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系列2/20:猫吃醋

  夏瀚宇X姚明明

  连载中


  事情的起因是微博上的一个视频:一只戴着兔耳朵的猫,怀里放着一根胡萝卜,配的文案是“兔兔与喵,傻傻分不清”。

  夏瀚宇看到后就拿给姚明明看。他是觉得很有趣,想开玩笑说要姚明明也戴一个。谁知姚明明看到以后,就生气了。

  他把夏瀚宇的手机拍掉——还好是落在桌子上,不然掉在地板上,说不定屏幕摔碎了。

  夏瀚宇便下意识发火:“你搞什么?”但很快又压下来,先拿起手机看了看,然后想问姚明明,到底怎么了?

  谁知道,姚明明竟然跑了出去。

  

  好几分钟后,夏瀚宇才意识到:他是离开了。

  

  “?”夏瀚宇非常莫名其妙。他骂骂咧咧起来:“什么脾气?”

  妈妈从厨房里出来:“怎么啦?”

  夏瀚宇说没事,家里偶尔吵吵架是寻常,夏瀚宇不会跟妈妈告姚明明的状,但也不会遮掩,就说:“闹别扭呢。”

  “哎哟。”妈妈催了一下他,“那你可要哄哄。”

  “我哄什么啊?”夏瀚宇并不是个那么顺着对方的人,他要哄也得知道是自己错了。可这根本没发生什么事,姚明明无缘无故就跑了,他是不是有病?

  他在心里腹诽:我才不哄。

  妈妈看了一下外面的大太阳,倒是不太冷,便也没再干涉小两口的事。住在一起肯定是会闹些别扭的,也是生活乐趣。

  她只是故意说:“那我留不留他的饭啦?”

  夏瀚宇没回答。他烦躁地起身,在客厅里转了一圈,发现姚明明没穿羽绒服。天气晴朗不穿羽绒服也会着凉,这只猫,还是猫的本性,一点都不知道人类身体的脆弱。

  他把姚明明的羽绒服拿着,朝妈妈喊道: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  “去吧去吧。”妈妈催着,自己回答了刚才的问题,“饭给你俩留着,要是在外面吃,就留给你们晚上给我吃掉。”

  “行。”夏瀚宇答应一声,出了门。

  

  他不知道去哪儿找,不知道姚明明是真跑了,跑到酒吧,或者是谷蓝帝的猫舍,甚至其他朋友那儿,还是就在附近。

  他只是顺着小区走,路过树上那个猫窝,这次打了招呼:“喂,你们看见三毛了吗?”

  阿花阿黄正在窝里相互舔毛,听见这声问话,探出头来。

  “喵。”阿花问,是来给我们送猫粮的吗?

  夏瀚宇:“看见三毛了吗?”

  “喵。”阿黄说,他手上没有拿着猫粮。

  夏瀚宇:“三毛,就是姚明明。”

  “喵。”那他来干什么的呀?

  夏瀚宇:“就是我养的猫,给你们送猫粮的那只,他有时候会变成人。”

  “喵。”他好像在说三毛的名字。

  夏瀚宇:“你们看到没有?”

  “喵。”三毛刚才不是过来了?他去小卖部了吧?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他放弃了。为什么会问两只猫?又不是所有猫都能听懂人话。

  “喵。”他是不是想买花啦?他上次告诉我,主人送了他好多花,可以玩,还能吃。但是小卖部不卖花了。

  夏瀚宇打算走,再去别的地方找找。先给谷蓝帝打电话吧,让他帮忙注意一下。他掏出了手机,却发现阿黄跳下来,咬住了他的裤脚。

  阿花也下来了,走在前面。

  “还真能听懂?”夏瀚宇跟着他们往前走,走到了小卖部,“他在这儿?”他往小卖部看了半天,没看到姚明明。

  阿花跑过去,在小卖部门口的墙边打转。前两天花就是摆在这个位置卖的。

  “又来买花啊?”店主看见了夏瀚宇,“现在没卖了,情人节过了,生意一般。花又不能放,我就没再进货。”

  夏瀚宇终于反应过来,对着两只猫碎碎骂:“还想要我来给你们买花?我给你们猫粮吃就不错了。”

  他又不是个慈善家,不可能把全天下的流浪猫都养着。

  阿花:“喵。”三毛就是想要花呀。

  

  可惜人言不对猫语,他们都没明白彼此的意思。夏瀚宇跟店主回应道:“不是,我来找人。”

  “哦,找你男朋友?”店主笑道,“他刚才从这儿路过,买了一瓶醋走了。你们家做饭没醋了吧?他可能已经回去了,你们走岔了。”

  夏瀚宇跟他道谢,电话改打给妈妈:“明明买醋回去了?”

  “什么醋?”妈妈听他解释,道,“家里醋是新买的啊?我没让他买醋。”

  夏瀚宇不解了:“那他买醋做什么?”

  妈妈的反应却快:“诶,果果。你刚才是不是说什么了?他为什么闹别扭?”

  夏瀚宇便把事情跟她说了。他实在不懂是为什么?妈妈听完也很迷茫,她自言自语道:“我本来以为,他是吃醋了,可是对着一只猫,戴了兔耳朵?那又有什么关系?你又不是给他看哪个男人带了兔耳朵。”

  夏瀚宇一个惊醒,悟了。他对妈妈说:“好了,没事,我自己会解决。那我先挂了。”

  “诶,快点找到他。他一个人在外面……”妈妈絮絮叨叨,夏瀚宇还没跟她说姚明明是一只猫,不过说了他是孤身在这个城市,老家在很远很远的地方。妈妈心疼,觉得小孩也可怜。

  “知道。”夏瀚宇挂了电话。

  

  姚明明买了一瓶醋,夏瀚宇啼笑皆非,回想了一下经过,觉得这只猫……吃醋,哈哈哈哈。

  不过姚明明去哪儿了,这还是个问题。他看了一下手机,索性直接打给姚明明。

  竟然接通了。

  夏瀚宇:“喂?”

  姚明明那头不吭声。

  夏瀚宇:“你在哪儿呢?”

  姚明明不说话。

  夏瀚宇:“快点说,给你三秒钟的时间,否则我就不找你了。”他一副不耐烦的语气。

  姚明明还没动静。

  夏瀚宇开始计时了:“1,2,3……”

  姚明明:“在树上。”

  夏瀚宇忍笑,但还是用冷漠的语气问:“哪棵树?”

  姚明明:“小区北门的一棵树。”

  夏瀚宇绕到北门,北门比较偏僻,平时大家出门都是从南门和西门,北面是一排围栏,只开了一个小小的门。

  不过种了许多梅花。

  冬日里是赏梅的大好时机,尤其是大雪过后。他们是北方城市,雪不易化,一场雪世界会白许多天。

  夏瀚宇没有心思赏梅,他看见一只猫呆在红梅堆里,眉头一紧:“你的衣服呢?”

  姚明明朝一侧看看,示意:衣服在那里。

  堆放在一个角落,大概是怕人发现,还用雪遮掩着。

  夏瀚宇:“……”他忍不住又骂道,“你这是什么毛病?在外面随便变成猫,衣服每次脱下来都会打湿你知不知道?”

  姚明明冲他“喵”了一下。生气。

  

  夏瀚宇跟一只猫不能好好沟通,只能先过去,把他抱下来。姚明明还不下来,咬着一朵梅花。

  “小区物业发现要骂你的。”这种小区里的绿化植物,不能随意破坏。

  姚明明:“喵?”猫不能爬树?

  夏瀚宇想起他是一只猫,物业看见猫爬到树上,只会把猫赶走。

  他哄道:“好了好了,跟我回去。”

  姚明明:“喵。”不回去。

  “我知道原因了。”夏瀚宇道,“我不看别的猫行了吧?嘁。”他笑了一声,觉得实在是逗,“还吃猫的醋。”

  姚明明:“喵。”他说话了,“你喜欢戴兔耳朵的猫?”

  夏瀚宇:“也不是,我就觉得好玩,那个视频真的很像一只兔子。”

  姚明明:“你喜欢兔子?”

  夏瀚宇道:“不行啊?你不会还要吃兔子的醋吧?你又不是兔子。”

  “喵。”姚明明的语气很不爽,“那你去养兔子吧。”

  “喂喂,你别这么小气啊。”夏瀚宇觉得这问题实在要说清楚,“我养了你,就不许碰别的动物?”那这范围也太广了,他还养狗呢。

  姚明明正要说狗的事:“我不小气。我都接受你养狗了,还养两只。”以前、以前他才不会接受这种事。

  “哈哈哈哈。你讲不讲道理?”夏瀚宇为妹坨和头宝叫屈,“我先养的她们,然后才养你。你才是新来的,抢了她们的主人。”

  “所以我让你养她们了呀。”姚明明一副我很大度的语气,把头仰得老高。

  夏瀚宇摸上他的猫脑袋,揉了两把:“你醋劲这么大啊?”

  姚明明跳下去,跑到衣服堆旁边,扒拉出一瓶醋,叼过来给他。

  夏瀚宇哈哈大笑。

  

  后来他们回家了,夏瀚宇没有让姚明明变成人,就把他塞进自己羽绒服怀里,再拿起他的衣服和那瓶醋。

  姚明明有些不舍:“这个花,和你买给我的很像。”

  “哪里像啊?”梅花跟玫瑰花,长得一点都不像好不好?

  姚明明:“红色的。”

  颜色非常像,这里梅花大都是深红,夹了两三棵粉的。

  

  夏瀚宇:“……我下次再给你买。”

  “好。”姚明明又高兴了。

  

  猫喜欢吃醋,但他其实,非常好哄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