但都会上去祝福,也可以合作表演。之前他生日时,就请了姚明明跟他一起。

  那会儿他跟何昶希刚在一起不久,怕被别人发现,有点避嫌的心思。

  不过何昶希也没问过他,没说出什么吃醋之类的话。他知道何昶希不会吃这种醋,因为他明白自己很喜欢他。

  陈宥维喜欢何昶希,很早就露出端倪,队员们最早起哄了几次,何昶希后知后觉,知道后也很高兴,就那么跟他在一起了。

  何昶希是知道他心意的。

  

  他问何昶希为什么不找他时,何昶希只是说:“刘炫廷老师实力很好,他是新说唱大洋洲赛区的冠军。”

  陈宥维被他说服了,他想起自己当时在不能选何昶希的时候,邀请姚明明跟自己合作,是觉得姚明明的跳舞实力很好。

  这是个很合理的理由。

  陈宥维当时只是稍稍争论了几句,很快就放下了这件事。

  如今又看到刘炫廷,何昶希的新单曲,可以说是他的第一首单曲,要跟这个人一起录。陈宥维眉头皱得老高,脸色不怎么好看。

  只是他仍旧是客气的,对何昶希说了一句:“那你加油,我先回去了。”他本来想等何昶希,但心情有点遭。

  何昶希浑然不觉,连跟他好好道别都没有,随意挥了下手,就跑进去热情地招呼刘炫廷了。

  

  矛盾就是从这一天开始的。陈宥维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变小气了,他向来理智,有什么问题都能分析清楚并且想出对策。他知道何昶希不可能是喜欢上刘炫廷了,他们之间相处得甚至有些尴尬,很显然并不亲密。何昶希和队友之间要熟稔得多,肢体接触也多,但陈宥维不在意队友。

  他觉得刘炫廷有点不一样。但他当时想不出来。

  彼时的陈宥维,也是个二十岁出头的毛头小子罢了,纵使理智,也还年轻。他约莫是又过了几年,在他二十五岁的时候,琢磨出了何昶希的心理。

  那时候,何昶希跟他,事业都上了一层楼。他已经拍了好几部戏,彻彻底底走上了演员这条路。何昶希还在写歌,他也会参演一些电视剧,但主要还在音乐上。他合作了许多人,都是在音乐方面实力很强的人。

  陈宥维意识到了,刘炫廷是被何昶希归类到“事业”这一栏,而自己,只在他生活这一栏。

 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,但陈宥维还是有些被伤到了自尊:何昶希,是觉得他实力不行?

  陈宥维知道自己在团内实力不算顶好,他毕竟不是练习生出身,半道出家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。可他既然以男团的形象出道了,跟何昶希还是队友,隐隐约约也希望何昶希认可自己。毕竟人的自尊心就是这样,尤其是面对恋人,总希望在恋人眼里,自己的每一方面都是优秀的,让他满意的。

  如果何昶希心里不认可他,那喜欢他什么?对他好吗?何昶希跟他交往,只是因为他对他好?他宠着他?

  陈宥维钻了一次牛角尖。他是一个理智的人,但面对何昶希的问题,他也经常不理智,他也会患得患失。

  

  关系在那时候变得有点僵了。陈宥维说不清是从哪一天开始冷淡的,他们没有明确地说出分手这两个字,但确实渐渐地淡了。有事业忙碌的原因,有他自己心里耿耿于怀的原因,他想等着何昶希来主动哄他一次。何昶希也能追着他跑,表现出对他的殷切喜爱。

  可何昶希就是那样没心没肺,竟然真的,再也没来找过他。

  最后一次,陈宥维仔细想了想,应该是去年,何昶希过28岁生日,他发了一个祝福:生日快乐。

  何昶希回了他一句:谢谢。礼貌又客气,再无其他。往常何昶希会缠着他问:“没有礼物吗?”

  陈宥维会去给他买礼物。确实不是每一个生日都会主动准备礼物的,因为在一起很多年了,生日每年都过,还有许多其他的节日,加上有时候赶上在剧组里,没办法出去,礼物就那么落下了。

  可何昶希只要跟他要了,他一定会马上去买。他觉得何昶希不会太在意这件事,因为何昶希也不是每一次生日都送他礼物的。

  这一次何昶希没有索要,陈宥维盯着手机界面看了许久,心想:大概是真的散了吧。何昶希对他已经没有“需求”,不会再对他撒娇。

  陈宥维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件事。他真的是一个很理智的人。

  

  手机里的歌早已跳到了下一首,陈宥维切菜、炒菜、摆桌、吃饭,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他最后洗了个澡,舒服地躺到换好干净床单被罩的床上。

  他早早地入睡了,明天就要去录制综艺节目。

  可做了个很糟糕的梦。梦里何昶希很愤怒地揍了他好几拳,揍得莫名其妙。

  

  陈宥维醒来后都觉得自己脸上肿着,赶紧起床去照镜子,还好还好,还是一张帅脸。他成熟了很多,照身边人的话说,变得更帅了。因为已经彻底成为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。他的气质总是成熟的,真的外型上成熟起来,会显得更加相得益彰。

  他仔仔细细地收拾了一番,刷了两次牙,确定身上干净且香喷喷,才出了门。

  经纪人在楼下接他,看到他打量了好半天:“你今天……”

  “怎么了?”陈宥维神态自若地坐进去,毫不心虚。

  “没什么。”经纪人状似随口道,“何昶希好像今天不来,说有事情耽误了,明天才能赶到。”

  陈宥维僵硬了,半晌后才道:“嗯。”

  经纪人憋着笑。

  

  到了合宿的地点,何昶希真的没到。三个女生来得很早,还收拾过别墅,十分勤快。比较火的那个流量在陈宥维后面到的,但也十分客气,没有摆架子。两个实力派男演员一前一后地到了,跟陈宥维打招呼。陈宥维和这两人都合作过,都比他大一点,三十多岁,一个性格随和,一个稍稍有些寡言。

  到了七个人,差一个何昶希。其他嘉宾也显然知道差的是谁,三个女生和那个流量讨论了一下,他们都可以算是陈宥维跟何昶希的后辈,只是讨论,也不敢说什么。随和的男演员开着玩笑道:“他不会耍大牌吧?”

  陈宥维笑道:“那我可敢为他担保,他肯定是真的有事。”

  男演员道:“你什么身份为他担保?你们很熟啊?”

  “哥,他们是一个团的。”一个女生笑嘻嘻道,另一个也接口,“他们是早期选秀出道的成员了。”

  话题就这么打开了,大家围着选秀节目、出道、工作辛苦,开始聊起来,女生们和流量算是一批的,都表现出对前辈们的尊重。

  第一天都是要先客客气气的,就连比较寡言的那个男演员,也搭了几句话。就这么聊到了傍晚,要决定宿舍了。本来何昶希没来,是应该等一等何昶希的,可不确定宿舍,大家晚上又没法睡觉。所以还是决定先定下来,何昶希那个先留着,最后剩下的房间就给他。

  别墅有三层,一共六个房间,两个房间比较大,摆了两张床。本着女生优待的原则,又担心抽到一男一女一个房间尴尬,所以让女生们都从单人间里面抽。最后抽到了女生A和B住二楼单人间,C住三楼单人间。

  寡言的男演员抽到了三楼另一个单人间。陈宥维和随和的男演员抽到三楼的双人间,流量抽到另一个双人间,在二楼。

  何昶希,要跟流量一个房间了。

  陈宥维目光微闪,没说什么,提起自己的行李箱,和三楼那个女生C的行李箱,往楼上走。走到二楼,跟他一起上来先帮两个女生提行李箱的流量问:“要换吗?”

  陈宥维闻言望去,似乎在疑惑他为什么这么问。

  流量笑道:“你们以前不是一个团的吗?应该很熟悉吧?”

  陈宥维笑道:“没关系,我和D哥也很熟。”就是那个随和的男演员,男演员也正好搂着他的肩:“对啊,宥维跟我睡。”

  流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不再冒然开口,帮女生们把箱子放进房间,又去拿自己的箱子。陈宥维则是继续往上走,进了房间后D哥问他:“我对何昶希也有点印象,他气质挺好的。”

  陈宥维点头。D哥又凑过来小声道:“好不好相处啊?你老实跟我说。”D哥跟他搭档过好几次,关系确实算好。此刻问这么一句,陈宥维也明白,估计也是担心何昶希太高冷。

  光看照片的话,何昶希看起来是挺高冷的。

  陈宥维笑道:“放心吧哥,他挺可爱的。”D哥稍稍松口气,继而问他:“我记得你会做饭是吧?手艺行不行啊?”

  开始了一阵笑闹。大家都收拾好了房间,又全都跑下去做饭。三个女生中有一个厨艺似乎不错,另外两个没做过饭,但也很勤快地在帮忙洗菜。陈宥维过去帮忙,让他意外的是,流量似乎是个大厨。

  女生们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,毕竟流量确实近期挺火的,这个综艺节目请了两个实力派演员压阵,陈宥维和何昶希算是人气稳定的年轻人,三个小女生算是圈子里的新人,流量则是带动节目热度的保障。

  会做饭,性格似乎也不错,很加分。陈宥维神态自若地加入他们,倒也没被比下去。最后饭端上桌,大家边吃边聊,一顿饭后,终于算是熟悉了起来,再也没有初见的尴尬了。陈宥维觉得这节目录制的期间,应该会比较愉快。

  要录二十多天,也算是不短的时间,能不能愉快相处,真的影响着生活质量。吃完饭大家互道晚安,都打算回房休息。

  陈宥维在上二楼时,发现流量拿着手机准备往下走。他关心了一句:“干嘛去?”

  流量一扬手机:“希希到了。”

  

  陈宥维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,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  他并不知道,何昶希认识流量。虽然何昶希的人际圈子,一直都很广。他们当年出道那会儿,何昶希也能让朱正廷那几个人气很高的为他加油祝贺,认识一个新人流量,不是很稀奇。

  他只是突然意识到了流量之前问他时候的表情和语气。

  

  他有些试探地问他:“要换吗?”

  然后带着故作镇定地笑:“你们以前不是一个团的吗?应该很熟悉吧?”

  连后面的不好意思,都有了解释。

  

  陈宥维在原地站了许久,还是先上楼通知一声,再下了楼。毕竟何昶希人来了,大家肯定还是要出来迎接一下。

  陈宥维算了算,排除在网上看到,他跟何昶希,已经有半年没见面了。

  何昶希仍是一身时尚的打扮,他格外注意搭配。他的行李箱已经被流量拉了过去,后者还亲密地搂着他的肩膀。流量很高,跟自己差不多,搂着何昶希的样子,也跟自己差不多。

  陈宥维平静地过去,跟何昶希打了声招呼。他原本想叫“希希”,想到流量刚才叫了,喊了一句:“昶希。”

  何昶希回复他:“宥维。”陈宥维注意到他额头上有些汗,在昏暗的灯光下,显得人有些疲累。不过他眼睛很亮,正瞧着自己。

  陈宥维问了一句:“赶过来的?”

  何昶希还没回答,流量道:“我催他来的,真是,我邀请了他好几次,他才愿意来这个节目,本来说最近忙着写新歌,不想参加综艺。”

  何昶希在有了一定名气之后,不太接综艺节目。他也不太急着赚钱。

  陈宥维目光微沉,原来何昶希是这样才来。他不露痕迹地瞥了一眼流量搭在何昶希肩上的手,心中略苦。不过想起经纪人说何昶希要过单身生活,又安了些心。

  何昶希不会这么快地跟一个人在一起,虽然他也挺自来熟,但稍微,有那么点迟钝。不把话说破,他可能意识不到你真的在追他。而流量如今正是最火的时候,应该不会干出大张旗鼓地追一个男人的事来。

  他在前面走,和两人一起进了别墅。其他人都下来了,欢迎新人,也都跟何昶希寒暄了一番,然后陆陆续续地又上了楼。

  何昶希去了被安排好的二楼双人间,陈宥维在他们房间停留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说了一句晚安,准备回自己房间。

  听见何昶希问:“你跟D哥一个房间吗?”

  陈宥维应。何昶希点点头,“哦”了一声,没再说话,不过眼睛一直看着他。陈宥维不知道他的意思,等待着,何昶希准备开口时,流量在浴室里喊:“希希,我好像忘记拿毛巾了。”

  “我帮你拿。”何昶希连忙在房间里找,边问流量毛巾放在哪里,两个人一问一答,没了陈宥维插嘴的余地。

  他还是走了。没看见何昶希后来看着他背影,扁了扁嘴。

  

  陈宥维睡不着。他昨晚梦到何昶希气呼呼地揍了他好几拳,此刻希望何昶希真的来揍他几拳。

  可何昶希不知道正跟流量聊着什么。

  陈宥维也没有想太多,他知道何昶希不可能跟流量发生些什么,但他还是不爽。二十八岁的陈宥维先生,正在生气。

  D哥似乎察觉到他的低气压,试着和他聊天:“他确实挺好说话的。”

  陈宥维点头:“他性格很好。”

  “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,都很懂礼貌。那个E啊,也很客气。”E就是流量。D哥笑着说,“看E对何昶希那么周到,小伙子很会照顾人嘛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心情更不好了。好在D哥有中年人作息,不熬夜,早早地就睡了。

  陈宥维望着天花板发呆,等D哥开始响起轻微的鼾声时,悄声下了床。他在三楼,上面有一个天台,节目组说可以在上面烧烤,还可以搭帐篷看星星。他白天上去看了看,视野是挺开阔。

  他便上了天台,很意外地,看到了何昶希。何昶希正在踢墙角,似乎很无聊又有点不耐烦的样子,听到脚步声扭头,见到陈宥维,眼睛一亮,口里面嘟嘟囔囔地抱怨着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上来了。”

  陈宥维意外道:“你在等我?”

  “就碰碰运气吧。”何昶希捋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,“我猜你可能会上来,如果你睡不着的话。”

  似乎很了解他。

  

  陈宥维回忆着,何昶希,好像也挺了解他的。

  

  以前还在团里的时候,虽然看着是他总在宠着何昶希,可何昶希有许多细致面。他很神奇地知道陈宥维什么时候没吃饱,明明陈宥维也吃了很多。他会拿来一盘子饼,说让阿姨做的。

  何昶希喜欢吃饼,陈宥维最初还以为他自己馋了,正好他也还觉得饿,就跟何昶希一起分着吃了。

  后来发现,何昶希总是在他觉得饿的时候拿过来,如果他哪天吃得很饱,何昶希就不会端。头一次陈宥维还随口问:“今晚不吃饼了?”

  何昶希道:“我看你吃饱了啊。”

  陈宥维微愣,意识到他原来也一直在注意着自己,十分高兴。那天晚上他们没有吃饼,吃对方的口水。

  何昶希还会在他外出时,搬进他宿舍里住。一开始陈宥维以为他要跟夏瀚宇作伴,毕竟何昶希的室友李振宁早早地就搬出去了,自己也不在的话,他跟夏瀚宇正好作伴。可他回去的那天,发觉他会碰到的地方,都没有灰。

  陈宥维有一点洁癖,算不上多严重,但只要一段时间没住,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处打扫。

  他四处摸时,夏瀚宇道:“他天天擦。”

  陈宥维恍悟:何昶希自己住这儿,当然会擦。他还察觉到何昶希换了新床单。

  正好吧?

  三番两次之后,他意识到,何昶希是专门在他要回来时帮他换床单的。何昶希看着整日里冒冒失失,还仿佛有点傻,但很细心。

  陈宥维觉得自己能多年如一日地喜欢他,也有他这些优点的缘故。

  他也是被何昶希照顾着的。

  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陈宥维看着他,说出了这句话。

  何昶希却道:“也不是很久吧,就半年。以前也有这么长时间不碰面的。”在陈宥维进剧组拍戏的时候,在何昶希有时候也忙着各种通告时,你有空时我忙,我有空时你忙,这么错开着,也有过半年多没能好好待在一处的时候。匆匆忙忙地,就连遇到同一个机场的情况,也只能擦肩而过。

  陈宥维觉得自己是很理智的一个人,有时候也忍不住抱怨,说见不到,很想念云云。何昶希会马上给他录个小视频,告诉他自己正在做什么,或者时间来不及,就匆匆发一张临时自拍。

  总之是有联系的,是一种慰藉。他们总觉得对方还是自己的恋人,下次见面时,也能一如既往地亲密。

  陈宥维沉默着。他在人前爱笑,高兴不高兴总是客客气气的。在何昶希面前,习惯着经常也摆出孩子气的不耐烦和恼怒来。

  他当然也有许多脾气,也会抱怨,也会觉得生活辛苦,向何昶希倾诉疲惫。他把更多负面的情绪,都摆在了何昶希面前。

  何昶希会扑进他怀里,抱一抱他。

  

  何昶希是比他大一点的,偶尔也会像个哥哥。

  

  此刻他很想抱怨,说这一次的半年,是真的全无联系,除了在网上看到何昶希的自拍,和粉丝的视频,他没有跟何昶希有过任何交集。

  这跟以前又怎么能一样呢?

  可想到何昶希那一句客气的“谢谢”,他又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身份抱怨。

  陈宥维只会对恋人抱怨,对其他人,永远是自持的。

  他想了想,只能找个话题:“你跟E是怎么认识的?”

  “正廷介绍的,他们一个公司的。”何昶希往陈宥维身边凑近了一点,手从口袋里伸出来,但瞥了一眼陈宥维的神色,还是放在了身侧,“他跳舞很厉害的,实力超好。他那个身高其实跳舞不太好展开,但他真的感觉很协调。他打算出单曲,正廷介绍我跟他合作,我也算这方面的前辈了嘛。”

  陈宥维的脸色沉了沉,低声道:“挺好的。”

  何昶希瞄了他好几眼,试着问:“你、你是不是介意啊?我跟他关系还可以,但没有很亲密的。”

  陈宥维侧头看他,忽地笑了:“没有。我介意什么?”我有什么资格介意?我现在顶多算你前男友。

  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何昶希突然嚷道,语气还有点恼,“你现在怎么对我这样?”

  陈宥维稍顿:“怎样?”

  “就这样。”何昶希面容严肃,眸子里却透出几分失落与郁闷来,“我挺笨的,我知道你有时候嫌我不够聪明,跟不上你的脑子。”

  陈宥维失笑:“我没有,那都是开玩笑的。”

  “是吗?”何昶希望着他,困惑地道,“可我有时候真的不太明白你心里在想什么。你有时候的想法我猜不出来。”

  “你猜我想法做什么?”陈宥维柔声道,很想摸一摸他的头,忍住了。

  “我知道你的想法,才能明白你是什么意思啊。”何昶希很认真地道,“你有时候在生气,可我不知道你在气什么。我问你你肯定不说,你会说你没有生气。”

  陈宥维沉默了好几秒,才问:“你觉得我什么时候生气了?”

  “现在啊。你听我刚才说的话就是生气了。可我猜你是不是介意,你却用这种语气反问我。”何昶希说着又恼起来,“你吃醋就吃醋嘛,为什么要嘲讽我?你平时都好好说话的。吃醋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啊。”

  “我不是吃醋。”陈宥维觉得问题也确实要解决,虽然他跟何昶希现在应该算分手了,但很多事,说清楚或许彼此都不会再有什么误会。

  “希希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  

  “你当初选了刘炫廷合作,是觉得我实力不好吗?”

  

  陈宥维终究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,然后看着何昶希。何昶希没有愣住,像是早就料到他一直在意这件事。他只是突然有些窘迫,好像有什么不好意思开口的答案。

  如果确实觉得他实力不好,那确实也不太好开口。陈宥维思考着,要怎么说比较能顺利地沟通,却听他道:“宥维,我很小气。”

  陈宥维抬眼。

  何昶希如今也没有年轻时候容易害羞,他成熟了很多。但此刻还是红了耳朵,说:“我很爱吃醋的。”

  陈宥维等着他说完。

  

  “你记不记得,你生日会的时候,我问你为什么邀请姚明明一起合作表演,你说他实力很好。”

  “我只是、只是……就一直耿耿于怀,所以后来,拿这句话来怼你。”

  

  “‘他实力很好’,是你说的啊。”

  

  夜风吹在两人的身上,将何昶希的头发又吹乱了。他没有去捋,只是认真地,望着陈宥维。

  陈宥维跟他对视许久,才终于接道:“那你为什么……不喜欢我了?”

  

  “……?”

  

  陈宥维一直以来都十分自信,即使选秀节目时遇挫,他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。他知道自己没有基础,知道个子太高不适合跳舞,知道这方面不是他最擅长的,仍在一直脚踏实地地往前走。

  他有他的人生规划,他有他擅长的事物。他知道自己可以慢慢地达到目标,站在一个有高度的位置。

  他对自己的外表、性格、素养、能力,都是有自信的。所以能追到何昶希,他也没有受宠若惊。他相信自己是优秀的,足以让何昶希喜欢。

  但跟何昶希交往以后,在逐渐的相处中,因为何昶希的许多优点,在另一方面的优势,他也会觉得自己被比下去,有所忐忑。

  他不擅长何昶希所追求的领域,在那一方面,他就无法让何昶希爱慕他。他开始担心,在意这些事。尤其是在何昶希也逐渐事业有成,开始明确地往那个领域走时。

  他也会患得患失。

  年轻的时候,爱情、追求、渴望,都是凭着一腔热血,不考虑未来。只是当时对对方有所爱慕,想要亲近,就会去表达,去示好。

  成熟了以后,会思考未来的路该怎么走,这个人,要怎样才能相伴一生,执手到老。

  当你没什么要求时,只要在一起了,就会很满足。

  当你想要一个长久的期限时,就会总觉得这个期限要满足很多条件才可以达到,一旦没有满足,就会担忧起最后的结局。

  陈宥维在开始考虑起跟何昶希的未来余生时,变得焦虑。

  

  他觉得何昶希对他的喜欢,没有达到能用完这一生的程度。

  

  何昶希呆望了他好半天,重复道:“我不喜欢你了?”他真的困惑,“我怎么不喜欢你了?我、为什么不喜欢你?你这么好。”

  陈宥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的理智、逻辑、冷静,在此刻都被搅在了一片混乱中,跟着他反问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  “我、我爱你啊。”何昶希结结巴巴地道。真是不明白,怎么在一起六七年了还要讨论起这个话题,这不是刚交往时该问的吗?

  交往时陈宥维反而没有问过他这个问题,那时候他极为自信,表白完就开始搂搂抱抱,甚至还想亲他。

  何昶希当时很害羞地道:“我还没答应你呢。”

  陈宥维道:“你肯定会答应的。”

  何昶希不服气:“你知道?我为什么要答应你?我不要。”

  “你喜欢我。”陈宥维搂着他低头道,“你肯定喜欢我,你的眼睛说你喜欢我。”何昶希每次看到陈宥维,眼睛都贼亮。

  何昶希又看着他了,眼睛亮亮的。

  “好吧。”何昶希最后勉为其难地道,“虽然我确实……那个,但你追的我。”

  陈宥维笑道:“好好,我追的你。我好不容易才追上你。”

  

  陈宥维今天怎么会突然问他:你喜欢我吗?

  何昶希伸手摸上他额头,怀疑他发烧了。

  他的手心温热,陈宥维感受着这熟悉的触感,脑子稍微缓和了些,理了理思绪,开始分析问题:“那我们两个为什么会分手?”

  他一直以为是何昶希不再喜欢他了,所以渐渐冷淡,加上没怎么见面,就这么默认分手了。

  何昶希半天没说话。

  陈宥维低头看他,才发现他一双原本只是亮的眼睛里此刻冒着火,对着自己怒道:“原来我们分手了吗?我明白你是什么意思了,难怪你一直不联系我,我还以为你七年之痒到了没有热情。分手了是吧?陈宥维,那我们就分手吧。”

  他怒气冲冲地推开陈宥维,准备跑走。

  陈宥维赶紧拉住他。

  何昶希踢了他几脚。陈宥维此刻任他踢打,也不解释,知道解释会引发更大的怒火,学着无赖道:“我昨晚梦到你揍我,你还真的揍我。”

  何昶希顿住,板着脸问他:“我怎么揍的?”

  陈宥维下意识道:“就用拳头揍啊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陈宥维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,砸在脑门上。因为砸眼睛会有黑眼圈,砸鼻子怕流血,砸脸怕有淤青,他挑了个“极为安全最不影响节目录制”的地方。

  陈宥维苦笑,自己竟然还能读懂他的体贴,刚才脑子是干嘛去了?

  何昶希又踩了他一脚,才别别扭扭地被他搂着。他想了想道:“你还有什么问题,一起问了吧。”

  总不会莫名其妙就觉得自己不喜欢他,看来是“积怨已久”。

  陈宥维挑了个简单的:“我们最后一次说话,就是你生日的时候,我祝你生日快乐,你怎么不问我要礼物了?”

  “每次都是我要的,有什么意思?”何昶希看来还是在意这件事的,说得十分埋怨,而且他道,“我们最后一次说话,不是我生日的时候,是上个月。”

  陈宥维真愣了:“没有啊。”

  “我对着你的猪说的,你估计太忙了,没空看它。”陈宥维有一只电子猪,以前过生日时何昶希送的,是个玩具,可以录音。何昶希有时候会录一些不好意思直接说的话进去,还会骂他,把平时的抱怨都说给他。

  这也是他们交往多年没有太大矛盾的“秘诀”。抱怨都不会当时说出来,等陈宥维听到时,往往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不会因此有什么负面情绪,还能解决这些问题。陈宥维也像模像样地送了他一只玩具小熊猫,但没有电子小熊猫,这个物种冷门。他是买了个录音机,给塞到小熊猫肚子里了。不过陈宥维不经常抱怨,他的倾诉大都是当面说,语气也往往很平和,不会引发矛盾。

  “你说了什么?”陈宥维问。

  “不说,你自己回去听。”何昶希终于老老实实地呆在他怀里,双手搂着他,但语气还是凶巴巴地命令道,“快接着问,你心里藏着八百个问题吧?”

  陈宥维已经一年没跟他倾诉过什么,估计全憋在心里,瞎琢磨,猜测自己为什么不喜欢他了。

  “你……在意生日礼物吗?可你有时候也没有送我生日礼物。”所以陈宥维才以为他不在意。

  “你说我买的礼物很贵啊,你都不好选礼物了。”礼物这个东西,有来有往。两个人都有不错的收入,但陈宥维善于经营,有规划,花钱这方面也很有分寸,送礼物都是比较有诚意但是价格不会特别高的。毕竟很多东西何昶希都会自己买,他也不缺什么。可何昶希送礼物就送得很贵,几十万的项链啊、戒指啊、手表等,陈宥维收了几次后,说了一句。

  “所以你就不送了?”陈宥维好笑地揉揉他的头。

  “我送了。”何昶希争辩道,“我给你买了新床单、新的书架、新洗衣机。”

  “……我以为那是你在添置家具。”何昶希有自己家,家人感情很好,加上两人工作都很忙,也没什么时间经营爱的小窝,就没有买共同的房子。陈宥维自己住在家里买的小公寓里,何昶希经常过去留宿。他每次带些东西过去,陈宥维以为他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,在按照他的喜好置换家具。

  “我都是在你生日的时候去的啊。”何昶希理所当然道。

  陈宥维也很理所当然:“我生日你过来,这不是……很正常吗?”

  “……”两个人相顾无言,又一起开始笑。

  陈宥维接着问:“你是因为E来参加这个综艺的吗?”

  “是因为你好吧?你这么久不联系我,一点热情都没有,我决定给你一点惊喜。”何昶希又锤他一拳,陈宥维惊不惊喜不知道,他自己被惊到了,“他刚开始邀请我没答应,后来我经纪人告诉我,你也是嘉宾之一,我就答应来了。我今天还耽误了,但我不想等到明天,硬是赶过来了。”

  说起经纪人——“你经纪人为什么说你要过单身生活?”

  “嗯?没有吧?他怎么会这样说?”何昶希奇怪道,“我还跟他商量给你惊喜这件事,讨论如何让七年之痒的……重燃激情。”

  “的什么?”

  “前男友。”何昶希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你不是想当前男友吗?”

  “好了好了我的错。你经纪人没说的话,那就是我经纪人耍我了。”陈宥维也明白了经纪人当时的揶揄口气,和说他幼稚是怎么回事,应该是何昶希的经纪人跟他通过气。

  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陈宥维的最后一个问题,“E是不是对你有意思?”

  

  何昶希回答得非常认真:“可能是有一点吧。他对我跟你当初追我时一样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我去换房间。”

  

  后来陈宥维跟E换了房间,跟何昶希住在同一个房间里,两人录制完了这个节目。等陈宥维回家后,没有忙着大扫除,而是拿起放在书桌上的小猪。

  何昶希在里面录了两句话。

  

  “我好想你啊。”

  “七年之痒,我还是对你——”

  

  “充满渴望。”

评论(76)

热度(57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