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爱咨询社 01

  校园恋爱日常合租文。主羿汶定情、春华秋施、夏雨何,其他:桃桃红柚、南元北喆。

  连载中


  01


  墙壁上贴了一张社团的宣传海报,来来往往的同学都会瞄上一眼,有些好奇,笑着讨论一会儿,却很少有人当真。

  社团的名字,叫:恋爱咨询社。

  仿佛应该很受欢迎的社团,毕竟大学是个谈恋爱的最佳场所,脱离了高考的压力,又没有踏入社会的工作压力,还不会被老师家长说成是早恋,以及最重要的一点——大家都跨过了成年的那道坎,可以肆无忌惮地做点什么。

  所以恋爱的小情侣,在大学里比比皆是。可是恋爱咨询社……听起来像是个心理辅导一样的存在,很多人就会觉得:不会谈恋爱的人才要去呢。

  因此都是笑笑,没有谁打算真的去咨询。

  

  嘉羿路过它5次,一直低头盯着手机。

  施展路过6次,每次都是和不同的人说话。

  夏瀚宇路过了7次,目不斜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

  三个人都没有注意。一直到情人节这天,三个人的礼物都没有送出去。他们从不同的方向走过来,都有些叹气的颓丧模样,一起聚集在这里。

  三个人认识,他们都是大二的学生,都有些名气。

  嘉羿以帅出名,大一刚来就蹿上了校园帅哥榜,一路往上,停在了第三。上面两个分别是学生会的正副会长:李汶翰和陈宥维。毕竟帅哥榜也是人气榜,那两人根基稳固。

  施展以嗓门大出名,又擅交友,学校里呆了一年后所有老师跟学生都认识他。哪次活动时麦克风要是出了故障,他就被拉上去当人形喇叭。人也很帅,就是太吵,喜静的同学不投他的票。

  夏瀚宇最开始没有那么出名,他太低调,大一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认识,同班同学都有没跟他说过一句话的。但临近学期结束,在夏日祭上被邀请上去唱了一首歌,边弹边唱,大家才知道那个每逢活动都坐在那里弹钢琴的人就是他。

  三个人都算是学校里备受欢迎的存在,却都没有追上自己喜欢的人。还恰好是一个宿舍的。

  宿舍里唯一不是单身狗的,叫邓超元。此人入学后也是一路往帅哥榜上爬,还隐隐有超过陈宥维,爬上榜二的趋势,可没想到,开学三个月,他就脱单了。从此跟男朋友王喆成对出入,伤了不少人的心。

  他被从帅哥榜上踢下来了,理由是:帅哥失格。

  嘉羿三人每每在宿舍里嘲笑他时,他都说:“要上榜干什么?我有对象,你们有吗?”

  三人哑然,各自低头看手机,假装手机里有无数人等着排队聊天。

  事实上确实有,但置顶的那一个人,没有发来消息。

  

  “终于——”施展开口了。

  “走到——”嘉羿接话。

  “——今天。”夏瀚宇总结,撕了一下嘴皮。

  

  他们三人聚集在这张海报面前,盯着它看了八百遍,各自思索:有用吗?

  

  施展挠了挠头:“应该有用的吧?没用我就把它吃了。”

  嘉羿:“它在墙上贴了好多天啊,这么脏。”

  夏瀚宇:“你吃,我看着你吃。”

  

  施展当然是没有吃的,他把那张海报拍了下来,然后顺着海报上的地址,来到了社团教室。

  真的非常像一个心理咨询室。门紧闭着,上面就挂着一个铭牌:恋爱咨询社。敲门后有人喊:“进来。”他们便进去了。

  进去以后看到的也是很简单的一张桌子,两把椅子。

  桌子后面坐着一个人,熟人。

  

  “学长好。”三个人礼貌地打招呼,有些意外竟然是陈宥维。目前仍稳稳地停留在帅哥榜榜二的大三学长,学生会副会长。

  “谁先来?”陈宥维对他们笑道,态度很亲和,但三个人面面相觑,没有人肯先过去。

  这么丢人的事——既然来咨询,那肯定要说出问题。问题是什么?不就是没追上?没追上的理由,那肯定要说。

  三个人都不想最先被兄弟嘲笑。

  陈宥维看了看他们,笑着说:“要不先说一下你们的对象?”他似乎没有听到过这三人脱单的消息,毕竟都很有人气,脱单后肯定也有不少人伤心,还有一个挂在帅哥榜那么显眼的位置。

  这倒没什么不好启齿的,施展最先喊出来:“大一的胡春杨,学长可能不认识,就是大一这一届里长得最可爱的男生。我跟你说他真的好可爱,他的脸我一看到就想戳。”

  “哦。”陈宥维听完问,“那你戳到了吗?”

  施展摸了摸鼻子:“没有。”

  “所以你想咨询一下怎么样让对象喜欢上被自己戳脸的感觉?”陈宥维进入了恋爱导师的角色。

  “不。”施展道,嗓门很大,很理直气壮,“他还不是我对象,我是来问怎么样才能让他成为我对象的。”

  陈宥维非常镇定,低头写了一个名字:胡春杨。在校园论坛里搜索他的资料。他看了一会儿,问:“你追了吗?”

  “当然啊。我每天见到他就喊——胡春杨。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应该听到了,可他就是不理我。”施展十分苦恼地询问,“难道是我的嗓门还不够大?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他保持笑容,“我想一下。我先听听下一位同学的情况。”

  

  嘉羿上去了,他开口道:“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追上他,我的优势在他面前全成了劣势。我长得还算可以吧?但他长得也很帅。我会游泳,想秀一下身材,结果他游泳获得了很多奖牌。我比较擅长打游戏,但我跟他打了好几回,竟然没能赢他。他还爱打篮球,我觉得我也可以学,可是跟他打了一回,我就没碰到过球。明明我比他高啊,这到底是为什么?我会唱歌跳舞,可他这方面也很厉害。我实在找不出突破口了。”

  陈宥维听完,有些感兴趣:“这么厉害的人,是我们学校的?”

  嘉羿点点头:“李汶翰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。”陈宥维乐了,“你想追他啊?”他上下打量了嘉羿一会儿,“那是还……你有点小。”

  “?”嘉羿露出了怀疑人生的表情,用矜持中夹着点骄傲,想谦虚但又实在忍不住争辩的语气道,“他们都说我很大的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我是说年龄。”

  “哦。”嘉羿应了一声,倒像是个乖巧的学弟。

  陈宥维又看了他几眼,照例说:“我想一下。先听听最后一位同学的。”他看向夏瀚宇,问,“你呢?”

  

  夏瀚宇唱了一句歌: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。”

  陈宥维:“……”他咳嗽一声,声音尽量平和地问,“你的对象……脚踏几条船?”

  “我没上船。”夏瀚宇说,“我想让那只脚也不上船。”

  陈宥维懂了,问:“名字。”

  “何昶希。”

  

  陈宥维把三个名字都记下,然后分别加了他们三个的微信,告诉他们:“我之后会在微信上问你们详细信息,然后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出一套方案,到时候你们试一下。”

  三个人面面相觑,虽然觉得很不靠谱,但还是礼貌地跟学长道谢,然后离开。他们一起回宿舍,路上讨论:“你们觉得有希望吗?”

  “他会不会自己去认识胡春杨啊?他长那么帅。”施展最担心这个问题,“万一胡春杨看上他了——”

  “李汶翰跟他,一个会长一个副会长,不会也……”嘉羿同样很担心。

  只有夏瀚宇不担心。他说:“何昶希就算看上他,他也只是其中的一条船。”

  

  何昶希揉了一下鼻子,他正在帮胡春杨搬行李。他没有住宿舍,在外面租了小公寓,原本是和学长李汶翰合租,但新入学了一个学弟,是李汶翰的弟弟。他说自己最近老被起哄,有些别扭,就想搬出来。

  李汶翰就让他搬过来一起住,小公寓有两层,四个房间。平时何昶希霸占一层,另一个房间全是他的衣服。李汶翰霸占二楼,书房被改成健身房。

  好在房间是留了出来,胡春杨可以直接进来住。

  胡春杨对帮他搬行李的何昶希说“谢谢”,觉得他长得很高冷,等进去后,发现他也很八卦:“你被起哄什么啊?”

  胡春杨:“……就,有个二年级的学长老在公众场合很大声地喊我名字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何昶希道,“他戏弄你?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胡春杨有点腼腆的样子,“我也不敢问他为什么喊我,只能低头跑。”

  “然后你室友就起哄你?”李汶翰举着一个哑铃,显出非常结实的弘二头肌,“谁带头起哄的,我去揍他。”

  “鹅鹅鹅。”胡春杨却突然看着他笑道,“大哥,你这样子,找不到男朋友的。你既然是在下面的,那你应该像他这样……”他指了指何昶希,何昶希一身搭配得很好看的衣服,头发也吹得很有型,还是很漂亮的粉红色,嘴上还抹了一点口红。

  反观李汶翰,穿着个背心,头发都汗湿了,一缕一缕的。性感是性感,长得也是帅的,但太帅了,非常地——刚猛。

  这年头不流行肌肉型男,尤其是在下面的,大家都喜欢可可爱爱,或者漂亮的那种。

  李汶翰不想找对象还好,随他怎么样,自己高兴就行,可他偏偏一直困扰这件事:为什么没有一个大猛男追我?

  他在学校很受欢迎,男生女生每天都有人来表白,女生就不说了,男生来的竟然也都是一些小可爱。

  李汶翰委婉地表示,自己是个0,那些人都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他。有一个小个子男生还戳了戳他的肌肉。

  李汶翰很郁闷:肌肉怎么了?他喜欢肌肉,这年头已经没有肌肉更棒的大猛1了吗?他还委托陈宥维帮他看一看,陈宥维最近开了个恋爱咨询社,肯定会见到许多想谈恋爱的人。

  陈宥维问了一下他的要求,他回答:能压得过我的。他的要求也不是很高,不用长得比他帅——他知道不会有人比他更帅。

  但是气势上,必须要压得过他。

  陈宥维说:“那只能比你成熟吧?”

  李汶翰虽然大三了,又是学生会会长,但行为还挺幼稚,比较爱玩。他便点点头:“我找个比我大的吧。”

  

  “他这样?”李汶翰看了看何昶希。何昶希是不缺男朋友,可是、可是——

  他委婉地道:“我还是当个猛男吧。”

  

  何昶希:“……”

评论(47)

热度(87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